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瓶的10W40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54 字數 5333 閱讀 4908

1樓:喵喵口三三

機油瓶的這個「10w-40」的意思是:

該機油在零下20度至常溫40度時對發動機能夠起到最大的保護作用。

具體含義:

1、是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粘度標準,用於區別潤滑油所適用的不同的溫度範圍。

2、「w」表示 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3、10w-40機油一般在零下20度到零下40度之間都可以使用,即我國大部分地區可以一年四季都使用這個標號的機油。

汽車機油10w-40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10w-40就是它的sae標準粘度值,

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復級潤滑油(現在民用領域已經基本沒有單級潤滑油了),

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傾點溫度,簡單來說就是結冰點溫度。

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5℃,其它常見的0w是-35℃,5w是-30℃,15w是-20℃。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

5mm2/s到16.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要知道,發動機運轉時的溫度不一定是取決於環境氣溫的,長時間高轉行車發動機溫度輕易就可以到達100℃,可我們目前還沒有100標號的潤滑油。

3樓:途虎話養車

10w-40規格,10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25度,w代表夏季/冬季通用,40代表機油高溫粘度,這個數字越高,機油在高溫下的粘稠度越高。

4樓:齊品達真好吃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

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

「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5樓:

最低使用溫度零下25度,機油在100攝氏度時仍能保持40號機油的黏度

6樓:哇

w(w代表冬季)、5w、10w、w前面的數字越小,代表低溫運轉越好,除了低溫黏度等級外,還有高溫黏度等級sae20、30、40、橫槓後面的數字越大,表示機油的粘度越高。

各類型號不是用來區分效能的,而是用來代表使用環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後面的40又代表啥意思?

機油瓶寫10w-40是什麼意思

8樓:途虎話養車

10w-40規格,10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25度,w代表夏季/冬季通用,40代表機油高溫粘度,這個數字越高,機油在高溫下的粘稠度越高。

9樓:不變的木申

一、瓶身寫的這個10w-40代表潤滑油產品粘度(表示低溫時的流動性越好,高溫環境的粘稠性越好)

二、國際上對於潤滑油產品粘度的確認採用的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機油粘度分類法即sae。

1、美國石油協會是按機油質量等級將機油劃分為不同的級別,該標準以字母 「s」代表汽油車用機油,然後對不同等級的機油按英文本母順序分別排在字母「s」之後,如:se、sf、sg、sh、sj。而在字母「s」之後的字母,按英文本母順序越*後表示機油級別越高,如:

sh級好於sg級,sj級好於sh級。

2、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按機油粘度等級分類法將機油質量分類,第一類為單級粘度型,又分為高溫環境用型和低溫環境用型。高溫環境用型機油標號有:sae30、sae40、sae50,sae後標註的數字表示在100攝氏度下機油的粘度,數字越大表明機油粘度越大。

由於這種機油的粘度相對較大所以比較適合夏季高溫下使用,氣溫越高的地方應選擇標號數字較大的產品。低溫環境用型機油標號有:sae0w、sae15w、sae20w,sae後的w表示冬季,而數字也表示粘度,數字越小表示粘度越小。

由於此型別的機油用於冬季低溫,粘度低,所以對於溫度越低的地區應選用數字越小標號的機油。機油粘度越低,發動機的啟動轉速越大;同時機油的傾點越低,機油就越容易被幫浦送,可以更快捷的到達潤滑部位,縮短發動機經受幹摩擦的時間。

3、第二類為多級粘度全天候用型:機油標號有:sae5w-30、sae15w-40、sae20w-50。

這種標號橫槓前半部分表示該標號機油所符合的冬季低溫粘度效能,橫槓後半部分表示符合的夏季高溫粘度效能。w前的數字越小,表示潤滑油在低溫時的流動性越好,汽車啟動越容易。而w後邊的數字越大,則表明該機油在高溫環境的粘稠性越好,生成的油膜強度更強,這種機油基本可以通用四季

10樓:汽車機電百事通

這個是機油的粘度等級劃分,

10w-40是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粘度標準,用於區別潤滑油所適用的不同的溫度範圍。「w」表示 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40是代表潤滑油的粘度,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5℃,其它常見的0w是-35℃,5w是-30℃,15w是-20℃。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

