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排骨的做法?

2023-03-14 05:00:04 字數 5855 閱讀 3062

1樓:智光臨路剛

【原料】肋排或小排。

【配料】生薑、蔥、八角一枚、鹽、糖、醬油、料酒、味精、開水。

【做法】1、鍋裡放合適的菜油,加熱後生薑蔥放入炒香,然後把肋排放入鍋內翻炒,2、等肉變色發白後,加入醬油、料酒、糖,然後加入剛好淹沒肋排的開水,3、大火燒滾後,改小火微燉20分鐘左右。

4、看肋排已經燒爛後,視鹹淡加入適當的鹽,然後改大火收汁。

5、最後一道美味的紅燒排骨就做成了。

2樓:酈秀梅杞妍

材料:排骨。

老抽。生抽。蔥。姜。

黃糖。紹興酒。鹽。花椒。

八角。五香粉。

做法:1排骨切段,煮水滾之後把排骨薑片2段蔥扔進水裡一起煮,待排骨熟後撈起,湯備用。

熱鍋油少許,2-3湯勺黃糖,中小火熬到糖起泡。排骨倒進去翻炒,等排骨紅之後再加一點湯放入花椒八角和五香粉以及2湯勺料酒少許老抽(調色)和生抽(調味)少許鹽繼續翻炒(這時候可以試試味夠不夠),倒入湯汁剛蓋過排骨即可,加蓋中火悶。悶個5-10分鐘之後放蔥段進去繼續悶。

到收汁即可!

3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4樓:古連枝郭姬

豬排骨300克左右切條,切一寸長的段。

鍋燒熱,入少許色拉油,倒入排骨炒至變色變香(一般炒2分鐘),倒入黃酒50克,老抽15克,白糖25克,再炒1分鐘成醬紅色,加水200克左右(淹沒肉為止),再加李錦記排骨醬10克左右,薑蔥少許,(也可加點桂皮),用小火燒約35分鐘。再加味精和雞精各5克,改旺火收濃湯汁,關火,挑出薑片和蔥節和香料,裝盤。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6樓:匿名使用者

1. 排骨切塊,炒鍋座中火上加底油下排骨煸炒至噼啪作響時將肉控淨油撈出放高壓鍋內,加蔥節,薑塊(拍破),醬油,老抽(稍許),鮮醬油(稍許),紹酒4勺,花椒十數粒,八角乙隻,十三香或五香粉少許,冰糖1-2勺,鹽適量。

2.炒糖。這是影響紅燒成品顏色的關鍵一步。炒鍋刷淨下底油少許,無需油熱,直接放白糖1-3勺,小火不斷炒拌至糖化轉至棕紅色,(還沒完!

)繼續炒,糖液會翻起棕紅色泡沫(別急還沒完!),繼續翻炒,片刻後你會看見泡沫增多顏色變淺轉呈很誘人的金紅色,這時糖才算炒好。然後可以加水煮開再加入排骨中,我是直接把炒好的糖「刺啦」一聲澆在高壓鍋裡的排骨上。

3.高壓鍋中添水,不需多放,在鍋中有一指節深即可,關蓋**,待壓閥「呲呲」響轉小火後計時10-12分鐘。

4.高壓鍋閉火後冷水衝閥壓力退後,開蓋撈出蔥節薑塊花椒八角,加雞精敞蓋大火收汁即可。無高壓鍋的就多煮一會,多放水,開大火,電爐子的就只有墩了。

注:炒糖一定用小火並不端翻攪,否則不等翻紅末糖就已經糊了。常吃紅燒菜又嫌炒糖麻煩的也可一次多炒些糖再加水燒開每次放一些就可以了。放冰糖也是為了成品的顏色更紅亮。

7樓:閒人望月

原料: 排骨, 姜, 蔥, 香料(八角、 茴香、山奈、 桂皮、草果、丁香、香葉), 花椒(少許), 鹽, 味精, 白糖, 料酒, 醬油(老抽) ,南味腐乳(可不用)

做法: 排骨切成4釐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5分鐘後把浮起的血沫撈出,然後排骨就可以打撈出來了,煮排骨的湯不要倒掉一會兒接著用!

1 我們在炒鍋裡放一點點油,注意:只要一點點就夠了!!!

2 然後放糖,4勺就夠了!可以參看**!

3 接下來我們把火調小,開始攪和鍋裡的糖,這個時候,你會發現糖開始融化了!

4~5 然後我們還是接著炒,給大家展示炒糖色的全部過程,注意觀察糖的變化!

