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的0W 20是什麼意思?機油0w20是什麼意思

2023-03-14 03:35:02 字數 3491 閱讀 4409

1樓:cccc煙火

0w-20是機油黏度指標。

sae分類中,分為低溫黏度等級sae 0w(w代表冬季)、5w、10w、15w、20w、25w,數字越小,代表低溫運轉越好,如0w代表在零下30度仍然保持良好潤滑性;5w代表零下25度;15w代表零下15度。

20w代表零下10度;25w為零下5度。除了低溫黏度等級外,還有高溫黏度等級sae20、30、40、50、60,數字越大,表示機油的粘度越高。

2樓:沉甸甸

機油標號0w20中的w代表winter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結冰點溫度。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5℃,其它常見的0w是-35℃,5w是-30℃,15w是-20℃。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20說的是機油等級是級別最低的一種可以說這種機油是一種很廉價的冬季機油 其餘的都能代替它,比如:5w30 5w40 10w30 10w40 15w30和15w40。

機油標號的組成包括分級和黏度規格兩部分。

機油分級使用兩個字母組合表示。以「s」開頭的是汽油發動機用油,以「c」開頭的是柴油發動機用油,既有「s」也有「c」的是汽柴通用型機油。一般按字母順序排列,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

緊隨其後的標號表示機油黏度,數字越小,在低溫環境的流動性越好,可使用環境的溫度越低,也就是說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

機油0w20是什麼意思

3樓:快樂的打野

逍客用極護5w20差不多是5000多公里開始衰退,到7500公里左右換,用 gt 魔力紅0w20到10000公里慢慢有衰減的跡象,正常到15000公里換,動力提公升也大。如果已經出保了,最好是自帶高階點的機油上修理廠換。

4樓:smile冀紫菱

0w20機油的粘度是20,適合日系車用。0w是耐低溫可以達到-35度的意思,是左右機油標號裡面最好的。我用0w20的 gt 魔力紅機油是一萬五千公里換一次,動力和靜音表現也比用原廠的5w20機油更好。

不過我是自己保養換機油,你要是還在4s店保養可以加錢換個金美孚,7500公里換一次動力也比原廠的強。

5樓:員木蘭喬識

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傾點溫度,簡單來說就是結冰點溫度。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5℃,其它常見的0w是-35℃,5w是-30℃,15w是-20℃。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

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到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要知道,發動機運轉時的溫度不一定是取決於環境氣溫的,長時間高轉行車發動機溫度輕易就可以到達100℃,可我們還沒有100標號的潤滑油。

6樓:品矢韶焉

0w20比5w20的更好,我現在用的就是0w20型號的 gt 魔力紅機油,四類pao的基礎油,對發動機的潤滑保護很好,同時有液態鉬的新增劑,可以很好的降低發動機噪音,現在發動機明顯要比之前安靜很多。

7樓:粵語就是廣州話

機油0w-20。

0w是零度。

20是粘度。

僅供參考!

0w20機油使用範圍是什麼?

8樓:一蓮一荷花

0w20機油使用範圍是對於一些粘度稀、經濟系、發動機運動阻力,確實有優勢。

那是藍天引擎用的,我們用20太稀了。凡事都是雙面性,就是有點太稀了,用過,噪音方面勉強過得去。

豐田裝車是20這個粘度級別的,馬自達的機器沒那麼精密,太稀噪音大,高轉速保護不力 我也在用的 應該是8100eco吧的確擔心太稀了。

但是考慮300v的等級和效能 是不是可以在低粘度下做到保護而且看汽車之家的帖子 發動機磨損重災區不是在高轉速區 而是啟動的時候 建議日系盡量都能用-20如果6000轉你能保持5分鐘以上,那0w20不行。