10w-40機油一般在零下-25℃可以使用,即我國大部分地區可以一年四季都使用這個標號的機油。

11樓:琪仔

這裡10表示防凍指數,說明在零下25度不會凝固,車可以啟動。40指的是100度時的粘度,這個值越大,機油越粘,越耐高溫。

12樓:匿名使用者

w:表示英文冬天(winter)的意思,w前的數值越小,表示低溫下的流動性越好,低溫時的發動機起動效能越好,w前的數值減去35,說明最低溫度下可以正常使用。

40:指的是高溫粘度,高溫時的粘度等級符合sae40標準,其數值越大,表示粘度越高(機油越稠)

13樓:匿名使用者

w前的數字加15就是最低承受溫度,10則為冬季-25度;w後是最高承受自然溫度,40即為夏季40度

機油的級別有幾種?機油10w-40是什麼意思?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以「15w-40、5w-40」為例: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

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15樓:途虎話養車

10w-40規格,10代表機油的最低適用溫度為零下25度,w代表夏季/冬季通用,40代表機油高溫粘度,這個數字越高,機油在高溫下的粘稠度越高。

機油標號5w-40 10w-40是什麼意思?

16樓:途虎話養車

舉例說下5w-40

5w-40,「w」代表「winter」意為冬季使用,「w」前面的「5」代表低溫情況下的粘度,數字越小,代表低溫時流動性越強,耐寒的能力也強。「40」是指100℃時的粘度,數字越大代表粘度越高,耐高溫的能力越強。

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文縮寫,sae等級代表油品的粘度等級。sae30、sae40為單級油,sae10w-30、sae15w-40為多級油。其中,"w"前面的數字越**明低溫黏度越低,發動機冷啟動時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

機油的低溫時流動性越強,耐寒的能力不同。100℃時的粘度,數字越大代表粘度越高,耐高溫的能力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結冰點溫度。5w的機油對應的

結冰點溫度是-30℃,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5℃。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

機油分級之後的標號表示其黏度規格,「w」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

5mm2/s到16.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18樓:楓橋映月夜泊

機油標號5w-40、10w-40分別是:

1.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傾點溫度,簡單來說就是結冰點溫度。

2.5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30℃,1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20℃。因此5w-40比另一款更適合北方寒冷的地區。

3.機油分級之後的標號表示其黏度規格,「w」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

4.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

5mm2/s到16.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19樓:堯某人賬號

w代表冬季,是冬季單詞的首字母,5w是機油低溫的流動性,有0w 5w 10w 15w 20w等,w前面的數學越小,說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好,後面的40指的是在100℃時,機油的黏度,有30 40等,數字大的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w前 表示最低溫度

w後 表示高溫粘稠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的標號: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部低溫-30°c

10w耐外部低溫-25°c

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

30耐外部高溫30°c

40耐外部高溫40°c

50耐外部高溫50°c

馬六加5W40機油缺油加點10W40機油都是嘉實多可以嗎

您好,汽車發動機機油不同型號是不建議混合使用的。機油的組成分為基礎油和新增劑,不同品牌下有不同的提煉方法和配方,即使同品牌下不同系列不同粘度下也是存在不同新增劑的,如果使用了兩種機油,有可能導致化學反應而使機油失效等情況出現,進而損壞發動機。所以缺油情況下建議新增同品牌同系列同款粘度的機油。如果機油...

15w50機油10w40機油有什麼區別?

15w 50機油的適用外部溫度範圍從 20 c至50 c 10w 40機油適用外部溫度範圍是 25 c至40 c。不同地區,不同車型,不同季節都要選用不同的機油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的愛車。5w表示耐外部低溫 30 c 10w表示耐外部低溫 25 c 15w表示耐外部低溫 20 c 20w表示耐外部低溫...

機油中,5w 30跟10w 40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機油有很多種標號,不同的標號表示的機油效能也不同。以5w 30為例,5就是代表機油適用的溫度在零下25度以上,如果是10代表零下20度以上,w前面的數值越小,低溫流動性就越好。換句話說更適合北方冬天適用,冷啟動效能好。w表示winter冬季的意思,適用溫度範圍比較大,也就是說四季都可以用的機油。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