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化療期間吃什麼比較好

2021-12-30 08:57:19 字數 1188 閱讀 5672

1樓:腫瘤**繆顧問

您好,膀胱癌化療期間飲食還是需要注意的,

1.食物要少而精:化療期間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振等症狀,多數人食量較少。

因此食物選擇應是高質量蛋白質,高熱量食品多樣交替,堅持進食,病人因嘔吐食物攝入量不夠時,可從靜脈輔助葡萄糖、氨基酸、蛋白等。

2.藥物輔助:臨床多採用人參皂苷rh2配合化療**膀胱癌。

既可抑制癌細胞增殖,同時又可修復病人的免疫屏障重新建立人體的自我保護系統,使患者的血小板、白細胞數量恢復正常,極少出現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全面提高患者生活質量,使病人始終保持正常的體力,順利完成各項**。

3.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醫學研究證明,維生素c能增強細胞中間質功能,是阻止癌細胞生成擴散的第一道屏障。

增強全身抵抗力,抑制癌細胞的增生。許多蔬菜水果,如西紅柿、山楂、橙子、檸檬、大棗等,含維生素c比較豐富,應多食用。

4.對症調理飲食:飲食中增加一些調味品,使食物味道鮮美,增進食慾。進食後易嗆食,可食少渣流食。

2樓:誘槐灬情蕉

可採用nk免疫**,恢復的更快

3樓:

放療期間要鼓勵病人多飲水,喝淡飲料、果汁、牛奶等。主食應以半流食或軟爛食物為好,副食方面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尤其要多吃胡蘿蔔、荸薺、白蘿蔔、蕃茄、蓮藕和白梨、柑桔、檸檬、山楂等果品。飲食口味要清淡甘潤,又不宜過飲生冷,以免生寒傷胃,口含話梅、羅漢果、橄欖、青果等,可刺激唾液分泌,減輕乾燥症狀。

晚期病人食慾極差,應以開胃化食,刺激食慾,增加攝入是保證**的根本措施。故宜選易消化、營養充足,色香味俱佳的食品,如粥、羹、湯、汁等。調配飲食又應以滋潤適口、芳香化濁為好,如冰糖苡公尺粥、香菜清燉大鯉魚、鮮石榴、鮮烏梅、廣柑、香櫞、菠蘿、青梅、菱角、荸薺、白梨等。

平時口含藏青果和鮮山植,有消炎殺菌、清咽生津的作用。

給予高蛋白、高熱量,富含維生素,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瘦肉、魚類、豆製品、牛奶等,鼓勵患者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禁菸、酒,忌辛、辣、燙及粗糙的食物。對於口腔粘膜損傷較重的患者,應給予半流食或流食。

放化療前患者不要飽食,以免引起反射性嘔吐。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禁忌:忌飲酒與咖啡;忌食辛辣食物;忌食煙燻燒烤食物;忌高脂肪食物 。

膽囊癌化療期間白細胞低,吃什麼中藥好

膽囊癌化療期間白細胞低是化療藥物抑制了正常骨髓細胞的產生,對於這個情況,你可以給病人服用護命素,能有效的緩解化療的 抑制癌細胞的擴散和轉移,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延長生命都是有效的。病人膽囊癌患者,化療後反應強烈,檢查發現白細胞偏低有什麼辦法?建議你飲食上也可以調理下 1 營養要充足膽囊癌病人身體一般...

上火吃什麼比較好,上火吃什麼比較好啊?

上火在臨床可借助具有清熱解毒的飲食和藥物來進行 1 飲食清淡 2 情志不好的患者可選用薄荷 黃連等 3 清心除煩養陰時可用蓮子芯 百合等泡茶 4 肝火偏旺可選用菊花,大便乾結的可用炒決明子。最簡單的懶人適用方法 到超市去買龜苓膏吃,真的很下火,我有一次一早上起來吃,結果拉了一天肚子,太涼了。其他同樣...

生病時吃什麼比較好,生病吃什麼比較好

生病的人建議吃清淡 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在生病的時候,機體免疫力相對較低,胃腸道消化功能減弱,適合進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同時還可進食富含維生素成分的蔬菜和水果,補充充足的營養,有利於機體恢復。1 易消化食物 在生病期間抵抗力低下,胃腸蠕動會減慢,應盡量調整飲食結構,可選擇清淡 易消化的食物,如小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