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醬拌茄子的做法,辣椒醬拌茄子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8:57:14 字數 2109 閱讀 7043

1樓:命中註定的

食材襲茄子250g

生抽適量

野芫荽適量

蒜適量辣椒醬適量

味精適量

製作時間:10-20分鐘

用餐人數:步驟1

茄子去茄柄洗淨後切成兩半

2把切好的茄子碼在盤中蒸熟

3蒜剁成蒜泥,野芫荽洗淨切細

4把蒜泥和野芫荽放入乙個小碗裡,加入半匙辣椒醬5倒入約一匙的生抽

6放入兩匙水和少許鹽、味精攪勻

7把蒸好放涼的茄子用筷子劃成幾條

8把調好的味汁淋在茄子的拌勻即可食用

拌茄子的做法,蠔油蒜泥拌茄子怎麼做好吃

2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紫茄子兩根、蒜瓣2粒、香菜1棵、香蔥1棵、朝天椒1棵、鹽適量、味極鮮適量、蠔油適量、陳醋適量、雞粉適量

蒜泥拌茄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將茄子放入蒸屜,大火蒸15分鐘。

3蒸茄子時準備調味碟,蒜瓣與鹽搗成蒜泥,香蔥,香菜,小公尺辣切碎。

4將香蔥、香菜公尺小公尺辣放入蒜泥中。

5加入味極鮮、蠔油、雞粉、陳醋、香油少許,調成調味汁。

6將蒸好的茄子撕成條狀。

7將調味汁倒入茄子中拌均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拌茄子的做法:

蠔油蒜泥拌茄子

主料:長茄子300克,蒜瓣10克。

輔料:香油2毫公升,醋2毫公升,蠔油2毫公升,鹽2克。

製作過程:

1、長茄子一分為二。

2、用竹籤分為四瓣。

3、蒜粒壓成蒜泥,加入醋,香油和鹽拌勻。

4、將拌好的蒜泥放在茄子上面,滴入蠔油,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溫中消食、暖脾胃、清熱涼血,散瘀消腫,消積解毒、殺蟲。

蠔油蒜泥拌茄子的營養價值:

1、蠔油氣味芳香,酸甜適口,既可烹製各種蔬菜和肉類,又可調拌各種麵食和冷盤,還可以直接佐餐食用。蠔油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鹽、游離氨基酸、核糖核酸、有機酸酯和鋅、銅、碘、硒等多種礦物質元素。蠔油富含牛磺酸,具有防癌、抗癌、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保健功能。

蠔油是老少皆宜的保健佳品,尤其適宜身體虛弱、營養不良者食用,還適宜為兒童補充元素,可促進智力和身體的發育,每天40克左右。無特殊禁忌。但是,蠔油不宜加熱過度,否則易造成鮮味降低,營養成分散失。

2、蒜性溫,味辛。歸經脾,肺,胃。具有溫中消食、暖脾胃、消積解毒、殺蟲之功效。

適宜肺結核、癌症、心血管疾病、感冒、胃酸減少、防病抗病。禁忌不可多食。特點藥食兩用之食材。

①調節胰島素:大蒜中含硒較多,對人體中胰島素合成下降有調節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多食大蒜有助減輕病情;②抗癌防癌:大蒜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

同時大蒜中的鍺和硒等元素還有良好的抑制癌瘤或抗癌作用;大蒜素及其同系物能有效地抑制癌細胞活性,使之不能正常生長代謝,最終導致癌細胞死亡,並且大蒜素還能啟用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增強人體免疫功能,預防癌症的發生;大蒜素能阻斷亞硝酸鹽致癌物質的合成而防治癌腫;③降低血脂、防止血栓:大蒜有效成分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④延緩衰老、預防鉛中毒:它的抗氧化性優於人參,延緩衰老;經常接觸鉛或有鉛中毒傾向的人食用大蒜,能有效地預防鉛中毒;⑤預防關節炎:

大蒜能「除風溼,破冷風」,對風寒濕類關節炎有抑制作用;⑥抗炎滅菌:紫皮大蒜揮發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顯的抗炎滅菌作用,尤其對上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黴菌性角膜炎、隱孢子菌感染有顯著的功效。另據研究表明大蒜中含有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十分之一,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3、茄子性味涼,甘。具有清熱涼血,散瘀消腫之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蠔油蒜泥拌茄子

主料長茄子

300克

蒜瓣10克

輔料香油

2毫公升醋

2毫公升蠔油

2毫公升鹽

2克步驟

1.長茄子一分為二

2.用竹籤分為四瓣

3.蒜粒壓成蒜泥,加入醋,香油和鹽拌勻

4.將拌好的蒜泥放在茄子上面,滴入蠔油即可小貼士壓蒜泥時放點鹽可以放蒜蹦出來

辣椒醬的常見做法?辣椒醬怎麼做?

超下飯自製辣椒醬 媽媽的味道 的做法步驟。用料。油 適量。鹽 適量 隨自己的口味來 糖 一大把 隨自己口味來 紅辣椒 2斤。香菇 8朵。豬肉餡 梅花肉 半斤。麵醬 260克 一小袋 蒜末 半碗 小碗 薑末 適量 多放些香 步驟 1紅辣椒去蒂 保留部分筋更好吃 切成小丁,稍微碎一些更入味。倒入少量油 ...

製作辣椒醬的做法,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辣椒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蒜200g 辣椒500g。配料 鹽20g。1 蒜去掉外層表皮,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2 紅尖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3 紅尖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碗中備用。4 往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拌均勻。5 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清洗過後,瀝乾水份...

炸辣椒醬的家常做法 炸辣椒醬最好吃的做法

炸辣椒醬的家常做法如下 1 鮮辣椒洗乾淨,去掉辣椒蒂。2 辣椒,蒜,姜剁碎。3 食用油加熱後放一邊待用。4 芝麻炒香待用。5 鍋裡倒入一半的食用油,然後倒入黃豆醬翻炒。注意要不挺的翻炒,否則就糊掉了。6 超出香味後加入蒜和姜,繼續不停的翻炒。7 然後加入辣椒碎繼續翻炒。8 此時還是比較稀的狀態,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