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如何做無羶味好吃,羊肉怎麼做沒有羶味?

2023-03-14 05:45:03 字數 4834 閱讀 1858

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 羊肉。

白蘿蔔 枸杞。

蔥薑 白酒。

胡椒粉 鹽。

羊肉燉白蘿蔔的做法。

羊肉切塊,白蘿蔔去皮切塊,薑切片。

鍋中放入清水,羊肉涼水下鍋,待水燒開,待血沫羶味除淨,撈出沖淨待用。

鍋中做開水放入焯淨的羊肉塊,蔥、姜,大火燒開烹入白酒,改中火蓋蓋煨1小時。

開啟鍋蓋放入焯過水的白蘿蔔,白蘿蔔焯水加一點醋去臭味,改大火煮30分鐘,加鹽、胡椒粉調味,看到白蘿蔔變軟透明即可出鍋,放入提前燒熱的石鍋中撒枸杞、香菜葉保溫食用。

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6~7兩羊肉,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辣椒粉。

做法。1、羊肉切塊,不能太小,拇指大小即可。

2、放入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醃20分鐘(鹽可以放足量,這樣後面就不用放鹽了)

3、鍋燒熱,放油約2湯匙(油量看羊肉肥瘦程度而定,如果肥就少放點因為炒製的過程中會出很多油)

4、放入羊肉翻炒兩分鐘,看到羊肉變色。

5、加適量辣椒粉、孜然粒繼續炒1分鐘左右,出鍋。

3樓:梧桐樹下盡相思

【胡蘿蔔燉羊肉】

羊之鮮美盡在其中,羊肉最好的做法就是清燉,既能吃肉又能喝湯,再加上胡蘿蔔的鮮甜滋味,吃起來滿嘴生香,就算天氣再冷也是暖洋洋的。

所需食材:羊肉,胡蘿蔔,蔥薑,花椒,白芷。

1、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羊肉切大塊,小蔥打成結,薑切片。

2、冷水鍋下入羊肉塊,大鍋煮開後撇去血末,轉中小火。

3、加入胡蘿蔔塊,放入小蔥結、薑片,花椒和白芷放入調料袋中一起下入鍋中,不用蓋鍋蓋,中小火燜煮乙個半小時。

4、羊肉燉至軟爛後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後鮮味十足的胡蘿蔔燉羊肉就做好了。

4樓:巨蟹東方之子

好的羊肉必然有羶味,去腥的方法是先用八角、桂皮、回香、香葉等先煮一下,之後再吵著吃,吵的時候,放些辣椒、花椒、胡香粉、生薑、大蔥等,這樣吵出的羊肉便無羶味。如果是烤的羊肉,只要放些孜然粉、五香粉、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及鹽就會減去許多腥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加一些去味料,比方說八角、辣椒、料酒等輔料,對去除味道幫助會很大的、

6樓:趙鑫的遊戲

羊肉這樣做好吃又沒羶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使羊肉不羶?

1、羊肉必須選綿羊肉而不能用山羊肉。

2、不論爆炒還是燉,加辣椒或郫縣豆瓣醬。

3、做餡用花椒水把餡開啟。

4、燉的時候放桔皮,山楂。

5、和白蘿蔔、胡蘿蔔搭配,也可以降低羊肉的羶味。

以上方法,應根據你要用羊肉做什麼,來選擇去羶味的方法,也可以混搭。

胡蘿蔔燉羊排。

原料:羊排500克,胡蘿蔔250克。

大蔥薑 料酒桔皮香菜雞精鹽。

做法:1、將羊排洗淨,切成4釐公尺左右寸斷,放入開水裡面焯一下,撇去血沫,撈出,再用開水沖淨浮沫。

2、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備用;

3、蔥切段、薑切片;

4、香菜洗淨切段;

5、砂鍋內放入水,燒開,放進羊排、蔥段、薑片、桔皮、料酒;

6、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40分鐘;

7、羊肉熟爛後放進胡蘿蔔、鹽接著燉;

8、再燉10分鐘,放切好的香菜段,雞精,把蔥、姜、桔皮撈出,不要,即可出鍋。

8樓:帳號已登出

羊肉去羶的十個好妙計 羊肉的營養價值很高,色鮮味美,人們都很愛吃,但羊肉的羶味影響了不少人的食慾。羊肉羶味主要來自羊肉中的揮發性脂肪酸,若在烹調前設法將其除掉或緩解,便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現介紹幾種除羶法,以供選用。

一、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滾開後將羊肉撈出,再單獨烹調,即可去除羶味。

二、公尺醋去羶法將羊肉切塊放入水中,加點公尺醋,待煮沸後撈出羊肉,再繼續烹調,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三、綠豆去羶法煮羊肉時,若放入少許綠豆,亦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

四、咖哩去羶法燒羊肉時,加入適量咖哩粉,一般以1000克羊肉放半包咖哩粉為宜,煮熟煮透後即為沒有羶味的咖哩羊肉。

五、料酒去羶法將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幾遍後,切成片、絲或小塊裝盤,然後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克、小蘇打25克、食鹽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克拌勻,待羊肉充分吸收調料後,再取蛋清3個、澱粉50克上漿備用。過些時候,料酒和小蘇打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羶味。

六、藥料去羶法燒煮羊肉時,用紗布包好碾碎的丁香、砂仁、豆蔻、紫蘇等同煮,不但可以去羶,還可使羊肉具有獨特的風味。

七、浸泡除羶法將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每天換水2次,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也可減少羊肉羶味。

八、桔皮去羶法燉羊肉時,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棄之,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九、核桃去羶法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羶。

十、山楂去羶法用山楂與羊肉同煮,去除羊肉羶味的效果甚佳。

羊肉怎麼做沒有羶味?

