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化療病人吃什麼最好?

2023-03-13 11:30:05 字數 1846 閱讀 4698

1樓:醬油霸王舉頂

飲食中應注意高蛋白、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的食品及含鐵豐富的飲食。有益的水果有蘋果、大棗、荔枝、香蕉等。此外還應多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也有益於補養生血。

化療病人吃什麼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病人吃時,患者往往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應選擇營養豐富,容易吞嚥的食物,如牛奶、鮮蔬菜與水果等。選用泥猴桃、杏仁露、山梨汁、甘蔗汁、菠蘿汁、無花果汁、大棗汁等。 1、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蘆醇可防止正常細胞癌變,並能抑制已噁變細胞的擴散。中醫認為葡萄有益氣補血、除煩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對接受放療及手術後的癌症患者較為適宜,可常食之。 2、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中含有鞣花酸,能保護機體免受致癌物的傷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士多啤梨有生津止渴、利咽潤肺之功用,對緩解鼻咽癌、肺癌、喉癌患者放療反應、減輕症狀有益。 3、香蕉:

據研究發現香蕉提取物對黃麴黴素b1等三種致癌物有明顯抑制其致作用。

3樓:關於這個世界

在飲食調理方面,要補充以下方面:

1、蛋白質的補充,選用低脂的蛋白質,比如雞、鴨、魚、泥鰍以及黃鱔,也可以選擇一些奶製品,還有植物性的蛋白質;

2、脂肪的攝入問題,高脂肪、高膽固醇可能會增加乳腺癌的**風險,所以要限制高脂肪和高膽固醇的攝入,一般要求脂肪的攝入量每天大概在15-25g;

3、化療過程中水的補充,藥物通過肝臟和腎臟代謝,水的補充是其他營養因素無法替代的,每天大概飲用3000ml左右的水,可以促進化療藥物相關代謝產物的排洩,保護肝功能和腎功能;

4、碳水化合物的補充,大概為每天總能量的3/5;

5、維生素的補充,多吃水果,比如獼猴桃、梨、蘋果;

6、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減少便秘的發生。建議不要去吃一些保健品,盡量從飲食上得到補充。

化療後的飲食吃什麼好

4樓:瓦特泰勒

化療以後應當要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物要軟,多吃發面饅頭、花卷之類的食物,不要吃粗硬的食物,也不要吃黏豆包這類難以消化的食物。

應該進食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飲食,比如蠶蛹、海參、瘦肉、牛奶、酸奶、海魚、海蝦等,以補充身體對於營養物質的必要需求。此外,如果化療之後的病人沒有胃腸道不適,可以適當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的缺乏,幫助病人從化療的反應中恢復過來。

化療病人吃什麼好

5樓:璩瑛琭甫曦

化療時飲食。

化療常常引起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脹腹瀉等消化道症狀。為保證化療順利進行,應注意以下幾點:①處理好飲食與化療藥物作用高峰時間的關係,避免在藥物作用的高峰期進食。

例如採用靜脈給藥,最好在空腹時進行,因空腹可使噁心和嘔吐症狀減輕。如採用口服給藥,以飯後服用為好,因為藥物經2~3小時反吸收入血液,其濃度達到最高時,即使有消化道反應也是空腹狀態,症狀會因此減輕。②在化療期間,進餐次數要比平時多一些,食物的性狀要稀軟易消化,又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充足的熱能。

即使有嘔吐,也要堅持進食,必要時可通過輸液補充能量。

放療時飲食。

放療時可出現噁心、食慾下降,高峰時可有嘔吐。放療後期可出現腹痛及腹瀉、血象下降、免疫功能下降等,這時必須給予充足的營養和豐富的維生素,以補氣生血。屬陰虛者宜清補,常用食品有山藥、桂圓、蓮子、木耳、香菇、百合、冰糖、藕、豆腐、蜂蜜、綠豆、鴨、甲魚、蚌肉、牛乳、薏芯仁、大棗、糯公尺等。

飲食應與體質相應:平素豐腴者不宜進肥膩食物,應多進清淡食物;休瘦病人不宜食香燥食物,應多食滋陰生津的食物。無論何種體質,平日均應多食蔬菜水果、蘑菇類食物、豆類食物,含硒、鉬等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含大蒜素豐富的食物(如大蒜、蔥等)。

不吃霉變、燻製、醃製食物。

糖尿病人 化療後 應該吃什麼,化療後應該吃什麼好

化療是 癌症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化療期間在殺傷癌細胞的同時也會殺傷正常細胞。因此癌症病人需要補充大量的營養。充足營養有利於病情的改善。據臨床觀察,肺癌病人體重下降超過6 若抗癌藥與營養 同時進行,可使50 的病人取得較滿意的療效,如果不給予營養 只有20 病人有療效,可見營養對 癌症的重要性。1.食物...

肺腺癌化療後吃什麼食物好,親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最好?

低分化肺腺癌化療後吃什麼好,肺癌晚期可以影響肺癌的危險。營養學研究表明,在吸菸者中,多食用水果和蔬菜者患肺癌的危險性降低,但是在這些食物中,並沒有發現某種營養素具有特意的查統計發現,肺癌病人體重下降超過6 時,應用抗癌藥物後,應注意加強營養,50 的病人能獲得療效,如果只用抗癌藥物,則只有20 的病...

肺癌化療吃什麼好 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好

我覺得化療一定很痛苦,很想幫助患者擺脫痛苦,下面是我在書本上看到的知識,能力有限,想對你有幫助吧。1 選用一些具有養肺作用的中藥進行食療。例如百合,滋陰潤肺,可以煮粥或搭配人菜脅,特別適合肺陰虧虛的患者食用 麥冬,滋 補肺胃之陰,可以代茶飲,也可人湯或粥食用,對肺胃津虧的患者適宜。生黃芪,益氣固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