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蘿蔔乾鹹菜,蘿蔔乾怎麼醃製 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2022-01-01 23:19:34 字數 5358 閱讀 6446

1樓:教育評論員說

所需食材如下:青蘿蔔三根,鹽適量,生抽兩勺,糖適量,辣椒油兩勺,辣椒粉適量,芝麻適量。

具體步驟:

1、把青蘿蔔洗淨,切成粗細相等的條,撒適量的鹽,醃製30分鐘以上,倒出多餘的水分,把醃製好的蘿蔔條平鋪在外面晾乾,這個是晾了三天的樣子。

2、晾乾的蘿蔔乾,洗淨去灰塵,放在乙個大碗中,倒入水浸泡。這是我浸泡了3個小時的樣子。

3、浸泡好的蘿蔔乾擠乾水分,放在大碗中,倒入生抽兩勺。

4、鹽適量,糖適量。

5、加入適量的辣椒粉和兩勺辣椒油。

6、再加入適量的白芝麻。用手抓勻,多抓一會更入味。這樣一盤美味的香辣蘿蔔乾就做好啦!

注意事項

泡了三個小時的蘿蔔乾,鹹味已經很淡了,這時候需要嘗試著加鹽。泡蘿蔔的時候不要時間太短,蘿蔔不好嚼。也不能時間太長,沒有嚼勁。所以泡的時間長短要根據自己口味嘗試著來。

2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蘿蔔5斤、食鹽30g。

一、首先把準備好的蘿蔔洗淨去皮。

二、然後使用菜刀把蘿蔔切粗條。

三、依次切好所有的蘿蔔,放一旁備用。

四、切好後放通風處曬乾。

五、曬乾後把蘿蔔放入開水中焯水。

六、焯水後撈出瀝乾水份,放涼。

七、放鹽拌勻。

八、然後醃製15天,這樣鹹蘿蔔乾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醃蘿蔔乾鹹菜的方法自己網上搜啊,很多的。

不管是南方還是北方的風味都有,覺得那種喜歡就選哪種。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醃蘿蔔要先用食鹽醃製切成條的白蘿蔔一會,然後再往它內部加入少量白糖冷藏醃製三十分鐘,最後把白醋、食鹽、辣椒醬、蜂蜜、醬油、白糖倒入白蘿蔔中冷藏醃製二十四小時以上並時不時將它取出攪拌一下即可。

5樓:糜籟

我不敢鹹菜的話,首先先將蘿蔔乾泡軟,洗乾淨之後,然後可以加入你喜歡的嗯蒜片呀,然後以醬油鹽和味精按照一定的比例,然後倒入蘿蔔乾裡,然後進行醃製

6樓:夕萊

醃製蘿蔔乾菜,我覺得可以把這個蘿蔔乾重新的永春清水清洗一下,然後裡面可以放上一些顏料這樣研製出來的口感非常的好吃,尤其是在春季吃的時候是感覺非常美味的,因為這個也是經過了時間的乙個蒸發,所以裡面沒有什麼水分。

7樓:娛密探

醃蘿蔔乾鹹菜的秘方, 不用1滴油, 簡單3步做出快手開胃菜

8樓:廣漂粵西妹

蘿蔔乾,廣東農村地道的鹹菜,用鹽醃3天,做好儲存一年都不會壞

9樓:褪去一身桀驁

辣椒黃瓜小鹹菜

原料:黃瓜2500克、辣椒500克、醬油750克、花生油50克、老酒50克、精鹽、薑片、花椒、味精適量。

制法:將菜洗淨,晾乾。辣椒切片待用,黃瓜切條,用鹽淹漬2——3小時後,撈出晾乾備用。

花生油加熱後,放入花椒,待花椒變黃後再加入醬油、白酒、精鹽、薑片煮沸。盛入晾乾的容器中,放入味精、香油,晾涼後,把黃瓜、辣椒倒入湯汁,最好浸過菜,隔天即可食用。

特點:鮮、脆、香、辣、鹹。

醬八寶菜

黃瓜1000克,藕、豆角,800克,紅豆400克,花生公尺300克,栗子仁200克,核桃仁100克,杏仁100克,(以上原料應先行醃製好)黃醬2000克,糖色100克,醬油1000克。

將以上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狀混合在一起,用水泡出部分鹹味,撈出晾乾,裝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黃醬,糖色醬油每天攪拌1次5-7天後即成。

主料先醃製時加鹽不宜過多,時間要長一點,5-8天,缸中的調料應淹沒主料如不足可加涼開水。

醬黃瓜鮮黃瓜5000克,粗鹽400克,甜麵醬700克。

*將共同瓜洗淨,瀝乾水分,須長剖開成兩條(也可不切開)加粗鹽拌勻壓實,面上用乾淨大石塊壓住。醃製3-4天後,將黃瓜撈出,瀝乾鹽水;

