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燒羊肉好吃竅門,蘿蔔燉羊肉怎麼做竅門

2022-11-12 06:30:03 字數 5220 閱讀 7428

1樓:

如何燒羊肉,好吃的竅門,這個肯定有了,有專門燒羊肉的,一些方子可以更好地去除羊肉的三為讓羊肉更好吃,更好吃。

2樓:苦苦的掙扎

因為羊肉中有腥味存在,如果我們沒有很好的去掉腥味,這時候是會導致羊肉煲湯的味道受到影響的,而對於羊肉來說,其中的異味主要是來自於羊肉中的脂肪組織,主要是羊尾脂肪、皮下脂肪還有羊皮脂腺,這些脂肪中含有大量的揮發性脂肪酸。這種物質是導致羊肉煲湯時出現腥味的重要原因,所以在加工羊肉的時候,需要我們把肥肉以及瘦肉分割開,而且一定要剔掉肌肉間隙中帶有脂肪的筋膜才行,等到斬成塊之後,我們再選擇用清水對羊肉進行漂洗,半個小時之後就可以讓羊肉肌間蛋白中存在的氨類物質得到溶解,到水中之後,是可以非常有效的減輕其中的羶味,然後我們放上適量的生薑片。生薑是可以非常有效的幫助我們去除掉存在於羊肉中的羶氣味,而且在煮羊肉之前,需要和蔥段一起放到鍋中,這樣就可以很好的去腥。

等到羊肉煲到七八成熟的時候,這時候我們放入之前切好的水蘿蔔片,等到羊肉完全煮熟之後,這時候可以發現其中羊羶氣味小了非常多。

而在香菜中,因為其中含有大量的揮發油,實際上香菜中非常特殊的香氣,就是其中的揮發油散發出來的味道。是可以幫助我們祛除掉羊肉中存在的腥羶味,所以說我們可以在一些菜餚中加上香菜吃,可以起到不錯的去腥味效果,還可以讓羊肉煲湯的味道更好。

羊肉煲湯的竅門和配方

羊肉煲湯的時候是存在不少敲門的,首先需要我們在熬湯之前,用一點油把羊肉炒上一下,煎上一下也是可以的,然後我們可以選擇加熱水,開大火加熱十分鐘,然後再轉成中小火,這時候就已經起到效果了,炒過之後再煮上一下,這時候就會有白湯出現。所以在熬湯的時候,需要我們放上羊油一起進行熬制才行。

羊肉煲湯的功效與作用

羊肉煲湯吃的食療功效是很強的,主要是可以起到補中氣、益腎氣的效果,特別是冬季的時候我們吃羊肉煲湯很健康。而且因為羊肉煲湯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其中的脂肪、膽固醇等量都很豐富,而且其中的蛋白質是比較多的,而且其中還含有特別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還有維生素b6、鐵、鋅、硒等微量元素,其中的含量都是非常風的,所以說經常吃羊肉煲湯,可以幫助我們起到增強身體免疫力的效果。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選擇多吃一些羊肉煲湯,這樣就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促進血液迴圈,還可以大大加速人體新陳代謝的速度。

尤其是補氣健身的效果很強。

羊肉是性溫的食物,在冬天的時候吃就可以發揮出暖胃效果,如果有脾虛問題,吃羊肉就可以幫助健脾,吃羊肉煲湯就可以幫助調理,而且如果經常咳嗽,吃羊肉湯也可以幫助解決,可以讓我們心情順暢,冬季吃還可以抵禦寒冷,可以讓整個人馬上就暖和起來。

羊肉煲湯裡可以放什麼

在羊肉煲湯的時候,合理的搭配可以讓羊肉湯味道更好,特別是可以幫助我們去掉其中的羶味,主要是處理好的羊肉中,雖然說其中的羶味已經去除了非常大的一部分,但是依然是存留一些羶味存在的,為了掩蓋掉剩餘存在於羊肉中的羶味,這時候我們是可以通過搭配上各種蔬菜或者是海鮮食物,通過其中特有的鮮甜來味道,來幫助我們中和掉其中的味道而且其中比較常見的搭配方法,是羊肉煲湯的時候搭配上白蘿蔔、胡蘿蔔,也可以搭配西紅柿、魚、土豆等食材都是完全可以的。

蘿蔔燉羊肉怎麼做竅門

3樓:嗯崔達佈

蘿蔔燉羊肉的做法如下:

