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農村醫保怎么報銷比例,有農村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2022-09-29 13:50:04 字數 6028 閱讀 1721

1樓:abc保險網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張娟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解析,請您稍等

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時,參保人需到定點醫院就醫,辦理入院手續,出院時報銷費用由社保機構直接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結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九條: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提問本市轉外市報銷比例是多少

回答稍等,正在為您解析

農村合作醫療可以跨市報銷比例1.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2.

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3.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

4.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報銷比例為45%。

所需的材料(1)患者的《農合證》、戶口本、身份證原件。(2)全省統一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外地務工或外地居住的不提供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轉診、轉院審批表,需提供務工所在單位或居住地村級以上部門證明)。(3)診斷證明。

(4)出院證。(5)住院醫療費用彙總清單。(6)住院收費發票(如提供地方稅務監製的民營醫療單位發票,須提供其衛生主管部門確定其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檔案,是影印件要加蓋出台檔案單位的公章)。

(7)加蓋公章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包括病歷首頁、長期醫囑、臨時醫囑、出院小結)。

希望我的回覆能給到您幫助對您有用哦,祝您這邊後續處理順利噢

提問謝謝

回答嗯不客氣

更多8條

農村醫保的報銷比例

農村醫保報銷比例怎麼算

3樓:行走在路桑

買農村醫保是沒任何作用,小病自己發點錢,誰還樂意跑那些手續,大病沒三甲醫院能看的好嗎,我媽澆菜不小心滑倒,腰骨斷了一根,打120載到到縣城醫院不敢收,讓費五百車費轉到三甲醫院,前後發了五萬三千塊,120不能報,急診不能報,醫院買的**藥不能報,最後出院醫院開了4萬三的發票清單。到當地醫保中心報銷,需要村委會開證明,這個簽字那個簽字,還得到醫院開住院記錄,當時打120出診還得到120出診所屬醫院開出車記錄證明。我的媽呀,前後醫保中心跑了三趟,沒辦法(9點上班12點下班,三點上班6點下班)請節三天,跑了500塊油錢,才把這事情手續處理完,已經過了兩個星期了到現在都還沒見到報銷的錢。

聽朋友說類似這種情況也就報5-6千塊錢。早知道報這麼點就不要了,浪費那麼多時間還得跟各部門低三下氣。請問醫保有何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母親是陝西咸陽禮泉縣農民,86歲,在禮泉縣級醫院,三年作了三次骨折手術,每次實際報銷比例都不到50%,宣傳的政策報銷比例很高,我不明白為什麼政策和實際距離這麼遠?誰能告訴我

農村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

5樓:小島知道

農村醫保報銷比例是怎麼計算的?

6樓:終定晁鴻朗

你好!農村醫保的報銷比例多少?這個問題是這樣的,合村醫保報銷,按政策規定,可以報銷百分之七十五,今年的報銷大幅度提高,生病住院可以報銷到五十萬元。祝你開心好運!

7樓:富朵焉堅秉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異地就醫,新農合需要經參保地批准,攜帶相關證明才能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

需要攜帶的材料: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還要進行審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9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10樓:華律網

農村社保可以異地報銷。  新農合外地就醫在住院後三日內到拿醫院確診證明去新農合備案,出院後在10個工作日內可以報銷。報銷帶上身份證、醫療證、戶口本、備案登記表、醫院蓋章的繳費費用明細、住院收費單、病例影印件等。

不過,報銷比例遠低於本地就醫。  農村社保,即是農村社會保險,包括農村養老保險與農村醫療保險,是由**組織引導,採取社會統籌和個人帳戶相結合的制度模式,採取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方式,以保障農民年老後基本生活的一種養老保險政策。  異地報銷流程: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11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農民朋友異地就醫,怎麼報銷醫保

12樓:我愛保險網

帶著你的身份證、社保卡、門診病歷、住院病歷、出院小結、醫療明細、各種單據,回投保地報銷。如果當地醫保沒有三保合一,報銷比例也就50%。

13樓:珈藍悅愛

農村醫療保險在外地怎樣報銷

14樓:du知道君

異地報銷是不支援的.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

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

(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15樓:在紫蓬山養娃的公尺老鼠

有多少?我看病花去5萬多

16樓:rayma_顧笙

在醫院報了,還可可以去別的地方報2次嗎?

17樓:愛喝粥

標準 :「分段計算、累加支付」。在北京市基本醫 療保險定點 醫療機構發生的「起付金額」以上、 5萬元(含)以內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超過5萬元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60%。

市醫改辦介紹,近幾年,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待遇顯著提高,人均籌資標準已從2023年的180元提高到2023年的680元,但是不可否認,還是有一部分群眾在得了重大疾病、發生了災難性醫療費用支出以後,陷入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的困境,甚至有些人不得不放棄**。

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是對目前醫保的補充,對群眾因重大疾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災難性支出給予進一步保障的一項制度性安排。為了儘量減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發生,市**決定這一新政不設封頂線,使大病患者能夠盡可能多地獲得一些補償,減輕個人和家庭負擔。

農村醫保報銷比例

18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19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1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1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20樓:97樂於助人

人社部承諾今年年內解決,你就耐心等著吧。即是通了,也僅僅是醫保住院**,異地即時結算。

有農村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錢

21樓:小島知道

農村醫保報銷比例是怎麼計算的?

