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百合怎麼吃才好吃?鮮百合怎麼吃比較好

2023-03-14 05:45:04 字數 5919 閱讀 9475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材料。鮮百合、蜂蜜、水適量。

做法。1、百合去根去黑色的地方,掰成瓣沖洗乾淨。

2、把百合放入鍋內加水高出百合約4、5釐公尺燒開。

3、燒約5分鐘百合可以用筷子夾斷就可以了。

4、百合盛在碗裡加上蜂蜜即可食用。

蓮子紅棗鮮百合糖水。

材料。紅棗45 克,蓮子50 克,鮮百合1包(3 個),冰糖 適量,水6碗水(1碗=250 ml)

做法。1、蓮子與紅棗用溫水泡1小時後,去掉蓮子芯,紅棗去核備用。鮮百合洗淨去黑邊,擇開成片狀備用。

2、蓮子、紅棗和冰糖入鍋加清水,煮開,至蓮子變軟 (約 30 至 40 分鐘) ,最後加入鮮百合煮開,即可。

百合什錦炒鮮蝦。

材料。鮮百合一粒,鮮蝦 一斤,紅蘿蔔絲、木耳絲 少許,粗的蘆筍一把,青蔥兩支,蒜片、薑片 數片。

做法。1、鮮蝦去殼、開背,起滾水鍋下略燙十秒起鍋洗淨。鮮百合撥開、洗淨。粗蘆筍削皮切段、青蔥切段、紅蘿蔔切、黑木耳切絲。

2、起少油油鍋,下蒜片、薑片、蔥段爆香,接著依序慢下紅蘿蔔絲、黑木耳絲、蘆筍、一點清水略為拌炒一下約七分熟後,再下湯好之蝦仁、新鮮百合片後鍋邊嗆一點公尺酒、以鹽或鮮味炒手調味再_為拌炒一下即可起鍋,起鍋前亦可加點香油增加香氣。

中醫說百合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可以用來保養呼吸系統,所以每當新鮮百合產季時我們家常時不時就會炒上一道端上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冰糖燉百合 百合、冰糖各60克,款冬花15克。將百合洗淨後,一瓣瓣撕開,與款冬花一同放入瓦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燉,快熟時,加入冰糖,燉至百合熟爛時即可服食。此菜具有潤燥清火,清心養肺的功效,適用於肺燥乾咳.心煩口渴等症。

2.清蒸百合 百合鮮品500克,白糖適量。將百合洗淨後掰開成片狀;置於盤中,加白糖蒸熟即可。此譜出自《素食說略》,具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可**乾咳,久咳,失眠,心煩等病症。

3.百合炒里脊 百合200克,里脊肉150克,雞蛋3枚。將百合洗淨,掰成片;里脊肉切薄片,用鹽、蛋清抓漬,溼澱粉拌勻,一併在油鍋中翻炒調味即成。此菜在夏季食用,味醇而不膩,且有補益五臟,養陰清熱的功效。

老幼皆宜,體瘦口渴,心煩者食之尤妙。

4.百合冬瓜湯 百合5o克,鮮冬瓜400克、雞蛋1枚。將百合洗淨撕片,冬瓜切薄片,加水煮沸後,倒入雞蛋清,酌加油、鹽拌勻熬湯,至湯呈乳白色時即可裝碗。此湯有清涼,祛熱,解暑的功效,是暑季食療佳餚,常人皆可食之。

5.百合飲 百合50克,白木耳30克,白冰糖3o克。百合洗淨後放入瓦鍋中,加水5oo毫公升,再加白木耳、白冰糖同燉至熟;頻頻飲用,能清熱生津,解暑消煩,利咽潤腸,適用於便秘,乾咳,心煩口渴等病症。咽喉腫痛者飲用亦有一定療效。

百合性寒粘膩,脾胃虛寒、濕濁內阻者不宜多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若是鮮百合。它不應該有苦味的呀,正常鮮的口感應該是微甘的,即略有點甜的。鮮百合可以做甜品。

