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化療後吃什麼食物好,親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最好?

2022-01-10 03:30:53 字數 2198 閱讀 1950

1樓:

低分化肺腺癌化療後吃什麼好,肺癌晚期可以影響肺癌的危險。營養學研究表明,在吸菸者中,多食用水果和蔬菜者患肺癌的危險性降低,但是在這些食物中,並沒有發現某種營養素具有特意的查統計發現,肺癌病人體重下降超過6%時,應用抗癌藥物後,應注意加強營養,50%的病人能獲得療效,如果只用抗癌藥物,則只有20%的病人獲得療效。

2樓:呂憶彤母瑰

化療對身體有一定的***,化療時,易引起口咽乾燥,胸骨後灼痛等,宜選用營養豐富,清軟滋潤,容易下嚥的食物,如甘蔗汁,牛奶,蛋羹,藕粉,西瓜等.

3樓:營養師譚濤峰

提公升白細胞,血小板食療方子

4樓:

肺腺癌化療後容易出現血小板的降低,在飲食調理上要注意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動物蛋白以及低脂肪的雞、魚、奶為好,吃植物蛋白豐富的豆類食品,可以選用人參、西洋參、黃芪紅棗、鱔魚、甲魚、桂圓等,可以促進細胞的增值,提公升血小板的快速恢復。建議患者通過一些靈芝製劑**效果比較好,見效快,對晚期惡性腫瘤及肺癌術後都有獨特的療效,而且安全,不會對身體產生任何的傷害及毒***,能使患者在短時間內就能看到**的效果,減輕痛苦,提公升患者的免疫力,提公升腫瘤的抵抗力。患者接受化療**期間,注意穿寬鬆衣服,保持心情舒暢,食用易消化食物,如出現化療***,應及時進行對症處理。

目前對症處理化療***方面,可選擇藥物較多,已很大程度減輕化療痛苦。

5樓:笑看達文西

肺腺癌化療後可以多吃清淡的食物,避免刺激胃腸道,導致噁心嘔吐的症狀更加的嚴重。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的食物,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可多吃些玉公尺、黑豆、黑芝麻、花生、小公尺、黑公尺等營養價值高的食品,多食蔬菜和水果。

同時配合服用靈芝製劑(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可以提公升抗腫瘤免疫力,降低化療的毒***。

親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最好?

6樓:靈活性怨房

肺癌化療後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富含蛋白質,高熱量,低脂肪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多吃魚,瘦肉,蛋類,豆製品,補充蛋白質,多吃一些五黑食品,動物骨髓,肝臟等補充白細胞和血小板。

7樓:

放化療期間,宜採取有營養、高蛋白、清淡、易消化的飲食,同時需兼顧患者既往病史,有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需少鹽、低脂、低膽固醇、限醣飲食,禁忌食用含亞硝酸鹽高的食物,如鹹菜、燻肉等煙燻、醃製食品,不吃隔夜食物。營養狀況不良的患者,需進行營養評估,營養評估分值高的患者可進行營養干預,需請營養科醫生給予專業指導。

8樓:沉崖動畫

肺癌化療的飲食護理一般要選擇有色、香味的,能夠適應病人口味的食物。可以少食多餐,增加每天的總攝入量,患者應盡量自己進食。對反應較重者安排在睡前服藥,以免影響進食;

肺癌在化療期間吃什麼好呢?

9樓:春振東方澈

你好,這個病情並不可怕,肺癌患者一般要進行肺癌的手術,和化療結合,雖然癌症沒辦法**,但是卻可以控制腫瘤的生長。肺癌患者應該注重飲食調養,飲食應富於營養、維生素a、d,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你好,肺癌患者一旦確診的話,就要有早點去正規的醫院進行後續的**,因為肺癌早期是不容易發現,一旦發現就是惡性,所以要早點**,不要耽誤。

得了該病的患者不能抽菸,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有刺激的食物,飲食方面盡量做到清淡有營養,鍛鍊身體,保持身心健康。

10樓:笑看達文西

肺癌化療期間在主食上應當粗細搭配,力求多樣化。多吃些玉公尺、黑豆、黑芝麻、花生、小公尺、黑公尺等營養價值高的食品,多食蔬菜和水果,因其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素,尤其是各種維生素和纖維素,如捲心菜、菜花、白蘿蔔、油菜、香菇、銀耳、蘋果、梨、大棗、獼猴桃、柑橘類等。除均衡飲食外,專家建議服用中藥,如靈芝製劑(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可以起到提公升患者抗腫瘤免疫力,降低化療***的效果。

肺癌化療後該吃什麼食譜

11樓:全曜文

肺癌目前是我國一種多發性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和死亡率均較高,化學**目前仍然是肺癌綜合性**的乙個非常重要的方式。 肺癌化療後會出現一些胃腸道反應,如噁心、嘔吐等,甚至出現骨髓抑制,血小板、白血球數量減少等症狀。家屬應重視肺癌患者化療後的飲食調理,那麼,肺癌在化療後應該吃什麼比較好呢?

飲食上可選用向日葵子、香茹、豬皮湯、冬蟲夏草、燕窩、大棗、鯉魚、花生、排骨湯、木耳、黃芪和動物肝臟等。 怎麼樣,嗲妹妹

肺癌化療吃什麼好 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好

我覺得化療一定很痛苦,很想幫助患者擺脫痛苦,下面是我在書本上看到的知識,能力有限,想對你有幫助吧。1 選用一些具有養肺作用的中藥進行食療。例如百合,滋陰潤肺,可以煮粥或搭配人菜脅,特別適合肺陰虧虛的患者食用 麥冬,滋 補肺胃之陰,可以代茶飲,也可人湯或粥食用,對肺胃津虧的患者適宜。生黃芪,益氣固表 ...

胃癌放療吃什麼,胃癌化療後應該吃什麼食物好

胃癌化療期間可以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這類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還可增加食慾。有些病人認為胃癌晚期飲食應忌食生 冷食物,但對水果蔬菜類應視情況對待。防治化療 的食物 獼猴桃 蘆筍 桂圓 核桃 鯽魚 蝦 蟹 山羊血 鵝血 黑木耳 鵪鶉 薏公尺 泥螺 綠豆 金針菜 蘋果 絲瓜 核桃 龜...

化療引起貧血吃什麼好,化療後貧血吃什麼好

五紅湯 枸杞20粒,紅小豆20粒 紅皮花生公尺20粒 紅棗5粒 紅糖2勺,煮水當茶飲,經常喝。平時煮粥 燉菜放點枸杞 當歸都有好處。多吃豬肝 羊肝 豬皮 牛蹄筋,熬湯效果更好。多吃胡蘿蔔 葡萄 龍眼肉等補血食品。化療對機體的損傷是比較大的,出現貧血應該要多吃補血的食物,如豬肝 紅肉 家禽血 魚肉 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