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醫保在外地怎麼報銷,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2022-01-04 10:32:09 字數 5424 閱讀 4945

1樓:生活1依舊

新農合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我們還要進行審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新農合」,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新農合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新農合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住院補償以及大病補償三部分。

2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3樓:答疑解惑楊老師

新農合醫保在外地可以報銷,流程如下: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報銷所需資料: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4樓:財神到萬家

不同的地方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你可以打**或者去醫保局問

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異地就醫,新農合需要經參保地批准,攜帶相關證明才能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

需要攜帶的材料: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還要進行審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6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7樓:華律網

農村社保可以異地報銷。  新農合外地就醫在住院後三日內到拿醫院確診證明去新農合備案,出院後在10個工作日內可以報銷。報銷帶上身份證、醫療證、戶口本、備案登記表、醫院蓋章的繳費費用明細、住院收費單、病例影印件等。

不過,報銷比例遠低於本地就醫。  農村社保,即是農村社會保險,包括農村養老保險與農村醫療保險,是由**組織引導,採取社會統籌和個人帳戶相結合的制度模式,採取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方式,以保障農民年老後基本生活的一種養老保險政策。  異地報銷流程: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8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農民朋友異地就醫,怎麼報銷醫保

9樓:我愛保險網

帶著你的身份證、社保卡、門診病歷、住院病歷、出院小結、醫療明細、各種單據,回投保地報銷。如果當地醫保沒有三保合一,報銷比例也就50%。

10樓:珈藍悅愛

農村醫療保險在外地怎樣報銷

11樓:du知道君

異地報銷是不支援的.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

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

(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12樓:在紫蓬山養娃的公尺老鼠

有多少?我看病花去5萬多

13樓:rayma_顧笙

在醫院報了,還可可以去別的地方報2次嗎?

14樓:愛喝粥

標準 :「分段計算、累加支付」。在北京市基本醫 療保險定點 醫療機構發生的「起付金額」以上、 5萬元(含)以內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超過5萬元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60%。

市醫改辦介紹,近幾年,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待遇顯著提高,人均籌資標準已從2023年的180元提高到2023年的680元,但是不可否認,還是有一部分群眾在得了重大疾病、發生了災難性醫療費用支出以後,陷入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的困境,甚至有些人不得不放棄**。

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是對目前醫保的補充,對群眾因重大疾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災難性支出給予進一步保障的一項制度性安排。為了儘量減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發生,市**決定這一新政不設封頂線,使大病患者能夠盡可能多地獲得一些補償,減輕個人和家庭負擔。

異地看病新農合怎麼報銷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異地就醫,新農合需要經參保地批准,攜帶相關證明才能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

需要攜帶的材料: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還要進行審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16樓:抱香蕉睡覺

一、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患者本人/家屬帶患者身份證(或戶口本)、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患者住院接受**;

4、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參合地經辦機構報銷。

二、異地新農合報銷所需材料

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

2、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

3、診斷證明;

4、出院證;

5、住院醫療費用彙總清單;

6、住院收費發票(如提供地方稅務監製的民營醫療單位發票,須提供其衛生主管部門確定其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檔案,是影印件要加蓋出台檔案單位的公章);

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17樓:段昶

】可回戶口所在地新農合經辦機構(設在本鄉衛生院)報銷,新農合經辦機構接收後仔細審核,如資料不全告知其需要補齊的資料內容,待完備後再交於戶口所在地新農合經辦機構,經辦機構在接收完備資料後如實進行錄入、審核、結算補償,並對省外就醫的實行保底補償。如本人不便回戶籍地,可將齊全的資料寄與委託人代為辦理。

二、如在平橋區外建農民工定點醫院就醫,出院時直接按區級補償標準及時補償;

三、在省級直補和即時結算定點醫院就醫,只需支付個人應承擔的醫療費用,其餘部分由定點醫院先行墊付。

相關資訊

據了解,2023年,遼寧省盤錦市啟動新農合制度,解決了農民基本醫療保障問題。但多年來,新農合保障水平和報銷比例一直偏低,到2023年只有4萬元保障額度,平均報銷比例38%左右,遠不能解決廣大農村居民因大病致貧、返貧的問題。

2023年,盤錦市**決定從2023年起改革新農合制度,引入商業保險機制,為新農合建立大病保險制度,解決農村居民大病負擔過重的問題。農村居民過去有病不敢治、治不起的後顧之憂得到解決。2023年上半年,新農合住院人數同比增長1倍多。

由於大病保險減輕了新農合的資金壓力,新農合基本醫保對門診報銷額度、慢性病報銷範圍都做了調整,門診特病範圍在全省最寬,中醫藥報銷比例和傳染病患者的報銷比例也相應提高。

通過嚴格的醫療行為管控,盤錦實現了人均次住院費用下降、新農合**支出下降、患者個人負擔下降,壓縮了醫療費用水分。2023年,新農合人均次住院費用同比負增長1%,結束了連續多年同比增長30%的不正常局面。若按30%增速計算,當年可降低醫療費用6200多萬元,減少個人負擔約2600萬元。

18樓:愛喝粥

可以,新農合外地就醫在住院後三日內到拿醫院確診證明去新農合備案,出院後在10個工作日內可以報銷。報銷帶上身份證、醫療證、戶口本、備案登記表、醫院蓋章的繳費費用明細、住院收費單、病例影印件等。不過,報銷比例遠低於本地就醫。

異地報銷流程: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備註: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辦補辦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

農村醫保報銷注意事項:

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

3、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

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注:以上均不在農村醫保報銷範圍之內。

農合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新農合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專 最高報限額屬2萬塊。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 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 70歲以上報銷80 zhi新型農。dao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內,年度內門診 住院醫容藥...

農村醫保外地看病怎麼報銷,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異地報銷流程 1 帶患者身份證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3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 或戶口本 新農合醫療證 病歷影印件 住院結算單 有的是發票形式的 住院費用清單 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

外地人去北京看病新農合給報銷嗎,外地的農村合作醫療在北京看病回去能報銷嗎

要先在當地醫院辦轉院才能報銷,不一定要住院,你可以直接去醫院辦轉院就說病人本身就在北京無法回鄉就醫,我同事的父母就是這麼辦的。先再本地的縣級醫院開轉院證明,再去當地的政務大廳備案。如果再當地備案了,就可以再北京出院時直接報銷了。外地的農村合作醫療在北京看病回去能報銷嗎 你好,一般要辦理異地轉診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