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SNCF是什麼意思,機油的型號apismcf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54 字數 5200 閱讀 7793

1樓:雲霓雲兮

質量等級,s開頭表示適合汽油發動機,sn為最高等級,c開頭表示適合柴油發動機,cf等級,目前柴油機油最高為ci,這個機油可以汽柴油通用

機油的型號 api **/cf 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apisg代表的是潤滑油的質量級別,是由美國石油學api(americanpetroleuminstitute)組織制定的針對潤滑油的乙個質量標準。按照發動機所用燃料不同分為柴機油和汽機油.級別由低到高分為sc、sd、se、sf、sg、sh、sj、sl、**(**為最高端別)cf代表柴油機也能用(cf是柴油發動機油的質量標準)

機油sn/cf代表什麼

3樓:琪仔

有的人,在網上抄一大堆,都是廢話。這個機油是汽柴通用機油,s指汽油發動機可用,n是汽油機油的最高端別。c指柴油發動機可用,f是柴油機油的最高端別。

就拿捷達來說,有燒汽油的,有燒柴油的,這兩種捷達都可以用你這款機油。所以說,這個機油應該是非常好的全合成,像:嘉實多極護、美孚一號等。

4樓:裙角飛揚

這個代表的是機油的標準,sn是汽油車機油標準,cf是柴油車機油標準,如果某款機油的桶標識上寫了sn/cf,表明這個機油既可以用在汽油發動機上,也可以用在柴油發動機上,這是通用款。

s指汽油發動機可用,n是汽油機油的最高端別。c指柴油發動機可用,f是柴油機油的最高端別。

拓展資料: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

密度約為0.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

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5樓:橫陳過往

機油的標號: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

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部低溫-30°c10w耐外部低溫-25°c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30耐外部高溫30°c40耐外部高溫40°c50耐外部高溫50°c機油的分級:"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

sa,sb,sc,sd,se,sf,sg,sh,sj,sl 。"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

當"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從「sa」一直到「sl」,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6樓:何懼明天

說明此機油 可用於汽油機 也可用於柴油機 柴汽通用 sn 是指 汽油機機油 n 級 (sa 是最低階) 字母越靠後 級別越高 油品質就越好 cf 是指柴油機機油 f 級 (ca是最低階)

嘉實多磁護5w40apl sn/cf是什麼意思

7樓:琪仔

嘉實多是機bai油的品牌,du歸屬於英國bp集團旗下。磁zhi護是嘉實多機油的dao一專個系列,屬中檔系列機屬

油。5w是防凍指數,表示零下30度以上的氣溫都能夠啟動。40是機油粘度,適合大多國產車,歐美車。

磁護有5w30的,適合大多日韓系車。s指汽油發動機可用。c指柴油發動機可以用,這個機油是汽油車和柴油車都能用的。

n是汽油機油的級別,目前是最高的。f是柴油機油的級別,目前也是最高的。

機油級別sn是什麼意思?怎麼識別機油級別?求答案~~~

8樓:heart琅小

sn表示在「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排於n列

「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一般規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順序,但其中沒有si),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

識別方法:機油的外包裝上標有sae和api。api後邊的標號則標明機油的質量級別。

9樓:大野瘦子

sn是機油質量的乙個等級。

機油從一般到好的順序是se、sf、sg、sh、sj、sn。「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一般規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順序,但其中沒有si)。

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

10樓:free思戀不是病

sn是機油質量的乙個等級。

從「sa」一直到「sl」,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11樓:北方白水

sn是機油質量的乙個等級。

機油質量等級劃分具體如下:

a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是美國石油學會的英文縮寫,api等級代表發動機油質量的等級。它採用簡單的**來描述發動機機油的工作能力。

api發動機油分為兩類:"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api sa, sb, sc, sd, se, sf, sg, sh, sj,sl,**,sn 。

"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api 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當"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在s或c後面的字母表示的意義是;從「sa」一直到「**」,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12樓:長鴻個人

潤滑油的品質多使用api等級別標識,api是英文「美國石油協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縮寫。 「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sa,sb,sc,sd,se,sf,sg,sh,sj,sl,**,sn。

  「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   當「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從「sa」一直到「sn」,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s開頭代表汽油機油,後面的字母從a.b.c.

d.....到n,字母越大,級別越高。目前市場上通常都是sg級別以上,有sg、sj、sl、**、sn 目前發動機技術含量低的微型車、老款的捷達等等可以使用sg級別機油。

抗磨效果最好的是sl,**/sn通常考慮到環保加入了特殊配方!機油的具體級別,都印在了包裝上!

