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溫度太高 為什麼cpu溫度很高

2023-03-14 02:15:04 字數 5752 閱讀 7580

1樓:自由的天空

繼續補充,藍屏是顯示卡,和顯示卡驅動容易造成藍屏,cpu溫度過高就是宕機,宕機也不一定就是cpu,你見過p4功耗高的吧,你這基本是英特爾史上功耗最高,發熱也最高的一款(一系列)檢查記憶體,主機板電容,主板晶元組發熱的情況。

再次強調cpu70度以下就正常,你要不就從記憶體上找問題,宕機也不都是散熱的事,你內不行了,或主機板電容因為溫度高爆漿了(流水了,或鼓了)你把記憶體換插槽,不行換記憶體,記憶體加大到2g,以前要是1g必須加到2g,4年以上的電腦,主機板電容愛爆漿,還有電源,是否是雜牌電源,都有可能,你都要考慮。

你這cpu本身就是功耗高,發熱大的型號,這cpu的設計團體都因為這個離職了,但也不至於宕機,你還是安裝可能有問題,cpu70度以下就正常,你散熱器安裝緊嘛?導熱矽膠塗抹別太多,也別太少,基本抹上有就行,你重新安裝散熱器,越緊越好,別怕緊,你主機板晶元可能發熱也高,你摸摸燙手嘛,燙手也加個風扇,機箱背面加乙個8cm的散熱風扇,電腦城裡有的是,10多塊乙個,加上能改善機箱溫度 先從cpu散熱器安裝上下手解決。

2樓:美元美

1)檢查一下機箱內的風扇是否正常運轉。

2)清理機箱內的灰塵(正確的方法是用自行車打氣筒吹灰塵)。

3)在cpu與散熱片間一定要加導熱矽脂。

4)在散熱風扇軸承處滴上一滴縫紉機油,這樣可有效降低噪音!不要滴多了,一滴就行。

5)必要時可以加裝大功率cpu風扇,購買散熱效果更好的散熱器,如九州風神等。

6)加裝機箱散熱風扇(一定要買雙滾珠軸承的)。

(機箱內有很強的電磁輻射,對人體有害,建議不要開啟機箱蓋散熱)7)將主機移至良好通風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電腦店買瓶散熱矽膠(大概就3塊錢),把cpu風扇取下,塗在cpu背上(不要太。

多,兩滴水那麼大點體積就行了),然。

後裝上風扇,保證沒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cpu壞了,拿去修,這種問題我見過兩次了。

情況:cpu外面沒有燒的痕跡,但就是執行大型程式(3d的或者cpu佔用率高的)就高溫停機(斷電)。換個相同型號的,執行了半個小時,一點問題沒有,最高60℃。

5樓:網友

50度不算高啊,我開機58度呢,我cpu是p4 506,主機板intel 925x

你的p4 531是 的是吧??是prescott核心的嗎??如果是prescott核心的話這個溫度挺正常啊,這個核心溫度高,我的也是。

如果確實擔心的話就試著換點好的矽脂塗上看看能不能解決。

6樓:

把機箱蓋開啟並把機箱平放再試試,如果溫度還下不了說明你該換了這個u了。如果溫度下來了你應該重新設計下機箱的風道。風道不好光加風扇是沒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可選用bt散熱器,我記得有散熱器可以往裡面注入酒精的,比較難淘。

2.增加風扇。

3.仔細看看主機板上是否有短路。

4.更換硬體。

5.開箱狂吹。

8樓:咪哆

呵呵你可以看看你的板子溫度也高,如果想解決跟本問題,你主機板上有集顯的話,你試著把獨顯拔掉,用集顯或換個7600的你再試一下溫度還高不高。還高那只有說我的話是屁話。

9樓:網友

他們說的都對,還有就是環境問題:機箱各個出氣口是否被堵(機箱風道是否合理),或是否有在較密封·通風不良環境安置機箱。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沒裝反吧,有點人很缺德,故意裝反,讓你的cpu燒掉,過幾天再去找他公升級。酷冷的不至於!!

