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汽車一檔起步車嚴重抖動,一檔起步車為什麼會抖

2023-01-10 08:25:04 字數 6344 閱讀 2607

1樓:汽車大師蔣小為

提問。你好。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一檔換二檔很鬥,感覺沒力一樣,要離合器壓得很低,才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一檔起步吐吐吐的。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換過的。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上次有個人說,是離合器間隙過大。

我感覺現在稍微有點上坡 起步都很難。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一檔起步車為什麼會抖

2樓:之何勿思

1、發動機的動力不足。起步時發動機動力跟不上,起步會抖(檢查發動機)

2、變速器與底盤連線部位松曠。起步時也會有抖動感(檢查底盤 如:半軸、球籠等)

3、離合器壓盤和離合器摩擦片結合不平。起步會抖動。有可能是離合器壓盤腳壓力不平引起的。只有更換。

3樓:陳工聊車

手動擋一擋起步抖動,很多車主不懂,其實是駕駛習慣不好引起的!

4樓:陽光大稻

可能的原因如下:

1、發動機的動力不足。

2、變速器與底盤連線部位松曠。

3、離合器壓盤和離合器摩擦片結合不平。

開始起步時,左腳的離合慢慢的抬到將近一半,當感到車輛有抖動的意思就及時鬆開手剎,然後輕輕點一下油門,車想往前移動時慢慢鬆開離合,然後再加上一點油門即成功起步了。

5樓:石柱生哥

1、一檔起步車抖動,很有可能是車主的駕駛習慣造成,如果車主是新手司機,這種情況最好向那些經驗豐富的老司機取經,熟悉自己的車的離合器。

2、一檔起步車抖動一般是由於離合器壓片過度磨損導致。手動變速箱傳遞動力主要通過離合器,而離合器中的離合壓片,主要負責傳輸動能,離合壓片是有壽命的,長時間半聯動,或者發動機長期處於負荷過大等狀況,都會加劇壓片的磨損。

當壓片磨損到一定程度,動力結合就不會那麼順暢,車子就會抖動,發動機轉速就會不穩定。解決方法就是到維修店或4s店,讓維修技工們更換掉離合壓片,故障即可解決。

3、除了離合器壓片,其中離合器的三大件中的飛輪和離合器片發生了不規則磨損,就會讓其中的一件或幾件產生偏擺,在接合過程中,離合器片不能平穩地接合,而是一點接合,一點又鬆開,使發動機動力剛剛開始傳遞,又突然打滑,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抖動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起步操作步驟:

1、平路起步。

(1)右手掛入1擋;

(2)右手開啟左轉向燈;

(3)左手按一下喇叭;

(7)左腳在車開動3-4m後放開離合器踏板;

2、坡道起步。

(1)右手掛入1擋;

(2)右手開啟左轉向燈;

(3)左手按一下喇叭;

(4)左腳踏檔,右腳徐徐踏下加速;

(5)當反映至發動機聲音有變化或車身稍有抖動時,迅速鬆開手制動,並再稍踏下加速踏板,慢抬離合器踏板;

(7)左腳在車開動3-4m後放開離合器踏板;

6樓:介似嘛電影

一檔起步車抖的原因如下:

1、發動機的動力不足;

2、變速器與底盤連線部位松曠;

3、離合器壓盤和離合器摩擦片結合不平。

手動擋汽車換擋技巧:

1、要熟練離合器的踩踏,養成好的習慣,一腳踩到底,緩慢釋放;

3、要掌握換檔的時機,當發動機轉速在2000轉左右換檔,先減油門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離合器就不會被強制脫開,然後換擋;

4、車子行駛過程中要勤換檔,根據車速和路況選擇合適的檔位,如果換檔不勤,很容易使車子拖檔或發動機瘋鳴,增加汽車的磨損和費油;

5、換檔的動作要連貫,離合器要一腳到底,掛擋也要一步到位,如果遇到無法上檔的情況,掛空檔松一下離合器,然後重新踩下離合器,就可以上檔了。

7樓:小輝

具體說來離合器起步發抖可以從發動。

機和底盤的工況來判斷:

1、發動機的動力不足。起步時發動機動力跟不上,起步會抖(檢查發動機)2、變速器與底盤連線部位松曠。起步時也會有抖動感(檢查底盤 如:半軸、球籠等)