14樓:一吋思念一寸灰

機油從一般到好的順序是se sf sg sh sj sn 你說的是最好的機油,如果你的車子是國產的適合用sg,如果是麵包車就用sf的, 寶馬賓士就用sj的,法拉利等等用sn

15樓:為誰為誰為

sn是機油質量的乙個等級,sn的指標要求是不大於35毫克;平均活塞沉積物評分:sn要求不低於4分;vg發動機實驗,發動機平均油泥評分:sn要求是不低於8分;搖臂蓋油泥評分:

sn要求是不低於8.3分;油環堵塞率:sn 要求是不大於15%。

怎麼識別:字母越靠後邊,質量等級就越高,那自然機油等級也越高。

比如說sa的級別就沒有sn高。sa, sb, sc, sd, se, sf, sg, sh, sj, sl, **, sn,這是」s「開頭的汽油發動機用油。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那麼合格的潤滑油要滿足哪些要求呢?也就是說潤滑油的七大作用是什麼?

1、潤滑: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輔助冷卻降溫:機油因比熱值較低,且在發動機內部,本身並不具有冷卻作用。但發動機內由於燃料燃燒產生熱能,在發動機工作時,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真正起冷卻作用的是發動機殼外部的水(或防凍液體類)。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過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乙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5、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公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7.抗磨:擦面加入潤滑劑,能使摩擦係數降低,從而減少了摩擦阻力,節約了能源消耗,減少磨損:潤滑劑在磨擦面間可以減少磨粒磨損、表面疲勞、粘著磨損等所造成的摩損.

汽車機油級別是如何劃分的?在選購機油時,正確的機油級別是首先要考慮的因素。如何從眾多的機油產品中選出適合自己愛車的那一款呢?首先,要了解汽車機油級別的劃分方法。

潤滑油新增劑

新增劑是近代高階潤滑油的精髓,正確選用合理加入,可改善其物理化學性質,對潤滑油賦予新的特殊效能,或加強其原來具有的某種效能,滿足更高的要求。根據潤滑油要求的質量和效能,對新增劑精心選擇,仔細平衡,進行合理調配,是保證潤滑油質量的關鍵。

新增劑的主要種類

清淨劑,分散劑,抗氧抗腐劑,極壓抗磨劑,油性劑,摩擦改進劑,粘度指數改進劑 ,防鏽劑,降凝劑,抗泡劑,抗乳化劑,乳化劑等。

機油sl是什麼意思,是高階機油嗎

你好,這個級別的機油是半合成機油 機油sl是什麼意思,是高階機油麼?別聽4s店忽悠你,現在美孚最高端的機油都是sn級別的了,效能要比sl級別的好很多,我之前就用的美孚機油的金美孚,他就是sn級別的,效能確實可以,但就是太貴了,現在是換成了gt魔力紅,也是sn級別的,不過是四類pao的基礎油,品質更好...

機油瓶子上的aplsg是什麼意思

每個潤滑油的正規廠商一定會在產品外包裝顯著位置註明油品牌號,牌號是由一組數字及英文本母共同構成,如 15w 40sg 5w 30sj等。牌號前的數字部分如 15w 40 5w 30代表汽油機油的粘度等級,後面的字母部分如sg sj代表汽油機油的質量等級。就是說,汽機油的粘度牌號由兩部分構成,即粘度等...

機油15w40是什麼意思

sae是英文 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的縮寫,大家能看見機油罐上會有sae40,sae50 或sae15w 40 sae5w 40這樣的標記,它代表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粘度等級。w代表冬季使用的機油,前面的數值越小,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一橫後面的數值則代表非冬季使用系列,數值越大,可供使用的環境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