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開設哪些專業?二級建造師有哪些專業?

2022-12-27 19:45:03 字數 5657 閱讀 7609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二級建造師有六大專業:建築、機電、市政、水利、公路、礦業。每個專業的含金量都很高,是否容易考過跟專業的含金量不成正比,主要是看你自己是不是想一次性考出來。

就以往年的資料來看,建築專業一直是報名最多的乙個專業。

二級建造師應該怎樣去選取適合自己的專業呢? 首先,一定要認清自己考證的用途,是自己工作上用,還是考來掛靠。工作上用的話,肯定是先考取自己從事的本專業,再考慮增項;考來掛靠的話,市政專業含金量高,只要下定決心,付諸努力,通過肯定是沒問題的。

下面中國證書人才網給大家詳細分析下。

一、從考試通過率來看考試難度。

我們通過二建各專業考生的考試通過率,可以反映出該專業考試的難度。通過率越高的專業考試難度越低。

二級建造師各專業難度排行,從易到難。

1、建築;2、機電;3、公路;4、市政;5、水利水電;6、礦業工程。

通過考生通過率評估,不完全代表該科的真實難易程度,個人覺得市政的難度相較大些。

三、從行業需求角度衡量報考哪個專業最好。

其中建築工程最普及,人數最多,需求最大,最容易考,建築工程二級建造師的數量應該比其他的所有綜合加起來還多。還要看自己從事那個專業方面的了,以自己目前所從事的行業為主,以後可以考增項專業。

四、從行業市場前景來衡量報考哪個專業最好。

目前市場最好最多的是市政工程。當然,市政的也最難考。100個人裡一次性考過的,有一兩個就不錯了。

市場前景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是隨著市場的供需關係變化的。也許明年要大力投資礦業工程建設,那麼明年礦業工程的二級建造師就更受歡迎了。

2樓:離歌濃烈相思難

你好,二建的專業有。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與實務》

《水利水電工程管理與實務》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公路工程管理與實務》

《機電工程管理與實務》

二級建造師有哪些專業?

3樓:網友

二級建造師有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

1、建築工程。

主要負責土木工程專業建築工程方向的教學與管理。主要培養掌握工程力學、土力學、測量學、房屋建築學和結構工程學科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

2、公路工程。

是全國註冊。

一、二級建造師的專業之一。涵蓋公路構造物的勘察、測量、設計、施工、養護、管理等工作。

3、水利水電工程。

著重培養從事大中型水利水電樞紐及其建築物,以及工業用水工建築物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科研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學習與研究方向包括水文水資源、水環境、水工結構、水力學及流體動力學、工程管理等。

4、市政公用工程。

是全國註冊。

一、二級建造師的專業之一。涵蓋城市區、鎮(鄉)規劃建設範圍內設定、基於**責任和義務為居民提供有償或無償公共產品和服務的各種建築物、構築物、裝置等。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種公共基礎設施建設。

5、礦業工程。

礦業工程一級學科包含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安全技術及工程、礦山機電等二級學科。礦業工程學科既要按照礦井的地質、生產和經濟特性來完善和發展傳統的礦業工程科技,又要吸收和融匯現代科學技術的最新成就使礦業工程科技不斷提高和更新。

6、機電工程。

為機械和電氣工程兩個專業的統稱,機械電子工程專業培養具有必備基礎理論知識、專門知識和較強的從事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的能力,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階應用型、技術型人才。

4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有那幾個專業,二級建造師第一年應該考什麼。

5樓:註冊會計師

「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公路工程。二級建造師考試共6個專業,考生可根據需要選擇報考哪乙個專業,取得相應專業資格證書之後,還能報考其餘專業增項。」

6樓:優路教育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分為: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包括6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工程。

7樓:大立教育徐老師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 個科目, 科目設定 6 個專業類別 : 建築工程 、 公路工程 、 機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

8樓:網友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級建造師都有什麼專業?

