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統計數量公式,excel函式公式中,如何計算「個數」?

2021-04-28 08:54:41 字數 5113 閱讀 14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 sumif() 公式並使用萬用字元 * 就可以了

例如 =sumif(a1:a100,"王*",c1:c100)

2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 工資 姓王的工資總和

張a 200 2200

王六 300

王四 600

王三 800

王一 500

趙五 400

在c3中輸入公式:=sumif(a2:a7,"王*",b2:b7)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列公升序或者降序排列就能把所有姓王的人集中到一起,然後在手動選擇姓王的那幾個人的工資(第二列)sum就可以了。

excel函式公式中,如何計算「個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種源多條件求和或計數,一bai般用sumproduct(條件1*條件2*…du…)的形式,

如3月zhi15日3單a區的會員總數有dao多少個sumproduct((a1:a100="3月15日")*(b2:b100="3單")*(c2:c100="a區"))

b區的會員總數,sumproduct((--(c2:c100="a區"))),只有乙個條件要加--,因為條件返回的是邏輯值ture和false,邏輯值不能直接用sumproduct,用兩個--轉成1和0,多條件時相乘就可以轉了

對於你a列的日期條件,因為不知道你的格式是什麼樣的,不好定

5樓:矽谷少年

有countif,counta,countifs,相信能讓你驚喜。

你看看你具體要解決什麼問題,只有問題詳細一點才能讓答案更有針對性。

6樓:

利用countif函式就可以,在**內輸入「=countif」會有提示出來,也可以檢視這個函式的幫助!

7樓:小李無刀

excel中計

算個數的復函式是count(),學名制叫計數,就是指單元bai格有多少個du。例如計算a1:b10有多少個,zhi可以使用

daocount(a1:b10)。

以上是標準的計數,根據你對問題的描述,你這個不應該是使用count函式,或相關計算函式,當然,如果你願意使用巨集自定義函式除外,你的問題應該是使用資料透視表實現:

根據你的描述,還有d、e、f...等列,d名應該是會員名之類的,只要以你的資料做乙個資料透視表,然後把abc列做行區域字段,會員名做資料區域,自動會是計數(如果是其他的比如求和,改為計數),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結果,按什麼計數,就拖相應欄位到行區域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求個數用 counta 函式啊

excel中怎麼利用公式統計人數

9樓:匿名使用者

excel統計不重複姓名人數的個數

10樓:風吹的小羊

統計所有人數:=counta(統計範圍)。統計某個人:=countif(統計範圍,姓名)。

excel公式是excel工作表中進行數值計算的等式。公式輸入是以"="開始的。簡單的公式有加、減、乘、除等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excel中的統計人數,可以使用函式count、countif

count,就是普通的計數

countif,是帶有某些條件的計數

12樓:葬花吃人

count:只統計數字

counta:統計非空單元格

countif:單條件統計數字。如:=countif(a:a,">=20"),大於等於20的數量有多少?

countifs:多條件統計數字。如:=countifs(a:a,"銷售部",b:b,「>=20」)用來統計銷售部且大於等於20的數量有多少。

13樓:查理之查

在excel中把所有的人數都列出來,然後選中整個一列下拉到最下邊就可以計算出所有的人數,比利用公式還方便。

14樓:郟苑之安娜

a15輸入公

式=countif(a1:a14,"<=69")-countif(a1:a14,"<60")

或輸入下面的公式後按shift+ctrl+enter=sum(countif(a1:a14,

"<"&)*)

在excel怎麼用公式統計另乙個工作表中的數量數求公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count(a1:a2000),包含數值的單元格個數

a1:a2000是你要統計的範圍,你可以自己定義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給出具體的例子 並說明具體的要求才能有你需要的 更貼切的答案……

籠統地說 與 在同乙個工作表中統計沒什麼兩樣 只是你的函式引用位置不同……要取另外乙個表的 資料區域……

excel按條件統計個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資料是從第二行開始到2000行的話:

=sumproduct((b2:b2000<10)*1) 10歲以下的

=sumproduct((b2:b2000>=10)*(b2:b2000<20)) 10-20歲

其它類推

--------------

用篩選也是可以的,就不是用counta來統計個數了,要用subtotal(3,b2:b2000)這樣,它會隨著你篩選的結果,而自動變化。

18樓:excel辦公

使用countif函式進行條件計數處理。

excel版本參考:2010

1、選中d2單元格;

2、輸入公式:=countif(a:a,c2);

3、回車,檢視效果。

知識點:countif(條件區域,滿足的條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10歲以下=countif(b:b,"<10")10-20歲=countif(b:b,"<20")-countif(b:b,"<10")

20-30歲=countif(b:b,"<30")-countif(b:b,"<20")

30........

