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怎麼做

2023-03-14 10:10:03 字數 3516 閱讀 4460

1樓:匿名使用者

醋溜大白菜。

材料。大白菜300克,姜、醋、乾紅辣椒各適量。

做法。1.大白菜洗淨,從中一分為二,去除外部沒有水分的老葉子。

2.取白菜下部的菜幫子,用刀切成斜片。生薑洗淨切絲。乾辣椒洗淨去籽,切段。

3.鍋中放油,開大火燒熱,放入薑絲、乾辣椒,爆香。

4.放入白菜片,加入適量醋,快速翻炒。

5.炒上2分鐘左右,加入鹽和適量味精,再略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酸辣大白菜。

材料。酸辣大白菜是四川風味菜,其。

做法。烹製材料(兩人份)

材料:大白菜(350克)、乾辣椒(10只)、蒜末(半湯匙)酸辣汁:山西陳醋(5湯匙)、雞粉(1/3湯匙)、鹽(1/4湯匙)、辣椒油(2湯匙)、蒜末(1湯匙)、清水(3湯匙)

調料:油(3湯匙)

1、大白菜洗淨,切成塊狀。

2、乾辣椒切成圈,蒜頭剁成末備用。

3、取一空碗,加入5湯匙山西陳醋、1/3湯匙雞粉、1/4湯匙鹽、2湯匙辣椒油、1湯匙蒜末和3湯匙清水調勻,做成酸辣汁。

4、燒熱3湯匙油,以小火炒香蒜末和乾辣椒。

5、倒入大白菜快炒1分鐘,炒至菜葉變軟出水。

6、淋入酸辣汁,與大白菜一同炒勻入味,即可出鍋。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家常白菜。

3樓:罐頭**官方

一分鐘教你如何做白菜包,寓意十足。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白菜卷怎麼做好吃?娃娃菜開水焯熟,捲起放入盤中,大蒜小公尺辣絞成泥,熱油炸香再加入生抽蠔油白糖,攪勻即可。

5樓:a噠噠君

白菜原分布於中國華北,中國各地廣泛栽培。白菜比較耐寒,喜好冷涼氣候,不適於栽植在排水不良的粘土地上。

6樓:美食林哥

麻醬加醋加蜂蜜調出來有一種神奇的味道,快來學習!

7樓:遇上西雅圖

冬天正是吃白菜的季節,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白菜新吃法。

8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9樓:熊熊韻楣

白菜這樣做 老公吃了三碗公尺飯。

10樓:無雅詩

白菜蝦仁海鮮丸子。

材料:白蘿蔔絲,蝦仁,輔助食材:白菜,鹽,香油,十三香,白糖等。

步驟:1.將新鮮的海蝦去除蝦頭和蝦線。

2.將蝦仁用刀拍扁。

3.將拍好的蝦仁切成三段。

4.依次處理好所有的蝦仁。

5.關鍵的一步是這樣的:要用刀背剁成蝦泥,這樣做的目的是不讓蝦的纖維全部斷掉;

6.剁好後放入碗中,然後放入白糖、十三香、香油、鹽,白糖可以不放;

7.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然後放入兩小勺木薯粉;然後我們加入去除水份的白蘿蔔絲。

8.還是按照乙個方向攪拌至上勁;

9.鍋中放入適量水,水沸騰後將火源調小,然後將蘿蔔絲蝦泥用勺子乙個乙個團成小球狀放入水中;

10.待全部放入後煮3分鐘,然後將小白菜放入鍋中;

11.待小白菜變軟時放入少許鹽;

12.再放入少量香油,用湯勺推動幾下即可;

小白菜的營養價值。

1.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膳食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c等。其中鈣的含量較高,幾乎等於白菜含量的2-3倍。

2.小白菜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比豆類、番茄、瓜類都多,並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豆腐卷】┄

〖 食材清單 〗 一顆白菜、香菇適量、嫩豆腐一塊、小公尺辣適量、生抽、香油、鹽、蠔油、水澱粉、蔥花。

〖 製作步驟 〗

1、先來掰白菜,洗過後我們先來給它焯一下水,一分鐘就夠了 ,不要煮久了 ,撈出來再過一下涼水,等一下卷的時候會更好卷;

2、香菇洗一下,切成丁;

3、今天我們用嫩豆腐,因為是用來包餡兒的,口感會更鮮嫩一些,用叉子壓碎就可以;

4、小公尺辣根據個人口味來新增;

5、油熱後先把香菇炒一下,不一定非要炒熟,只要把它的香味炒出來就可以了,和豆腐裝到一起拌勻,加點生抽、香油、鹽調一下味;

