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羊肉沒羶味?如何燉羊肉好吃沒羶味

2023-01-21 13:25:05 字數 2752 閱讀 315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羊肉沒有羶味的做法:1、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滾開後將羊肉撈出,再單獨烹調,即可去除羶味。

2、將羊肉切塊放入水中,加點公尺醋,待煮沸後撈出羊肉,再繼續烹調,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3、煮羊肉時,若放入少許綠豆,亦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

4、燒羊肉時,加入適量咖哩粉,以1000克羊肉放半包咖哩粉為宜,煮熟煮透後即為沒有羶味的咖哩羊肉。

2樓:小麓學姐

首先把羊肉切成一小塊,然後把羊肉用料酒還有鹽醃製半個小時,這樣可以去除羶味,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水,把羊肉放下去燉。

3樓:欣欣吃貨愛美食

羊肉的羶味比較大,我們可以在燉煮的時候加入適量的白蘿蔔,白蘿蔔理氣寬中,健胃消食,而且還可以吸收羊肉的羶味,使燉出來的羊肉口感更好。

4樓:燈火闌珊處

可以找乙個紗布。包入丁香,砂仁,豆蔻,紫蘇一起煮。也可以主食提前將羊肉冷水,下鍋焯水,加入姜料酒去腥。

如何燉羊肉好吃沒羶味

怎麼燉羊肉好吃又爛不羶氣 燉羊肉好吃又爛不羶氣的技巧

5樓:雙麗劍

1、要想燉的羊肉沒有羶味而且很爛,可以將羊肉先放入冷水,再加入料酒進行焯水,焯水後再燉出來的羊肉是沒有羶味的,而如果要想燉出來的羊肉爛而不柴,就需要在水開後用小火慢燉。

2、在燉羊肉之前,要先將羊肉放入水中浸泡幾個小時,讓它充分吸收水分,這樣燉出來的羊肉會相對比較爛。並且,在燉羊肉的時候最好是冷水下鍋,這樣可以讓羊肉慢慢加熱,這樣燉出來的羊肉也易爛,就不會像用熱水一樣,一下就把肉的表面燙熟了。

3、在燉羊肉時需要掌握好火候,最好選擇小火慢燉,如果使用大火的話,可能就會讓燉出來的羊肉口感不好了。

4、燉羊肉一般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出來的羊肉比較容易爛。

5、燉羊肉之前一定要進行焯水,主要目的是可以使羊肉的更加的鮮嫩,而且也能起到殺菌的作用。

燉羊肉不羶的做法有哪些

怎樣燉羊肉才能沒有羶味?

6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準備好之後,將它放入清水中浸泡3~4個小時,不管是羊肉也好還是牛肉也罷,這一步都至關重要,如果少了這一步,那羊肉吃起來味道是比較重的。羊肉浸泡好之後將它撈出來控乾水分,放入碗中。

7樓:qiy英小球

1)如果是新鮮的羊肉可以不經過焯水直接燉,一般在超市買的羊肉或者是冷凍的羊肉最好是焯水之後再燉煮。

2)豬不椒,羊不料,所以燉羊肉不能放入大料,八角,桂皮之類的都不要。

3)焯水後的羊肉過一遍溫水,去除表面的雜質,不能使用冷水,遇到冷水容易回縮,導致羊肉口感差。

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在燉羊肉的時候裡面加入一些白酒和生薑,這樣燉出來的羊肉才會沒有羶味,而且肉質也會更加的鮮嫩,大家也可以嘗試一下。

9樓:小阿星

在燉羊肉的時候應該加入適量的洋蔥和胡蘿蔔,在烹飪之前先將羊肉用料酒和調料醃製二十分鐘左右,這樣就能有效的去除羶味。

10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要將羊肉用鹽醃製半小時,其次在燉的過程中加入花椒、大料等佐料,然後燉的時間在1小時左右最佳,這樣才能沒有羶味。

羊肉要怎樣煮才不會有腥味

11樓:陳其喜

怎樣去羊肉羶味。

方法一:燒羊肉時放一些胡蘿蔔,再加些蔥、姜、酒等作料一同燒。羊肉與胡蘿蔔同燒,不但可以去掉羶味,還能彌補羊肉所缺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這樣燒出來的羊肉,吃起來不僅不覺得油膩,而且能提高食用營養價值。

