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的簡介,鴿子介紹說明文

2023-03-13 11:25:03 字數 4608 閱讀 3776

1樓:小高畫質呀

鴿子頭頂廣平,身軀碩大而寬深,從喙到尾端長53~56釐公尺,胸圍38~40釐公尺,喙碩長而稍彎。成年鴿眼環為紅色或肉紅色,青年鴿眼環粉紅色。

侖替鴿頸長而粗壯,背長而開闊,尾長而末端純圓,大腿豐滿,跗趾和趾較短,無腳毛和有腳毛兩種,無腳毛的最好,腳色為深紅色。其羽毛顏色較雜,有白、黑、紅絳、灰二線等以白色鸞鴿為最佳。

鴿子世界各地廣泛飼養,鴿是鴿形目鳩鴿科數百種鳥類的統稱。我們平常所說的鴿子只是鴿屬中的一種,而且是家鴿,家鴿中最常見的是信鴿,主要用於通訊和競翔。鴿子和人類伴居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

2樓:網友

有一種動物天上飛的中就屬它最美味,現在出去飯店吃它動輒要上百乙隻,放在以前卻常常無人問津,送人都不吃,如今卻被大量養殖成了稀罕貨。

鴿子又叫鵓鴿,在禽類中它的毛色是最多的,有瓦灰、青、白、黑、綠、花等色,在全世界範圍內都有廣泛的養殖。我們平常所說的鴿子只是其中一種,在3000多年前的美索不達公尺亞,也就是現在的伊拉克人們就已經開始馴化鴿子與人類為伴了。

在以前鴿子被用作通訊的傳遞工具,普通老百姓並不喜歡吃鴿子,因為鴿子太小了,肉實在太少了。

但是《本草綱目》中記載「鴿羽色眾多,唯白色入藥」,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所以古代貴族很喜歡吃鴿子。

現代醫學發現鴿子富含鈣、鐵、銅等元素及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e,營養價值比雞、魚、牛、羊肉都高。鴿肉中還含有豐富的泛酸,對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療效。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經常食用能夠改善**細胞活力,增強**彈性,含有較多的支鏈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加快創傷癒合,手術後的病人和孕產婦都適合用鴿子在滋補身體。

鴿子的養殖效益非常好,因為市場對鴿子的需求越來越大了。鴿子的飼料要以雜糧為主,小麥、蕎麥、高粱以及各種豆子都適合用來養殖。

除了雜糧以外,還可以喂捲心菜、麥苗、青草等飼料,每天餵料兩次,早晚各一次即可。

鴿子是非常愛清潔的鳥類,必須十分注意鴿舍的衛生,最好每週清洗一或兩次。鴿舍的建築應光線充足,保持乾燥,同時注意防止貓、蛇、鼠等的侵害。

春天是鴿子的繁殖期,這個時候它們的叫聲比較洪亮,尤其是晴天的早晨,更加響亮。鴿子的孵化期一般為17天左右。

鴿與其他鳥不同,鴿是晚成鳥,幼鴿剛出殼時眼睛不能睜開,不能自己採食,需要成鴿親自餵養,40天左右才可以獨立生活。

鴿子介紹說明文

鴿子的資料

3樓:蔡振賓

鴿子的種類很多,通常人們把鴿子分為信鴿、觀賞鴿,後來又有廣場鴿、肉鴿等等。但名貴的鴿子還得說信鴿和觀賞鴿。如果您細心琢磨,就會發現自然界和人類的許多奇妙的現象,同樣是鴿子,乙隻名種鴿子能值幾萬甚至幾十萬元,而乙隻普通的鴿子卻幾塊錢就能買到手。

前些年,有人對鴿子上了餐桌大發感慨,他們對這小精靈動了慈悲之心,大聲疾呼:鴿子怎麼能吃呢?其實他們並不知道,肉鴿的繁殖能力極強。

肉鴿雖然也是鴿子,但身價極低。眼下,肉鴿繁殖基地已普及,吃肉鴿跟吃雞鴨魚肉沒什麼區別了。相反,名種鴿子誰也不會捨得拿它下鍋。

因為它的價值擺在那兒。「套」出乙隻名鴿往往要花幾年的工夫,而且一只好鴿子往往要經過幾代才能「套」出來,說起來這才是玩家的本事。

一種常見的鳥。世界各地廣泛飼養,鴿是鴿形目鳩鴿科數百種鳥類的統稱。我們平常所說的鴿子只是鴿屬中的1種,而且是家鴿。

鴿子和人類伴居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考古學家發現的第一副鴿子影象,來自於西元前2023年的美索不達公尺亞,也就是現在的伊拉克。美索不達公尺亞的蘇美爾人首先開始馴養白鴿和其他野生鴿子,如今在很多城鎮我們都能見到顏色各異的鴿群飛過。對於古代人來說白鴿太不可思議了,於是這種鳥兒受到了廣泛的尊敬並被奉若神明。

