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姻法出台後,婚前買的房子怎樣才算共同財產

2023-03-13 09:15:03 字數 1402 閱讀 9890

1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根據《婚姻法》第十八條 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其次,如果想將房產變更為共同財產,那麼房產所有權的一方可以通過贈與,或者約定方式變更為共同財產。根據《婚姻法》第十九條規定,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買的房子,婚後只要在房產證上加上配偶的姓名,就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如果沒有加名字,婚前只付了首付,婚後用夫妻共同財產還按揭的,對於共同還貸部分,也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3樓:中原小象

除非你能提供非常有力的證據,證明婚前購房時,你也出資了。不過即使這樣,也不能算共同財產,只能算是雙方合資買房。

4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一)一方在結婚前自己出資購買的房子。根據婚姻法的規定,一方的婚前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在結婚前,一方已經購買,付清房款和擁有所有權的房子顯然屬於一方的婚前的財產,屬於個人財產,並不是夫妻共同財產。但如果結婚前一方自己出資買房子,但基於一些原因將產權登記在雙方名下,這視為對對方的贈與,在這種情況下,該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二)一方父母或雙方父母出資購買的房子。

由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的房子,產權登記在出資人子女名下的,視為只對自己子女一方的贈與,該房子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但如果將產權登記在夫妻雙方的名下,那麼就視為對夫妻雙方的贈與,該房子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其次是由雙方父母出資購買的房子,產權登記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該房子可以認定為雙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資份額共有,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現實中,許多父母為子女買房子耗盡畢生的積蓄,這一規定也是對婚姻中雙方及其父母財產的保護。(三)一方在結婚前簽訂買房合同,以個人財產支付首付的房子,如果其婚後用夫妻共同財產還貸,而房子登記在首付房名下的,可以先協議處理,在協議不成的情況下,法院一般認定該房子屬於產權登記的一方,雙方共同還貸的款項可以由一方對另一方進行補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二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為夫妻的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資、獎金、勞務報酬;(二)生產、經營、投資的收益;(三)智財權的收益;(四)繼承或者受贈的財產,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新婚姻法出台後,婚前男方交首付買房,婚後辦房產證,能否加上女方的名字,加上後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婚錢已bai付款的,該款劃du歸與男方,zhi婚後辦房產證,可以加 上女dao方的名字回,加上女方的名字答後,以後夫妻雙方共同還貸。比如,總價40萬,之前首付了10萬,餘下30萬為夫妻共同還款。如果某天夫妻雙方離婚了,要分割這筆財產的話,則首付10萬歸男方個人財產,30萬屬於雙方的,分割後每人15萬...

婚姻法對於婚前財產的定義,新婚姻法關於婚前財產的定義

根據 婚姻法 解釋三的規定,該房產屬於男方的個人財產,女方無權分割。縱橫法律網 河南京港律師事務所 李德彬律師 房產屬於不動產,不動產所有權的變更以登記為準。房產證上名字的登記日,即為獲得該房產所有權的日期。所以,只要是在結婚登記日前完成的不動產所有權登記,且所購房產的價款都是男方自己獨立支付的,那...

新婚姻法房子歸屬問題,新婚姻法,結婚後房產歸屬問題?

新婚姻法出來了,房產證上該寫誰的名字?婚前婚後大不一樣!關於離婚房屋分割,有以下規定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雙方對夫妻共同財產中的房屋價值及歸屬無法達成協議時,人民法院按以下情形分別處理 一 雙方均主張房屋所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