*將醃缸洗淨擦乾,倒入瀝乾的黃瓜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即可食用。

醬萵筍肥大嫩萵筍3000克,食鹽50克,豆瓣醬150克。

*把萵筍削去外皮,洗淨;放置於清毒乾淨小缸中用鹽手疾眼快勻醃漬,置於陽光下曬乾;

*將豆瓣醬塗抹在萵筍上,重新放入小缸內。醬制3-4天後,即可食用。

*萵筍上抹豆瓣醬要抹勻,以免醬出的菜味不一致;

*若大量醬制,可揀去豆瓣渣曬乾,儲存在罈子內,經久不壞。此菜味道鮮美、醬香味濃,可與四川榨菜媲美。

酸白菜白菜5000克,辣椒100克,鹽500克,生薑250克,公尺醋1000克。

將白菜去老葉洗淨切成條,晾至半乾,放入壇中,加入調料拌勻,醃約2-3天即可。

泡辣茄條

大小中等鮮茄子2000克,老鹽水2000克,紅糖20克,乾紅辣椒100克,食鹽50克,白酒15克,香料包1個。

將茄子去蒂(留1釐公尺不剪)洗淨把各種調料拌勻裝入壇中,放入茄子和香料包,用竹夾卡緊,蓋上蓋,添滿壇沿水,泡15天左右即成。

鹹菜燜肉

原料:豬肋肉,八角、桂皮、鹹菜

製作:(1):將豬肋肉洗淨,切成2釐公尺的小方塊,在沸水鍋中氽1分鐘後,用冷水再洗一次。

往炒鍋中舀入清水250克,加醬油、八角、桂皮,放進肉塊,用旺火煮10分鐘,將鹹菜,白糖落鍋,改用中火燒至滷汁將乾時,揀去八角、桂皮,加入味精,起鍋。

(2)備扣碗乙隻,先用少許鹹菜墊底,然後將肉塊朝下整齊地排於其上,把剩下的鹹菜蓋在肉塊上,加入紹酒,上蒸籠用旺火蒸2小時左右,至肉酥糯時取出,覆扣於盤中,即成。

鹹菜扣肉

1.選擇帶皮的五花肉,皮燒後洗淨,放入水裡邊煮開,打掉肉沫。

2.當肉塊餘溫還未退去時,將甜麵醬抹在肉皮上。

3.待肉涼透後3.待肉涼透後,

將它切成厚一點的條,上邊放入姜粒、花椒、黃酒、白糖、醬油(少量),隨後,將鹹菜切碎放在上面。

4.放入蒸鍋裡,時間稍微長一點為好,最好是,蒸上一兩個鐘頭。

5.將蒸好的鹹菜扣肉,順勢倒入比碗稍大的空盤中,既「扣盤」或「翻盤」。

蘿蔔乾怎麼醃製 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10樓:陌上_卿名酒酒

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1、將蘿蔔洗淨,先切成筷子厚的片,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斷刀條,掛到棉線上,在通風處晾曬4、5天。

2、用溫開水洗去灰塵,擠乾水份後,抖散;加入食鹽和少許白酒拌勻,再拌上辣椒麵、花椒麵(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芝麻(也可在取食時直接撒上)、少許香油和勻,裝入土陶壇內(須裝滿,用手壓實)。

3、用保鮮膜(多用幾層)和棉線封緊壇口,蓋上壇蓋;置陰涼處10來天後即可。

真正講究的做法須用倒罐:裝罐壓實後用竹條卡在罐口裡(倒置時,菜才不會鬆動),封好的罐口後倒置在一水盤中(避免空氣進入)。現在人家很少有倒罐的,用泡菜壇也一樣。

酸辣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長約兩寸的條狀,曬成500克的蘿蔔乾。

配料: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將水、醋、十三香、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將曬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好的料汁倒入容器內;以後每天攪動一至兩次(最好用一雙固定的筷子),約7天即可食用。味道酸甜、微辣,色澤光亮,青白色透紅,是早晚餐的好伴侶。

11樓:黃昏的夕陽

食材用料:蘿蔔乾100g、蔥2根、蒜1頭、辣椒麵、熟芝麻、玉公尺油適量大料5粒、花椒粒10粒、鹽少量、味精、花椒麵、白糖適量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1.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

2.蘿蔔乾涼水泡發25分鐘

3.蔥蒜切沫

4.蔥蒜沫,辣椒沫鋪放在泡好的蘿蔔乾上面

5.鍋內倒入玉公尺油,加入幾粒大料,花椒粒,炸出香味6.淋在蘿蔔乾上

7.挑出花椒大料粒丟棄

8.倒入醬油

9.加入白糖,鹽,味精,花椒麵,芝麻

10.翻拌均勻即可

怎樣醃製蘿蔔乾鹹菜?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小菜

13樓:duende惡魔

蘿蔔與鹹菜不能同時醃製,蘿蔔一星期即可食用,鹹菜需要10-14天。如在第七天拿出蘿蔔食用,會造成硝酸鈉中毒。第14天拿出食用,則蘿蔔不脆。所以需要分開醃製

醃製蘿蔔乾方法:

