蘿蔔皮花生公尺的做法,白蘿花生公尺鹹菜的做法

2022-12-27 07:35:02 字數 3094 閱讀 3997

1樓:仉玉軒

不和肉炒在一起的白蘿蔔那就是沒有靈魂的白蘿蔔。家裡沒肉了,還有幾個白蘿蔔天天看看就是不想吃。白蘿蔔放的時間久了又會沒有水分,不水靈的白蘿蔔口感就更差了。

今天就準備把這兩個水靈靈的白蘿蔔給醃起來,醃成小鹹菜即開胃又下飯,一次多醃點能吃好些天,省事。

既然想醃點小鹹菜,只有白蘿蔔略顯單調,正好家裡還有點帶皮的生花生,剝出來一把和白蘿蔔醃在一起,花生和蘿蔔都是脆菜,顏色有紅有白搭配在一起還好看。

其實這個醃蘿蔔的方法很簡單,也不需要時間太久,醃上幾天就能吃了。

【醃蘿蔔的做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

我家花生公尺還帶著皮,我要先剝出來一些,然後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把花生泡透容易入味。

等花生浸泡乙個小時左右,我們把蘿蔔外皮清洗乾淨,蘿蔔帶皮一起醃,吃著更清脆。所以不要給蘿蔔削皮。把蘿蔔切成蘿蔔片,放入盆中。

加入食鹽30克 用手抓勻醃製乙個小時 ,殺出蘿蔔中的水分。

這一步很重要,不提前殺殺蘿蔔裡面的水分,等醃製的時間蘿蔔就會大量出水,不入味還影響口感。

醃好蘿蔔把泡好的花生放入鍋中煮一下,大約煮3分鐘就熟了,不要煮太久,花生容易變軟,吃著不清脆。

第二步:準備調料。

準備乙個小碗,放入幾片香葉 ,兩節桂皮,兩粒八角,一小撮青花椒和幾粒乾辣椒。

鍋燒熱以後,把香料倒進去 ,開小火煸炒一會,注意一定要用小火, 火太大的話容易把香料炒糊。

聞到料香味以後,加入生抽20克,香醋20克,再倒入適量的清水,放入幾粒冰糖。加入一點老抽,把顏色攪均勻。

大火燒開以後轉小火熬製3分鐘,熬出醬料的香味,然後把醃料倒出來,放在一邊晾涼。

準備一把小公尺椒, 洗乾淨以後, 斜刀切成段。大蒜切成片,生薑切成菱形片放在一起。

這個時候蘿蔔也醃好了,我們把裡面的水分瀝出來,把蘿蔔放入棉布裡面,使勁擠壓出裡面的蘿蔔汁,這樣蘿蔔更容易吸收料汁入味。

第三步:拌蘿蔔。

然後把蘿蔔片放入盆中,倒入薑蒜,小公尺椒和花生, 用手充分抓勻以後。用保鮮膜密封起來,醃一天一夜就可以吃了。

簡單省事的小鹹菜就醃好了,如果是夏天吃的話,在密封之前最好倒點高度白酒防止變質,還有一點最重要的是醃鹹菜不能見油,無論您是用瓶子或都罐子醃菜,都要保證無水無油才能用。

醃好的鹹菜吃不完也不怕,放上十天半月只要不見油是不會變質的,可以放心食用。

白蘿花生公尺鹹菜的做法

2樓:菩提沒有樹

主料:青皮心裡美蘿蔔。

輔料:五香花生公尺(煮熟)、白芝麻。

調料:鹽、紅醋、生抽、白糖、麻油。

做法:1、 將蘿蔔洗淨去皮,放入器皿中用鹽醃15分鐘;

2、 坐鍋點火,倒入芝麻炒熟,碾碎加鹽調成芝麻鹽;

3、 再將醃好的蘿蔔皮撿出放在器皿中,加入紅醋、白糖、生抽、花生公尺撒上芝麻鹽拌勻即可。

特點:清脆酸辣甜鹹。

口味蘿蔔皮怎麼做!都有幾種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蘿蔔皮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理氣調理食譜清熱解毒食譜 健脾開胃回食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答拌 五香蘿蔔皮的製作材料:

主料:蘿蔔800克調料:五香粉3克,醬油5克,鹽3克,味精2克 五香蘿蔔皮的特色:

五香辣味。 教您五香蘿蔔皮怎麼做,如何做五香蘿蔔皮才好吃1. 蘿蔔取其皮切成絲或小塊;

2. 放五香面、味精、鹽、醬油泡拌兩小時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蘿蔔:蘿蔔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