如百合銀耳羹,還可以用來炒菜,如西芹百合。百合還可以和黃瓜片涼拌。等等。

總之,用百合做佳餚,無論是鮮品或乾品,正常的都是沒有任何怪味的。

鮮百合怎麼吃比較好

4樓:暮靜雨

一、蓮子百合粥。

材料:蓮子、鮮百合各60克,銀耳28克,粳公尺適量,冰糖240克。

做法:1、先將前三種食材加工洗淨,加冷水泡軟;

2、然後將粳公尺淘洗淨入鍋內,加清水,先置大火上煮沸;

3、接著用小火煮至粥將成,加入鮮百合;

4、最後煮至粥成,再加入冰糖調勻,待糖溶化即可。

二、鮮百合燉雪梨。

材料:雪梨4個,鮮百合2個,枸杞10克,冰糖10克。

做法:1、先將雪梨頂部切去,再挖走中間果核的部分;

2、然後將雪梨放入焗碗,再把鮮百合、枸杞、冰糖加入梨內;

3、接著把蒸架放入鍋內,再倒入清水至蒸架高度;

4、最後將焗碗放置蒸架上,蓋上鍋蓋,並蒸煮5分鐘即可。

三、鮮百合炒肉。

材料:鮮百合200克,豬肉300克,青椒、紅椒、蔥白、蒜片各適量。

做法:1、先將百合掰開洗淨,青、紅椒切小塊;醬油、蠔油、糖拌均勻。

2、然後將豬肉切片,加入醬油、色拉油、太白粉拌均勻;

3、接著在平底鍋裡倒入少許油燒熱,放入蔥白、蒜片,豬肉拌炒至變色;

4、最後倒入拌均勻的調味料,起鍋前灑點公尺酒即可。

四、鮮百合燉紅薯。

材料:紅薯100克、大公尺150克、新鮮百合30克。

做法:1、先將紅薯洗淨去皮切小塊,百合掰瓣洗淨;

2、然後將大公尺淘洗乾淨,和紅薯一起放入砂鍋中;

3、接著倒入清水,小火慢燉50分鐘;

4、待粥慢慢變稠之後,加入百合再煮10分鐘即可。

新鮮百合怎麼吃好吃效果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新鮮百合怎麼吃。

新鮮百合可以和冰糖一起煮水食用,也可以和具有滋補作用的食材,例如:蓮子、紅棗等食材一起熬煮食用。

百合性平、味甘,入心經、肺經,具有清心安神、滋陰潤肺的功效,在百合的營養成分中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鐵、維生素b1、b2、c等營養素,還含有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食用百合具有極佳的滋補作用,秋冬季節食用還可以緩解燥熱以及秋燥引起的不適症狀。

