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醫保怎麼報銷

2022-12-31 19:20:06 字數 786 閱讀 9724

1樓:謝新律師

報銷流程: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參保患者須憑本人醫療卡、本人有效身份證(無身份證的憑戶口簿),經確認身份後,在區內鄉鎮級普通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可直接刷卡報銷,在區內及區外市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出院結帳時直接刷卡報銷。二、在市外二級及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醫院住院**的參保患者,應在出院後三個月內,由參保人或其家屬帶醫藥費用原始發票(影印件無效)、住院醫藥費用彙總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及門診病歷、患者身份證、醫療卡、戶口簿、經辦人身份證到區行政服務中心一樓14、15號新農合視窗報銷醫藥費用。

三、特殊病種門診報銷可持二級及二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病歷及有關檢查、化驗報告等相關資料及醫療機構證明書,以及《黃巖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特殊病種門診**審批表》向新農合業管中心提出申請,經區新農合辦審核批准後,其門診醫藥費用(不包括支援**、輔助**或**其他疾病的醫藥費用)可以列入新農合**的報銷範圍,按住院報銷標準以年度為單位報銷。四、因意外傷害的住院患者,出院後還需提交由戶口所在村(居)簽字蓋章的意外傷害引發的原因確認證明以及醫院的病案記錄。對於無法提供有效證明及記錄的,不予受理。

報銷週期為經區行政服務中心一樓14、15號新農合視窗受理起30個工作日內完成,經新農合業管中心稽查人員調查、審核,屬實後予以報銷;責任由第三方負責的,不予報銷;住院患者自己也承擔部分責任的,憑協議書或相關證明到新農合視窗報銷自己承擔部分的醫藥費用。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二條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有農村醫保怎么報銷比例,有農村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解析,請您稍等 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時,參保人需到定點醫院就醫,辦理入院手續,出院時報銷費用由社保機構直接與醫療機構 藥品經營單位結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九條 參...

農村醫保外地看病怎麼報銷,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異地報銷流程 1 帶患者身份證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3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 或戶口本 新農合醫療證 病歷影印件 住院結算單 有的是發票形式的 住院費用清單 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

在農村自殺行為可以報銷農保嗎,農村醫保報銷範圍自殺死的能報嗎?

醫保明確規定,自殺,自殘,打架鬥毆,交通事故,工傷事故,酗酒等原因造成的傷害,都不屬於報銷範圍。農村醫保報銷範圍自殺死的能報嗎?自殺不能報銷。農村醫保報銷範圍 參加合作醫療的農民,無論門診診或住院,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只要符合合作醫療相關規定,均可獲得一定比例的補償。1 門診補償。參合農民在定點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