一共這麼多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很傻得辦法,就是在**得最前面或者最後面插入一列,然後用"1"來填充,

自定義篩選10歲以下多少人?10-20歲多少人;20-30歲多少人……60-70歲多少人?

篩出來只要看的一列的合計數就知道有多少人啦

21樓:符愫棟書慧

=sumproduct((a1:a10=1)*(b1:b10=2))說明:

如果統計的條件為文字,需在條件兩邊打半形引號比如求同時滿足a1:a10為是,b1:b10為有的個數=sumproduct((a1:

a10=「是")*(b1:b10="有"))

在excel中如何用公式統計不重複的值的個數

22樓:匿名使用者

求特定範圍內不重複資料的個數,某個數重複多次出現只算乙個。利用=sumproduct(1/countif(a2:a7,a2:a7))公示計算。

計算各個資料重複的個數,利用=countif(a$1:a$100,a2)公式計算,如:

23樓:老黃搞事

用sum陣列公式,=sum(1/countif(b2:b13,b2:b13))統計不重複值

理解這個函式的用法,關鍵在於兩點:一是對countif函式的掌握,尤其是1/countif求倒數,這是個很巧妙的用法,需要結合公式好好領悟;二是對sum陣列函式用法的掌握。學習函式,在深刻理解函式含義的基礎上,重在學會如何梳理思路,這比學會了多少函式數量更重要。

先求出每一行的每個省份在整個b列中出現的個數和,然後再求和,用1除以每個省份出現的次數,也就是省份的倒數之和相加,最終就是每個不重複的省份和。

首先在c列中輸入公式,=countif($b$2:$b$13,b2),然後下拉公式,就是每行每個省份出現的次數和。

在d列中輸入公式:=1/d2,下拉公式,求出倒數。最後,在e列中輸入公式:

=sum(1/countif($b$2:$b$13,b2)),下拉。得出的結果和d列肯定是一樣的。

用sum陣列公式,=sum(1/countif(b2:b13,b2:b13)),然後同時按下陣列專用組合鍵:ctrl+shift+enter,出現了大括號。

24樓:

求a1:a100範圍內不重複資料的個數,某個數重複多次出現只算乙個。有兩種計算方法:

一是利用陣列公式:

=sum(1/countif(a1:a100,a1:a100))輸入完公式後按ctrl+shift+enter鍵,讓它自動加上陣列公式符號"{}"。

二是利用乘積求和函式:

=sumproduct(1/countif(a1:a100,a1:a100))

2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資料在a2:a21,

統計資料個數(重複資料只計算1次)

=sumproduct(1/countif(a2:a21,a2:a21))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篩選

去掉重複的數字,再有count進行個數的統計.

1資料----篩選----高能篩選---選中在原有區域顯示結果和"選擇不重複的記錄,資料區域選擇所有的數字 ,條件區域不用輸入.

2.=count(a1:a12)來統計所有篩選後的數字.

27樓:嵐藍煙

對於此類公式統計一般有兩種計算方法:

1、利用陣列公式:

在空白**中輸入「=sum(1/countif(a1:a100,a1:a100))」

輸入完公式後按ctrl+shift+enter鍵,讓它自動加上陣列公式符號"{}"。

2、利用乘積求和函式:

在空白**中輸入「=sumproduct(1/countif(a1:a100,a1:a100))」

輸入完公式後按enter鍵即可

sql語句統計數量,統計欄位的值的數量

select type,count as 總數量,sum case when level 一級 then 1 else 0 end as 一級,sum case when level 二級 then 1 else 0 end as 二級,sum case when level then 1 else...

我要用excel統計數字的個數,用什麼公式。或其它軟體也行,謝謝

這個題最好分兩步來做 第一步 建立輔助列,得到你需要統計的這組資料的資料列,如上圖f g列 f2的公式為 index b 2 c2,row 1,if mod row 1,2 0,2,1 g2的公式為 index b 2 d2,row 1,if mod row 2,4 0,1,if mod row 2...

Excel中如何統計專案的數量,Excel中如何統計乙個專案的數量?

1 首先,我抄們開啟excel軟體,輸入 襲一些資料供以後使用。2 接下來,我們在單元格中輸入countif函式,設定資料區域,並選擇要計數的內容項。3 輸入公式後,按enter鍵獲取統計資料。4 如果我們想計算多個內容項的數量,我們需要將它們放在大括號中。5 寫完公式並進入汽車後,我們可以計算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