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的種植方法和時間,西芹在什麼時候可以種植?

2022-12-31 22:35:05 字數 5039 閱讀 9143

1樓:落雨看卿

種植時間。露地種植西芹的話,一般是在春天的4月份前後進行,種植時溫度不可太低,因此北方地區盡量不要提前種植,南方地區可適當提前。如果是有溫室的話,可從1月份就開始種植,大棚裡種植的話,可在2-3月份種植。

另外,我國的北方地區也可在6-7月份播種,在8-9月份就可以定植了,長江流域可在7月上旬到9月上旬種植。

種植方法。種子處理:種植前選擇優質的種子,最好把西芹的種子簡單處理後再進行種植,準備好溫水,把種子放進去浸泡一天左右的時間,取出來的時候把種子上的粘液清洗乾淨。

找來乾淨的紗布,浸濕後把種子包起來,室溫保持在20℃進行催芽。催芽期間需要間隔8個小時翻動一次種子,並使用清水再次沖洗種子,這樣一週的時間露白,此時再進行種植發芽率是很高的。

翻耕土地:種植西芹的土地要肥沃,應該有充足的底肥,這樣才有利於它的生長,所以種植前要施加底肥,並翻耕土地,若擔心有細菌的話,可使用殺菌劑消毒,這樣能夠預防病蟲害發生。

進行種植:它的種子並不大,種植時可把種子與細沙混合,將兩者充分的攪拌後撒播到土壤上,之後覆蓋上薄土就行,只要能將種子蓋好就行,不需要覆土太厚。在種子出苗期間,最好是控制溫度在20℃左右。

等到西芹幼苗生長到2對真葉的時候可以定植,定植後需要澆一次透水,方便它緩苗。

2樓:生活小當家小欣

親親您好,稍等幾分鐘,正在為您查詢

親親您好,很高興可以為您解答問題 ,親親芹菜是一種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的蔬菜,但是在不同的時期種植芹菜的產量以及品質都會有所不同。一般春季的適宜種植時間是在每年的3-4月,夏季的適宜種植時間是在每年的6-7月,但是一般夏季種植出來的產量不是很高。所以許多農戶會選擇在秋冬這兩個季節進行種植。

種植方法:種植芹菜時需要先進行育苗,育苗時建議使用袋子將種子裝好,然後將袋子放入水中浸泡2-3天,在浸泡的過程中,每天都需要進行換水,浸泡完成後拿出晾曬,一般3-5天就會發芽,待幼苗生長齊之後就可以進行栽種了,將幼苗均勻的種植在田間,種植好之後就需要澆透水。還可以施用適量的農家肥。

在種植過程中如果發現有死苗或者生長狀態不好的幼苗就需要及時拔掉然後進行補苗。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親親,一般在種植後的第一次澆水是在種植後的10-15天內,並需要及時追肥,這個時候的追肥主要以碳基肥為主。當芹菜進入生長旺盛期時,就需要進行第二次追肥了,這次要以氮肥為主,不可以選用未腐熟的農家肥進行施肥,這樣會造成芹菜得爛根或者爛心,澆水則按「少水多澆」的方法進行澆水。如果田間出現雜草還需要及時除草,避免雜草跟芹菜進行養分的爭奪,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無聲之語

西芹,從國外引入,現已在我國廣泛栽培。它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還含有西芹油,具有降血壓、鎮靜、健胃、利尿等療效,常吃西芹對高血壓、血管硬化、神經衰弱等患者有輔助**作用。

西芹在什麼時候可以種植?

4樓:開心就好

西芹的播種時間根據種植方法合理調整,如果是溫室種植的話,那麼一般在2月份進行。如果是塑料拱棚或者是陽畦種植的話,那麼要適當推遲到3月份,如果是露地栽培的話,那麼則在清明節前後播種。

西芹怎樣種植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播種育苗。秋冬季栽培的西芹,播種期正值6~7月份高溫多雨季節,應選擇排灌方便的地塊做育苗畦。播種前要浸種催芽,可用冷水浸泡4小時,然後放在布袋中,放在冷涼處催芽,每天用冷水沖洗1次,在種子露芽後再播種。