材料:羊肉-500克    白蘿蔔-1根    姜-6片    料酒-3勺    鹽-3勺    香菜-1把    黑胡椒-2勺

1、羊肉清洗乾淨後放入冷水鍋中,打**,水開後煮5-6分鐘左右撈出洗淨備用。

2、水開後煮5-6分鐘左右撈出洗淨備用,把水分都炒掉後,將沒有脂肪的全部挑的夾出來。

3、剩下的這些帶脂肪的,翻炒出一些油脂後裝出。

4、鍋裡再加一些油,把輔助的材料全部放下去爆香,把羊肉放入,翻炒一會兒,倒入半罐啤酒

蓋上鍋蓋燜一分鐘左右。

5、放入白胡椒粉、生抽,翻炒均勻後裝入乙個大碗中。

6、放入高壓鍋隔水蒸,是隔水哈,下面放乙個三腳架就行,電壓力鍋牛羊肉程式25分鐘,普通高壓鍋上汽後轉中小火15分鐘。

7、在放入蘿蔔倒入純淨水,燉羊肉時應該一次加足清水,否則會影響湯味。待羊肉軟爛時,最後按個人口味加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蘿蔔燉羊肉

5樓:無聊ing求拯救

這個呢,先把水溫調到80度,然後把羊肉放進去。煮個20分鐘,然後把胡蘿蔔放進去。

6樓:張雲鵬

青蘿蔔燉羊肉的竅門就是小火慢燉,慢慢的堆就好吃了。

7樓:詩壘

薏公尺煮粥或者老鴨頓淮山可以解決 蘿蔔燉羊肉不適合你的

8樓:小申有妙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覆您~殺

用料羊肉 400克白蘿蔔 1根生薑 5片花椒 35粒白胡椒粉 適量鹽 適量(我用了1勺半)香菜 3根蔥 2根料酒 1勺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殺

更多2條

燉羊肉怎麼做好吃竅門

9樓:研姌

回答清燉羊肉的方式比較獨特,肉清洗乾淨後,冷水下入鍋中,再注入適量的清水,水必須浸沒過它,然後大火燒開後,就不再翻動它。

直到水開後將浮沫撇乾淨後,再蓋上鍋蓋燜煮,再根據羊的老幼程度決定燜的時間,大約1-2個小時即可出鍋,中途不會放入任何一樣佐料。

直到羊肉完全煮熟後,再將它撈起並盛放入**中,羊湯和肉分開裝,吃的時候再粘點鹽,此法可最大限度地保證了肉的鮮美度。

附上另一種做法

3、將焯好的羊肉丟入砂鍋中,再注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慢燉40-50分鐘,根據羊的年幼程度來決定。

5、裝盤後,再撒入適量的蔥花或者香菜,清燉羊肉大功告成,口感軟而不爛,香氣濃郁撲鼻,湯汁味濃鮮美好喝。

提問收到,謝謝

回答不客氣!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怎樣清燉羊肉好吃竅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羊肉:補腎壯陽、益氣、擴張血管

食材用料

羊肉300克相剋食物

青蘿蔔乙個相剋食物

粉條200克

鹽5克燉肉料3克

料酒2克

蔥薑蒜5克

香菜適量相剋食物

清燉羊肉的做法

1.羊肉洗淨,切塊!

2.粉條加冷水泡!

3.蔥切段,薑蒜切片!

4.燉肉料放入不鏽鋼調料盒中,蓋好!

5.砂鍋內放水,水開後放入羊肉,撇去浮沫!放入裝好的調料盒、蔥薑蒜、鹽,滴入料酒,關小火開始燉製!

6.利用燉羊肉的時間,將蘿蔔洗淨,切片!

7.鍋內燒水,水開後放入切好的蘿蔔片,加點鹽,汆至斷生!

8.燉製乙個半小時後,放入汆好的蘿蔔片和泡好的粉條!繼續燉製3分鐘,出鍋!

9.撒上香菜,可以開動嘍!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滴入兩滴料酒,加入少量燉肉料,可以有效去除羊羶味!

2:蘿蔔用水汆至斷生,可以去除青澀味!

3:粉條用冷水或溫水泡,可以避免發粘易斷!

怎樣燉羊肉又爛又好吃

11樓:麥穗兒談教育

老薑枸杞燉羊肉。

材料:羊肉600克,老薑1大段,枸杞8克 輔料:鹽2小匙,醋、料酒各1/2碗,油2大匙。

做法:羊肉洗淨切塊,倒入沸水中加醋,氽燙去腥,撈起。

2.老薑不去皮刷淨後,拍裂,炒鍋加熱放入植物油,爆香薑段。

3.並下羊肉塊拌炒,續入8碗水和料酒,下枸杞煮沸,改小火慢燉約1小時。待肉熟爛,加鹽調味即可熄火。

營養功效:羊肉是溫補食物,可增進體力,改善新陳代謝與身體迴圈,保健腹腔、滋補腎氣,防治更年期症狀。羊肉所含蛋白質為優質的完全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枸杞能護肝養眼,增強抵抗力,促進造血功能,降血壓與血糖。

12樓:生活像場夢

回答需要先將羊肉進行浸泡,只有將羊肉切成適合大小的塊狀,之後將羊肉放進淡鹽水中進行浸泡。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使用淡鹽水進行浸泡,直接使用清水也是可以將羊肉中的血水去除。但是因為淡鹽水的濃度會比清水高,所以進行浸泡的時間,就會比清水更快一些。