材料:新鮮百合、冰糖。

做法:1、挑選優質的新鮮百合。

2、用清水清洗百合表面的汙漬。

3、清水燒沸。

4、放入百合進行焯水。

5、然後用工具將百合搗爛。

6、倒入碗中。

7、加入冰糖。

8、加熱後攪拌攪拌。

9、盛出飲用。

材料:新鮮百合、西芹、食鹽、油、生薑。

做法:1、挑選優質的新鮮百合。

2、用清水清洗百合表面的汙漬。

3、西芹清洗乾淨,切成小段。

4、生薑洗淨後切絲。

5、清水燒沸,放入百合進行焯水。

6、熱鍋倒油。

7、放入生薑爆香。

8、放入百合進行翻炒。

9、加入西芹進行翻炒。

10、加入食鹽調味。

11、出鍋食用。

材料:新鮮百合、蓮子、紅棗、冰糖。

做法:1、新鮮百合清洗乾淨。

2、蓮子去芯、紅棗清洗乾淨,一起放在碗裡浸泡60分鐘。

3、蓮子和紅棗一起放在鍋裡熬煮。

4、等蓮子變軟後放入百合進行熬煮。

5、加入適量冰糖調味。

6、出鍋食用。

5鮮百合吃前用焯水嗎。

1、熬湯、煮粥可以不用焯水。

百合本身比較容易熟,熬湯、煮粥的時間比較長,如果事先將百合焯水,熬煮的過程中百合就煮爛了,沒這樣必要,而且百合焯不焯水都不會影響其湯水的味道,可以不必焯水。

2、炒食最好焯水。

新鮮百合都稍微有些苦味,炒食百合如果不經過焯水的話,直接食用會覺得味道苦澀,因此,新鮮百合炒食最好是先焯水,去掉苦澀味道後再進行烹飪。

6樓:你好

新鮮百合具備養心安神,止咳潤肺的作用,對病後孱弱的人十分有利。可是新鮮百合還要吃對方式才可以充分發揮其作用功效,有些人喜愛用百合花煮茶喝,也有的人喜愛在熬粥的情況下放到粥裡,因此新鮮百合的吃法和作法有很多種多樣,那麼新鮮百合的吃法和作法是如何的呢?

1.百合粥。

取百合粉50克,梗公尺60克,先將百合花與公尺各自清洗乾淨,放進鍋內,放水,用文火煨煮。等百合花與梗公尺軟爛時,放糖適當,就可以服用。對中老年及病後體質虛弱而有心悸失眠、低燒愛生氣者尤其適合。

此外在百合粥內新增白木耳,有極強的滋陰潤肺的用處,新增綠豆,可提公升清熱去火之效。

2.百合湯。

最先要將百合花放到水中洗乾淨,隨後將鍋中倒進適當的水,將百合花倒進鍋中,自來水煮無比爛,在依據本人口感新增適量白砂糖,可作結核病病人的飲食**上品。

3.清蒸百合。

百合花生鮮500克,白砂糖適當。將百合花清洗後扒開成塊狀;放置盤裡,加白砂糖煮熟就可以。具備止咳潤肺,清寧心安神的作用,可**乾咳,咳嗽痰多,失眠,鬧心等症狀。

4.百合花冬瓜湯。

百合花50克,鮮東瓜400克、生雞蛋1枚。將百合花清洗撕片,東瓜切片狀,放水燒開後,倒進蛋清,酌給油、鹽翻拌煮湯,至湯呈奶白色時就可以裝在碗裡。此湯有清爽,祛熱,消暑的作用,是暑季飲食**美味,平常人皆可食之。

5.百合花炒蝦仁。

將百合花剝成瓣清洗,涼幹;四季豆去角筋清洗切割成每段;將蝦只去鮮蝦,去除蝦線,清洗。將解決乾淨的鮮蝦放進小盤子中,新增鹽,白胡椒粉攪拌;將四季豆放進沸水中焯一下迅速取下,隨後放進冷水中侵泡,激涼維持翠綠色。炒菜鍋倒進適當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鮮蝦劃散,掉色後撈起來。

炒菜鍋留底油,燒開後放入蔥末炒香,新增鮮蝦,烹入公尺酒,新增百合花,鹽,糖,生抽醬油,白胡椒粉及少量酸菜魚火鍋,煸炒一會兒待熟,放進荷蘭豆炒勻,就可以起鍋。

7樓:萬能生活助手

以鮮百合炒蝦仁西芹為例,新鮮百合掰片,洗淨備用,蝦仁加黑胡椒、食鹽、抓勻醃製一刻鐘,西芹洗淨切小段,焯水一分鐘。鍋中倒油,放入蝦仁,煎至蝦仁變紅,倒入西芹翻炒,加鹽,最後放入鮮百合,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鮮百合怎麼吃最好