6 當糖的樣子變成這樣開始冒泡的時候,不用猶豫趕緊把排骨倒進去,不然糖就炒糊了!炒糊了你就要再炒一次了!

7 糖開始冒泡時把排骨放進去,繼續翻炒。著色。

8~11 然後把剛才的煮排骨湯倒一部分在鍋裡,然後放調料,醬油(老抽),蔥、姜、大料(乙個),料酒(黃酒也可,女兒紅由佳)少許,一塊南味腐乳!然後,蓋上鍋蓋,調小火,聞著香味等著!

注意:湯一定要沒過排骨哦。

最後等湯就剩一點的時候,開大火收湯,如果不收湯,就不會有那種粘稠的感覺了!

原料:排骨,姜,蔥,香料(八角,茴香,山奈,桂皮,草果,丁香,香葉),花椒(少許),鹽,味精,白糖,料酒,醬油(老抽)

做法:排骨宰成4釐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薑切片,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鍋內倒油,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乙份糖, 或3份油),小火慢慢把糖炒化。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

接著放入薑片,花椒和香料,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摻入清水,加入鹽和蔥結,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然後夾去鍋裡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大火收汁,待湯汁變濃時,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8樓:魯姐美食

家常紅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清洗乾淨切斷,放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奧爾良調料,蠔油翻炒均勻即可。

9樓:s飯學堂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11樓:網友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12樓:愛別等

紅燒排骨,糖色炒的好不用加老抽,老抽黑,糖色紅,(喜歡老抽味道除外)

13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1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紅燒排骨怎麼做?把排骨清洗乾淨切斷,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豆瓣醬,排骨翻炒均勻。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16樓:豐欣愉

1、把排骨用水泡2個小時。

2、用水煮半個小時,控乾水。

3、放油,放兩大勺糖,到糖化,放入排骨。

4、放小量老抽,放醋和少量料酒,再放姜,蔥,八角,桂皮,翻炒後,再放水,再煮20分鐘後,加鹽,再煮10分鐘,再開大火收汁。

17樓:nice小鬼兒

這個做法很多種,其實都很簡單,料選好最重要。尤其生抽,我各種偏愛李錦記生抽,味道香而且不用在放雞精。我可不是托兒啊 乙個醬油還不至於。

18樓:無雅詩

紅燒排骨做法

食材準備:豬小排400克。

【調料】食鹽1/2小匙、冰糖15克、姜5片、八角2顆、桂皮2小塊、生抽1大匙、水400毫公升、植物油1大匙、花雕酒1大匙、細香蔥2根。

紅燒排骨的家常做法:

1.鍋內燒開水,放入斬件排骨氽燙至出血水,撈起洗淨,瀝淨水備用;

2.鍋內放1大匙油,冰糖小火煮至深褐的糖色;

3.加入排骨,炒至均勻上色;

4.鍋內注入清水400ml(水量剛沒過排骨)加入所有調味料(香蔥2根、薑片5片、桂皮2小塊(8克)、八角2顆、細鹽1/2小匙、生抽1大匙、花雕酒1大匙);

5.大火煮開後,將排骨連湯汁轉到深小鍋內,加蓋小火燜煮60分鐘;

6.煮至水剩約1/3時,將桂皮,薑片,香蔥,八角撈出;

7.繼續煮至排骨可輕鬆用筷子插入的程度;

8.轉大火,將湯汁煮至淺淺鍋底的位置即可;

紅燒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 要想做出美味的紅燒排骨,一定要挑選新鮮排骨。

2、 焯水時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肉質不會因為突然遇熱而變得緊實。

3、 關於炒糖色。這一步非常關鍵。直接關鍵到成品的色澤和味道。所以,在炒至的時候全程一定要用小火。大火容易將糖色炒糊而且做出來的肉會有苦味。

4、 炒糖色時可以用冰糖也可以用白糖。用冰糖燉出來的肉顏色更加漂亮。

5、 關於收汁,這一步很關鍵。在收汁的時候,一定要不停慢炒,炒至所有排骨都勻均的裹上糖色、明油滲出。這時趕緊關火即可。

6、 關於盛出裝盤這一步,看似簡單。其實也很關鍵。有的人用鏟直接連肉帶油一起放入盤中,這樣口感肯定會顯油膩。

建議大家,用筷子一塊塊將排骨夾入盤中,然後再少淋一點鍋中的油點綴即可。

19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21樓:網友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2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23樓:扥

1、排骨買回來後,鍋裡燒開水,把排骨放鍋裡焯,去除表面的髒東西,撈出後,控乾水;

