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和意外險可以同時報銷嗎,意外險和農村合作醫療可同時報銷嗎

2022-01-10 04:48:38 字數 5589 閱讀 9804

1樓:abc保險網

不能,醫療保險報銷遵循的是先醫保後商保,醫保報銷之後,商業醫療保險按比例或者合同約定的報銷。如果沒有醫保,一般會按比例報銷給付。

通常醫療險報銷時會區分有無社保報銷,未經社保報銷的賠付比例要低於經社保報銷的費用,這個合同中一般都有規定。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住院醫療險和意外醫療險是不衝突的,意外險中的意外醫療險是專門解決被保險人因意外所造成的傷害的費用報銷,假設被保險人因意外不幸出險並且受傷比較嚴重,那麼是可以用此險種來報銷的。而住院醫療險的保障範圍就相對於廣一些,不管是因為疾病、意外等風險,主要被保險人住院接受**,就可以按照比例進行報銷,具體需要參照條款規定。

因此消費者在購買這兩種險種之前,要對產品的合同條款分別理解到位,有些保險公司的合同條款上有規定,假設被保人因為意外導致受傷,意外醫療險只能報銷

10000,而住院醫療只可以賠

5000,費用卻花了好幾萬的情況下,可以按比例得到賠付,但是少於這個數目,就得按責任賠償。

並且有些保險公司的產品規定了藥品類的費用不予報銷,所以消費者自己一定要了解清楚合同條款具體事項。

因此,住院醫療險和意外醫療險二者是不衝突的,但二者的報銷並不會超過被保險人在醫院的全部醫療費用,簡單通俗來講,就是不可能因為這次事故讓自己不僅報銷了費用,還得到了一筆巨大的理賠金,所以消費者一定要自己留心。

查更多6條

意外險和農村合作醫療可同時報銷嗎

3樓:情感專家木子***

意外險和農村合作醫療,社保醫療是可以同時報銷的。

如果是因意外住院產生費用,我這裡說的是住院,屬於社保報銷範圍的費用是可以報銷的,但是原則上來說是報到所花費用截止,也就是說比如花費了住院總費用1萬,合作醫療報了5000,那意外險再報餘下沒報的5000元的合理部分,如果意外險又報了2000,那社保最多只能報3000元。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簡稱"新農合")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其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

2023年10月,中國明確提出各級**要積極引導農民建立以大病統籌為主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2023年,中國作出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戰略部署,確立新農合作為農村基本醫療保障制度的地位。2023年1月29日,國家衛計委、財政部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的通知提出,各級財政對新農合的人均補助標準在2023年的基礎上提高60元,達到380元。

2023年,各級財政對新農合的人均補助標準在2023年的基礎上提高30元,達到450元,其中:**財政對新增部分按照西部地區80%、中部地區60%的比例進行補助,對東部地區各省份分別按一定比例補助。農民個人繳費標準在2023年的基礎上提高30元,原則上全國平均達到180元左右。

探索建立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各方承受能力相適應的穩定可持續籌資機制。

4樓:abc保險網

新農合和醫保可以同時報銷嗎?

5樓:無所隨謂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意外險和農村合作醫療,社保醫療是可以同時報銷的。  一、一般如果是因意外住院產生費用,我這裡說的是住院,屬於社保報銷範圍的費用是可以報銷的,但是原則上來說是報到所花費用截止,也就是說比如花費了住院總費用1萬,合作醫療報了5000,那意外險再報餘下沒報的5000元的合理部分,如果意外險又報了2000,那社保最多只能報3000元。

提問我個人發生意外傷害住院總花費四萬多 我個人有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了三萬多費用 我個人購買的重大疾病意外險還能不能報銷剩下的費用

回答您好,能報銷剩下的合理部分。

提問為什麼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了 個人購買的意外險就不能報銷了

回答一、一般如果是因意外住院產生費用,我這裡說的是住院,屬於社保報銷範圍的費用是可以報銷的,但是原則上來說是報到所花費用截止,也就是說比如花費了住院總費用1萬,合作醫療報了5000,那意外險再報餘下沒報的5000元的合理部分,如果意外險又報了2000,那社保最多只能報3000元。 二、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但是每個地方買的保險可能不一樣,建議您購買的時候最好先了解一下購買能使用的範圍。

更多5條

6樓:凍心小哥

如果是對應意外導致的醫療,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後, 可以拿剩餘部分到意外險那邊報銷。

農村合作醫療,是國家的。

商業險的意外險,是商業保險公司。

報銷原則,為補償原則,就是兩方的報銷總額不會超過總花費。 不會報雙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因意外造成的住院費用農合報銷後的剩餘部分意外險再按比例報銷,但醫保現在規定有些意外不報銷,如:交通事故造成的住院費用是不報銷的,但商業險的意外險卻是報銷的,所以有醫保還是要補充意外險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我公司就有一款產品,農合或醫保一次報銷後除營養藥不報其他100%報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因為意外引起的社保報銷完以後剩餘部分屬於社保用藥的再進行商業保險報銷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進行,現在醫院結算直接報銷新農合部分,剩餘保險公司理賠,按比例理賠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報銷合理費用的剩餘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報農合,後報意外保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報農合,再報意外保險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社保+商保生活更美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先報醫保,再報意外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和合作醫療兼報

17樓:保險以人為本

意外險的保險責任包括意外身故/傷殘、意外醫療等,如果是住院,則意外醫療申請報銷,若有傷殘情況,需要鑑定機構報告,根據傷殘級別按保額比例賠付。更多問題可私信我

18樓:恭喜紫龍女給了

怎麼同時報銷,準備什麼資料

意外傷害保險與醫保能同時報銷嗎

19樓:學霸說保

意外險屬於商業保險的範疇,當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時,保險公司則按照合同規定給予相應賠償。

而工傷險是社會保險,對於勞動者在生產經營活動中遭受意外傷害或職業病,並因此死亡或喪失勞動能力時,給予一定的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

具體定義如下:什麼是工傷保險?一年多少錢?怎麼購買?如何報銷?

