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製辣椒醬怎麼做好吃,自製水果辣椒醬怎麼做如何做好

2021-03-04 00:44:26 字數 3476 閱讀 3686

1樓:天涯雙草

用料 : 紅辣椒    2500g    蒜    400g    姜    500g    甜麵醬    1000g   醋    1500g  鹽    500g 味精    50g   香油    25g  白糖    500g

家庭版自製辣椒醬的做法  :辣椒,姜,蒜分別切碎,越細越好將辣椒,姜,醋放入鍋中,大火煮開

煮開後,加入甜麵醬,蒜,白糖繼續煮,直到煮開。

煮開後,用小火熬製30分鐘,期間不停攪拌,以免糊鍋關火,稍微放冷之後加入香油,味精,鹽,就ok了~小貼士1、辣椒一定要選全紅的辣椒,這樣做出的辣椒醬才會色澤鮮豔。

2、很容易糊鍋,一定要不停攪拌。

3、熬製過程中會出現崩濺現象。

4、這是標準,做出來量可能偏多,可以根據需要按比例熬製。

5、裝入容器放入冰箱就可以吃好一陣子了。

6、將肉切成粒,用油炸熟,放入辣椒醬裡也別有一番風味~

自製水果辣椒醬怎麼做如何做好

2樓:植物網

主料;辣椒抄 1500克,蒜瓣 150克,蘋果 1個,bai梨1個,鹽 適量,黃豆du醬 200克,白zhi糖 150克,西紅柿 500克,釀造白dao醋 適量,姜 100克,味精 適量,

水果辣椒醬的做法步驟

1.辣椒醬選用的是美人椒(這個品種不辣微甜很適合做辣椒醬)洗淨晾乾表面水分

2.把辣椒,蒜,姜,西紅柿,還有蘋果和梨全部用料理機打成碎。(西紅柿要去皮)

3.把除蒜之外的其他材料全部倒入鍋中加熱炒製,加鹽,白糖,白醋。酸甜程度根據個人口味調至,可以反覆新增直到滿意為止。建議微甜微酸就好。

4.辣椒醬炒到微微粘稠就可以了,(大約5到10分鐘)不能幹哦,一定要有汁才好吃!炒好後關火晾到微燙把蒜碎倒進去攪拌均勻。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bai

辣椒 蒜瓣

洋蔥 蘋果

梨 蜂蜜du

鹽 黃豆醬

自製水果

zhi辣椒醬的做dao法步驟

1. 把辣椒洗淨內晾乾水分備用容。

2. 辣椒用剪刀剪成小塊後加鹽醃製10分鐘後剁碎備用。

3. 蒜瓣剝好皮洗淨晾乾水分備用。

4. 蘋果,梨,洋蔥洗淨晾乾水分備用。

5. 準備好黃豆醬,蜂蜜備用。

6. 蒜瓣和洋蔥切碎備用

7. 蘋果和梨用多功能切菜器擦成細絲剁碎備用8. 加上蜂蜜,黃豆醬,鹽,所有的材料混合在一起用手攪拌均勻備用!(記得要帶手套哦)

9. 找乙個乾淨密封的玻璃瓶裝起來,時間越久越好吃!

10. 吃的時候挖一點出來,淋上幾滴香油拌勻就可以吃啦!夾饅頭,拌麵條,拌公尺飯都很好吃的哦!

家庭怎樣做辣椒醬好吃

4樓:漢依萱五尋

配方:1、大紅牛角辣抄椒五斤(碾碎);

2、小紅尖辣椒一斤(碾碎);3、大蒜一斤(碾碎);4、北京幹黃醬兩袋;5、紫林醋一袋;6、鹽六兩;7、味精二兩;8、白酒少許;9、白糖六量。

製作:將幹黃醬溶開,配料1、2、4、5、6、8、9混放,熬20分鐘,放涼,加入味精、大蒜、白酒、白糖就可以製作出味鮮色美、超級爽口的蒜蓉辣醬了~~幹黃醬就是黃豆醬。只是比較乾要用水溶開才能用的。

這種醬我自己在家做的,很好吃。希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6樓:我家有菜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7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8樓:跟電搞了20年

