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的5w30是什麼意思,機油5W 30具體代表什麼意思

2022-03-08 15:52:34 字數 5967 閱讀 9328

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機油上的5w-30表示的是機油的粘度等級,即sae等級。它是美國機動車工程師協會制定的機油粘度指標。

機油的粘度簡單的說就是機油是稀還是稠。粘度低就是比較稀,受外力作用發生相對運動的阻力小;粘度高就是比較濃,運動阻力大,但潤滑效果好。

現在車輛大部分使用多粘度機油,這種機油內含多種特殊新增劑,使機油在低溫環境下易於流動、不凝結,而在高溫環境下保持粘適當的粘度,仍然具有較好的潤滑性能。

2樓:汽車大師

你好,是這樣的 5w—30是機油的粘度指示,5w—30是冬夏兩用機油,的含義是:w前面的5指的是冬季在零下30度可以使用,後面的30指的是夏天在30度的外界溫度下可以使用。   你說的這個機油在外界溫度不低於30度的時候就能使用。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w,是英文冬天「winter」的縮寫,在數值換算上,就是w之前的數值減去35攝氏度,表示的是機油在低溫狀態下的凝固溫度,通俗點說,就是機油的冰點。w後面的數值代表機油在100攝氏度狀態下的粘度。例如你所說的5w30,就是該種機油的冰點為零下30攝氏度(5-35),其在100攝氏度下的粘度為3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合成四季通用機油5w-30是機油的型號,w前面數字越小,說明低溫流動性越好,w後面數字越大,說明越能耐發動機高溫

5樓:蒲青亦洪璟

5代表耐外部低溫-30度;w表示winter(冬季)適用;3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30,這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5表示機油的流動性能快慢,w是冬季,意思冬夏季通用油。30表示機油粘稠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5w代表最低氣溫下機油的流動性,最低氣溫-25度,30是機油的粘稠度,越小粘稠度越小

8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是機油黏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諮詢我,祝您生活愉快,順心如意--------汽車大師竭誠為您服務

5W30機油好還是0w40機油好

0w20機油比較好。機油的粘度要匹配發動機的使用粘度,如果車輛保養手冊推薦的0w20的粘度,必須按要求使用,這是發動機廠家經過無數次試驗得到資料,刻意提高粘度會導致潤滑響應過慢,帶來不必要的磨損,同樣,如果發動機推薦5w30粘度,就不要使用0w20的了,0w20油膜較薄。5w 30機油。比較通用,適...

從5w40機油換成5w30機油真的會更省油嗎?

要是換成5w30機油確實可能會降1個油左右,但是大眾發動機對機油粘度的最低要求40的粘度,用30粘度的機油不能對發動機零部件進行保護,反而得不償失。要是動力差可以跟個人一樣把專用機油換成gt機油,動力上會強勁很多,畢竟專用的礦物質機油和高品質的pao機油差距還是很大的。而且pao機油起碼是1萬公里以...

汽車機油5w30和5w40有啥區別,哪個機油好

粘度上有差別,5w30稀一些,油膜厚度比5w40薄,相對於5w30和5w40,低溫條件下表現並無差別,發動機在冷啟動時也能快速幫浦送到各磨擦面,減少磨損,但高溫時5w30與5w40相比會減少發動機運動阻力,達到降低油耗和廢氣排放的作用。30粘度機油是好機油,卻不是適用於所有發動機的,這取決於你的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