在整個的人類歷史上,鴿子扮演過相當多的角色,從神的象徵到祭祀犧牲品、信使、寵物、食物甚至是戰爭英雄。

它們善於飛翔。羽色有雨點、灰、黑、絳和白多種。足短矮,嘴喙短。

食穀類植物的子實以及昆蟲。嗉囊發達,雌鴿生殖時期能分泌「鴿乳」哺育幼雛,屬晚成禽類。配偶終生基本固定,一年產卵5—8對。

雌鴿在夜間孵卵,雄鴿在白天孵卵。孵化期14到19天。所有鴿類都能以「鴿乳」喂哺幼雛。

幼雛將喙伸入親鳥喉中去獲得鴿乳。

有沒有關於鴿子的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亦稱家鴿、鵓鴿,鴿子的祖先是野生原鴿。早在幾萬年以前,野鴿成群結隊地飛翔,在海岸險巖和岩洞峭壁築巢、棲息、繁衍後代。由於鴿子具有本能的愛巢欲,歸巢性強,同時又有野外覓食的能力,久而久之被人類所認識,於是人們就從無意識到有意識地把鴿子作為家禽飼養。

據有關史料記載,早在2023年以前,埃及和希臘人已把野生鴿訓練為家鴿了。

鴿子有野鴿和家鴿兩類,野鴿主要分樹棲和巖棲兩類,有林鴿、巖鴿、北美旅行鴿、雪鴿、斑鳩等多種。家鴿經過長期培育和篩選,有食用鴿、玩賞鴿、競翔鴿、軍鴿和實驗鴿等多種。

西元前2023年左右,埃及人就開始用鴿子傳遞書信了。我國也是養鴿古國,有著悠久的歷史,隋唐時期,在我國南方廣州等地,已開始用鴿子通訊。

5樓:匿名使用者

);幼鴿期;幼鴿在出生期一週內,最好給母鴿喂糯公尺或白公尺吃,這樣可以幫助父母鴿增加乳水。兩周內可喂些如細麥、料豆等飼料,這對幼鴿的健康是有所幫助的。幼鴿出生時會自行啄破蛋殼,並不斷自行掙扎,然後破殼而出。

若幼鴿在2-3天內仍不能破殼而出,說明體質不健,日後長大參加比賽和訓練,成績不好。此外在哺育期間,不能給親鴿喂稻子和大麥,應為稻殼和麥粒兩頭較尖,不利於母鴿反哺。;

(2);童鴿期;童鴿的飼養管理十分重要。童鴿後期每天每只採食克。

為保證童鴿的生長發育,防止過肥和早熟,日糧應富於蛋白質,而能量應適當減小,注意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離巢七天內的童鴿日糧中每只只要保證5克蛋白質。離巢後20天要保證攝入8-9克蛋白質。

離巢後1月內要保證日糧中含10克蛋白質/只。同時應定時定量餵料。;

(3);育成期;離巢一月後的信鴿應雌雄分開飼養,每只每天月約採食30克飼料,其中應**足十克蛋白質,每天兩餐,早餐喂量40%,晚餐喂量60%,在天氣寒冷時,應補充富於能量的飼料。;

(4);繁殖期;公母鴿配對後,日糧每只每天增至35克,蛋白質達12克。並利用加強飛翔運動和近距離放飛來增進鴿子的食慾。母鴿開產前,日糧的量增至37克,日攝入蛋白質量應達到15克。

除外還應**足夠的鈣、磷和微量元素。幼鴿出世後,種鴿的採食量急劇增加,達60克左右,日糧蛋白質應達18克。此時的種鴿可每日喂3餐。

第一餐在上午7-8點,二餐在中午12點,三餐在晚上7-8點。若需要,晚間可加一餐,對乳鴿的發育有好處。;

(5);訓練期;訓練期日糧達到30克,注意食料中的能量供給。;

(6);換羽期;信鴿換羽期應注意加強營養,信鴿一般一年換一次羽,個別兩次羽。信鴿換羽期間體力較弱,不大肯飛。此時日糧每只每天約為35克。

脫羽開始時可適當減少喂量,新羽生長時應增加食料喂量和提高蛋白質水平。在食料中可加入一些含脂肪多的芝麻,菜籽等,可使信鴿羽毛長的豐滿,富於光彩。日餐兩次。

;(7);加強信鴿的日常管理;搞好日常管理是確保信鴿鴿群健康和培育優良信鴿的重要一環。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你想問那種問題?