醬香蘿蔔皮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 清爽冷盤 清爽冷盤。

醬香蘿蔔皮的製作材料:主料:白蘿蔔皮150克。

調料:鹹話梅,生抽,老抽,白胡椒粉,乾辣椒,香葉,八角,鹽,味精,香油各適量。 教您醬香蘿蔔皮怎麼做,如何做醬香蘿蔔皮才好吃 白蘿蔔皮洗淨、改刀,用鹽醃漬後漂洗,加調勻的調料浸泡入味即可。

醬香蘿蔔皮的製作要訣:蘿蔔皮要切得偏厚些,醃漬後要用清水漂洗淨。

蘿蔔皮的用途

4樓:神妙招

沒想到白蘿蔔皮還有這麼多妙用!學會一年能省不少錢,實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蘿蔔皮的做法。

原料:心裡美蘿蔔、青蘿蔔皮各半、青紅椒絲、鹽、醋、糖、花椒油、味精、熟花生公尺、香油。

制法:蘿蔔削或不規則片狀,用鹽醃入味,除去水份,加糖、醋、鹽、花生公尺、香油、花椒油、青紅椒絲拌勻即可。

特點:爽口脆嫩,口味酸鹹可口,解酒佳餚。

涼拌蘿蔔皮的做法。

材料:蘿蔔取皮。

調味料:糖,鹽,花椒,麻油,六月鮮醬油,大蒜,味精,辣椒做法:1。糖,鹽,六月鮮醬油,大蒜拍散切碎,味精同蘿蔔皮拌勻2。

起油鍋用麻油榨花椒和辣椒,澆在蘿蔔皮上3。拌勻稍微醃一會入味就可以吃。

爆醃蘿蔔皮的製作原料

6樓:小鬼丶

主料:青皮心裡美蘿蔔。

輔料:五香花生公尺(煮熟)、白芝麻。

調料:鹽、紅醋、生抽、白糖、麻油。

花生仁酸菜怎麼做好吃,花生仁酸菜的家常做法

7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把泡菜壇裡你覺得可以的都行,我用了泡蘿蔔皮、泡青筍、泡椒、泡江豆,切碎待用。

抓一把花生公尺,切碎。

把花生碎炒香。

把步驟一的所有東西倒入鍋內,煸炒一會兒。

起鍋,裝盤。特別適合感冒沒味口時吃。香、酸、辣。

8樓:

步驟1.備料新鮮花生公尺,酸菜,菜脯,薑絲。

3.現將酸菜下鍋炒製。

4.加適量白糖提味。

5.再將新鮮花生仁下鍋同炒。

6.加適量料酒及醬油提味。

7.最後出鍋前加再適量蔥點綴即可。

9樓:看看就好了

材料板豆腐 1盒,紅蘿蔔 1/4條,蔥 2支,鹽 適量,醬油 2匙,冰糖 少量。

做法1、將豆腐切成適當大小,紅蘿蔔滾刀切塊,蔥切段;煮一鍋滾水把紅蘿蔔汆燙撈起備用。

2、熱鍋加1匙油,將豆腐放入鍋內煎,以中小火兩面煎焦黃後,加入醬油、鹽、冰糖及1杯水煨炒,再把紅蘿蔔放入,起鍋前再把蔥段放入,均勻拌炒後就可以盛盤上桌羅!

白花生公尺有營養嗎,紅皮花生公尺和白皮花生公尺有什麼區別?哪個營養價值高?

白花生 含鈣量高,促進人體生長發育 促進細胞發育,提高智力 抗老化,防早衰 潤肺止咳 凝血止血 防止冠心病 滋血通乳 預防腸癌 紅花生 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降低膽固醇 補血養顏 豐富的鋅具有抗老化作用 豐富的鈣含量促進兒童骨骼發育,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變 白藜蘆醇預防腫瘤。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

花生公尺怎麼做好吃,煮花生公尺的家常做法

煮花生公尺 材料村料 鮮花生500克 調料 花椒8克 八角2顆 香葉2片 乾辣椒4根 鹽8克做法1 將花生反覆用清水沖洗掉上面的泥土,用手將花生擠開乙個口,以便在煮的時候更加入味。2 鍋中倒入比花生多一倍的清水,倒入花生,放入花椒 八角 乾辣椒和香葉,撒入鹽,蓋上蓋子,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煮40分...

儲存花生公尺的小竅門,花生公尺怎樣儲存

妙招一 剛從地里摘的花生還帶著泥土,沒有被太陽光直接照曬過,這樣的花生儲存起來最簡單了,我們只需要將新鮮的花生摘下,放進罈子裡,然後再將罈子密封放到陰涼通風處就可以啦。這樣做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我們不要將花生表皮的土壤去除,因為這樣能最大程度的儲存花生的新鮮度。一般情況下,花生可以食用到春節。妙招二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