3、離合器壓盤和離合器摩擦片結合不平。起步會抖動。有可能是離合器壓盤腳壓力不平引起的。只有更換。

8樓:途虎話養車

拉貨重了。

離合器放快了。

發動機動力不足。

很簡單,松離合器的同時,跟一腳油下去,就不會抖了。

9樓:髮如碳

都抖的,離合器齒輪咬齒輪怎麼能不抖?腳慢點抬,右腳再稍微給點油就不抖了。

10樓:格安瑞環保專家

要麼是離合器壓盤與離合器片的問題。要麼是發動力動力不足的問題,去維修站檢測檢測吧,安全第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壓盤與離合器片的問題。

車子掛一檔起步時抖動的厲害什麼原因

12樓:遠巨集

這主要是駕駛方式、油離配合的問題,起步時稍跟一些油會好一些,車輛只要移動就可以鬆開離合,不用老悶著離合,這主要還需要適應,熟能生巧。

也有很多人經常會在坐車的時候感受到車輛抖了一下,這就是所謂的頓挫。這樣的頓挫是發生在變速箱換擋的時候,對於手動擋而言就有可能是你換擋操作出現問題。很多車主並不知道手動擋該在什麼時候換擋,所以就在1擋公升2檔的時候出現頓挫,也就是起步頓挫。

很多老司機換擋是聽發動機的聲音的,但是對於資歷尚淺的新手還是看轉速表比較靠譜。出於保護發動機,在2500-2800轉速換擋是比較好的,換擋後還能保證在2000以上的轉速會比較平穩。

13樓:浪不夠wo愛自由

你先試試不踩油門,左腳輕輕慢慢放離合器會不會震,一定要慢不能快,如果不抖,就有版可能象權那個4s店的人所說要加大一點點油門起步,一般新手新車手動檔起步震都好大可能是因為人對車輛效能不太熟悉對油門與離合的配合不是很好所導致。下面有一段是我之前回答過的看看對你有沒有幫助。首先希望您能明白一點,有手動檔位的車起步時基本是要油門和離合一起配合,但是對於一些較新的車手來說,開車起步是有一點點難,也不用灰心。

緊記一點,就算你踩油門大了一點,而你不放離合車也不會起動。您應該也明白這一點,所以,你先提高一點點車的油門(發動機轉數),就算轉數去到2,3千轉你不放離合車始終還在原位不動,您必先明白起步就是要一定的油門情況下再配合輕放離合,你要練的是你左腳,對這個離合的感覺,當你定著油門(現今**車,不踩油門)在乙個位置時,您就開始輕放離合,感覺一下左腳的踏板,提起到那乙個位置的時候車會有輕輕動感覺,這個動作要多練多去感覺,當您感覺得到輕放離合車能動的時候您就知道您車離合的半聯動位置在那,這時候再加大一點點油再慢慢輕放完離合就可以了。還是這句開車要多練。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啟動困難,打火時車身抖動,這是什麼原因。

15樓:旺鋪我要

買了一年的車一檔起步抖動厲害是怎麼回事?

16樓:未繫上弦月

檢查變速箱腳墊,bai檢查發du動機腳墊,檢查離zhi合器壓盤。

離合器壓盤不平dao造成的,回需要更換離合答器壓盤。

一檔齒速比較低,發動機的轉速直接傳到變速箱驅動車輪,當離合器壓盤不平時,會出現離合器片壓合不穩,產生跳動,就會出現起步抖動。腳墊也仔細檢查下。

17樓:途虎話養車

拉貨重了。

離合器放快了。

發動機動力不足。

很簡單,松離合器的同時,跟一腳油下去,就不會抖了。

手動擋一檔起步車身抖 怎麼回事?

18樓:天靈月淚

一檔起步換二擋時,車身會抖動的可能原因:一、換二擋時,汽車速度不夠。解決方法:版在一檔行駛時加點油門,權待速度上去一點後再換二擋。

二、離合器壓盤與碟片老化,導致離合器壓盤與碟片磨損打滑,解決方法:更換壓盤和碟片。

19樓:匿名使用者

2,如果您是老手,起步抖動的原因一般是離合器壓盤與碟片磨損打滑導致的,大部分是因為老化或者質量原因。這就需要同時更換壓盤和碟片,請注意,是一起更換。

20樓:流汗的小火苗

離合鬆快了?慢松一下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稿解析故事脈絡ta說。

為什麼一檔起步汽車抖的厲害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檔起步汽車抖的厲害是因為發動機油缸經過長時間的運轉,噴油版門噴油的速度也不再權像新車那麼有節制,而是很隨意就能噴出燃料油,這也就是老車費油的原理,然而當發動機油缸內有過多的動力燃劑時,車本身的動力也就會增大,也就是說掛的一檔已經滿足不了發動機所產生的動力提供的轉速,通俗地講就是檔位達不到轉速。