材料白蘿蔔500g,白醋350g,白糖50g,封閉的小瓶子乙個,泡椒50k

做法1、白蘿蔔切成條狀,洗淨晾乾。

2、均勻放置到封閉的小瓶子中,倒入白醋(要沒過白蘿蔔),放入一小點白糖。

3、加入幾根泡椒,看自己口味放。

4、封閉好瓶口,放入冰箱。乙個星期後就可以吃了,脆脆酸酸的。

醃製鹹菜方法:

材料600 - 700克 芥菜、50 克 鹽、500 +/- 洗公尺水(或 1 大匙 粘公尺粉加入500+/-水拌勻)

做法1)將芥菜原棵洗乾淨後,瀝乾;拿到太陽底下曬至略微幹

2)用鹽把芥菜塗抹均勻,放入**子中蓋好,醃漬隔夜

3)準備乙個深容器,把醃過的芥菜移入容器內,注入洗公尺水或粘公尺粉水

4)然後用重物壓著,上蓋,放置陰涼處,靜置約10 - 14 天至芥菜變酸變黃而且變得有些透明,即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1、酸辣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長約兩寸的條狀,曬成500克的蘿蔔乾。

配料: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將水、醋、十三香、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將曬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好的料汁倒入容器內;以後每天攪動一至兩次(最好用一雙固定的筷子),約7天即可食用。味道酸甜、微辣,色澤光亮,青白色透紅,是早晚餐的好伴侶。

2、速成麻辣醃蘿蔔乾

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小手指般粗細,曬成蘿蔔乾備用。

輔料:油100克,辣椒麵50克,麻椒面25克,芝麻50克,糖100克,鹽150克,醋250克,燉肉料1包,姜、味精少許,水2000克。

製作方法:把曬好的蘿蔔乾用溫水淘乾淨,控水後倒進盆裡,上面放上麻椒面和芝麻備用;把炒鍋放火上,倒入油,火不要太大,油5成熱時放入辣椒麵攪拌,待稍微變色後倒入水,加入燉肉料,大火煮開,待出味兒後放入糖和鹽,關火時放入適量味精,然後趁熱把湯澆在洗好的蘿蔔乾上,攪拌均勻。做好次日即可食用。

3、鹹蘿蔔絲 主料:1000克鮮蘿蔔洗淨。

輔料:油50克,乾辣椒5個,花椒15克,八角3個,芝麻油10克,糖50克,鹽100克,醋150克,蔥、姜、蒜、味精、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將蘿蔔用擦子擦成蘿蔔絲直徑3mm左右用鹽拌均,醃30分鐘左右,用手或濾布淋幹水份。將油加熱然後放入辣椒、花椒、八角、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蔥香味,將炸好的料和熱油放入蘿蔔絲中再加入少量的醬油、味精、白糖、芝麻油和醋,拌均。

味道鹹甜、微辣。當時就可食用。醃製一天後味更美。

在冰箱中冷藏可食用一週。

蘿蔔乾怎麼醃法,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首先我們準備幾根新鮮的蘿蔔,將蘿蔔洗淨,洗淨之後蘿蔔皮不要刮掉,因為醃好之後的蘿蔔皮才會更脆,更香!然後我們將蘿蔔切成筷子粗的條狀,放在通風處晾曬4到5天,使其水粉充分烘乾,接著我們就用溫開水洗去蘿蔔表面灰塵,加入食鹽,食鹽可以多一點,也不能太過多,再加少許白酒,攪拌均勻,倒入辣椒麵,花椒麵,芝麻香...

蘿蔔乾怎樣醃製好吃,蘿蔔乾怎麼醃製才好吃

醃製好吃的蘿蔔乾。1 大白蘿蔔洗淨,削去首尾的根鬚,不要去皮 2 將洗淨的蘿蔔切成條,不需要太細 3 通風處鋪上乾淨的紙或布,將蘿蔔條在其上擺開,注意蘿蔔條之間留少許縫隙,利於通風 4 大約3天後,待蘿蔔條乾癟,且兩端捲起的時候,就可以收了 5 洗去蘿蔔乾表面的浮灰,瀝乾水分,入瓶 6 陳醋加入紅糖...

酸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蘿蔔乾的醃製配方

美食原料 白蘿蔔5000克,辣椒粉30克,食醋800克,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 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000克。美食做法 1 先將蘿蔔擇洗乾淨,然後加工成3釐公尺長,寬 厚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 2 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內 3 將食鹽 白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