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煲仔飯,煲仔飯怎樣做

2023-03-14 10:05:02 字數 6183 閱讀 8111

1樓:罐頭小廚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秘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

2樓:一人廚

教你電飯煲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樓:幹萊資訊諮詢

我最喜歡的是煲仔飯,臘肉排骨,牛肉,雞肉,想想就流口水。外面賣的好吃的煲仔飯很難買到。還是自己做比較好。

食材豐富,乾淨衛生,簡單方便。做煲仔飯真的是一種不需要技術的美食。一碗有靈魂的煲仔飯,需要優質的碎公尺和好的砂鍋。

砂鍋的陶器要精細,透氣性好,釉面光滑,防粘效果好。我用的是昆博廠的這個黑白砂鍋。既滿足了煲仔飯砂鍋的這些要求,又具有長時間乾燒快速冷卻不易碎的優點。

做煲仔飯的時候安全係數更高。由於黑砂鍋使用了砂鍋行業中較多的鑽石級瓷石——辛巴威的petalite,加熱時也會釋放出大量的遠紅外線,可以使食物更加美味。

廣式香腸煲仔飯的做法。

步驟。乙個。

砂鍋清洗乾淨,吹乾水分,底部刷一層油。倒入預先泡好的公尺絲,加入一勺油,攪拌至水高出公尺麵半個指關節。將碎公尺提前浸泡40分鐘。步驟。

把砂鍋放在火上煮。黑樂砂鍋導熱性能好,在快要沸騰的時候可以把火降到最低。步驟。三。

香腸切片備用。步驟。四。

也可以把黃瓜切成菱形片,或者用青菜。黃瓜香,加煲仔飯也是不錯的選擇。步驟。五。

煮公尺飯,直到裡面沒有水。當出現一些小孔時,加入香腸,繼續小火燉兩分鐘。步驟。六。

打入兩個雞蛋,蓋上蓋子,再燉3分鐘。步驟。七。

加入黃瓜,淋上醬汁,關火,燜5分鐘。步驟。八。

開啟蓋子,撒上小蔥,美味的煲仔飯就可以吃了!

廣式香腸煲仔飯成品圖。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砂鍋煲仔飯怎麼做?砂鍋刷油,倒入提前泡好的大公尺,加入水和臘肉,放點薑絲,把調料湯汁倒入,然後打入雞蛋和菜 。

5樓:波哥來趕海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乙份大公尺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

6樓:小微的美食

乙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乙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7樓:得以為為

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8樓:網友

帶鍋巴的煲仔飯吃嗎。

煲仔飯怎樣做?

9樓:一人廚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0樓:生活小達人茜茜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大公尺100克 、 雞肉適量、牛肉適量、雞蛋1個 、 色拉油少許、醬油適量。

烹飪步驟:1.沙煲在底部抹薄薄的一層油,公尺洗乾淨。公尺和水的比例:

1:這個比例很重要,關係到飯的生熟程度!

太爛不好吃,夾生則根本沒法吃!)將公尺和水放入沙煲,用大火燒開。

2.大概十分鐘不到,飯開始收水。可以看到飯表面有乙個個的洞。這個時候趕快把肉放進去!要快。

3.再打個蛋。蓋上蓋,換最小火,再煮三四分鐘。關鍵時刻來了!關掉火,讓瓦煲飯焗十五分鐘。不要再開啟蓋來看哦~這是瓦煲飯最關鍵的時候,焗的時間不夠飯就生了,而且很難再挽回了。

4.耐心地等待十五分鐘後,香噴噴的瓦煲飯就做好了!比外面吃的一點都不差!大家開動吧。

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醬油 因為是剩菜,所以味道當然不比得新鮮的了,如果有的話,可以放臘肉臘腸,味道會更香。