一定要使用冷水進行焯水,不僅因為冷水可以更好將羊肉沒被浸泡出來的血水焯出來。更是因為冷水下鍋,可以將羊肉本身的雜質,一起煮出來,這樣子可以起到乙個很好的去除腥味的作用。

很多人在燉羊肉湯的時候,真的就是單純地在燉一碗純羊肉湯,但是這樣燉出來羊肉湯味道是可以的。只是特別容易會讓人喝膩,不如在燉羊肉湯的時候,加上一些時令的蔬菜,這樣子燉出的羊肉湯不僅沒那麼油膩,而且味道更香醇。

第三步燉煮,取出乙個砂鍋,把砂鍋清洗乾淨了以後加入適量的清水進去,把羊肉和生薑片放進砂鍋裡面,先用大火燒開,再轉成中小火煲羊肉,大概40分鐘以後,把蘿蔔放進鍋裡面,繼續煲15分鐘左右的時間。加入枸杞和香菜,就可以直接關火了,這樣燉煮出來的羊肉沒有羶味,湯汁香濃特別好喝。

更多2條

13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14樓:生活幫啊寧

回答請稍候

技巧一:燉牛肉前,需要把羊肉清洗乾淨,並且浸泡。首選羊肉用清水沖洗,為了逼出肉中的血水,減少腥味,再用溫水浸泡10分鐘。

血水流出後,準備一些清水,加入適量的食鹽,以及白醋,攪拌均勻,把羊肉放入水中浸泡,浸泡10分鐘。食鹽和白醋,它們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而且還可以去除羊肉上的腥味。

技巧二:冷水下鍋焯水。焯水這個步驟很重要,沒有焯水直接燉的羊肉,燉出來的湯汁都是渾濁的,一點都不白。而焯水過的羊肉,燉出來的湯汁,香味十足,湯汁也很白,看起來很有食慾。

羊肉冷水下鍋,鍋中放入幾片生薑,可以去除腥味,注意焯水時間不要太長,撈出後,羊肉用清水沖洗乾淨。

技巧三:燉羊肉湯時,水一定要加夠,不能中途加水。很多人在燉湯時,都有中途加水的習慣,其實這樣燉出來的羊肉,不僅不好吃,而且湯汁也不香濃。

鍋中的水一定要加夠,湯汁燉開後,就可以關小火,讓羊肉慢燉,這樣燉出來的羊肉湯,湯白肉爛,還沒有腥味,非常美味

更多4條

15樓:

1、將羊肉切成4釐公尺長、2.5釐公尺寬的片。蔥、姜洗淨分別切段和塊,用刀拍碎。

2、將孜然用小火炒乾,碾壓成細末,與辣椒粉一同放在器皿中加味精拌勻。

3、往羊肉中加入料酒、鹽、水,攪拌均勻後再將蔥薑放入,醃漬20分鐘去掉蔥薑。4、炒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熟,把羊肉片放入鍋內滑開,待原料出水較多,油溫下降時取出。油溫重新公升高時再把羊肉片復炸一次取出,加入山藥、香菜、孜然等調料即可。

怎樣燉羊肉蘿蔔好吃,怎麼燉羊肉蘿蔔好吃

步驟1羊肉洗淨 步驟2把大塊羊肉冷水下鍋,上火煮開 步驟3煮開後會有血沫浮出,撇去,再煮3分鐘左右撈出 步驟4溫水衝去肉上殘留的浮沫,切成合適大小的塊 步驟5把切好的羊肉塊放進砂鍋裡,放進切好的薑片,燉肉用的復合調味料,倒入黃酒和生抽。黃酒可以多倒一點兒,我倒了小半瓶。也可以換成料酒,但我個人比較喜...

羊肉燉蘿蔔怎麼燉好吃,羊肉燉蘿蔔怎麼做好吃

工具 原料。羊肉 花椒 大料 蔥 姜 蘿蔔 香菜。步驟 方法。因為庖丁解牛的功夫不佳,所以我是能卸下哪塊羊肉是哪塊,所以這碗羊肉裡內容豐富,有兩塊羊蠍子,一根羊尾巴,羊腿肉,羊腩。請點選輸入 描述。羊肉用清水浸泡。請點選輸入 描述。羊肉用沸水緊一下,去掉血沫,然後下清水鍋裡煮40分鐘,裡面加上花椒大...

羊肉燉蘿蔔怎麼燉才好吃,羊肉燉什麼好吃白蘿蔔麼

食材準備 羊肉800克 白蘿蔔1根 姜3片大蔥2小段 公尺醋10毫公升 花椒15粒 料酒10毫公升 鹽適量胡椒粉少許 枸杞10粒 白蘿蔔燉羊肉湯的烹飪過程 1.將羊肉清洗乾淨,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的塊。2.羊肉塊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把血水泡出來,中間多換幾次水。3.先把白蘿蔔切掉2大片 焯羊肉時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