8樓:生活達人小羅

鮮百合的吃法和做法如下:主料:新鮮銀耳1朵、新鮮百合80克、乾紅棗15顆、桂圓幹適量、枸杞幹適量。

輔料:冰糖50克。

步驟:1、新鮮銀耳摘去菌腳,撕成小塊,沖洗乾淨,晾一會。

2、新鮮百合切去根部和尖尖焦枯的部分,掰開一片片的,清洗乾淨。

3、紅棗乾洗乾淨,放多少隨自己喜好,但也不要太多。三個人我放了15顆,因為還有其它料。

4、將百合、銀耳和紅棗放入電飯煲中。

5、加入倍的水量,煮1小時。

6、桂圓幹剝好,枸杞乾洗乾淨備用。

7、在最後10分鐘的時候,加入桂圓幹和枸杞幹,還有冰糖,攪勻,蓋上繼續煮。

8、成品。

新鮮百合怎麼吃最好

9樓:戴蒙崗居

新鮮百合怎麼吃最好?新鮮百合比干百合美味的多,但是幹百合其實浸泡之後可以慢慢恢復到新鮮的樣子,只是浸泡時間會比較長,至少要3小時候、 需適量食用。

新鮮百合怎麼吃最好 綠豆百合粥。

綠豆100克、粳公尺或糯公尺適量,加水適量煮熟,再加入50克洗淨的鮮百合略煮片刻即可。在食用之前,加入白砂糖或者冰糖調味。適用於咽喉乾咳、熱病後餘熱未盡、煩躁失眠等症的**。

功效:清熱解毒、利水消腫。

蜜汁百合。百合60克,蜂蜜30克放碗內拌勻,鍋隔水蒸熟食用。百合、蜂蜜兩者同適用於秋冬肺燥咳嗽咽乾、肺結核咳嗽、痰中帶血、老年人慢性支氣管炎乾咳及大便燥結等症。

功效:滋潤心肺,潤腸通便。

幹百合苦怎麼才能不苦 幹百合千萬不要在菜市廠買,小販那裡賣的有的是用不乾淨的東西泡過的,吃著對身體不好。所以一定要去超市去買。好的幹百合買的時候因為脫水是黃色的,拿在手裡聞是有清香的甜甜的味道,用水泡過是才會變成白色。

炒出來也是有一點甜的。

百合的功效與作用:

1、潤肺止咳。甘涼清潤,主入肺心,長於清肺潤燥止咳,清心安神定驚,治肺陰虛的燥熱咳嗽,肺虛久咳、痰中帶血、勞嗽咯血等,為肺燥咳嗽、虛煩不安所常用。

2、寧心安神。百合入心經,性微寒,能清心除煩,寧心安神,用於熱病後餘熱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夢、心情抑鬱、喜悲傷欲哭等病症。

3、美容養顏。百合潔白嬌豔,鮮品富含黏液質及維生素,對**細胞新陳代謝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防癌抗癌。百合含多種生物鹼,對白細胞減少症有預防作用,能公升高血細胞,對化療及放射性**後細胞減少症有**作用。百合在體內還能促進和增強單核細胞系統和吞噬功能,提高機體的體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對多種癌症均有較好的防冶效果。

鮮百合如何儲存,新鮮百合怎麼儲存,

冰箱儲存新鮮百合的方法 1.將新鮮百合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 6 的冷藏層進行儲存,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4 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2.將新鮮百合用報紙包起來,放到冰箱裡儲存,一般情況下,能儲存個近乙個月。3.洗淨,放...

鮮百合可以冷凍嗎,鮮百合可以放冷凍儲存嗎

鮮百合可以直接冷凍嗎 新鮮百合如何冷凍儲存。又到了一年中的新鮮百合上市旺季,市面上的百合非常的多。相對於之前購買幹百合,這個季節購買新鮮百合的人也格外的多。那麼,新鮮百合怎麼儲存呢?可以放多久呢?新鮮百合怎麼儲存。冰箱儲存。一般大家都會選擇用冰箱冷藏儲存,但是冷藏也要注意方法,不能就直接放進去,要將...

鮮百合是甜的,幹百合為什麼苦,食用百合怎麼那麼苦

百合怎麼吃不苦 百合的品種很多 有些是苦的,有些並沒有苦味,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叫做粉百合,一種是藥百合,粉百合是不苦的,藥百合有苦味。對於有苦味的百合其實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去除它的苦味了。1 將洗乾淨的百合撕皮 表面的一層膜 2 在水裡泡上1 2個小時,水裡放一些冰糖 中國吃網餐飲網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