11樓:於是忘了季節

在廣式酒樓一年四季都有**。如你要點煲仔飯要一坐下來就點。因為是一人一煲,從你下單開始製作,小火慢燜,至少要半小時。

當煲仔飯端上桌時,店員開啟蓋,澆上特製的醬汁,只聽吱吱的響,隨著熱氣,香味撲面而來。

吃得時候別忘記操底喲,那金黃色的鍋巴,吸足肉香和汁香是最最的精華。

煲仔飯的做法。

步驟step

備好材料:泡好的大公尺、清洗乾淨的菜心、香腸和醬肉。

步驟step

將肉入鍋煮開一分鐘。

步驟step

將肉取出,切成薄片備用。

步驟step

將砂鍋底抺上油。

步驟step

泡好的大公尺入鍋,倒入適量的水,要與平時燒飯水量相同,雖然大公尺已經泡過,但肉還會吸水。

步驟step

蓋鍋中火煮。

步驟step

煮開後,當飯開始收水,可以看到飯表面有乙個個的洞,就將切好的肉片碼入。

步驟step

感覺水份已蒸發,略有點香就可以關火,燜20分鐘左右。

這時你還可以打個雞蛋,那就將肉碼上一圈,中間打蛋。

步驟step

燜的時候我們調個澆頭,用生抽、老抽、蠔油、糖、鹽和高湯調製。沒有高湯可以用水加香油代替。

步驟step

將菜心燙一下備用,用開水或高湯都可以。

步驟step

將菜心碼在鍋的一圈,漂亮的一鍋飯就全部完成了。

煲仔飯的成品圖。

煲仔飯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大公尺浸泡之後再煮制。

2.鍋底要抺油。

3.飯開始收水,可以看到飯表面有乙個個的洞,這時快速將肉放入鍋中,動作要快。

4.感覺水份已蒸發,略有點香就可以關火,燜20分鐘左右。

12樓:a迷人的大反派

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13樓:小微的美食

乙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乙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14樓:c小廚是我

煲仔飯也稱瓦煲飯,是廣東省廣州市的一道特色名菜,屬於粵菜系,該菜品的種類主要有臘味煲仔飯、香菇滑雞煲仔飯、豆豉排骨煲仔飯、豬肝、燒鴨、白切雞煲仔飯等。

怎樣做煲仔飯

15樓:藤原彌

主料:廣式臘腸、大公尺。

輔料:雞蛋、小油菜、涼開水、香麻油、生抽、蠔油、白糖。

1. 取一砂鍋,在鍋底薄薄的抹一層油。

2. 把大公尺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水,公尺和水的比例為1:,浸泡乙個小時。

3. 浸泡好的大公尺,加入半湯匙色拉油拌勻。

4. 將鍋子移至火上,大火煮開後立即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煮。將公尺飯煮至8成熟。

5. 把臘腸切片,再切點薑絲。

6. 鍋中水份快乾時,在公尺飯表面鋪上臘腸和薑絲,再打個雞蛋進去。蓋上蓋子再小火煮五分鐘後關火,不要開蓋,繼續蓋著蓋子燜15分鐘。

7. 把小油菜洗淨,鍋中水燒開,放點鹽,滴幾滴油,放入小油菜燙熟。撈出瀝乾水份。

8. 調味汁:1湯匙蠔油、1湯匙涼開水、2湯匙生抽、湯匙白糖、湯匙香麻油攪拌均勻。

9. 燜好的公尺飯開蓋,排入小油菜,澆上調味汁,拌勻即可食用。

做法二。原料:排骨500克、大公尺300克、香菇3個、油菜3棵、精鹽、色拉油、蔥絲、白糖、姜、雞精、老抽。

做法:1、排骨事先用蠔油,生抽,水澱粉,糖,蒜香油,少許老抽,少許鹽,少許味 精醃製1小時當然也是久點更好了;

2、放入洗好的大公尺,加入適量的水,選擇公尺飯類,大約10分鐘左右,排氣開蓋;

3、將醃製好的排骨、香菇,放入電壓力鍋中,用勺子裝一點油,沿著煲邊輕輕地淋一圈,選擇排骨鍵,大約15分鐘,排氣開蓋;

4、將油菜放入開水中,焯熟,放入煲好的排骨飯中即可食用。

做法三。原料:白公尺、青菜、牛肉、雞蛋。

做法:1. 牛肉洗乾淨切片放入薑絲、蔥白、精鹽、雞精、白糖、醬油、蠔油、麻油、嫩肉粉、生粉然後攪勻醃製好放一邊備用。

2. 把泡過的公尺放進煲仔內,按分量加水放上爐具直接加熱。

3. 當鍋內冒大泡時用筷子適當攪拌,待水差不多乾時,沿著煲仔邊淋上少許油,適當轉動,在煲裡結成一層鍋巴。

4. 放進事先醃製好的牛肉,淋上少許蠔油(可不用),調至小火,雞蛋打破鋪在牛肉麵上,蓋上鍋蓋。

5. 另起砂鍋將青菜灼熟,待到牛肉八成熟時直接關火,切記不可開蓋,繼續焗十分鐘。

6. 等到焗的時間足夠,放入青菜即成窩蛋牛肉煲。

怎樣做煲仔飯

16樓:於是忘了季節

喜歡吃煲仔飯,最簡單的算是臘味的吧,沒什麼菜的時候做個,也是好吃又很飽。熱騰騰的飯上桌,淋上醬汁的滋滋聲,然後是脆香的鍋巴,想想都要流口水。

臘味煲仔飯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好材料。

步驟step

大公尺淘洗,加一點點鹽拌勻這樣放置半小時。

步驟step

步驟step

臘腸臘肉切薄片。

步驟step

將菜心焯水。

步驟step

放入臘腸臘肉蓋上再悶十分鐘便可關火。

步驟step

將醬油和蠔油混合,開蓋時趁著還燙時淋在公尺飯上臘味煲仔飯的成品圖。

17樓:一人廚

教你電飯煲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8樓:罐頭小廚

教你一招,不用鍋不用灶不用電飯煲,用微波爐就能做出地道煲仔飯,從此你也是有拿手菜的人啦!

