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在湖北哪裡,湖北省仙桃市屬於哪個市

2023-03-14 02:05:05 字數 2503 閱讀 3987

1樓:田雨地暖

仙桃,湖北省省轄市。

仙桃北依漢水,南靠長江,是湖北省江漢平原中心城市。仙桃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素有「江漢明珠」美譽。

仙桃緊靠武漢,距武漢市區82公里(距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60公里),至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漢口火車站、長江武漢港均只1小時車程。境內河渠網路相通,318國道、滬渝高速橫貫東西,隨嶽高速公路和建設中的武漢城市圈外環孝仙嘉高速縱穿南北,京珠高速和滬蓉高速在仙桃附近交匯,仙桃南到廣州、北到北京、東到上海、西到成都等特大城市均在1000公里半徑之內。2023年度中小城市最具投資潛力100個縣市公布,仙桃市位居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市第23名。

2樓:幹萊資訊諮詢

仙桃站是武漢至仙桃城際鐵路終點站,由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研究設計,利用漢宜鐵路部分既有線路(漢口至大福段70公里),在長_口鎮大福接軌,設大福站,經長_口、龍華山,在仙桃城區東南、沔州大道以南、和平路以東設仙桃站。

仙桃站為2臺4線高架站,旅客流線採用"下進下出",站房規模12000平方公尺,能滿足近期8輛、遠期16輛動車組的接髮條件。仙桃站設計為高峰每小時聚集2000人,建築造型以"大鵬展翅仙桃騰飛"為創意,用現代建築語言描摹振翅高飛的大鵬形象,象徵仙桃經濟社會蓬勃發展的沖天態勢。車站主體高度28.

4公尺,長公尺,寬64公尺。

湖北省仙桃市屬於哪個市

ºþ±±ê¡ïéìòêðêôóúää¸öêð?

仙桃是屬於湖北哪個市啊

3樓:阿梨吃飽咯

仙桃是屬於湖北省的直管縣級市。仙桃市位於湖北省中南部的江漢平原,東鄰武漢市之漢南、蔡甸區和漢川市,西與潛江市毗鄰,南濱東荊河,與洪湖市、監利縣隔河相望,北臨漢江,與天門、漢川市一衣帶水。

仙桃市的油氣資源分布廣泛,岩鹽資源豐富,具有較大的開發潛力。已探明石油地質儲量1373萬噸,岩鹽儲量在500億噸以上。仙桃市的地下水儲量在5.

億立方公尺之間,有補給保證的承壓力開採資源為億立方公尺,平均每平方千公尺可開採水量21.

4萬立方公尺,是乙個豐富的「地下水庫」。

湖北仙桃屬於哪個市

4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湖北仙桃不屬於任何市,仙桃是湖北省直管縣級市,直接由湖北省**管。是武漢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長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員、亞洲體操之鄉。仙桃原名沔陽,擁有1500多年建制歷史,是荊楚文化的發祥地之一。

仙桃市地質結構絕大部分地區為新生代第四紀全新世的鬆散堆積層,僅在沙湖以南地區有第四紀晚更新世的鬆散堆積層。市境為沖積平原,西北高而東南低,地勢平坦,起伏甚微。西北鄭場八屋臺為最高處,海拔34.

50公尺(吳淞基面,下同);東南角之五湖為最低處,海拔公尺。

湖北省仙桃市屬於哪個市

5樓:新社會民生

湖北省直轄縣級市,武漢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長江中游城市群重要城市之一。

仙桃位於湖北中部,江漢平原腹地,北依漢水,南靠長江,東鄰省會武漢,西連荊州、宜昌,處在湖北「兩江」(長江、漢江)經濟帶的交匯點上;全市面積2538平方千公尺,總人口萬;轄4個街道、15個鎮,另有1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2個原種場、1個風景區。

主要景點

夢裡水鄉旅遊區。

仙桃夢裡水鄉旅遊區位於仙桃國營趙西垸林場,與湖北武漢、湖南岳陽分別相距2小時車程,東、西前往動車線仙桃市西站、潛江站30分鐘車程,中間對接隨嶽高速、漢宜高速15分鐘車程。

滄浪遇漁父。

仙桃名勝古蹟仙桃名勝古蹟唐代中期,為紀念屈原在張溝建了滄浪館,滄浪館位於張溝鎮通州河北面,現張溝影劇院旁。曾為宗教活動場所。陳友諒曾在此設過武館,張難先曾在此教學。

楚王五樂台。

郭河楚王五樂台據《沔陽州志》有記載,原為楚平王遊獵雲夢澤時休息地,位於排湖南岸。後稱陳友諒夫人梳妝台。20世紀80年代,此處出土過戰國時期銅矛、銅簇、銅斧等歷史文物。

沔街。是以美食文化為核心,兼具商業、商務、居住功能的文化旅遊專案。2023年被省**授予湖北旅遊名街稱號,2023年首屆「荊楚最美鄉村」評選中獲「最佳傳承獎」。

沔街全長3000公尺,現建有仿古城樓、明清建築風格門棟、仿古牌坊等,除此之外還有非物質文化創新基地、大漢王陳友諒紀念館、沔陽名人館、孝雅書院。

沔城風景名勝區。

沔城風景名勝區位於仙桃市西南沔城回族鎮境內,景區名勝古蹟眾多,人文景觀獨特,有「四十八古井、四十八牌坊、四十八古廟」之稱,著名的景點有大漢陳友諒故居、諸葛亮讀書臺、狄仁傑問政處、唐朝復州城垣等。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仙桃市。

湖北省仙桃市屬於哪個市地區

湖北樞壁市屬咸寧管轄嗎,湖北省赤壁市,屬咸寧管轄嗎?

不是的,它是乙個地級市 赤壁市位於湖北省東南部,長江中游南岸,素有 湖北南大門 之稱,三國東吳黃武二年 公元202年 開始置蒲圻縣,東漢建安十三年 公元208年 這裡發生過馳名中外的三國赤壁之戰。1986年5月,蒲圻撤縣設市,1998年6月,更名為 赤壁市 滿意請採納 赤壁市是縣級市,是屬於咸寧市管...

恩施是屬於湖北管嗎,恩施市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於湖北省西南部,西面和北面鄰接重慶市,東臨宜昌市,南鄰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東北接神農架林區。轄恩施 利川兩個縣級市和巴東 來鳳 咸豐 建始 鶴峰 宣恩6個縣。恩施市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湖北省。恩施市地處湖北省西南腹地,位於長江之南清江中游,是鑲嵌在鄂西南山中的一顆璀璨明...

我想學廚師請問湖北省第一廚師學校在哪裡

我知道的湖北省第一廚師學校在武漢市漢陽區漢陽大道473號,坐各路公汽到漢陽大道五里新村車站就到啦,坐車都十分的方便。湖北省第一廚師學校的老師都很敬業對學生很愛惜教課認真負責,學生畢業了還可以 諮詢他們不懂得問題,真是一日為師終生有了保障呀,我們都信賴湖北省第一廚師學校我在第一廚師學校學的全能大廚班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