9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含有豐富的營養,是冬季驅寒的滋補佳品,但是因為羊肉有腥羶味,致使很多人不喜愛吃。只有把好挑選、清洗和烹調三。

個關口,才可去掉羊肉的羶味。

把住挑選關,就是要挑選色澤淡紅、觸控有彈性的鮮肉;然後就是把好清洗關,要用溫水洗除羊肉表層的細毛和雜質,切成小塊焯水,去盡血沫後,再沖洗乾淨;烹調關更重要,烹調時採取的去羶辦法有加花椒、放點料酒和醋、與蘿蔔或茶葉同煮等,下面介紹幾種可以去除羊肉羶味的烹調方式:

燜燒羊腿肉1000克,剁成小四方塊,焯水,去血沫後,清水沖洗乾淨;鍋內倒油加熱,放花椒、幹尖椒、八角、桂皮、陳皮、薑塊、蔥節,炒出香味後,加入羊肉,烹上料酒幹炒一會,再新增豆瓣醬、水、鹽、味精、醬油、白糖、陳醋和幾個打孔的胡蘿蔔,大火燒開後,小火燜制;羊肉燒爛後,揀去薑塊、蔥節、胡蘿蔔便可食用。燜燒後的羊肉酥爛脫骨,鹹鮮微辣,芳香四溢。

另外,燉羊肉時用紗布包一點茶葉,與羊肉同煮,熟後將茶葉袋撈出,可除去羶味;燒羊肉時放進橘子皮,不但可去羶味,還能增加橘香味;燒羊肉放幾顆帶殼核桃或山楂,既能去羶味,又能使羊肉熟得更快;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稀辣椒少許(辣椒油或者辣椒麵和水攪拌成的稀糊),羶氣也可減少;將羊肉洗淨切好,放入開水鍋中,然後按公斤羊肉放公斤水、0.

5兩公尺醋的比例煮到開鍋,取出羊肉,羶氣便可解除;燒、煮羊肉時,公斤羊肉放入半包或1/3包咖哩粉,也可除羶氣。

爆炒取淨羊肉250克,切成柳葉片,用鹽、雞蛋、味精、生粉上漿;大蔥切成馬蹄形;鍋內打底油,待油熱,將羊肉下鍋;羊肉炒至半熟,加公尺醋焙乾。醋的數量是肉的千分之一左右;然後加蔥、姜、醬油、白糖、料酒、茴香等調料,起鍋時加青蒜或蒜泥。其腥羶味大減,味香醇。

鍋內打底油,用姜、蒜末熗鍋,放羊肉煸至半熟,再放大蔥,隨即加醬油、醋、料酒煸炒幾下,起鍋打香油,其味香美,無腥羶。

10樓:小周愛嘮叨

1、燉羊肉時用紗布包一點茶葉,與羊肉同煮,熟後將茶葉袋撈出,可除去羶味。

2、燒羊肉時放進橘子皮,不但可去羶味,還能增加橘香味。

3、燒羊肉放幾顆帶殼核桃或山楂,既能去羶味,又能使羊肉熟得更快。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11樓:趙鑫的遊戲

羊肉這樣做好吃又沒羶味。

羊肉要怎麼做才沒有羶味?

12樓:李小公尺美食

大廚教你煮羊肉湯的小技巧,這樣煮的羊肉沒有一點羶味。

13樓:懶人飯飯

羊肉的做法,沒有羶味,一出鍋香味撲鼻,看著都好吃。

14樓:嘟爸廚房

做羊肉,千萬別直接燉,2個小訣竅,羊肉沒有羶味,肉質還鬆軟。

羊肉怎麼做沒有羶味

15樓:及雁家癸

羊肉的做法還是要我們寧夏人來介紹,羊肉要看是什麼部位的肉,越是靠近後腿尾巴的肉越羶氣。本著「羊不吃料(大料)、豬不吃椒(花椒)」的原則,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清水煮肉,第一遍水是煮掉肉裡的血水,煮到起沫子時關火,把羊肉撈出,換一鍋清水重新煮肉,這時只放薑片和花椒就行了,這樣出來的羊肉就沒有那麼大的羶氣味。(肉熟了以後放涼切片,撒少許鹽,就是寧夏最有名的涼手抓了。)

做羊肉如何去除羶味,怎麼去除羊肉的羶味

泡 將羊肉用冷水浸泡兩到三天,每天換水兩次,泡出羊肉的血水,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減少羊肉羶味。炒 炒羊肉時,先將羊肉中的水分炒乾,然後灑進濃茶,連續灑3 5次,羶味即可去除,且香脆可口。煮 1.煮羊肉時放入幾個紅棗,也可除去羊肉羶味。而且還很滋補。2.每1000克羊肉放入5克綠豆,煮沸1...

如何做孜然羊肉好吃,孜然羊肉怎麼做更好吃些

羊肉切塊 入油炸金黃 起鍋撒入孜然粉。這道菜是北京風味的孜然羊肉。孜然羊肉老鐵們教程明天發哈哈哈。羊肉切塊,用胡椒粉十三香辣椒麵醃製,下入油鍋炸,再炒熟即可。孜然羊肉怎麼做?把羊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來點生抽耗油,鹽胡椒粉,孜然調料。孜然羊肉的做法。羊後腿肉300克,香菜葉30克,...

怎麼燉羊肉沒羶味?如何燉羊肉好吃沒羶味

羊肉沒有羶味的做法 1 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滾開後將羊肉撈出,再單獨烹調,即可去除羶味。2 將羊肉切塊放入水中,加點公尺醋,待煮沸後撈出羊肉,再繼續烹調,也可去除羊肉羶味。3 煮羊肉時,若放入少許綠豆,亦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4 燒羊肉時,加入適量咖哩粉,以1000克羊肉放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