2、炒鍋放油,油五成熱時放入冰糖,燒至冰糖融化。

3、放入排骨翻炒均勻,倒入料酒,加入八角、桂皮、蔥段、薑塊,香葉,加入沒過排骨的熱水,加一勺醋,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燉30分鐘後加入老抽,放進幾個煮雞蛋;

4、接著燉煮,直到排骨燉爛為止,加點鹽,撒入香油用大火收至湯汁濃稠。

希望對你有幫助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排骨、胡蘿蔔(可根據個人口味改成土豆等)、香菇、大蔥、姜、八角、陳皮。

做法:1.把水燒開,把排骨放進沸水煮1分鐘,倒掉血水;

2.鍋中放入少量油,燒至冒煙,放入姜、大蔥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3.放入水,水開時放入八角、陳皮、胡蘿蔔和香菇;

4..放入調料(紹酒、鹽、糖和老抽),大火燒20-30分鐘;

5.上碟前5分鐘放入雞精、澱粉水勾芡。

25樓:灰燼等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鍋裡放油 熱了後防八角,蔥薑, 把排骨洗淨放入炒,炒一會加醬油炒一會,加開水 漫過排骨 大夥燒開 為了f防止鹽放多 你自己慢慢的往裡面放鹽 放一次嘗一次湯的鹹淡 直到你放的鹽你感覺比你自己平常吃菜淡一點就行了,然後開小火慢慢燒吧,半個小後就好了 出國前 用大火把汁收一收 也就是蒸發水分 放點雞精就能出國了。

26樓:愛別等

紅燒排骨,糖色炒的好不用加老抽,老抽黑,糖色紅,(喜歡老抽味道除外)

2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28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29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30樓:耿鈮

家庭紅燒排骨,保證你吃到停不下來。

31樓:網友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32樓:愛別等

紅燒排骨,糖色炒的好不用加老抽,老抽黑,糖色紅,(喜歡老抽味道除外)

3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34樓:76ju遊戲中心

主料:排骨1斤半左右。

配料:乾辣椒大概有20個 ;花椒 :一小把,大概有30-40粒 ;姜:一大塊 ;蒜:6,7瓣 ;大蔥:1根;鹽 ,味精;糖。

1.先將排骨氽一下,撈起;

2.鍋燒熱,放入少量油,稍等一會放入乾辣椒、花椒、姜、蒜、糖,炒2分鐘左右就可以放 入排骨、大蔥繼續炒,這時還可加入少量加飯酒(個人認為也可加白酒);

3.等到排骨變色(也就2分鐘左右),放入開水,水量剛剛滿過排骨或稍少一點都可,開大火煮,水開後用小火燉至熟(我用了40分鐘);

4.加入適 量味精,翻炒一下,關火,再燜5分鐘起鍋。

紅燒排骨怎麼做,紅燒排骨的正宗做法

紅燒排骨的做法 主料 排骨500克 輔料 蔥白1根 香葉2片 姜2片 蒜4瓣 桂皮1塊 大料1朵 食用油1勺 鹽1小勺 冰糖35克 醬油1勺 黃酒4 5勺 冷水適量 開水適量做法步驟 1.排骨涼水下鍋,不蓋鍋蓋煮開。用涼水是為了將排骨中的血水盡量煮出來,不蓋鍋蓋是為了讓異味充分揮發。2.開鍋後會慢慢...

紅燒肉,紅燒排骨的做法?紅燒排骨怎麼做

紅燒排骨 做法一 原料 肋排或小排。配料 生薑 蔥 八角一枚 鹽 糖 醬油 料酒 味精 開水。做法 1 鍋裡放合適的菜油,加熱後生薑蔥放入炒香,然後把肋排入入鍋內翻炒,2 等肉變色發白後,加入醬油 料酒 糖,然後加入剛好淹沒肋排的開水,3 大火燒滾後,改小火微燉20分鐘左右。4 看肋排已經燒爛後,視...

風味豬排的做法,保定風味的紅燒排骨的做法

紅燒排骨的做法。材料豬小排 250克,蔥 2支,蒜頭 5粒,辣椒 1支,醬油 2茶匙,酒 一大匙,水 2大匙,醬油 一大匙,冰糖 2 3匙,酒 1大匙,胡椒粉 少許,香油 少許。做法1 小排骨用a調味料拌勻,蔥切段,辣椒切片備用。2 帶小排骨醃入味後拌入一大匙的太白粉,入油鍋中溫火炸好撈出。再放入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