鴿子種類名稱及** 10

7樓:為誰為誰為

1、野鴿。

2、家鴿。3、巖鴿。

4、原鴿。5、斑尾林鴿。

6、雪鴿。7、歐鴿。

8、點斑鴿。

9、斑鳩。10、雀鴿。

11、家鴿。

12、信鴿。

13、軍用鴿。

14、賽鴿。

15、中短程鴿。

16、長程鴿。

17、超長程鴿。

18、雞型鴿。

19、堂鴿。

20、廣場鴿。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瓦灰鴿、紅絳鴿、雨點鴿、黑鴿、白鴿、花狸虎(雜毛)鴿、麒麟花鴿、蝴蝶花鴿、白條鴿、插花翅鴿、喜鵲鴿、四邊白鴿、黑頂蓋鴿、兩頭烏鴿等等。(沒有**)。

9樓:承菲僕鳥

紅絳鴿、喜鵲鴿、四邊白鴿、雨點鴿、黑頂蓋鴿、黑鴿、蝴蝶花鴿、插花翅鴿、花狸虎(雜毛)鴿、白鴿、麒麟花鴿、白條鴿、兩頭烏鴿等等。(沒有**)有瓦灰鴿。

10樓:匿名使用者

野鴿巖鴿。

山石鴿原鴿 斑尾林鴿。

雪鴿 歐鴿。

點斑鴿雀鴿家鴿。

信鴿軍用鴿。

賽鴿食用鴿。

雞型鴿玩賞鴿。

觀賞鴿堂鴿。

廣場鴿基礎種鴿。

基本命鴿。名系鴿基因型種鴿。

迷鴿迷途鴿。

遊棚鴿天落鳥領頭鴿。

橋鴿過渡鴿。

媒鴿吵棚鴿。

夜行鴿胎鴿。

幼鴿雛鴿。青年鴿成鴿。

老鴿種鴿。親鴿閉卵鴿。

義鴿保姆鴿。

選手鴿賽績表現型種鴿僵鴿。

11樓:匿名使用者

信鴿 筋斗鴿 扇尾鴿 凸胸鴿 野鴿。

介紹粉筆的說明文,不少於,介紹粉筆的說明文,不少於500字

每當我們上課時,老師都會拿起粉筆在黑板上 刷刷 地寫著,粉筆極為普通,而我卻極為讚美它.粉筆雖然生命短暫,但它卻把一生的精力 生命都奉獻了出來.它每天的工作就是畫來畫去,毫無意思,而它卻努力工作,不覺得一點枯燥 乏味,磨損著寸長之軀.粉筆在它那塊黑色的土地上辛勤地耕耘著,磨掉了自己的身軀,卻教會了我...

介紹一種物品說明文,介紹一種物品說明文

採納一下。介紹一種物品的說明文 小鬧鐘 我很早就盼望有只小鬧鐘 前不久,媽媽從杭州學習回來,給我帶回了乙個立體風景的日曆小鬧鐘。我的願望終於實現啦。我高興地接過小鬧鐘,仔細地端詳起來。這只鐘是長方形的,正面是西湖 柳浪聞鴦 全景圖,畫面絕大部分是美麗的西湖,湖水平靜得像一面鏡子 畫面的一側是一座南宋...

找關於寫橘子的說明文,寫介紹橘子的說明文

柑桔我的家鄉宜昌,種植柑桔十分悠久,早在兩千多年以前,偉大愛國詩人屈原就在故里寫下了 桔頌 名篇。據研究,柑桔起源於我國的雲貴高原,途經長江而下,傳向淮河以南。長江下游,直到嶺南地區。經過我國人民長期的栽培和選擇,柑桔成了人類的珍貴果品。15世紀,葡萄牙人把我國甜橙帶到地中海沿岸栽培,當地稱為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