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證有什麼用,二級建造師證書有什麼用

2022-01-01 17:22:52 字數 5019 閱讀 2592

1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證書的作用:

1.二級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從事施工活動的管理人員,也可以以二級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並且是否持有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2.拿到二級建造師證書可以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3.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建築行業入門的敲門磚。如果你沒有這個證的話建築單位是不敢用你的。

4.提公升自身的專業技術水平,增強個人職場競爭力。

6.證書與職稱掛鉤,是公升職的必備證書。專業技術人員取得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

證書與職稱掛鉤,是你公升職的必備證書。

7.對於在工程建造領域有著重要作用的二級建造師來說,各個企業都或多或少的制定了各項補貼,以此來招攬人才。通常有:

(1)考過二級建造師一次性補貼上萬元;

(2)每個月證書津貼幾百到小幾千元不等;

(3)某些緊缺專業證書公司內部重金懸賞等

8.在資質中的作用重大,按照目前的規定施工企業資質要保級或公升級,應配備一定數量建造師註冊人員等,若不達標就意味著該建築公司很難保級和公升級或者不能保級和公升級。(在承建工程時,不同施工面積、工程投資等,要與相應企業資質掛鉤。

因此,不管企業大小,都需要有一定數量的建造師等才能攬活。建造師可謂至關重要。所以有些非從業人員也會考二建來增加自己的額外收入。

)9.全國二級建造師掛靠**最低在4-6千/年,最高掛靠**在廣東省2.8-3萬/年左右,地區不同,掛靠**也不同。

以上就是二級建造師的作用了。

2樓:註冊會計師

二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3樓:望斷夜雨西窗

二建《二級建造師》證書有什麼用?

4樓:再找新歸屬

建造師證制度是我國百建設系統近來根據國外經驗發展起來的執業資格度證書的一種,建造師證證明執證人具備從事建設管理工作的專業能力,可從事建設工程相關管問理工作。特別是施工企業的專案經理,必答須具備建造師證。持有建造師證的人員可從事:

施工企業在具體專案的專案經理、專也可在施工企業的其它工程建設管理工作崗位,可以專案管理公司從事項屬目管理等工作。

5樓:築成教育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

用途:1、以建造師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2、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例如:可以擔任建設方代表;可以從事工程質量監督崗位;也可以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和技術諮詢活動;

3、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從業方向: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在行使專案經理職責時,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6樓:上帝是神

建造師是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執業註冊人員,近期以施工管理為主。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在行使專案經理職責時,一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建築業企業資質等級標準》中規定的特級、一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及以下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二級建造師證書有什麼用?

7樓:考試

二級建造師證書的用途

二級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二級建造師註冊後,經聘用可以在以下崗位工作:

1、以建造師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有一點需要注意,想成為專案經理必須要有建造師執業證書,但是有建造師執業證書不一定可以擔任專案經理,還是要看企業實際情況。

2、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例如:可以擔任建設方代表;可以從事工程質量監督崗位;也可以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和技術諮詢活動;

3、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二級建造師執業前景

二級建造師除了是專案經理必備證書外。新增專案負責人,技術負責人也必須具備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超過一定工程量的專案必須增加一位建造師。

8樓:勝軍

1、提公升技能

對工程從業人員而言,進行二級建造師這樣的綜合性考試,可以顯著提公升自身的專業技術水平。

2、高額年薪

凡從事工程建設活動的建設、設計、施工等單位,必須在建設工程工作崗位配備二級建造師。二建證書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必要條件,剛性需求增加,市場缺口加大。同時國家規定,乙個二級建造師只能接受乙個單位的聘請,市場需求存在嚴重缺口。

3、晉公升機會

專業技術人員獲得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條件。證書與職稱掛鉤,是你公升職的必備證書。

二級建造師就業面廣,同事具備工作經驗和資質證書的人才,在職場中具備超高競爭力,對於懂管理、懂技術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既有理論水平,也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當然能夠獲得更多的晉公升機會。

二級建造師證書資料:

二級建造師證書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自2023年起二級建造師實行地方管理和地方命題制度。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

同時考生也可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由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

9樓:一條酸菜魚

二級建造師證書的用處:

