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的作者簡介 5,駱駝祥子的作者是誰

2023-03-13 09:20:03 字數 2496 閱讀 3011

1樓:網友

《駱駝祥子》是人民藝術家——老舍(舒慶春)所著的長篇**,描述了20世紀20年代軍閥混戰時期人力車伕的悲慘命運。祥子是舊社會勞苦大眾的代表人物。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北京滿族正紅旗人。中國現代**家、作家,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

2樓:農亦巧

予,中國現代**家、文學家、戲劇家。老舍的一生,總是在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發表了大量影響後人的文學作品,獲得「人民藝術家」的稱號。

中文名: 舒慶春。

別名: 老舍。

國籍: 中國。

民族: 滿族(正紅旗)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2023年。

逝世日期: 2023年。

職業: 作家。

主要成就: 發表了大量影響後人的文學作品。

代表作品: 《駱駝祥子》《四世同堂》

老舍(1899-1966):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姓氏一拆為二)。滿族,北京人(正紅旗)。

另有筆名絮青、鴻來、非我等。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老舍的作品很多,代表作有《駱駝祥子》、《趙子日》、《老張的哲學》、《四世同堂》、《二馬》、《小坡的生日》、《離婚》、《貓城記》、《正。

3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北京滿族正紅旗人。中國現代**家、作家,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

4樓:學校管理制度

老舍(1899-1966):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姓氏一拆為二)。滿族,北京人(正紅旗)。

另有筆名絮青、鴻來、非我等。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老舍的作品很多,代表作有《駱駝祥子》、《趙子日》、《老張的哲學》、《四世同堂》、《二馬》、《小坡的生日》、《離婚》、《貓城記》、《正紅旗下》,劇本《殘霧》、《方珍珠》、《面子問題》、《龍鬚溝》、《春華秋實》、《青年突擊隊》、《戲劇集》、《柳樹井》、《女店員》、《全家福》、《茶館》,報告文學《無名高地有了名》,中篇**《月牙兒》、《我這一輩子》、《出口成章》,短篇**集《趕集》、《櫻海集》、《蛤藻集》、《火車集》、《貧血集》及作品集《老舍文集》(16卷)等。

北京市**授予他「人民藝術家」的稱號。

駱駝祥子的作者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男,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因為老舍生於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駱駝祥子》講述的是中國北平城裡的乙個年輕好強、充滿生命活力的人力車伕祥子三起三落的人生經歷。

祥子來自農村,是個破產的青年農民,勤勞、純樸、善良,保留著農村哺育他、教養他的一切,卻再也不願意回農村去了。從農村來到城市的祥子,渴望以自己的誠實勞動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做個獨立的勞動者是祥子的志願、希望、甚至是宗教,憑著勤勞和堅忍,他用三年的時間省吃儉用,終於實現了理想,成為自食其力的上等車伕。

但剛拉半年,車就在兵荒馬亂中被逃兵擄走,祥子失去了洋車,只牽回三匹駱駝。祥子沒有灰心,他依然倔強地從頭開始,更加克己地拉車攢錢。可是,還沒有等他再買上車,所有的積蓄又被偵探敲詐、洗劫一空,買車的夢想再次成泡影。

當祥子又一次拉上自己的車,是以與虎妞成就畸形的婚姻為代價的。好景不長,因虎妞死於難產,他不得不賣掉人力車去料理喪事。至此,他的人生理想徹底破滅了。

再加上他心愛的女人小福子的自殺,吹熄了心中最後一朵希望的火花。連遭生活的打擊,祥子開始喪失了對於生活的任何企求和信心,再也無法鼓起生活的勇氣,不再像從前一樣以拉車為自豪,他厭惡拉車,厭惡勞作。

被生活捉弄的祥子開始遊戲生活, 吃喝嫖賭。為了喝酒,祥子到處騙錢,墮落為「城市垃圾」。最後,靠給人乾紅白喜事做雜工維持生計。

祥子由乙個「體面的、要強的、好夢想的、利己的、個人的、健壯的、偉大的」底層勞動者淪為乙個「墮落的、自私的、不幸的、社會病胎裡的產兒,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駱駝祥子的梗概,背景簡介作者,駱駝祥子的梗概,背景簡介作者資料

駱駝祥子 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一部非常優秀的現實主義作品。通過對20年代北洋軍閥統治時期乙個人力車伕悲慘遭遇和命運的描寫,深刻地揭露了舊社會剝削階級對下層勞動者的殘酷剝削和壓迫,同時提出了城市勞動人民如何爭取解放的重要問題。祥子是 著力塑造的主人公。他原是破產農民,進城後當了人力車伕。那時他勤勞 不屈...

小說作者簡介怎麼寫,《駱駝祥子》作者簡介和內容簡要

1 簡介2 從事的事業3 特長4 貢獻5 作品 例子 司晶,女,黑龍江齊齊哈爾人,福源心理諮詢所所長,北京sjs 司晶學堂 家庭教練。出生9個月時患麻痺症,周身癱瘓僅左手健全,經70餘次大小手術,靠體內3根鋼棍和5根鋼絲支撐身軀。童年時期被寄養在落後的農村,飽受歧視 欺凌和折磨。司晶數十年來,以體驗...

駱駝祥子簡介左右,駱駝祥子簡介200字左右

青年農民祥子由鄉下來到城市,他對美好生活充滿了憧憬,也有自己的生活理想 買上自己的洋車。終於,在祥子誠實努力的勞動中,祥子攢錢買到了他夢寐以求的車。那輛車對於祥子來說,是那麼重要 在他眼中,車能 產生烙餅與一切吃食 可是命運捉弄人,他的車被亂兵搶走 當他再次攢足了錢後,又被孫偵探敲詐一空 後來他又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