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和芹菜有什麼區別嗎?芹菜和西芹有什麼區別?

2023-03-13 04:05:02 字數 4922 閱讀 5627

1樓:匿名使用者

西芹有一種特殊的味道,略像藥味,所以我們那邊又叫它藥芹,西芹比粗,莖葉都是是碧綠色的,普通的芹菜比較細,下半莖部是白色的,葉子和上半部分是綠色的。

2樓:閒庭草

西芹和芹菜雖然在外觀上有所不同,但成分基本是一樣的。

營養成分 每100g鮮菜含碳水化合物3g,蛋白質,脂肪,va240國際單位,vb10.

03mg,,vc10mg,鈣170mg,磷34mg,鐵。

葉片中vp的含量很高。我國大多數地區主要食用葉柄,實際上葉片中所含的營養物質比葉柄要高得多。

3樓:網友

外觀和口感有一些不同。

西芹水分多,比一般的芹菜粗壯,口感更嫩,味道稍淡。

4樓:網友

芹菜吃起來有渣,西芹沒有渣;芹菜比較細,西芹粗!

5樓:守瑤徭慧豔

西芹比較粗,炒著吃比較好,也沒那麼濃的味。

6樓:小象說生活

芹菜和西芹有什麼區別?我也是剛知道,看完告訴家裡人。

芹菜和西芹有什麼區別?

7樓:生活小達人

芹菜和西芹區別如下:

個頭西芹從整體來看的話,它是要比我們普通的芹菜個頭要大,尤其是它的根莖非常粗大,顏色也比較翠綠,質地看上去硬硬的。而芹菜的話,我們常吃的是藥芹,根莖比較細看上去也比較小,很多都是細細的長長的,它的葉子非常細膩,所以從種種外觀上就很好辨別哪乙個是芹菜哪乙個是西芹。

西芹的水分一般會比較少,看著比較幹。而芹菜的水分比較多的。所以炒出來的菜,西芹的湯汁比較少,常常作為配菜或者提香的菜食用,而芹菜炒出來後湯汁多,以主菜為主。

食用西芹的話一般會把根莖外表層一層老的莖撕掉,這樣吃起來才會嫩,而芹菜的話它相對還比較嫩,直接可以從葉子到根莖都可以炒著吃。

品種分類:

芹菜分為本芹(中國型別)和洋芹(西芹型別)兩大類。西芹和本芹(中國芹菜)具有相同的營養和食療價值。 西芹性涼、味甘。

本芹,中國芹菜的簡稱,為傘形科。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葉柄較細長,有白芹、青芹,品種很多。近看看它的**,菜場裡通常沒有葉子,只賣莖。

西芹又稱洋芹、美芹,是從歐洲引進的芹菜品種,植株緊湊粗大,葉柄寬厚,實心。質地脆嫩,有芳香氣味。可以分黃色種、綠色種和雜色種群三種。

西芹是外國種,芹菜是中國種。兩種都能降血壓,但唐芹(中國芹菜)效力較佳。兩種都含纖維,能通大便,但西芹纖維較豐富。

8樓:熱愛社會的飛飛

芹菜和西芹區形態不同、水分不同、鮮嫩程度不同。

1、形態不同。

從整體而言,西芹要比普通的芹菜個頭要大,特別是它的根莖非常粗大,顏色也較為翠綠,質地看上去會硬硬的;而芹菜根莖比較細且小,基本上都是細細長長的,葉子很細膩。

2、水分不同。

通常西芹所包含的水分是比較少的,看著也會比較幹,經常作為配菜或者提香的菜食用。但芹菜所包含的水分較多,因此炒菜時的湯汁會比西芹多,以主菜為主。

3、鮮嫩程度不同。

如果想要食用西芹的話,正常情況下會將西芹根莖外表層一層老的莖撕掉,這樣食用起來會比較嫩;而芹菜相對較嫩給,是可以從葉子到根莖直接炒著食用的。

芹菜的好處:

1、生芹菜能排毒**。

生芹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還有一些水分,另外它性質較涼,人們生吃以後可以加快腸胃蠕動,能促進人體內部垃圾和毒素的排出,同時它還能減少人體內脂肪的堆積,經常食用可以排毒,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2、生芹菜能降血壓。

生芹菜能降血壓,它含有大量的膽鹼,這種物質以軟化血管也能加快血液流動,能讓過高的血壓降下來,但是芹菜烹調以後,它的膽鹼就會大量流失,降血壓的功效也會隨之下降,因此平時只有生吃芹菜才能起到良好的降壓作用。

3、生芹菜能利尿消腫。

生芹菜能利尿消腫,它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其中礦物質鉀的含量比較出色,它進入人體以後可以加快人體內鈉的排出,也能緩解多餘水分在人體內的滯留,對人類的身體浮種與小便不利等不良症狀都有很明顯的緩解作用。

芹菜和西芹有什麼區別?

