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醫保外地看病怎麼報銷,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2022-01-02 10:04:00 字數 5165 閱讀 4309

1樓:abc保險網

異地報銷流程: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備註: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辦補辦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農村醫保報銷注意事項: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3、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實施旨在解決農村普遍存在的看病難,就醫難問題。新農合外地就醫可在10個工作日內報銷。農村醫保異地報銷時需要攜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等資料。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職場達人翟老師

回答您好,好開心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翟老師,擁有10年的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面試,修改簡歷等等。累計諮詢超過1000小時。

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啦,正在瘋狂碼字

可以,新農合外地就醫在住院後三日內到拿醫院確診證明去新農合備案,出院後在可以報銷。報銷帶上身份證、醫療證、戶口本、備案登記表、醫院蓋章的繳費費用明細、住院收費單、病例影印件等。不過,報銷比例遠低於本地就醫

更多1條

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異地就醫,新農合需要經參保地批准,攜帶相關證明才能到指定報銷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報銷。

需要攜帶的材料:住院病歷、費用清單、住院發票、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身份證、戶口本、合作醫療本(或證、卡)、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還要進行審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4樓:小島知道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

5樓:華律網

農村社保可以異地報銷。  新農合外地就醫在住院後三日內到拿醫院確診證明去新農合備案,出院後在10個工作日內可以報銷。報銷帶上身份證、醫療證、戶口本、備案登記表、醫院蓋章的繳費費用明細、住院收費單、病例影印件等。

不過,報銷比例遠低於本地就醫。  農村社保,即是農村社會保險,包括農村養老保險與農村醫療保險,是由**組織引導,採取社會統籌和個人帳戶相結合的制度模式,採取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方式,以保障農民年老後基本生活的一種養老保險政策。  異地報銷流程: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6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農民朋友異地就醫,怎麼報銷醫保

7樓:我愛保險網

帶著你的身份證、社保卡、門診病歷、住院病歷、出院小結、醫療明細、各種單據,回投保地報銷。如果當地醫保沒有三保合一,報銷比例也就50%。

8樓:珈藍悅愛

農村醫療保險在外地怎樣報銷

9樓:du知道君

異地報銷是不支援的.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

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

(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10樓:在紫蓬山養娃的公尺老鼠

有多少?我看病花去5萬多

11樓:rayma_顧笙

在醫院報了,還可可以去別的地方報2次嗎?

12樓:愛喝粥

標準 :「分段計算、累加支付」。在北京市基本醫 療保險定點 醫療機構發生的「起付金額」以上、 5萬元(含)以內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超過5萬元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60%。

市醫改辦介紹,近幾年,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待遇顯著提高,人均籌資標準已從2023年的180元提高到2023年的680元,但是不可否認,還是有一部分群眾在得了重大疾病、發生了災難性醫療費用支出以後,陷入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的困境,甚至有些人不得不放棄**。

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是對目前醫保的補充,對群眾因重大疾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災難性支出給予進一步保障的一項制度性安排。為了儘量減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發生,市**決定這一新政不設封頂線,使大病患者能夠盡可能多地獲得一些補償,減輕個人和家庭負擔。

新農村醫保外地就醫怎麼報銷

13樓:金果

可以報銷。

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

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1) 醫療保險卡的正反面影印件;

2) 已確認的《異地就醫申請表》影印件;

3) 出院或診斷證明,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

4) 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 醫療費用的正式了票(背後有報銷人簽名)。

14樓:初卷億

回答第一種是先自費,後帶著醫院出具的相關材料回戶口所在地報銷。第二種是先在網上備案,直接在當地診醫院報銷。前提是必須是正規醫院。

準備的材料:當地就診醫院開的住院證明、診斷證明、病歷本、社保卡、身份證、收費票據、出院證明等資訊。基本就是通用流程及所需資料,但不同地區可能會有一些細微的差別,各地報銷政策不同,報銷方式也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外出期間發生急診就醫,參保人員必須在當地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外出期間發生急診就醫,必須到當地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  長期異地居住的,醫療費用先由本人墊付。  報銷提供材料:

憑本人身份證、社保卡(或醫保卡)、就診病歷、有效醫療費收據原件、費用明細清單(包括**、檢查費用明細,西藥及中成藥單價和數量,中草藥處方等)、出院小結等所需資料,到指定的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的報銷。委託他人報銷的,代辦人應同時提供身份證。參保人員醫保待遇仍按照參保地的醫保規定執行。

  報銷方法。有關醫療服務設施、藥品、診療專案和醫用材料等,按照本地醫保報銷比例及辦法。  兩市參保人員在異地醫保經辦機構報銷的醫保費用,經當地經辦機構審核後,直接將醫保費用支付給參保人;其它屬於個人自負的部分,由個人自理。

也就是說,支付給你這些報銷費用的機構是你所在地勞動局醫保中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詳細的流程各地與各地不太一樣。

16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農民朋友異地就醫,怎麼報銷醫保

17樓:我愛保險網

1、一般不能跨地區使用;

2、特殊情況下,出差、探親、休假等原因在異地發生的緊急住院醫療費用,應按照參保所在地醫療保險辦法的具體規定進行費用報銷。一般在急診的情況下,允許就近診治。**後,憑**醫院出具的有效憑證回所在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報銷。

3、另外如果已經退休的,身邊子女在北京定居的,回參保地的醫保中心申請退休人員異地安置,辦好後就可以在××選擇一到兩家定點醫院就醫,費用先自己墊付,然後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4、對於長期駐外職工,也可申請醫保異地安置,由單位申請,辦好後就可以在××選擇一到兩家定點醫院就醫,費用先自己墊付,然後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外地就醫,農村醫療保險怎麼報銷?謝謝

18樓:陌路情感諮詢

臨時外出期間發生急診就醫,參保人員必須在當地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外出期間發生急診就醫,必須到當地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長期異地居住的,醫療費用先由本人墊付。

報銷提供材料:憑本人身份證,社保卡(或醫保卡),就診病歷,有效醫療費收據原件,費用明細清單(包括**,檢查費用明細,西藥及中成藥單價和數量,中草藥處方等),出院小結等所需資料,到指定的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的報銷。

委託他人報銷的,代辦人應同時提供身份證。參保人員醫保待遇仍按照參保地的醫保規定執行。

19樓:來子真何愷

具體山東什麼地方。山東各個地方的報銷政策也不太一樣。新農合是每年年底繳納下一年的參合費用,過期是無法補繳的。

另外要看看是什麼病,如果是重大疾病的話,符合條件是按照70%報銷,剩下的,自負8000以下的部分,保險公司承擔17%,8000以上部分保險公司承擔73%。如果是普通病的話,我知道的有4種政策,1省外就醫不需要轉診,報銷比例大概35%-40%2省外就醫未轉診,不予報銷。3省外就醫未轉診按照正常比例的60%報銷。

比例是(35%-40%)*0.6

4部分縣還執行乙個保底報銷方案。如按照上述報銷方案,報銷出來的金額不夠總費用的某個比例,就按照總費用的某個比例報銷。

報銷所需要的材料一般是出院發票,病例影印件,診斷證明,費用清單。報銷時還需要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去你岳母所在鄉鎮的新農合辦去報銷。

我感覺你最好打你岳母所在縣的新農合辦**進行諮詢,這個最準確。網上應該都能查到**

有農村醫保外地生孩子報銷費用要哪些證件

可以報銷的。至戶口所在地報銷即可。一 一般報銷費用需出具以下幾方面資料 1 醫院 出院小結及一日清單 2 交費原始正規單據 3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及本人的身份證 4.到場農村新農合的育齡婦女可以報銷生小孩的費用。二 報銷是可以,不過不多的農村合作醫保生小孩報銷與社保中的生養保險不一樣,報的很少很少的...

外地農村農村合作醫療在老家看病怎麼報銷

外地看病回老家報銷新農合的辦法 參保人員可以攜帶本人的身份證明 醫保卡或社保卡 和醫療繳費單據等材料,到當地的定點醫院或者社保經辦機構進行結算 如果在報銷的範圍內的,就可以申請報銷。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四條。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 規...

新農合醫保在外地怎麼報銷,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新農合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 的安全,我們還要進行審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