6、像這樣給它卷起來,全部卷好後就可以上鍋蒸了。

同樣的熱水上鍋,大火十分鐘就夠了,蒸好後把盤子裡面的湯汁倒出來,加點生抽、蠔油、小公尺辣,再加點水澱粉煮一煮;

出鍋前來點蔥花,這道菜就完成啦;

喜歡吃原汁原味的就可以不用加湯汁了,覺得太清淡的就可以淋上湯汁一起吃,白菜和豆腐都是再普通不過的食材了,但這樣搭配在一起就顯得不普通了,口感上會覺得很鮮很嫩,沒有其他的味道,就是原汁原味的白菜和豆腐,還有一點點蘑菇的香氣。

12樓:帳號已登出

1、白菜、土豆切大塊備用,蔥花、蒜片、乾辣椒段備用。香腸切片備用(也可以用豬肉)。先把香腸(或豬肉)炒熟,盛出備用。

2、熱鍋涼油,油熱後加入花椒、乾辣椒爆鍋,轉小火,加白糖慢慢熬出糖色,加入蔥花和蒜片翻炒。

3、倒入白菜、土豆和豬肉大火翻炒(香腸的話可以在做好之後再加進去)。加醬油和豆瓣醬翻炒均勻,再加一些鹽。(豆瓣醬是鹹的,所以鹽可以少加一點)翻炒兩分鐘後,加水,中大火燉到剩下少許水為止。

13樓:生活達人子杰

醋溜白菜。做法很簡單,首先先把白菜用鹹水泡半個小時,然後清水洗乾淨,然後用刀把白菜梗用刀斜刀切成片,白菜葉用手把它撕成小塊,然後熱鍋冷油開始捯油,等油溫五成熱時,放入白菜梗,切好成片的,翻炒兩分鐘左右在放白菜葉,在開大火炒,中途放點醋,等水份快炒乾時放點鹹鹽,味精,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啦!

14樓:生活小幫手

材料平菇200克,豆腐100克,白菜200克,水適量,蔥花適量,鹽1小茶匙,高湯精1小勺。

做法1、白菜取最裡面的嫩芯處,洗淨備用。

2、平姑流水沖洗乾淨,撕小條備用。

3、豆腐切小方塊,備用。

4、西紅柿洗淨,切簿片備用。

5、熱鍋上油,爆香蔥花,放入西紅柿煸炒出紅汁。

6、倒入平菇條,大火炒軟。

7、加一大碗熱水,大火燒開。

8、加切好的豆腐塊,蓋鍋煮五分鐘。

9、掀蓋後,加入白菜,調入一小茶匙鹽、一小勺量的高湯精調味,煮一兩分鐘即可出鍋。

15樓:美食林哥

麻醬加醋加蜂蜜調出來有一種神奇的味道,快來學習!

16樓:熊熊韻楣

白菜這樣做 老公吃了三碗公尺飯。

17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1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家常白菜。

19樓:罐頭**官方

一分鐘教你如何做白菜包,寓意十足。

20樓:凱方電子

個人 感覺,加點辣椒 做成醋溜白菜比較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1、可切成絲,下湯;

2、做成醃白菜、泡菜;

3、炒、燜;

酸白菜怎麼做,怎麼做酸白菜

酸白菜的做法步驟。1.將大白菜對切洗淨後徹底瀝乾水份,置於容器中備用。2.將水煮沸後加入鹽使之溶解。3.熱鹽水倒入容器中,水面要蓋過大白菜,注意不可有生水滴入,再將容器加蓋置於陰涼場所待其自然冷卻。4.約3天後大白菜發酵完成,即為酸白菜,若繼續發酵則會愈來愈酸,可視個人喜好調整發酵酸度。發酵完成後置...

辣白菜怎麼做,辣白菜怎麼做呢?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主料大白菜200g 辣白菜醬1袋 輔料鹽適量 1.大白菜和辣白醬準備好。2.每片白菜上均勻的抹上鹽,醃24小時。3.醃好後的白菜,用白開水清洗一下,洗去鹽份,擠去水份。4.將辣白醬塗在白菜葉上。5.一片一片的抹,抹均勻了。6.抹完之後,放...

白菜餅怎麼做,白菜燜餅怎麼做?

白菜餅,作為早餐營養又好吃,做法和蘿蔔餅大同小異,很簡單。用料 白菜 鹽 雞蛋。麵粉 五香粉。蔥 玉公尺油。白菜餅的做法。大白菜洗淨控去水分,先切絲。再切成丁,然後撒鹽殺水10分鐘。攥去水分。打入雞蛋,撒上五香粉 蔥花,拌勻。加入麵粉,一點點的加,一邊加一邊攪拌成麵糊。平底鍋放油,用小勺舀入麵糊,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