手動檔的車,一般不論什麼速度,除最高檔外,一般轉速超過2500轉就應該提高乙個檔位。常規吧,起步一檔,30以內二檔,60以內三檔,80以內四檔。

適合的速度與適合的檔位搭配好才省油,否則既不省油,還會費車。30至40公里的時速確實不好辦。我的建議,如果是因為車多開不起來,那就用三檔,因為隨時可能更慢下來;如果是因為不敢開快,在路況好,車的情況下,那就用四檔,因為加速空間大,隨時可以跑起來。

這樣都會相對省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壓盤與離合器片的問題。相信我。我是一名3年的汽車修理工。應該去修理廠檢查一下。有什麼不了解的地方。可以問我。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可能是離合器壓盤變形。離合器壓盤與離合器片不在同乙個平面上。

25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要領:1、鬆手剎。2、慢抬離合把油加。

這樣操作發動機就有勁了,有勁就不抖動了。

26樓:妙音啟覺

我的也是這樣,你找到問題的關鍵了,我也是1年半,什麼情況啊?親。

27樓:旺鋪我要

買了一年的車一檔起步抖動厲害是怎麼回事?

28樓:近似於地獄

不正常!壓盤,離合器片,飛輪,一起換新的!就解決了,

手動檔汽車一檔起步會抖是什麼原因

29樓:途虎話養車

拉貨重了。

離合器放快了。

發動機動力不足。

很簡單,松離合器的同時,跟一腳油下去,就不會抖了。

手動擋汽車一檔起步為什麼車抖得很厲害?什麼原因?

30樓:途虎話養車

拉貨重了。

離合器放快了。

發動機動力不足。

很簡單,松離合器的同時,跟一腳油下去,就不會抖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片不平,需要更換。

為什麼車子(手動)一檔起步老是發抖

3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油缸經過長時間的運轉,噴油門噴油的速度也不再像新車那麼有節制,而是很隨意就能噴出燃料油,這也就是老車費油的原理,然而當發動機油缸內有過多的動力燃劑時,車本身的動力也就會增大,也就是說掛的一檔已經滿足不了發動機所產生的動力提供的轉速,通俗地講就是檔位達不到轉速。

33樓:途虎話養車

拉貨重了。

離合器放快了。

發動機動力不足。

很簡單,松離合器的同時,跟一腳油下去,就不會抖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小三吧,我的情況也是這樣的前兩年沒有這情況,起步都是沒給油一點都不抖,這兩年只要不給油起步抖得特別嚴重,我也很希望得到解決。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車也這樣,新車正常,有年頭就不成了,估計與發動機功率下降、離合器磨損有關,有時候抖動時送油門也許管用。

36樓:速度激情加

我的車也是一檔起步抖動厲害,你的現在解決了嗎?

手動擋的車1檔起步的時候發動機抖動特別厲害

37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油門線澀了,還有檢查一下油門線的迴力彈簧。

3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你腳抖,那就去把節氣門怠速馬達和噴油嘴洗了。

為什麼車子一檔起步老是發抖,一檔起步車為什麼會抖

這個問題有點複雜,主要的要看您使用的車系 車型來判斷使用。具體說來離合器起步發抖可以從發動機和底盤的工況來判斷 1 發動機的動力不足。起步時發動機動力跟不上,起步會抖 檢查發動機 2 變速器與底盤連線部位松曠。起步時也會有抖動感 檢查底盤 如 半軸 球籠等 3 離合器壓盤和離合器摩擦片結合不平。起步...

掛擋時車身抖動什麼原因手動擋汽車在掛檔時車身為什麼會抖動

行駛時抖動 車子在行進間發生抖動比原地怠速時來得更令人懊惱,因為這時候的抖動不但會讓駕駛樂趣全無,而且還會讓人有極大的心理壓力,不曉得這時的抖動會不會導致安全的意外。行進時的抖動大致上都是來自與傳動系統相關的問題,而最基本的一環就是輪胎出狀況了。途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首先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

開手動擋的車是什麼一種感受,汽車的手動擋和自動擋有什麼區別?

紅燈跳綠燈時看自動檔嗖的躥前面去,而自己劈啪忙一氣勉強追上 駕駛自動檔沉著優雅風度翩翩一腳輕踮行天下,駕手動擋手忙腳忙掛檔摘檔踩離合不亦樂乎 別說駕駛樂趣,那只是初開車人的興致,只要條件允許,買自動檔的十有 我家2.0手動擋想多快就多快,紅綠燈想甩賓士就甩賓士,想甩寶馬就甩寶馬,想甩幾天街就甩幾天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