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醫蓖職工醫保可以一起買麼,農村醫保和職工醫保可以一起買麼?

2021-09-18 02:00:52 字數 1079 閱讀 4636

1樓:不要刪寶寶

可以一起買,但是在報銷的時候只能選擇乙個報銷,國家實行的是屬地原則,需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參保手續。

就目前國家的狀況,解決異地報銷是亟待解決的問題,就參加新農合而言,很多人都是在外打工或做生意,但卻要在戶籍地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不能在居住地繳費和報銷,很不方便。

就報銷而言,參保者大部分的費用都是門診費用,在居住地不能報銷,拿回戶籍地還是得不到報銷,即便是住院費用,回到戶籍地報銷也要看金額多大,如果不太大的話,來回成本太高不值得。

所以解決的辦法是盡快解決支付渠道,盡快實現異地結算、方便結算,盡快實現全國一**,方便交費也方便報銷。不但合作醫療管理機構可報銷、定點醫院、定點藥店也應可以當場報銷。

2樓:風景佳苑王倉庫

農村醫保和職工醫保不能可以一起買。他們各是各的。一人只乙個。

3樓:錢浚翟和

不可以一起交,只認乙個(職工)農村的你交今後也是退你·所以農村的停止繳費·今後沒單位交職工社保你再交農村的

4樓:吹龍

可一起買,不用退。倆種不一樣,農村醫保有區域限制,不能超出你的籍貫市和籍貫縣醫院。職工醫保可打破這一限制但公司或老闆一般不允許自選醫院。也就是說不可能答應自己的員工回家醫療。

5樓:仰代秋

你就是買十種,也就報一種,本人建議你在**使用方便就在**買

新型農村醫保和職工醫保之間同時繳會起衝突嗎

6樓:収灋網

新型農村醫保和職工醫保是不發起成投的,是兩種性質的一醫保

7樓:獨處黑白

衝突與否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住院啟動醫保時只能享受其中乙個,即要麼按照職工醫保走,要麼享受新型農村醫保,不可能兩個都能使用。

8樓:析從安

直接沒有衝突的。最好也不讓同時交

9樓:

這個是衝突的,新農合只能和商業報銷疊加報銷,一方報銷另一方報銷後的剩餘費用。

農村醫保和職工醫保能一起交嗎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能一起買嗎

新農保是社會養老保險是基本的,商業養老保險是社會養老保險的補充,所以可以同時購買。1 社會保險由 發起 實施的,為喪失勞動能力 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包含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統稱五險。2 2014年初,新農...

牛肉和豬肉能一起滷麼,豬肉和牛肉可以一起滷嗎

一,牛肉可以和豬肉一起滷嗎?關於牛肉和豬肉能不能在一起滷製的問題,這裡可以很明確的說,不可以,原因有以下3點。1,牛肉和豬肉本身就不是一種食材,味道上是有本質區別的,滷製食材最怕的就是竄味,就是說食材之間的味道竄在一起了,當你吃牛肉的時候裡面還有別的味道,這就不好了。另外牛肉除了營養之外,味道特別鮮...

白菜能和土豆一起炒麼,土豆和白菜可以一起吃嗎,怎麼吃?

可以的,可以做成白菜炒土豆。準備材料 白菜 300g 土豆丁 適量 豬肉 100g 食鹽 適量 調和油 適量。一 土豆去皮洗淨 白菜洗淨,如下圖所示。二 土豆切條 豬肉切條 白菜切條,如下圖所示。三 鍋內放油加熱炒肉,如下圖所示。四 肉炒至變色加調料,如下圖所示。五 往鍋內放入土豆翻炒片刻,如下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