為什麼cpu溫度很高

cpu溫度過高 10

11樓:網友

溫度 肯定是實時變化。通常 待機和使用的溫度範圍20-30% 浮動。而最高溫度 這個需要看散熱系統的選擇。

而這個溫度是否正常 則需要 你告知溫度後 我們才可以判斷 通常情況 45-100度 都是能承受的範圍。

12樓:匿名使用者

g41的北橋散熱不好 溫度比g31高 從而導致供電濾波器溫度高 影響cpu 你換個風扇 那種可以吹到mos管的風扇。

13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你是換了主機板後,所以首先判斷cup安裝問題,矽膠質量,買**重塗,再加裝個機箱風扇,灰塵清乾淨。

14樓:大牛比

可能風扇灰塵太多,夏天最好拆開,散熱器什麼的 使用率高就是有病毒或者木馬,檢查有沒有名字其怪的,關了後好沒好 風扇加潤化油,下個wopti吧,最好還是拆開看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一下你的電源功率是否足夠;下個軟體檢測你的記憶體、主機板、硬碟是否有損壞……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加裝個cpu散熱器。不超頻的話裝個九州風神貝塔200就可以了。

cpu溫度太高

17樓:網友

夏天在28度左右室溫的時候,常規使用cpu超過60度就不正常了。

你的問題主要要在風扇上面找。必須大概機箱蓋。

是原裝散熱風扇了,先在很多原裝散熱風扇都被調了包的,要注意了。最明顯的區別就是鋁底座的厚度,原裝的大概有。

在風扇運轉的時候,看看聲音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只能換風扇了。

另外動手能力比較強的話,可以用導熱矽膠把散熱座和cpu重新上一次,摸薄薄的一層就可以了。

4800+的處理器沒必要新買太好的風扇,如果損壞,你可以找經銷商,看你的時間還沒過質保,或者買個39元的超頻三,效果還是不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氣溫上公升,這是很多朋友主機或者cpu溫度上公升的主要原因。夏天有空調的房間主機溫度上公升的幅度就相對沒那麼大。或者開啟機箱測蓋,用電風扇吹著就好很多。

第。二、灰塵,在沒有地毯的環境中使用電腦,就要給電腦主機定期清理灰塵,因為主機工作的時候風扇都在旋轉,就拿cpu風扇來說吧,空氣中的灰塵很容易浮著在風扇的扇葉上,隨著氣流,浮著在風扇下面的金屬散熱片上,散熱片和cpu之間用匯入矽脂鏈結。而當金屬散熱片上浮著了一層厚厚的塵土的時候,cpu的熱量傳遞給散熱片,風扇的氣流吹到厚厚的塵土上,而不能吹在金屬散熱片上,就不能有效的降低散熱片的熱量,當然cpu的溫度就上公升了,這種情況下用手摸散熱片,溫度會很高。清理掉灰塵後情況會好很多。

第。三、散熱矽脂,不少朋友在清理完灰塵後,發現cpu溫度很高,甚至宕機。原因是清理的時候,擦掉了cpu和金屬散熱片之間的導熱的散熱矽脂。這種情況是主機宕機,軟體報告cpu溫度很高,手摸金屬散熱片溫度不高。

第四、 風扇老化轉速降低,風扇設計出來就是要偶壽命的,在日常的磨損下,扇葉與軸承磨損,當風扇噪音比平常大的時候,就是該換的時候了。

第。五、風扇的最大風量(cfm) ,這是常常被人忽視的問題,每個風扇都有最大風量,所以一款散熱器能用到cpu就有個範圍,當功耗太高或者發熱量太大的cpu,使用了了不合適的散熱器就會出現散熱不足,溫度過高。有些朋友說,我的cpu使用風扇好幾個月了都沒事,為什麼最近溫度會這麼高呢。當風量固定的時候,隨著空氣溫度的上公升,必然會導致散熱能力下降,這個時候你該換乙個更好的散熱器了。

第。六、主機散熱氣流,這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卻很重要的一點。假設主機完全密閉,裡面的電子元器件不斷的發熱,儘管裡面的幾個風扇都在不停的轉,可是空氣都在裡面,所以會越來越熱。電腦主機箱都有多個孔,這些孔大多數人稱為散熱孔,其實在沒有安裝散熱風扇的時候,這些孔都是在進入空氣。

大多數的機箱只有乙個風扇讓熱風從機箱裡排出,就是主機的電源風扇。

夏天電腦主機溫度過高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溫度在29左右,現在是晚上,我已經把機箱蓋開啟吹了,一直都開啟吹, 可溫度還是這樣,開了遊戲就94度,檢測過了,怎麼辦啊,風扇在1500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換個純銅散熱器,120-150左右的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用原裝cpu散熱風扇吧,原裝的風扇很爛,如果你的電腦配置比較好,建議你還是換個風扇吧也就30來塊。不要買太貴的,買個銅芯的就行。

22樓:網友

跟環境很有關係。

室內溫度太高了。建議把機箱放在通風的地方開啟一側機蓋。/

或是去買個好點的cpu風扇。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開啟機箱,看看裡面的塵,cpu風扇上的塵多不多,清理下。