9樓:清酒與你

西芹顧名思義,西方來的芹菜,所以西芹也被稱之為洋芹、美芹,是從歐洲引進的芹菜品種。而香芹也是土生土長中國芹菜,即本土芹菜,所以也被稱為本芹。

形態不同:西芹的個頭要比普通的芹菜更大一些,莖葉都是深綠色的,芹菜的莖細小,莖下半部分是白色的。

水分不同:西芹內部含的水分少,適合作配菜,芹菜水分多,口感好,適合作主食。

鮮嫩程度不同:西芹外表有老的莖,食用時需將老莖撕掉,芹菜較鮮嫩,直接帶著根莖炒著吃,不需特意處理。

10樓:雀筠

水分不同:西芹內部含的水分是比較少的,看起來會很幹,適合作配菜或者是提香的菜食用。芹菜內部包含的水分是比較多的,適合作主菜食用,口感比較好。

鮮嫩程度不同:西芹的根莖外表有一層老的莖,食用的時候需要將老莖給撕掉,這樣吃起來才會比較嫩。芹菜相比起來更鮮嫩,可直接帶著根莖直接炒著食用,不需要特意處理。

1.西芹它的植株緊湊粗大,葉柄會比較寬厚,裡面實心;芹菜呈現傘形,葉柄比較細長。

2.西芹和芹菜都含有豐富的纖維,但是西芹纖維更豐富一些。

3.西芹:會比較幹,香味比較足,所以多做香料使用;芹菜:水分會比較多,單芹菜是屬於蔬菜的一種。

4.西芹的莖葉是碧綠色的,芹菜的下半莖部是會偏白色一點,葉子和上半莖部分是綠色的。

芹菜和西芹這兩樣營養含量都是非常高的,西芹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含鈣和鐵量也是很豐富的。芹菜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礦物元素。據了解到,芹菜葉子比芹菜的莖部營養價值含量更高哦,而且都能夠使食慾增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芹和芹菜的區別:

1、外觀不同:西芹植株緊湊粗大,葉柄寬厚、較粗、實心,莖葉都是綠色的。芹菜葉柄較細長,下面的莖部為白色,上半部分為綠色。

2、水分不同:西芹所包含的水分是比較少的,看著也會比較幹。但芹菜所包含的水分較多,因此炒菜時的湯汁會比西芹多。

3、產地不同:西芹又稱洋芹、美芹,是從歐洲引進的芹菜品種,芹菜是中國芹菜的簡稱,屬於傘形科。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有白芹、青芹等品種。

4、用途不同:西芹一般比較幹,而且比較香,多做香料使用;芹菜一般比較多水分,只是作為蔬菜的一種來使用。

12樓:廣州遊戲人生

芹菜就是俗稱的香芹,莖細長,嫩,香味濃郁,一棵只有二三十克西芹粗大,一棵就有一斤左右。莖背部常有粗纖維,

芹菜和西芹有什麼區別

芹菜和西芹的區別?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芹菜就是我們平時說的旱芹,屬於傘形科芹屬的植物,香氣比較濃郁,還有一定的藥用效果,所以也被人稱為藥芹。而西芹屬於芹菜的變種,葉柄要比芹菜更加粗壯,水分也更多一些,口感則更細嫩,兩者的莖葉都是碧綠色。

2、西芹和芹菜都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但是芹菜的效果會更好一些。西芹和芹菜中都含有纖維,可以促進排便,但西芹的纖維要更豐富一些。

14樓:依染汐月

這兩個不是說區別不區別,還是包括和被包括。就是西芹是芹菜的一種,但是芹菜又不完全都是西芹。所以說就是芹菜有很多種,可以是西芹,可以是水芹。但是西芹只有一種。

15樓:網友

芹菜與西芹:

西芹和芹菜的產地、株型、吃法和顏色都有區別。

西芹是有歐洲引進到中國的一種芹菜品種,它葉柄寬厚,質地脆嫩,可以榨汁喝,莖幹顏色為綠色或者黃色。

芹菜是中國的一種芹菜品種,它比較細小,一般被作為蔬菜食用。

16樓:水閣雲天

國內土生土長的芹菜特點是比較細,顏色比較綠,植株比較小,這樣產量也就很低。但優點是味道特別濃,好吃。

西芹是引進品種,特點就是很粗壯,產量高,顏色較淺,水分足,比較脆,適合飯店炒菜,但是沒有芹菜味,不好吃。

17樓:無夜遊魂說生活

芹菜平常吃的芹菜,西芹粗的沒吃過,看不怎麼樣,少人買。

怎麼辯別香芹 香菜 芹菜 西芹?外形上各有什麼不同

香芹不知道什麼模樣,香菜就是芫荽,杆比較細,芹菜杆較粗,西芹的杆又粗又長。西芹比較大,香芹最小,芹菜味比較濃,剩下的就是普通芹菜了。香菜和芹菜完全不是一種植物,它有自己的氣味和長相。有句老話叫 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如果你沒見過,別人無論如何說的明白,你還是不明白。只有自己親自選上這幾樣,仔細看一...

西柚和檸檬有什麼區別,西柚和檸檬和橙子可以排毒嗎

1 分佈範圍不同 西柚 野生葡萄柚原產中美洲,是1750年前後在該地區巴貝多群島的加勒比海島首先被人類發現的。開初引種馴化多數由植物學家在試種園區進行小範圍引種栽培,直到1823年,美國佛羅里達州正式開始商業開發栽培。已經引種到拉丁美洲諸國,亞洲東南亞各國,非洲中部適生各國,地中海沿岸國家,主產國有...

達西定律和達西公式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這兩個公式都是用在什麼地方呀?一樓朋友能不能說的詳細一點兒 何謂達西定律,達西定律成立的條件有哪些?達西定律由法國水力學家 h.p.g.達西在1852 1855年通過大量實驗得出 是反映水在岩土孔隙中滲流規律的實驗定律。達西定律是由砂質土體實驗得到的,後來推廣應用於其他土體,如粘土和具有細裂隙的岩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