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公式,excel函式公式大全

2023-03-17 13:00:04 字數 1999 閱讀 9256

1樓:方括號

如果列號大於$e2:$l2中"☆"的個數,就返回空,否則返回☆對應的$e$1:$l$1中的值。

if($e2:$l2="☆column($a$1:$h$1),10)產生乙個數值陣列,凡$e2:$l2中有☆的,返回其對應的列號,沒有☆的都返回10。

比如f2,h2有☆,其他單元格沒有,則這個公式返回。

表示從e2開始算,第2(對應單元格是f2),第4(對應單元格是h2)個單元格有☆。

不過,這個公式是有問題的。因為index的取值範圍是$e$1:$l$1,只有8個單元格,而無☆的單元格返回10,就是說要取第10個單元格的值,超出了取值範圍。

excel函式公式大全

excel函式公式大全

2樓:生活大家

excel函式公式大全:

1、if函式:if函式是最常用的判斷類函式之一,目的是判斷非此即彼。公式:=if(a2>4,「是」,「否」)。

2、條件求和函式:公式:=sumif(條件區域,指定的求和條件,求和的區域):

用通俗的話描述就是:如果b2:b9區域的值等於「是」,就對a2:

a9單元格對應的區域求和。

3、條件計數:公式:=countif(b2:b9,「是」),統計等於「是」的個數。

4、條件查詢:vlookup函式一直是大眾情人般的存在,函式的語法為:vlookup(要找誰,在哪兒找(區域),返回該區域的第幾列的內容,精確找還是近似找(0為精確找,其他數值為近似查詢):

5、替換內容:replace函式一直有移花接木的能力,函式的語法為:replace(需要替換的內容在哪個單元格,第幾位開始,換幾位數,換成什麼內容):

=vlookup(e2,a2:b5,2,0)。

6、提取內容:mid函式有指定位置提取數字的功能,函式的語法為:mid(需要提取的內容所在的單元格,第幾位開始提取,提取幾個數):=mid(a2,2,1)。

7、時間提取日期:int函式有取z整數的功能,函式的語法為:int(時間所在單元格):=int(a2)。

8、找最大值:max函式有找出最大值的功能,函式的語法為:max(資料所在區域):=max(a2:a5)。

9、找最小值:min函式有找出最小值的功能,函式的語法為:min(資料所在區域):=mina2:a5)。

函式公式excel

3樓:筱鴨娛樂

excel函式公式列表:

1、if函式條件判斷,用法是:if(判斷的條件,符合條件時的結果,不符合條件時的結果)。

2、條件求和,用法是:=sumif(條件區域,指定的求和條件,求和的區域)。

3、多條件求和,用法是:=sumifs(求和的區域,條件區域1,指定的求和條件1,條件區域2,指定的求和條件2)。

4、條件計數,用法為:=countif(條件區域,指定條件)。

5、多條件查詢,寫法為:=lookup(1,0/((條件區域1=條件1)*(條件區域2=條件2)),查詢區域)。

excel函式常用公式

常用的excel函式公式

excel統計數量公式,excel函式公式中,如何計算「個數」?

使用 sumif 公式並使用萬用字元 就可以了 例如 sumif a1 a100,王 c1 c100 姓名 工資 姓王的工資總和 張a 200 2200 王六 300 王四 600 王三 800 王一 500 趙五 400 在c3中輸入公式 sumif a2 a7,王 b2 b7 第一列公升序或者降...

excel 填充顏色函式,EXCEL公式控制填充顏色

選中a1,條件格式,小於 c1 30 格式 圖案 選擇顏色 確定然後下拉 注意c1是相對引用不要加 2003版的條件格式是否行,不清楚,但2007版肯定行,我做過。一樓回答基本上是對的,但與要求 a列數值自動填充成紅色 有點出入.應為選中 a 列,點 格式 條件格式 條件1下選擇 公式 在右邊方框中...

excel的VLOOKUP公式自動下拉,函式內的單元格座標會遞增,這樣如何解決

軟體版本 office2007 問題原bai 因 如果duvlookup中的引用區域使用了絕對zhi引用,由於隨解決方法 1.將公式中的引用區域由相對引用改為絕對引用,可以通過輸入 符號或者當游標在單元格上時按下f4來實現 2.再下拉填充就可以得到正確結果 單元格使用絕對引用即可,也就是c2寫成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