1、取得二級建造師證書後可以擔任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人員。未取得註冊證書的,不得擔任建設工程專案的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專案負責人和專案技術負責人,不得以註冊建造師的名義從事相關活動。

2、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必須由本專業註冊建造師擔任。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其中,大、中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不得由一名建造師兼任。

3、專業技術人員取得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可認定其具備工程師、助理工程師職稱,並可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證書與職稱掛鉤,是大家公升職的必備證書。

5、考取得安全員b證後,配合二級建造師可擔任專案經理或技術負責人等職務。公司在參與某工程投標,可以把你安排為專案經理進行投標; 也有中標後公司根據計畫變更原中標時候提供的專案經理。無論是否做專案經理,都需要有公司的任命檔案。

10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證書的作用:

1、持有證書,可以擔任二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2、可以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建造師是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

其工作職責是:

(1)、負責公司所有施工工程質量和技術工作的總體控制;

(2)、解決施工現場的技術問題;

3、管理公司的整體核心技術,組織制定和實施重大技術決策和技術方案;

4、負責組織對重大質量事故的鑑定和處理、不定期對施工現場進行檢查,隨時監控工程質量,發現問題及時召集相關人員進行處理;

5、負責工程組織基礎、主體分部和單位工程的質量驗收。

11樓:學順網

造價工程師的考試通過率確實不是很高,尤其近幾年,甚至是呈下降趨勢。而且一級造價工程師教材改版之後,考試難度有相應的改變,因為多了乙個二級造價工程師的考試,一級造價工程師的考試難度相對增加了一些,但是二級造價工程師比之前的一級造價工程師要簡單一些。

不管是一級造價工程師還是二級造價工程師,我們都要去試一把。那我們怎樣才能好好的備考造價工程師考試呢?因為我已經通過這個考試了,我就根據自己的備考經驗談一下感受,都是個人意見,不喜勿噴。

如果要備考造價工程師,就要保證每天都有一定的時間進行複習,任何考試都不能抱著一蹴而就的心態去準備,沒有考試是臨時抱佛腳就可以通過的。

我們要提前做好準備,不要等到最後一兩個月的時候,指望著突擊學習,臨時抱佛腳就能通過說實話,即使你有高師指點,報考了所謂的衝刺班,也不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完整的梳理好你的知識結構。基礎沒有打好,再怎麼衝刺也都是白搭。

我當時決定參加造價工程師的考試之後,我就開始準備自己的複習計畫了,從那時開始,我每天都堅持學習2~3個小時。當然,有的時候因為工作也會縮短複習的時間,但是我基本上會在第2天或者第3天把沒有按計畫複習的內容補上。

我的計畫分為日計畫和周計畫,如果日計畫沒有按時完成,那就在這一週內補上。尤其是像我們這種已經工作了的人,時間都很零碎,但是這並不影響複習,不是拖沓的理由。我們可以把學習穿插在生活中,在生活中穿插著學習,學習生活兩不誤。

12樓:註冊會計師

二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13樓:望斷夜雨西窗

二建《二級建造師》證書有什麼用?

14樓:築成教育

二級建造師可以從事與建造相關的工作。建造師的執業範圍:

(一)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二)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工作。

(三)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二級建造師考試習題

可可試卷有二級建造師的模擬考試試題 2017年二級建造師龍炎飛管理精講資料,希望對你有用。二級建造師考試都是什麼題型啊?二級建造師施工管理歷年考試真題及答案,湖南二級建造師查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1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的題型包括 ...

二級建造師考前準備,二級建造師考前準備?

二級建造師考前可以一週每天一套真題,按照考試要求作答,檢查做題成績及錯誤點,針對錯誤的地方再去複習,結合考試100的真題解析課程全面掌握考點內容。在做完真題之後,要及時對錯題進行總結。不懂的地方聽一聽對應的衝刺課程,查缺補漏。每天背記必背知識點,通過積累的錯題集進行鞏固學習 通過考試100的考前資料...

二級建造師 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這位同學,二級建造師考三門 1.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2.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3.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實務分類別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注 1.施工管理和法規科目是統考,實務考試有分類別。其中建築工程類別的考試相對簡單,要考的話建議考這個,考過的話第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