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手動擋可以跳著換擋嗎

2022-06-07 10:05:03 字數 2007 閱讀 758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跳檔是完全可以的,手動變速器對掛檔順序沒有要求,只是跳檔操作需要保證檔位與車速轉速匹配,不匹配會衝擊變速箱,對變速箱有一定傷害,做個比方:假設你的車子 1檔3000轉是30km,2檔2200與3檔1500也是30km,那麼從1檔30km狀態下切換檔位時(行車速度不變),入2,3檔就要有選擇,如果你手快能在放空入檔過程中保證轉速是2200,那麼直接入2檔是最理想的,如果手慢放空到入檔,轉速剛好掉到1500轉,當然拉入3檔是最好的選擇,相反轉速在1500甚至更低時,放入了2檔,則相當於乙個半起步,離合放快了發動機就會牽制車子,車子會頓挫的!相信你聽說過「降檔補油」吧?

也是這個道理!從30km的3檔降到2檔,由於3檔在1500轉就已經是這個速度,而直接入2檔時,不補油轉速只會掉到更低,而2檔需要2200轉才能保證放開離合速度在30km,所以不減速的情況下補一腳油讓轉速到2200上方是最好的選擇!可以保證車子的平穩性。

另外勸你不必擔心手動變速箱的耐用性,手動變速箱很皮實不容易搞壞的。

2樓:黑馬狼劍客

加減擋位時,可不可以跳擋換擋,過去也叫越擋換擋。答案是明確的,完全可以!但是否需要跳?為什麼要跳?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3樓:獨狼也有

大部分汽車都是可以的,但最好不要這樣去操作,因為這很可能會對汽車造成損害。我開我爸的,車二檔一直都掛不上,一直都是一檔直接上三檔。

4樓:梧桐與西樓

首先手動變速箱的構造,是允許我們這麼幹的,但是轉速和車速必須要匹配,不然車子有可能會頓挫,同時有可能磨損離合器和變速箱。

5樓:青春無悔

公升擋時很少這樣用,會出現脫擋現象,降擋在轉彎和調頭時經常用到越級降擋情況很正常,只耍注意發動機轉速,車速和所有擋位要相互匹配。

6樓:姚叔不可耐

聽教練說這樣不好,因為對車子本身的磨損比較大,費車,最好逐步掛擋。要不費離合器。

7樓:王碩碩王

一般需要跳擋、公升擋的情況,就是盡快起步。比如說1擋的時候已經加到30了,那這個時候再掛2擋,是多餘的了,直接掛3擋就好。

8樓:機智新

手動檔汽車換檔是由電腦控制的,比如你正在行車,此時掛的是行車檔,當你強行掛倒檔時候,汽車就會有警報,但不影響你行車。

9樓:石龍愛美食

建議不要這樣做吧,對發動機損害很大,跳擋時可以聽到明顯的噪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匹配好速度沒問題。人是活的,熟練後同樣的速度不同的組合,你會得到不同的加速度,手動的魅力。

11樓:zd一生淡定

駕齡比較長的司機,都是直接跳檔的。關鍵就在於把握好開車的速度,以此來控制換檔的準確時間。

12樓:大貝貝說財經

7/不行的,學車的時候教練都教的,要一擋一擋掛上去,跳檔的話可能會熄火而且對車子傷害很大

13樓:君不見

我都是坐著換擋,幹嘛要跳著

手動擋汽車能改自動擋嗎?汽車手動擋改自動擋

你好,可以改裝,不過改裝下來費用太高。現在有手動擋改自動離合器的,你可以參考一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這個是不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用車愉快,謝謝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能,豆腐會變肉價,只要你捨得。汽車手動擋改...

手動擋汽車一擋換二擋,可以直接進行換擋嗎?

手動擋汽車一檔換二檔,可以直接進行換擋,但是需要踩離合器才能進行換擋,另外一定要在合適的轉速內進行換擋。手動擋汽車一擋換二擋,當然不可以直接進行換擋,是需要先換到空檔,再換到二擋的。不可以直接換檔。自己必須要腳踩離合才能正常換擋,否則自己是無法換擋成功的。手動擋汽車一擋換二擋,需要先換回空擋嗎?不需...

手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車子經常抖動

抖是因為檔位較高而速度較低,處於即將要強制熄火狀態。頓挫是因為檔位較低而速度較高,這時如果放開離合器,車就會向前頓挫。換擋是 變速桿操作方法 的簡稱。在長期的駕車過程中,因其名稱簡潔 直接而被人們流傳起來。使用頻次非常高。而且操作熟練如何 尤其是手動擋汽車 直接影響著人們駕車的安全。換擋車抖動原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