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胃出血的病人在恢復期間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2021-06-09 19:34:27 字數 1853 閱讀 3984

1樓:肇秋英程錦

胃出血是潰瘍病常見的併發症.胃出血時一般來說,只要無嘔血,都可以進食.但是,嘔血的病人一定要禁食,以防進食嘔吐或嘔血造成窒息.

胃出血後吃東西的問題一般都要掌握下述原則:開始以進食流質,米湯,藕粉較好,飲用牛奶要適量.不要飲用太酸太甜的食物,這些均使產酸增多.

要少量多餐,飲食溫熱,過熱的食物有可能使胃黏膜的血管擴張,不利於止血.濃茶,濃咖啡均應避免.如食物清淡無味時,新增少許食鹽無害.

出血停止後,可逐步增加食物的品種與數量.

意見建議:

胃出血如果不是出血期可以吃一些水果蔬菜什麼的,蔬菜要選擇纖維素少的,像芹菜最好就不要吃了;可以吃點菠菜,菠菜含鐵豐富,對出血的病人有好處,蔬菜最好是熟了吃;水果不要是過硬的,像蘋果最好是用小勺颳著吃,就像喂小孩那樣,防止食物過硬引起再次出血;肉類也可以服用,但是量一定要少,不要太多,燉爛點.

生活護理:

1.充分休息,避免熬夜及過度勞累

2.三餐定時定量,宜少量多餐,不可暴飲暴食3.戒菸,避免酒類,咖啡因(咖啡,濃茶,可樂,可可亞),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攝取,食物亦不宜過甜過鹹及過冷過熱.

4.進餐要細嚼慢嚥,且心情要放鬆,飯後略作休息再開始工作5.生活規律,避免熬夜,心情保持愉快,減少無謂的煩惱6.以易於消化的烹調方式為主(如蒸,煮,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胃出血恢復期可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開始可給少量米湯、藕粉、杏仁霜等。待症狀緩解,排便次數減少,可改為全流質,如增加蒸蛋羹、鹹蛋黃米糊、蓮子米糊、濃米湯甩蛋花、胡蘿蔔米糊等食物。

食譜舉例:早餐:小米湯、稀藕粉;加餐:

杏仁霜;午餐:爛米粥、蒸蛋羹。可以吃一些流食 如小米粥加胃泰散 一療程7小包 **以後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

3樓:

不太清楚,還是問問醫生洗最好,

4樓:健十**官方客服

胃出血**方法應遵守如下原則:

1、常規**:建議患者臥床休息,避免食用任何食物,出血量較大、出現頭暈、迴圈障礙者,應及時開通靜脈通道補液或進行輸血,改善迴圈障礙;

2、藥物**:藥物**有效止血者,無需立即進行胃鏡檢查,病情穩定後再查詢出血原因、出血部位即可。若藥物**後反覆排黑便、血便,甚至嘔血,多考慮活動性出血,建議在急診內鏡下直接止血;

3、介入**:活動性出血患者可進行介入**,利用血管造影檢查出血部位;

4、手術**:對於常規**、藥物**、介入**無效者,考慮外科手術**。

胃出血後這樣保養才能很快的恢復健康

1、多吃流質食物,如粥類,不要吃多鹽,還有醃製食品。這兩樣東西里都含有亞硝酸胺,可以誘發和導致胃潰瘍病變。

2.含粗纖維較多的芹菜、韭菜、菠蘿、火腿儘量不要或者少吃;咖啡、酒、濃茶等,以及過甜、過酸的飲料不喝或者少喝,必要的話還應戒菸戒酒。

3、水果可以考慮食用口味清淡,無酸類刺激的,蘋果類硬性水果就先不要考慮了,雪梨香蕉可以少吃,有清腸功能。

4、可以吃活謂素,它可以保護胃粘膜,中和胃酸,提高胃粘膜癒合率。活謂素膠囊的分子鏈上含有藥效學公認的殺菌、止血的多種活性基團,具有一定的抵抗病菌和緩解胃出血的作用。在胃酸的作用下,活謂素膠囊中的海洋生物活性物質吸水膨脹,迅速形成200~500釐泊(此粘度接近胃粘液粘度)的粘液,作為一層保護膜附著在胃內壁上,以隔離損傷因子,隔絕胃酸和胃蛋白酶對潰瘍表面肌肉的侵蝕、消化作用,可明顯緩解胃出血而造成的疼痛。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狗狗細小恢復期的問題,狗狗細小恢復期要注意些什麼?

首先確定細小好了的情況下才能喂水和食物,萬一 就麻煩了,建議再觀察下。細小是因為消化系統還沒調整過來,如果吃東西不吐的話可以給大米稀飯加4 5個弄成渣的 裡面放媽咪愛調整腸道,少量多餐,媽咪愛早一頓晚一頓,一般2 3天就恢復正常了,願樓主狗狗快快恢復健康!狗狗腸道功能剛開始恢復,需要慢慢調養幾天,不...

腦梗塞病人會常打嗝,腦梗病人恢復期還不斷打嗝怎麼辦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使動脈狹窄加重或完全閉塞,導致腦組織缺血 缺氧 壞死,引起神經功能障礙的一種腦血管病。腦梗塞的主要因素有 高血壓病 冠心病 糖尿病 體重超重 高脂血症 喜食肥肉,許多病人有家族史。多見於45 70歲中老年人。腦...

斑禿恢復期是什麼樣子啊,怎麼辦,斑禿病人多久進入恢復期

飲食也要盡量清淡一點,規範作息,早睡早起 同事年紀輕輕的頭上頭髮就快光了,但是頭上有一塊塊的不毛之地,每當我看到他就想笑,整得他現在很是自卑,而且心情也不好,因為太難看了,在不久前看到過 重現 青.絲 一紋就說給他聽了,還別說紋中講到的知識蠻有用處的,他看了後照著做,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頭上開始漸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