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辣椒醬怎麼做的,貴州五脆辣椒醬的做法

2021-03-03 21:28:16 字數 3054 閱讀 4162

1樓:灰色彩虹

辣椒醬製作

原料:瘦里脊肉、辣椒碎、花椒、姜、白芝麻、食用油、鹽、白糖、花雕酒、生抽。

做法:1、將肉切肉末,鹽、糖、生抽、料酒醃漬;

2、油燒熱,入花椒,老薑炸香;

3、將燒好的花椒油倒入盛辣椒粉的碗中,花椒不要;

4、鍋內留油,炒肉末,炒至肉末收縮,越乾越好;

5、將炒好的肉末倒入辣椒油中;

6、待肉和辣椒油都放涼以後再放入鹽、白糖和炒熟的白芝麻,拌勻。

2樓:慢慢長路遠

自己買點糍粑辣椒做吧,放點肉丁,雞肉丁,自己做的肯定很好吃了。

貴州五脆辣椒醬的做法

3樓:何焱宇杰龍

辣椒醬的做法bai

材料辣椒、蒜、鹽du、高度酒(注zhi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dao

做法版1、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權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

2、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

3、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5、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6、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

7、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乙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貴州辣醬的配料及製作方法是什麼?

4樓:

貴州肉辣醬(帶豆豉的)

牛肉或者豬里脊肉一磅,(俺用的是里脊肉),切成肉丁,半釐公尺見方。用料酒、鹽、花

椒粉(要放足了料,尤其花椒粉和鹽),淹乙個晚上。夏天最好放到冰箱裡淹。

碎辣椒兩把,拳頭大小西紅柿3個切成半釐公尺見方的小丁,蒜一頭(或者半頭也沒問題,

自己看了)切成碎末,豆豉一小碗。

鍋裡放至少小半鍋油,肉熱以後放入肉丁,不停的翻炒,不要讓肉丁粘到一起,否則影響

口感。等明顯覺得肉乾了,改用中火,放入碎辣椒,不停翻炒,等辣椒顏色變深紅時,油

也應該看上去紅紅的了,放入蒜沫,出蒜香味後放入豆豉,炒個幾分鐘後,放入西紅柿丁

。翻炒一會兒可能會絕望,怎麼還那麼多湯汁啊,不要灰心,頂住,放鹽,讓辣醬熬一會

兒(知道阿香婆辣醬為什麼是熬成的了吧?)過一會兒去翻炒一下。俺由於天氣熱,俺就

不聽地喝啤酒,俺的經驗是每喝半聽啤酒去翻炒一下下,整喝了5聽以後,就開始不停的

翻炒了,狂炒之中會有感覺,辣醬開始粘鍋底了,而且能看出基本上沒有什麼水分了(你

要是用不沾鍋的話,就只能光看了),西紅柿是早就看不到了。

貴州特產辣椒醬有哪些?

5樓:ceo雄風

貴州辣椒種植面積、加工規模與效益、市場集散規模均居中國第一位。辣椒產業版是貴州省產業化水平相權

對較高的特色優勢產業之一。貴州省常年栽培面積500萬畝左右,約佔中國的20%。貴州省辣椒加工企業近200家。

加工產品多樣,油辣椒加工產品國內市場占有率70%,「老乾媽」、「苗姑娘」、「鄉下妹」等已形成了著名的品牌,遵義蝦子辣椒專業市場為全國最大的辣椒專業市場。貴州省辣椒主要加工產品有油辣椒、泡椒、豆瓣醬、剁椒、辣椒醬、糊辣椒、乾辣椒等七大系列共50餘個品種。

辣椒醬怎麼做?

6樓:爺呮手遮天

準備好紅辣椒,薑末,蒜末,大醬,鹽,味精等調料。

1、辣椒洗淨去蒂。

2.用絞餡機攪碎。

3.倒入鍋中加入白糖,鹽,醋,豆瓣醬一同熬煮。

4.煮至辣椒醬全部開透,關火,加入味精,攪拌融化。

5.姜去皮,切片,蒜去皮。

6.用攪餡機攪碎,待辣椒醬涼後放入攪拌均勻即可。

7.鮮辣清香的辣椒醬就做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麵,細辣椒麵,白芝麻,十三香,蔥薑蒜香菜炒油,將油淋上。

8樓:yin某某某

萬能的辣椒醬、拌麵拌飯炒菜拌菜蒸魚夾饃都可以!一定要

9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10樓:**ile微信

用紅椒做餡營養更好,可預防近視味道一級棒

11樓:我家有菜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12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3樓:咧嘴呲牙獸

在我的老家,俺們屯都是這麼做的辣椒醬,一冬天吃不夠

14樓:下囡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貴州公尺豆腐的技術做法 怎麼做公尺豆腐 辣椒醬怎麼做

15樓:豪傑飛鴻

方法/步驟

1選料。原料主要是大公尺和石灰。大公尺以早、中、晚稻秈型為好,碎公尺也行,但粳稻、糯稻公尺不行,

因為粘性太重,不易製作。石灰以新石灰為好。

2浸泡。浸泡前除去公尺中的雜物,淘洗乾淨,然後放入盛器中加水至淹公尺3.5釐公尺為宜。1公斤公尺放50

克粉狀石灰。石灰要先調成溶漿,加入淹水的公尺中,然後攪拌均勻。浸泡3——4小時,使公尺變成淺黃色,

口感帶苦味後,取出放在清水中淘洗至水清為止。

3.磨漿。磨漿的水和公尺的比例為一比二。

4煮漿。在洗淨油汙的鐵鍋裡放入適量的水(1公斤公尺放2公斤水),然後倒入磨好的公尺漿。煮漿時邊

煮邊攪,開始用大火煮,至半熟時用小火,邊燒邊攪,煮熟為止,約需15分鐘。

5成型。煮熟的公尺漿變成糊狀,趁熱裝入預先準備好的盛器內。盛器的大小以公尺豆腐的厚度來選定,

一般以3-10釐公尺為宜。盛器內要鋪薄布,裝時要厚薄均勻。待冷卻後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公尺和石灰水一起磨嗎??

辣椒醬的常見做法?辣椒醬怎麼做?

超下飯自製辣椒醬 媽媽的味道 的做法步驟。用料。油 適量。鹽 適量 隨自己的口味來 糖 一大把 隨自己口味來 紅辣椒 2斤。香菇 8朵。豬肉餡 梅花肉 半斤。麵醬 260克 一小袋 蒜末 半碗 小碗 薑末 適量 多放些香 步驟 1紅辣椒去蒂 保留部分筋更好吃 切成小丁,稍微碎一些更入味。倒入少量油 ...

辣椒醬的做法是怎麼做,辣椒醬怎麼做法

材料。辣椒 蒜 鹽 高度酒 注意,必須是高度的 瓶子。做法。1 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2 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3 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4 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5 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

青辣椒醬的做法大全集,青辣椒怎麼做辣椒醬

1.將青椒 蒜 羌切碎備用。如果水太多,用網滴一下。2.熱油,多油,直到冒出白煙。放胡椒粉 一抓 直到香味四溢。不要用辣椒,留油。3.把芝麻放在大抓斗裡,把剛才剁碎的青椒,蒜,羌一起翻炒。4.放入調味料,鹽和小許醬油5分鐘。練習2材料植物油15ml,新鮮青椒 辣 20個,切絲,大蒜3瓣,切碎,洋蔥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