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公式if顏色判斷,excel表格if函式中返回值的顏色

2021-09-12 20:50:06 字數 2715 閱讀 8662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b1單元格,定義名稱

colid=get.cell(38,$a1)+now()*0b1輸入公式:

=if(colid=6,1,if(colid=10,2,""))公式下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自定義函式的,但是要你有巨集的最簡單基礎。

如果你連巨集是什麼都不知道,那就算了,還不如說說你到底要幹什麼?

3樓:一點設計演示

if函式只能根據條件判斷並返回一個值,不能變顏色,變顏色的只有條件格式,所以可以綜合利用這二個功能實現用if變顏色。

為便於說明我用一個簡單例子說明,下圖:如果f1大於10,h1=f1且加紅底色,否則為0,

excel**if函式中返回值的顏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是不能設定顏色的

但是你可以設定條件格式

選中資料單元格或者資料

點格式---條件格式---選等於 輸入 催款 點格式選紅色點新增 設定提醒的

=if(b8-d8>=7,"△",if(5=

5樓:

用條件格式,設單元格的值是"催款"就是紅色單元格的值是"提醒""就是綠色

公式好像不能輸像 5==7,"催款",if(b8-d8>=5,"提醒"," "))

用符號也可以,就是直接替代就行,如:

=if(b8-d8>=7,"★",if(b8-d8>=5,"☆"," "))

6樓:嘻嘻哈哈哈

你的邏輯有問題,在不大於7的情況下才會執行後面的if,所以後面增加小於7是不合理的邏輯。

excel中單元格的顏色可以作為判斷條件嗎

7樓:海天盛筵

1.用資料開啟一個單元格。

2.選擇要設定顏色程度的單元格。

3.從選單欄的“條件格式”中選擇“新格式”,彈出“新格式規則”對話方塊。回

4.選擇第二項,“只格式化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

5.條件被設定為大於或等於90,顏色被設定為藍色。

6.設定條件和格式之後,單擊ok。

7.大於或等於90的分數用藍色標記。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要用到一個特別的函式:get.cell解決這個問題的思路是,你首先得讓系統知道你每種顏色的**是多少。

得到這個**就用到這個函式。設你要統計的單元格在a列,b列為空列,操作如下:

1,點插入,名稱,定義,彈出的視窗第一行名稱名內寫入一個自定義的名稱名字,可以是中文也可以是英文,比如xx,最下邊一行的引用位置一行內填入:

=get.cell(63.a1) 確定。

2,在b1中輸入=xx,游標指向b1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點,游標變成小黑實心十字時,雙擊左鍵。完成填充。

這樣操作以後,在b列中會出現各個單元格中底色的**。

3,用countif()函式對你要統計的單元進行統計,如:

=countif($b$1:$b$100,"5")這個統計公式意思是統計b1至b100中顏色**是5的單元格有多少個。

9樓:碩菲縱羅

利用條件格式就可以,具體操作如下,點選單中的“格式->條件格式”,出現對話方塊後輸入你想要的條件就可以,具體可以參考**,我按照你說的簡單的輸入了公式,有其他要求你該公式就可以了。主要是把你想有顏色變化的單元格式按**設定成為判斷條件的就可以了。看設定**吧。

目前我就設定了一個單元格,其他的仿照**的設定就可以,其中g36相當於你的a列(第一列),h36相當於你的b列(第二列),i36相當於你的c列(第三列),我的回答,有不足之處請見諒!謝謝!

我自己試驗過的,沒問題的,要不你把列子**發給我,我幫你看看問題出現在什麼地方!郵箱

[email protected]

您發來的檔案我已經幫你設定完事了,請查收確認!文件裡有詳細的說明,有不足之處請見諒!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假設你想統計的藍色顏色(是單元格底色為藍色,不是字型為藍色)單元格在sheet1表的a列,則選中sheet1表的a列整列

第二步:按ctrl+f3組合鍵,在定義名稱的引用位置輸入貼上: =get.cell(38,sheet3!$a1)

在上面的名稱中輸入: yy

第三步:在c1輸入公式: =yy 然後下拉公式第四步:

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countif(c:c,5)如果顏色區域不是sheet1表的a列,則相應修改這裡 =get.

cell(38,sheet3!$a1) ,其中38代表顏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藍色單元格就是符合某一條件的單元格,以這一條件就能算出藍色單元格的多少。

比如:你的藍色是這樣來的,如果a1>o,則顯示藍色,那麼你就可以用a1>0這一條件來計算藍色單元格的多少。

如何用if函式設定單元格的顏色? 10

12樓:h東0東

可以用條件格式設定,簡單方便,具體方法:開啟格式選單—>條件格式,在條件1中選擇“單元格數值”第二個選項選擇“大於”,第三個選擇你要比較大小的單元格,最後設定格式,選擇你要的顏色。

再來選擇新增第二個條件,只要把第二個選項選擇“小於”,格式選擇其他顏色,就可以實現你要的功能了.。

excel 填充顏色函式,EXCEL公式控制填充顏色

選中a1,條件格式,小於 c1 30 格式 圖案 選擇顏色 確定然後下拉 注意c1是相對引用不要加 2003版的條件格式是否行,不清楚,但2007版肯定行,我做過。一樓回答基本上是對的,但與要求 a列數值自動填充成紅色 有點出入.應為選中 a 列,點 格式 條件格式 條件1下選擇 公式 在右邊方框中...

求excel公式,求EXCEL公式

看圖 應該是以文字格式儲存的數字。涉及到以下幾個問題 1.單元格內資料分解 2.文字格式轉換為數字格式 3.比較數字大小 4.按條件判斷輸出結果。公式比較複雜,方法也很多。提供一種思路,利用輔助單元格分步驟解決,條理會比較清晰一些,也容易查詢公式過程中的錯誤並加以解決。可以按以下思路解決 1.將源資...

求EXCEL公式,求excel公式

e1輸入。if a1 0,if b1 a1 c1,b1 d1,0 if b1 c1,b1 d1,0 補充。round if or b1 c1,b1 a1 c1,b1 c1 b1 a1 c1 b1 d1,0 2 說明用or函式 把你可以反款的4種情況都包括了,滿足1種就ok好理解。ps 最簡公式。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