兩者的主要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意外險屬於商業保險,工傷保險屬於社會保險,具有一定的強制性。

2、目的不同:意外險是保險公司是為消費者規避風險從而獲得營利的手段;工傷保險則不以營利為目的,主要是保障勞動者的基本生活,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發展。

3、繳納方式不同:意外險的保費是由個人承擔,工傷保險的保費則是由用人單位承擔。

4、保障範圍不同:意外險主要是保障被保險人遭遇的各種意外;工傷保險只對因工作原因遭受意外而產生的醫療費用等進行賠付。

當意外發生時,意外傷害保險和醫療保險是可以同時報銷的,其所產生的醫療費用可以先由工傷保險報銷後,再由意外險對扣除以賠付部分的剩下金額進行賠償。

想知道更多保險知識全在這裡了:超全!你想知道的保險知識都在這

最後,建議人手配置乙份意外險,畢竟意外無處不在,這裡給大家推薦幾款: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20樓:平安健康保險

醫療保險和意外保險是可以同時報銷的,二者的保障責任不同,所以並不會發生衝突。

像參保人員如果遭遇了意外傷害的話,就可以去申請意外險的賠償;同時去醫院進行**,並通過醫保來報銷醫療費用。

而商業醫療險也是一樣的,被保險人在因意外傷害而向意外險的承保公司申請理賠之後,就可以去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商業醫療險是可以對被保險人因意外而去醫院**所產生的合理且必需的醫療費用按合同約定進行報銷的。

不過若是因為生病而去醫院**的話,那可以通過醫療保險進行報銷,卻無法獲得意外保險的賠償。畢竟意外保險主要是針對被保險人遭受的意外傷害來提供保障的。

像大家在參保了醫保之後,是可以去投保乙份意外險來獲得意外保障的;或者再投保乙份商業醫療險作補充也可以,只要經濟條件允許就行,而這樣保障自然也會更加全面一些。

21樓:新職道

回答住院醫療險和意外醫療險是不衝突的,意外險中的意外醫療險是專門解決被保險人因意外所造成的傷害的費用報銷,假設被保險人因意外不幸出險並且受傷比較嚴重,那麼是可以用此險種來報銷的。而住院醫療險的保障範圍就相對於廣一些,不管是因為疾病、意外等風險,主要被保險人住院接受**,就可以按照比例進行報銷,具體需要參照條款規定。

因此消費者在購買這兩種險種之前,要對產品的合同條款分別理解到位,有些保險公司的合同條款上有規定,假設被保人因為意外導致受傷,意外醫療險只能報銷

10000,而住院醫療只可以賠

5000,費用卻花了好幾萬的情況下,可以按比例得到賠付,但是少於這個數目,就得按責任賠償。

並且有些保險公司的產品規定了藥品類的費用不予報銷,所以消費者自己一定要了解清楚合同條款具體事項。

因此,住院醫療險和意外醫療險二者是不衝突的,但二者的報銷並不會超過被保險人在醫院的全部醫療費用,簡單通俗來講,就是不可能因為這次事故讓自己不僅報銷了費用,還得到了一筆巨大的理賠金,所以消費者一定要自己留心。

查更多6條

22樓:大國令牌

1.醫保理賠後已經報銷過一次的發票,如果已經全額報銷完後,意外險不可以再報銷。

2.如果先從其他地方報銷過後,還有餘額未報銷,也可以提拱理賠憑證分割單,下乙個保單位在理賠時會接受此憑證。

3.保險公司報銷:發票需要原件或原始憑證分割單。

另醫療費用的報銷是屬補償性原則,如果在a保險公司報銷後,還有餘額未報銷,可以要求a公司開出原始憑證分割單(發票),可以拿a公司開的分割單到b公司再報銷。

4.如果是身故或達到傷殘時,可以再到保險公司賠償意外險保額。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意外磕掉牙齒的,能從意外險報銷嗎

如果你購買的意外險包含意外醫療,那麼可以去 能理賠醫藥費。因為摔壞呀不會被殘疾等級定級,所以不會有其他的理賠 你好,你這樣子的情況,是不能得到理賠 因意外造成的是可以理賠的。如無意外可以,你聯絡你的保險員,把你的情況說一下,他會幫你分析的 看你買的什麼保險啦,保險責任又是什麼!但我覺得目前還沒有任何...

工傷賠償和意外險賠償可以同時獲得嗎?

工傷保險賠付與意外險賠付是沒有衝突的,只要符合意外保險範圍內的工傷,是可以享受工傷保險和意外保險的共同賠付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二十一條投保人 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險事故發生後,應當及時通知保險人。故意或者因重大過失未及時通知,致使保險事故的性質 原因 損失程度等難以確定的,保險人對...

意外險新農合是怎樣報銷的,新農合意外險怎麼報銷流程

有商業保險的,應當先去報保險。報完保險,新農合還是按全額報銷。如果先報新農合,那麼保險公司只報餘額,你就吃虧了。比如花費1萬元,保險公司報40 農合報30 的話。如果先報保險,那麼保險公司報4000元,農合報3000元。如果你反過來報,農合還是報3000元,保險公司只報2800元。看懂了嗎?另外,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