0w20機油太稀了,這標準一般是豐田用,馬自達特點是高轉數,可以適當粘一點。

由於0w20粘度偏小,具有優異的機油流動性,對汽車的燃油經濟性是有很大幫助的。但與此同時,也會導致機油的保護效能不足。然而0w20機油高速無力是不正常的。

很可能是因為機油的粘度過稀了,以至於影響機油的效能。不僅會感覺汽車高速無力,而且長期下去還會磨損發動機內部。其次,機油的油品質量也是需要把控一下,劣質機油往往都沒有很好的質量保證,到時候出現高速無力也無可奈何。

9樓:地平線之說

0w20機油適應氣溫為零下35攝氏度以上,而粘度方面是相對偏低的,適用於發動機間隙較小的新車,由於0w20粘度偏小,具有優異的機油流動性,對汽車的燃油經濟性是有很大幫助的;

與此同時,會導致機油的保護效能不足,所以對於一些間隙較大來說,最好就不要選用20機油;

0w20機油高速無力,是不正常的,很可能是因為機油的粘度過稀了,以致於影響機油的效能。不僅會感覺汽車高速無力,而且長期下去還會磨損發動機內部;機油的油品質量也是需要把控一下,劣質機油往往都沒有很好的質量保證,到時候可能會出現高速無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的車排除掉就可以了,日韓系車用20的特別合適,可以用到10萬公里的樣子,再考慮換30的增加下保護性,自吸的車要用流動性好的,現在除了日本,歐洲很多國家也開始出流動性好的機油,像德國gt魔力紅就是其中的一種了。還有福斯,基本趨勢都在朝著低粘稠度的走。

11樓:禚倚實雲夢

這個適合用零下35度以上的發動機間隙較小的新車。0w使用範圍很廣,但是20的機油粘度偏小,選好了會省油,但是基本都是太稀了導致保護效能不夠。最好還是用0w30或者40的機油吧,像自己用過的進口gt機油都是0w30的,準備等跑到十萬公里再換成0w40。

12樓:快樂的打野

一般日系車都是20。單純從標號看肯定是0w20更好,我卡羅拉用0w20的 gt 魔力紅機油輕輕鬆鬆跑一萬五公里,靜音動力都很好。但是最早用5w20的原廠機油駕駛體驗就要差很多了,動力差不說,基本不到4500公里就一定要換掉的,不然動力差到沒法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全合成的 gt 魔力紅 0w20 機油,高速開著很穩,發動機聲音也安靜,後程動力也不弱了。這原廠的礦物油根本沒這種效果。

14樓:梅雨

看保養手冊就行,品質好的0w20全合成機油才能有好的動力提公升效果。我本田車換的是 gt 魔力紅 0w20,感覺普通全合成機油和這種進口高階pao機油差了一大截,首先gt動力提公升確實是牛,高轉速下動力也很足,而且靜音效果也很理想。再說說動力衰減期,gt是10000公里,15000公里換,其他全合成機油完全趕不上。

機油0w20是什麼意思

機油0w20一定是全合成機油嗎?

不一定,雖然說同品牌的情況下,0w的品質是比較好的,但關鍵還是要看機油的基礎油,有一些機油雖然寫著全合成機油,但是品質只有半合成機油的水平,市面上的三大牌0w基本上都是全合成機油,不過我對品質的要求比較高,用的是更高階一點的gt魔力紅,pao四類基礎油比普通的三類全合成機油動力來的更快一些。5w 2...

0w20機油使用範圍除了日系車還有哪些車型

絕對不可以!30已經是德系車能用的最低粘度了,而且僅限於1.6以下排量和新車使用。0w20一般是日系車在用,還有五公里以下的路虎捷豹可以使用。你覺得油門很重就應該換上更高品質的0w30機油,像很多車主會選德國進口的gt魔力紅0w30機油,運動粘度指數和高溫剪下值都符合德系發動機的標準,流動性更好,使...

出光0w20全合成機油渦輪增壓可以用嗎

你好,可以的,沒問題,希望能幫助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不可以,用廠家要求粘度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沒聽說過這個油 最好 別用 高溫粘度級別有點低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沒聽過出光是什麼油,但是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