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炫耀 寫乙個擬人句。比喻句擬人句練習

2023-03-13 09:15:03 字數 4226 閱讀 7681

1樓:公尺格說娛樂

"炫耀"的擬人句有:

1,梅從不與百花爭奪明豔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

2,海水頑皮的向天空炫耀自己的藍藍的外套。

3,百合花,雖然長得美麗,但她不驕傲:她雖然有迷人的香氣,但她不炫耀。

4,風來了,輕輕搖動著樹的枝條,似乎要從那微小的花蕊中搖下那香味的小包,把它們帶在身上,向陽光炫耀。

5,水仙花顯得非常悠閒,好久才穿好一件白色衣裙。她總覺得自己不夠高貴,找了半天才找到一條淡黃色的絲巾,這時,她才肯出來炫耀自己的身姿。

2樓:老子精神是美人

夏軍對小明炫耀自己剛剛買的手機,並用高傲的語氣對小明說:「你這種廢物,一輩子也買不起。」小軍看到夏軍這種盛氣凌人的賣弄,很是不恥,就對夏軍冷嘲熱諷的說道:

想你這種不知謙虛為何物,不懂廉恥的人,賣弄一些膚淺的東西,真不知道慚愧兩個字怎麼寫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楓樹開始炫耀它那紅的像火一樣的葉子。

4樓:庹瀅

梅從不與百花爭奪明豔的春天,也不從炫耀自己的美麗。

5樓:帳號已登出

迎春花在風中隨風舞蹈,炫耀著自己美麗的裙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炫耀著新綠的小草,已一下子洗淨了塵垢。

7樓:zhou靜

炫耀著新綠的小草,一下子洗淨了塵開。

8樓:我的世界

花朵的大自然,炫耀著她美麗的裙子。

9樓:乘從筠

小花不和誰爭春,只炫耀自己的美。

比喻句擬人句練習

10樓:期待

1、太陽西沉,天空出現粉紅的綢絲緞,那是晚霞。天上的雲彩,有的像山峰,有的像奔馬,有的像獅子……鮮紅、粉紅、橘紅……形態萬千,顏色各異,好看極了!

2、水街的另一邊是一排翠綠的柳樹,一陣風吹來,柳樹那翠綠的衣裙像仙女一般翩翩起舞。

3、那一朵朵雪花就像乙個個身穿白衣的天使。把房子染白了,把草地染白了,把高山染白了……彷彿是乙個白色的童話世界。

4、那溪水是那麼清,溪水映著藍天、白雲,彷彿又是一片天空。小溪裡的水草,被水推著搖著,悠閒地扭動著纖細的腰肢。偶爾有幾朵野花飄落在水面上,一盪一漾,整條小溪都散發著花的馨香。

5、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噴泉噴出的水珠,有的像仙女散花一樣美麗,有的像火樹銀花般燦爛,有的像一把把美麗的小扇子,還有的像一把把花雨傘……真是千姿百態,五彩繽紛!

6、當你站在新華橋中段向東北方向眺望,一條銀白色的玉帶橋,拱起在撫西河口上,那玲瓏剔透的造型,給碧波蕩漾的渾河增添了奪目的光彩。

7、春天是萬物甦醒的季節:小草從土裡面探出了小腦袋,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件綠衣;樹木也長出了綠色的葉子,近看像一條綠色的帶子,遠看像一把小小的傘;在春天的撫摸下,滿山遍野的野花張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

8、一陣微風吹過,金色的水稻隨風擺動,猶如金色的海洋。

9、一望無際的田野裡,金燦燦的稻子成熟了,就像一塊塊金子;果園裡碩果累累,有紅通通的蘋果,梨子像小葫蘆似的吊在樹上;樹葉枯黃了,紛紛落下,像乙隻只蝴蝶翩翩起舞;一陣風吹來,給人們帶來一絲涼意。

求三個比喻句和三個擬人句,急急急!!!

11樓:周麗洋

比喻句1、天上的繁星像寶石。

2、像鑽石那麼閃亮的小露珠。

3、香港是一顆璀璨的明珠。

4、西湖是鑲嵌在天堂裡的明珠。

5、西湖,是天堂的一顆明珠。

6、小河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

7、桃花像一片火紅的朝霞。

8、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9、書是美食,讓人垂涎三尺。

10、蘋果像燈籠似的又大又紅。

11、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銀鏡。

12、露珠晶瑩透亮,像珍珠。

13、柳樹的枝條像綠色的絲帶。

14、漓江的水綠得像翡翠。

15、弟弟的臉像乙個大蘋果。

16、大象的耳朵像兩把大蒲扇。

擬人句:1.風兒不知向小草說了什麼笑話,樂得小草前仰後合。

2.日記本是我的好朋友,每天晚上我都要向她傾訴自己的心聲。

3.風姑娘不知在唱什麼,動聽的歌兒,聽了小草擺動著自己如花似玉的身材。

4.風姑娘一邊唱歌,葉子寶寶們一邊為他伴奏,發出「沙沙」著動聽的聲音。

5.小鳥站在樹媽媽的膀子上,唱著動聽的歌兒,一切是那麼和諧美好。

12樓:來自武夷山豁達的孫堅

1.天上的繁星

用「柳枝」寫擬人句,用柳樹寫乙個擬人句和比喻句

1 春風吹拂,柳樹舞動著柔軟的枝條,用優美的舞姿迎接著春天的到來。2 秋天來了,柳樹換上了金黃的盛裝,昔日如婀娜少女,這個季節她顯得穩重多了。3 柔軟的柳枝在水的倒映中蕩漾,如少女揮動的衣裙。4 晴天的柳樹,散發著陽光的氣息,給人一種朝氣勃勃的感覺 陰天的柳樹,籠罩著團團煙霧,給人一種說不出的神秘感...

比喻句和擬人句,1個比喻句和乙個擬人句

比喻句 1 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2 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3 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4 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

比喻句和擬人句怎麼造,造乙個比喻句和擬人句

比喻句 盛開的花朵像小女孩的臉。一艘銀灰色的氣墊船,像一匹純種烈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飛掠而過 擬人句 上學路上,小草向我們點頭,花兒向我們彎腰!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擬人句 一朵朵婀娜多姿的荷花在夜色中舒她們纖細的腰肢。比喻句 夜色中,荷花像一盞盞蓮燈靜靜綻放出迷人光彩。比喻句 清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