第二 把機箱蓋開啟,執行遊戲看看溫度。

第三 在空調房裡再試試。

24樓:丘溫瑜

這天除了開空調沒別的辦法降溫的。

cpu溫度很高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的風扇沒有固定好或是矽脂沒有塗好造成cpu和散熱片接觸不良在組裝風扇時,要先把舊的矽脂擦掉或塗上新的胿脂如果太薄或太厚的胿脂都會影響散熱。

建議拆下風扇,重塗矽脂,再固定回去。

因為矽脂是填補cpu和風扇散熱片間的間隙。

沒有塗好很容易有溫度偏高的問題。

另外風扇轉速2800轉,如果是在70度高溫時還是這個轉速建議清理一下風扇,或是更換一顆轉速較高的風扇(一般cpu風扇在全轉的轉速為3500~4500轉)

26樓:匿名使用者

1、散熱片與風扇一起脫落,你重新安裝上去,散熱器的卡扣都玩好嗎?都按著原來的狀態卡好了嗎?好好看看吧!

2、塗抹在散熱器以及cpu上的導熱矽脂都讓你粘到手上弄沒了,導熱不良,cpu不因為過熱而自動保護關機才怪呢!去電腦公司或到網上買一管導熱矽脂塗到cpu上就好了!挑***的買!

27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的問題:是你的cpu風扇掉了 cpu散熱不好據關機了,解決方法 把風扇裝上一定要轉才能起到散熱的效果。一般情況cpu溫度高沒事就看你電能能用不,不出現宕機 關機的現象都沒問題 祝你好運!

2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您說的那個東西叫做矽膠,是散熱用的,如果您的cpu上沒有了矽膠,散熱自然就不好,建議您去買一點,幾塊錢而已。

其次,什麼樣的cpu用什麼樣的風扇,一般這個是由cpu的頻率決定的,頻率越高風扇就要越大,比如老式的賽揚及其以下的機子用個小風扇就可,而同時代的奔4 的就要用大的風扇了。

這一點您可以去附近的電腦城更換,一般都是10元以內,多的也不超過30元。我原來用的賽揚的機子風扇聲音大,我就換了個新的,結果買的是賽揚2.

0的小風扇,動不動就宕機,後來換了個大的就好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考慮還是cpu溫度的問題,加強散熱是根本。把cpu表面的矽膠還需要重新塗抹,不要太多。把散熱片扣緊,另外看看cpu風扇的轉動情況。還有注意看看你的電源及其風扇的運轉情況。

30樓:網友

你買點矽膠塗到cpu上然後把風扇固定的緊緊的就好了! 轉速2800很正常!

31樓:匿名使用者

把來的散熱矽去乾淨,重新上新的。

cpu溫度太高

3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這幾個方面吧:

1.看看風扇是不是次品。

上的矽膠可能幹了,風扇沒有和cpu接觸好。

3.機箱的散熱是否良好,小機箱一般散熱較爛。

4.工作環境是否非常悶熱。

其實79度也不是很高的哪種,算是較高吧,cpu達到90多度都能正常工作的,只要電腦不過熱重啟或宕機,就說明溫度還是在允許的範圍內。

CPU溫度太高啦,救命啦,CPU溫度太高啦,救命啦

矽膠是散熱的,你是不是塗的太厚,反而增加散熱難度,再有就是仔細清理你的機箱,不要光看你的cpu,其他部件散熱效果差也會影響整機效能。再不行的話就裝上雙風扇吧,肯定效果好 不要用矽膠要用矽脂,矽膠主要用於顯示卡和散熱器的粘合,用於cpu時常由於和cpu表面貼合不緊密或矽膠乾枯使cpu散熱不良溫度過高,...

電腦主機板溫度和cpu溫度太高,電腦主機板溫度和CPU溫度太高

一 cpu溫度過高有以下三種原因 1 超頻引起的,使cpu在過高的頻率下執行。2 散熱風扇引起的,這種很常見。如 風扇損壞,風扇老化,風扇沒有油轉速慢。3 cpu與散熱器之間的問題。如 矽膠過多或者過少,cpu與散熱器沒有緊貼。二 cpu溫度過高解決方法如下 1 將超頻中的cpu還原到原始狀態。2 ...

CPU溫度CPU核心溫度CPU封裝溫度差距這麼大正常嗎

因為cpu溫度指表面溫度cpu核心溫度當然是指核心溫度,所以沒有直接關係,所以溫度相差比較大也很正常。處理器 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 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主要包括運算器和控制器兩大部件。此外,還包括若干個暫存器和高速緩衝儲存器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