主料紅辣椒500g梨bai3個姜50g蒜2頭五du香花生仁2把輔料zhi

油適量dao鹽5勺糖3勺香油適量

步驟1.姜、蒜版攪碎

2.花生仁攪權成大粒

3.紅辣椒嚼碎

4.梨攪碎

5.將上述主料混合在一起

6.鍋內倒油

7.燒熱後倒入5中混合主料,轉中火。

8.放糖

9.放鹽

10.攪拌均勻

11.起鍋前倒入花生仁碎,關火。

12.玻璃瓶用開水燙過,趁熱裝瓶,辣椒醬表面用香油和燒熱的玉公尺油混合澆在上面,蓋蓋封口,如果瓶蓋不密封可加兩層保鮮膜擰緊。

小貼士1.上鍋炒主要是斷生、消毒。炒製要快,以免出水太多,辣椒炒老了。

2.趁熱裝瓶,減少中見空氣汙染,不利儲藏。

3.辣椒醬表面用油封可阻止其與外界空氣接觸霉變,以利長期儲存。

4.加梨是用來提鮮的。

9樓:下囡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簡單的家庭自製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0樓:胡蘿炒香菜

主料鮮辣椒

輔料鹽原味辣椒醬的做法步驟

1. 鮮辣椒洗淨去蒂切成段。

2. 放入料理機中打碎.

3. 放入鍋中加入辣椒糊1/3量的食鹽,中小火煮15分鐘即可

自製果香甜辣椒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1樓:

材料辣椒醬3大匙,白砂糖2大匙,番茄醬1大匙,水60cc

做法1.將所有材料放入大碗中攪拌均勻。

2.將作法1倒入鍋中以小火煮3分鐘至滾且略濃稠即可。

家庭自製青辣椒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2樓:

材料洋蔥抄,鹹肉,姜,料酒,鹽

做法1.鹹肉先用bai清水浸泡du半個小時。

2.鍋中放適量油,燒熱

zhi後,放薑絲,煸出dao香味後,放入鹹肉,迅速翻炒至變色後,盛出瀝乾油分。

3.另起一鍋放油,燒熱,放洋蔥,炒出香味後,加入炒好的鹹肉,放料酒,加少量的鹽,翻炒片刻,即可出鍋盛出。

家庭版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小莉莉

13樓:畸心的豬

主料紅辣椒500g

姜各一塊

蒜     鹽不定量

香油少許     空瓶乙個

家庭版:自製辣椒醬的做法步驟

1. 將準備好的辣椒剁碎備用!

3. 把蔥薑末放入切好的辣椒末中攪拌均勻!!

4. 加入鹽,攪拌均勻!!放鹽很關鍵,如果鹽放少了,辣醬容易壞,而且不好吃!

5. 裝入之前準備好的玻璃瓶裡,要摁壓裝緊一點兒!!最後直接密封就行了!!不能放油,容易壞的!!這是之前的**,有誤的!!

6. 蓋緊蓋子即可!!要放在陰涼避開陽光的地方!!不介意放在冰箱裡!!一週左右就可食用了!可直接食用,也可以用來做菜!!

小貼士辣椒洗淨後一定要漓幹水分,水分太大辣椒醬不易儲存,而且口感也不好!!

家庭版自製辣椒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豆子提前用清水浸泡,瓊脂用1000 浸泡約1小時 泡好的豆子瀝去水分,洗淨,倒入豆漿機 稍稍搖勻,使豆子均勻分布 將泡好的瓊脂和清水一起倒入豆漿機,打成豆漿 2.打好的豆漿過篩,濾除豆渣,放入冰箱冷凍室3小時左右 至豆漿凝固取出,切小塊 3.澆上蒜蓉辣椒醬,撒上蔥花即可。家庭版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香辣椒醬怎麼做,自製辣椒醬怎麼做才又香又辣?

家庭自製辣椒醬,香辣過癮,拌飯拌麵都可以,做法簡單很好吃。所需食材 辣椒220克 生薑30克 大蒜30克 鹽10克 白糖15克 白芝麻30克 食用油220克。製作步驟 第一步 辣椒清洗乾淨後用剪刀剪去根部並晾乾水分。然後把辣椒放入絞肉機中絞碎 也可以直接剁碎 絞好後倒入盤中備用 生薑和大蒜也放進絞肉...

辣椒醬怎麼做好吃還不是很辣呢,辣椒醬怎麼做好吃,放入這幾種材料 一年都不會壞

材料 辣椒 蒜 鹽 高度酒 注意,必須是高度的 瓶子 注意 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準備工作 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 晾乾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將打碎的蒜和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