22樓:abc保險網

基本上一樣,農村醫保起付標準低一點,報銷比例低一點。交錢少,交了錢不退的。

職工醫保,看單位效益,扣得多,你個人賬戶就多,也就是你說的醫保卡裡的錢,就是扣自己工資的那部分錢還是歸自己,可以自由消費。

住院費用報銷大約是85%,具體看用什麼藥,什麼疾病。這部分報銷額單位交的社會統籌。

其實,還是職工醫保好,自己一分錢都不用交,還享受醫保。退休了,還能每個月都返還,就像是退休金。

農村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

23樓:小島知道

農村醫保報銷比例是怎麼計算的?

24樓:為生活比耶

回答農合報銷流程的報銷標準:

(一)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人員在縣內住院、特殊病種門診可報銷的費用,實行零起報:501元以下部分報銷10%,501元—2000元部分報銷25%;2001元—5000元部分報銷30%;5001—10000元部分報銷40%;10001元以上部分報銷50%。在本縣以外當地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按上述標準各段報銷比例下降五個百分點,年度累計最高報銷額度不變。

(二)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人員在縣內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一般門診醫藥費報銷10%;縣外定點醫療機構一般門診醫藥費報銷5%。

(三)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人員每人每年住院、特殊病種門診及一般門診費用累計最高報銷封頂額為30000元。(新農合報銷流程)

新農合報銷流程的結報程式:

(一)在縣內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就診的醫藥費在就診醫療機構刷卡報銷。定點醫療機構要每月彙總並及時填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門診醫藥費報銷一覽表》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門診醫藥費申請核撥表》,向縣農醫辦辦理費用審核撥付手續。

(二)在縣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診治,可以享受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資金報銷的部分費用,在辦理出院手續時,由就診定點醫療機構刷卡報銷。定點醫療機構要每月彙總並及時填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費用一覽表》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費用申請核撥表》,向縣農醫辦辦理費用審核撥付手續。

(三)在縣外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診治,先由參合人員墊付一切費用,醫療終結後,持定點醫療單位的有效票據、彙總清單、病歷卡、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卡及身份證影印件,到所在地鄉鎮農醫辦申報,由鄉鎮農醫辦上報縣農醫辦進行審核報銷。

(四)特殊病種(惡性腫瘤、結核病、精神病、再生障礙性貧血、慢性腎功能衰竭透析、系統性紅斑狼瘡、血友病)在縣內、縣外定點醫療機構門診所發生的醫藥費,先由參合人墊付一切費用,醫療終結後,持定點醫療單位的有效票據、病歷卡、醫院證明、身份證影印件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卡,到所在地鄉鎮農醫辦申報,由鄉鎮農醫辦上報縣農醫辦按住院報銷辦法給予報銷(病程較長、醫療費較高的,中途視情預報銷)。

(五)已參加商業保險的人員發生的醫療費用,可持商業保險公司的理賠單和有效票據影印件按上述辦法報銷,但兩者報銷總額不得超過實際發生醫療費。

更多8條

農村醫醫療本能報銷多少療保險報銷比例

買可多項實,報比幾個綜合起來有個封頂線 報比國家有大概規定,報多少關健主治主醫生的一念之差,他全給你用國藥,就可報國家提倡公布價,混用國內國外的,只有最終那資料到農會辦遷學過後,才知準確數,主院論療醫生也要撈外快。不的不與給加外藥,撈杯茶水錢。農村醫療保險具體怎麼報銷 1 參加合醫人員住院或特定疾病...

廣東陽春市農村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一 在本鄉鎮衛生院 村衛生室門診就診者,可直接在家庭帳戶限額內支付門診費用 家庭帳戶不能跨鄉鎮使用 在其他醫療機構或藥店 經主管部門批准證照齊全 看門診或開藥者,可憑有效票據到本鄉鎮合管辦報銷,報銷最大限額以家庭帳戶金額為準。二 參保患者到縣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可憑本人身份證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

轉院的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有轉院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回答報銷比例不一樣。縣外醫療,新農合轉診視窗在為患者辦理紙質轉診手續的過程中,同時進行網上電子轉診,這種情況報銷比例是一樣的,另外急診 重症精神病,不需辦理紙質轉診,可通過 直接實施電子轉診,其報銷比例出不會降低。非急診和重症精神病,不先辦理紙質轉診手續,直接去外地住院,住院後通過 實施網上電子轉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