方法二:燒羊肉時放點桔皮,杏仁,紅棗等,也可以消除羶味。

方法三:燒羊肉時,放少量綠豆,也可以去羶味。

將乙隻蘿蔔鑽些孔放入鍋裡與羊肉同煮,或在鍋中放幾粒綠豆,都可除去羶味。

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稀辣椒(辣椒油或者辣椒麵和水攪拌成的稀糊)少許,羶味也可減少。

燒、煮羊肉時,向開水鍋中倒一些公尺醋或者加一定量的咖哩粉,煮到開鍋,羶氣便可消除。爆羊肉。

羊肉炒至半熟時加入公尺醋焙乾,然後加蔥、姜、醬油、白糖、料酒等調料,起鍋時加青蒜或蒜泥,可除去羊肉的羶味。

油熱後先用姜、蒜末熗鍋,再倒入羊肉煸至半熟時,放大蔥、醬油、醋、料酒等煸炒幾下,起鍋時加入少許香油。這樣做出來的羊肉不僅沒有羶味,而且味道鮮美。

12樓:奈子

如何去除羊肉的羶味?

1、 蘿蔔去羶將白蘿蔔切塊,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水開後將羊肉撈出,再另行烹調,羊肉的羶味基本可消除。

2、綠豆去羶煮羊肉時,若放入少許綠豆,亦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

3、咖哩去羶燒羊肉時,加入適量咖哩粉,一般以1000克羊肉放半包咖哩粉為宜,煮熟煮透後即為沒有羶味的咖哩羊肉。

4、小蘇打去羶將羊肉洗淨後,切成片、絲或小塊,然後按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克、小蘇打25克、食鹽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克拌勻,待羊肉充分吸收調料後,再取蛋清3個、澱粉50克上漿備用。15分鐘過後,料酒和小蘇打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羶味。

5、桔皮去羶燉羊肉時,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舊桔皮,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6、山楂去羶用山楂果與羊肉同煮,去除羊肉羶味的效果也不錯。

13樓:我愛嬋丫頭

往羊肉裡面加上一些白酒,然後食用的醋和一些花椒,大料等這種調味料就能夠去除腥味。

青燉羊肉怎麼燉好吃,清燉羊肉怎麼燉好吃?

羊肉性溫熱,可禦寒,適合秋冬季節。膽固醇的含量比豬肉少,是冬季進補和防寒雙重效果的最佳美味。雖說羊肉因其色鮮味美,營養價值極高而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但它本身的腥味卻也另不少人望而卻步。所以採用巧妙的去腥方法,才會使得湯鮮美。燉時一定要加足量的水,可以使用瓷材質的燉鍋,煲出的湯更美味。工具 原料 mor...

怎樣燉羊肉蘿蔔好吃,怎麼燉羊肉蘿蔔好吃

步驟1羊肉洗淨 步驟2把大塊羊肉冷水下鍋,上火煮開 步驟3煮開後會有血沫浮出,撇去,再煮3分鐘左右撈出 步驟4溫水衝去肉上殘留的浮沫,切成合適大小的塊 步驟5把切好的羊肉塊放進砂鍋裡,放進切好的薑片,燉肉用的復合調味料,倒入黃酒和生抽。黃酒可以多倒一點兒,我倒了小半瓶。也可以換成料酒,但我個人比較喜...

羊肉燉蘿蔔怎麼燉好吃,羊肉燉蘿蔔怎麼做好吃

工具 原料。羊肉 花椒 大料 蔥 姜 蘿蔔 香菜。步驟 方法。因為庖丁解牛的功夫不佳,所以我是能卸下哪塊羊肉是哪塊,所以這碗羊肉裡內容豐富,有兩塊羊蠍子,一根羊尾巴,羊腿肉,羊腩。請點選輸入 描述。羊肉用清水浸泡。請點選輸入 描述。羊肉用沸水緊一下,去掉血沫,然後下清水鍋裡煮40分鐘,裡面加上花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