9樓:布吉島該叫啥

二級建造師只有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制度。

10樓:再找新歸屬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11樓:湖南中公建工

二級建造師考試分為6個專業類別,分別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建築工程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這門課程從建築結構構造的設計原理講起,介紹了建築工程中各類材料的效能和應用;內容繁多,技術與標準重複性比較大。但涉及的深度和側重亦有所不同,要求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相互參照。

市政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管理與實務》這門課程涉及到城鎮道路工程、城市橋梁工程、城市軌道交通工程、城市給水排水工程、城市管道工程、生活垃圾填埋處理工程六個專業的內容。

要求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形成自己的乙個系統框架。

機電工程

第一章技術:起重技術、焊接技術、機械裝置的安裝技術、電氣、管道、通風與空調、電梯均可作為案例題的考點。

第三章法規:《特種裝置安全法》易成為案例出題點,《電力法》中關於「電」的問題也逐漸成為了熱點。

水利水電

公路工程

《公路工程管理與實務》這門課程涉及到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橋涵工程、隧道工程、交通工程五個專業的內容;考試的題型是結合實際工程為主,要求考生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考試的時候綜合性的內容較多。

礦業工程

礦業工程的專業面廣,涉及的知識點多,很多知識點平時應用少,考生往往不熟悉,而這部分恰恰是考試的重點。

近年來相關技術和管理的理論在發展,如網路計畫技術的應用已成為必考的內容,但大部分考生沒有很好的掌握。

12樓:環球弘文教育

二級建造師有6個專業: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

市政公用工程。

建造師(constructor)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2023年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建造師的含義是指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綜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2023年12月5日,人事部、建設部聯合印發了《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2002]111號),規定必須取得建造師資格並經註冊,方能擔任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及施工管理的專案施工負責人。

這標誌著中國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的工作正式建立。該《規定》明確地方,中國的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13樓:京新榮守時

二級只有六個專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

14樓:章晗巫真

一級專業:公路工程、公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建築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

、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二級: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15樓:法瓊音

二級建造師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16樓:網友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17樓:敖英髮卿愫

一級建造師。

主要為(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建築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等10個專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這邊有6個專業 建築 機電 水利水電 市政 礦 公路 中專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哦。

19樓:子悰子瑾

考取二級建造師應根據本人的自身情況來選取相應的專業。想清楚自己所考取的專業是自己正真的工作需要還是一味的只是掛靠,如果從掛靠角度來說市政就這幾年的含金量是比較大的,也是二建六個專業中相對比較難考的。不過只要您想考並下定決心的去複習那麼通過是肯定沒有問題的。

20樓:召思茵貊智

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市政工程的都可以考,所有的專業你都可以報考,只要好好學,那個都能過的,你喜歡什麼專業,就報考什麼專業最好了。

21樓:夾谷英祖芳

主要看你現在做什麼專業,或者說做什麼專案,應該說,肯定是報熟悉的專業,這樣考實務的時候,可以有一定的基礎,至於證書掛靠的**,建築工程較低,市政、機電較高。

22樓:網友

二級建造師有六個專業:建築、機電、市政、水利、公路、礦業。

這個六個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專業和工作內容來選,會對你有幫助的。

23樓:緋色禁月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級建造師有哪些專業?

24樓:城柳絮吹成雪

二級建造師,什麼是二級建造師,看看吧!

25樓:十六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任選一科報考)。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哪些科目?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兩個公共科目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 包含六個專業類別 分為6個專業類別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英國,迄今已有150餘年歷史。世界上許多發達國家已經建立了該項制度。具...

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

可可試卷有二級建造師的模擬考試試題 2017年二級建造師龍炎飛管理精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二級建造師考試都是什麼題型啊?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歷年考試真題及答案,湖南二級建造師查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的題型包括 ...

二級建造師考前準備,二級建造師考前準備?

二級建造師考前可以一週每天一套真題,按照考試要求作答,檢查做題成績及錯誤點,針對錯誤的地方再去複習,結合考試100的真題解析課程全面掌握考點內容。在做完真題之後,要及時對錯題進行總結。不懂的地方聽一聽對應的衝刺課程,查缺補漏。每天背記必背知識點,通過積累的錯題集進行鞏固學習 通過考試100的考前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