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咬了可以吃雞蛋炒西紅柿嗎 被貓咬了可以吃雞蛋嗎

2023-03-14 03:30:02 字數 780 閱讀 23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被貓咬傷或抓傷,要立即對傷口用2%碘酒消毒處理,視情況服用抗生素。如果情況不穩定,應盡早去醫院診治。發展成貓抓病,病程就會延長,須在醫生的指導下精心**。

養貓的孩子還容易患上弓形體病,這是由於貓的糞便中含有一種叫弓形體的卵囊,當人吃了被這種卵囊汙染的水源和食物後,便會出現發熱、四肢無力、肌肉痠痛、肝脾腫大、黃疸等病症。

眼下正是狂犬病的高發季節,醫生提醒,被貓咬傷也可能感染狂犬病,因此市民千萬不能大意。

狗、貓、老鼠屬於乙個上下傳染鏈,如果發病的狂犬咬過貓,而被咬的貓又咬了老鼠,那麼狂犬病毒就會在3種動物之間傳播,而一旦感染了狂犬病的貓或者老鼠攻擊人類,哪怕只有一道輕輕的抓痕,同樣可以讓人感染狂犬病。

第一步: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

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身體不適的話,可以吃。

3樓:雨露

最好不要吃雞蛋吧。

4樓:英格萊英語教師

可以,不過也要去打針的。

被貓咬了可以吃雞蛋嗎

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貓咬了沒打針有事嗎?

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在飼養貓咪過程中,會被貓咪無意抓傷或咬破,那麼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打過疫苗的家貓咬了,要不要上醫院去打狂犬疫苗,這是個令人糾結的問題,有人會堅持安全第一,不管怎麼樣打了疫苗更放心,有人則會覺得反正是家貓,沒多大事,再說都打了疫苗,用不著擔心,兩邊各有各的道理,這得看情況而定。一...

孩子被孩子咬了需要打針嗎,被貓咬了要打針嗎?

不需要啊,狂犬病需要打針是因為有狂犬病毒,孩子不會有,所以不需要。被貓咬了要打針嗎?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在飼養貓咪過程中,會被貓咪無意抓傷或咬破,那麼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打過疫苗的家貓咬了,要不要上醫院去打狂犬疫苗,這是個令人糾結的問題,有人會堅持安全第一,不管怎麼樣打了疫苗更放心,有人則會覺得反...

寶寶可以吃西紅柿炒雞蛋嗎,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常吃嗎?

西紅柿炒 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蛋的質,非常失活寶寶吃。一週年以上的孩子才可以吃些像雞蛋羹一類的輔助食物,西紅柿炒雞蛋可以喂孩子很少量的一點,不能當做正式的輔助食品來喂孩子吃 寶寶,怎麼就不可以吃西紅柿炒蛋呢?西紅柿炒蛋有很多營養寶寶吃了是非常好的,把西紅柿和雞蛋都是餵給寶寶,主要是寶寶愛不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