19樓:美食教學分享

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20樓:小微的美食

乙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乙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怎麼做煲仔飯?

21樓:一人廚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2樓:美食教學分享

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23樓:於是忘了季節

臘味煲仔飯的做法。

步驟step

大公尺洗淨,按照1:1的比例加入水浸泡半小時步驟step

**,在大公尺中加入少許的色拉油和鹽,蓋蓋開始煮飯,燒開後轉小火,繼續煮至公尺飯大約8分熟。

步驟step

將臘腸切薄片碼在公尺飯上,然後打上鴨蛋,雞蛋也可步驟step

將調好的料汁:耗油、白糖、胡椒粉、蒸魚豉油和適量水澆在飯上,蓋蓋,依然小小火繼續燜煮5到10分鐘。

步驟step

燜煮時候可以另起鍋燒水,兌點油將油菜放入燙至變色即可步驟step

公尺飯關火,將焯好的油菜也擺在公尺飯上拌勻就可以享用了臘味煲仔飯的成品圖。

臘味煲仔飯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油菜焯燙時候放點油可以保持色澤感,吃起來口感也會好些;

2、煮公尺飯時候放點油和鹽可以讓公尺飯口感更潤澤;

3、**後一定要文火燜煮,否則就糊鍋啦;

4、公尺飯也可以根據自己口味選擇1:1到的比例都好。

煲仔飯如何做?

24樓:一人廚

教你電飯煲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煲仔飯怎麼做

25樓:一人廚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6樓:雷光丸

步驟:1、沙煲在底部抹薄薄的一層油,公尺洗乾淨。 公尺和水的比例:

1: (這個比例很重要,關係到飯的生熟程度!

太爛不好吃,夾生則根本沒法吃!) 將公尺和水放入沙煲,用大火燒開。

2、大概十分鐘不到,飯開始收水。 可以看到飯表面有乙個個的洞。這個時候趕快把肉,薑絲放進去! 要快!

3、肉放好後,放薑絲,再打個蛋。蓋上蓋,換最小火,再煮三四分鐘。關鍵時刻來了!

關掉火,讓煲仔飯焗十五分鐘。不要再開啟蓋來看哦~ 這是煲仔飯最關鍵的時候,焗的時間不夠飯就生了,而且很難再挽回了。

4、耐心地等待十五分鐘後,香噴噴的煲仔飯就做好了!

27樓:c小廚是我

仔飯是源於廣東廣州地區的特色美食,用瓦做成的「煲」,在火候控制方面比較靈活,煲出來的飯也較為香口,齒間留香,回味無窮。

28樓:美食教學分享

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29樓:小微的美食

乙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乙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3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煲仔飯煲仔飯是廣東的傳統美食。 廣式煲仔飯的風味多達20餘種,如臘味、冬菇滑雞、豆豉排骨、豬肝、燒鴨、白切雞等等。

其實,瓦煲除了指一種盛器,還指一種烹飪方法,就是把淘好的公尺放入煲中,量好水量,加蓋,把公尺飯煲至七成熟時加入配料,再轉用慢火煲熟。區別於「砂鍋」,用瓦做成的「煲」,在火候控制方面比較靈活,煲出來的飯也較為香口。

煲仔飯是怎樣做呢?煲仔飯怎樣做

我最喜歡的是煲仔飯,臘肉排骨,牛肉,雞肉,想想就流口水。外面賣的好吃的煲仔飯很難買到。還是自己做比較好。食材豐富,乾淨衛生,簡單方便。做煲仔飯真的是一種不需要技術的美食。一碗有靈魂的煲仔飯,需要優質的碎公尺和好的砂鍋。砂鍋的陶器要精細,透氣性好,釉面光滑,防粘效果好。我用的是昆博廠的這個黑白砂鍋。既...

自己做煲仔飯,如何把煲仔飯裡面的鍋巴做好

煲仔飯的家常做法,簡單味道好,我家一人吃一鍋,鍋巴都沒剩 煲仔飯,第一次吃還是在一家小餐館裡面,吃的是臘腸煲仔飯,臘腸是光是臘腸,透著香甜,白公尺飯沾滿了醬汁的味道,鮮甜可口。吃過一次就難以忘懷了,自此總是想著吃煲仔飯,遇到好吃的飯館總要去試一試,時間長了荷包傷不起。煲仔飯最好吃的其實不是配菜,而是...

煲仔飯的公尺焦脆怎麼做的?煲仔飯怎樣做好吃

鍋的問題,個人diy的乙個做法,熟公尺飯抹在錫紙上,上烤箱,和烤薯片似的。煲仔飯怎樣做好吃 煲仔飯怎樣做好吃,煲仔飯是廣東的一道特色佳餚,深受廣大食客對它的喜愛,儲存在反的做飯其實很簡單,做法簡單並且還非常的美味,以下為大家分享煲仔飯怎樣做好吃方法。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食材集體照 香菇 小花菇提前3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