播種前苗床應先澆足底水,播撒稍稀,播後要防雨遮蔭。苗子出土後,可在早晚澆水降溫,促進幼苗出齊,保持床面濕潤。在育苗過程中注意間掉弱苗、病苗和雜草。

苗齡一般60~70天,苗子長到6~7片真葉時可以定植。

(2)定植。定植前,定植田應施足優質基肥,一般每667公尺2施堆肥5000千克,然後耕耙均勻,做成平畦。定植密度因品種、栽培方式不同而異。定植後要小水勤澆,保持濕潤。

(3)水肥管理。生長初期,淺水中耕,保持田間土壤濕潤,表土乾燥。定植後1個月左右,西芹開始進入生長旺盛期,生長速度加快,葉片數迅速增加,此期要追施2~3次速效性氮肥和磷肥;外葉長到一定程度,開始進入心葉發育、肥大充實期,此時期要特別注意澆水,保證水分**充足,要注意追施氮肥和鉀肥,以促進心葉生長和植株肥大,提高西芹的商品價值和產量。

(4)病蟲害。西芹的主要病蟲害有蚜蟲、斑枯病、早疫病、病毒病、軟腐病、黑腐病等,需及時對症下藥。

(5)收穫。收穫時植株直立,植株高度達到70釐公尺左右,重量每株達1千克以上。裝入長塑膠袋內,以保持新鮮。一般每667公尺2可以收穫7500~8000千克,最高可達10000千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低溫催芽。

西芹是喜歡低溫的作物,所以我們採用低溫催芽的方式。如果溫度高於25℃的時候,西芹的出芽會很慢。所以,種植戶要注意溫度的把控。

1、催芽前處理。

在催芽之前,我們需要將西芹種子進行暴曬及浸泡。方法比較簡單,只要把種子放在陽光下暴曬8h-10h,再水中浸泡12h-16h。處理好後把種子撈出放在陰涼處即可。

2、催芽。低溫催芽我們通常是都是在冰箱中進行,具體方式是:用紗布包裹好放在10℃-15℃的冰箱內進行催芽。時間為3-4天。經過低溫催芽的西芹,發芽率會大大提高。

西芹的育苗催芽技術。

二、防曬保濕。

西芹的種子小,拱*能力弱,所以覆*一定不能厚,大概在就可以。覆蓋好泥*後要注意防曬保濕,可以用稻草等東西遮蓋一下,然後注意水分的補充。

等幼苗破*而出,就可以將遮蓋物移除了。

三、出苗管理。

西芹出苗後,是養護管理的重點。首先就是間苗,當西芹幼苗長到2-3片葉子時,就要保持苗距5cm-7cm。並且及時澆水,保持*壤的濕潤度。

西芹的育苗催芽技術。

等到西芹長到1-2週後,我們就可以進行施肥了,施肥的方法是施一次稀薄的人尿畜糞肥,然後隔2周追肥一次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在涼爽氣候、短日照條件下,營養生長旺盛,產量高,品質好。故以秋季栽培為佳,但芹菜適應能力強,春夏季均可栽培。桂林一帶可大面積種植,栽培播種期從6月中下旬直到10月,其收穫期從9月直到翌年3月,春播的1—3月育苗,夏季收穫**。

1育苗:苗期生長為60-90天。

2品種:美國西芹佛683,夏芹,義大利冬芹等。

3定植:定植前土壤應施入大量農肥及過磷酸鈣。

4田間管理:定植15—20天內為緩苗期,小水勤澆。緩苗後30—40天後為緩慢生長期,應適當控制澆水,土壤見幹見溼。旺盛生長期,應追肥2—3次。

芹菜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芹菜什麼時間種植,芹菜的種植時間

8樓:何緒堯

1、春芹菜。北方1至3月保護地育苗,3至4月露地定植,5至7月收穫。長江流域以3月為適宜的播種期,播種過早,幼苗受到一定的低溫後,容易通過春化階段,引起未熟抽苔,播種過遲,後期進入炎熱夏季,影響產量和品質。

2、夏芹菜。春季斷霜後露地育苗,6至7月上旬定植,8至9月收穫上市。夏芹菜在炎熱多雨的季節,生長差、死苗多,產量低,種植面積不大。

3、秋芹菜。北方6至7月上旬播種育苗,8至9月上旬定植,10至11月收穫。長江流域7月上旬至9月上旬播種,10至12月份收穫,晚播的則於次年3至4月抽苔前收穫結束、冬芹菜。

在長江流域和南方可露地栽培,在9至11月播種,於12月至次年4月收穫。在北方可用保護地栽培。

溫室秋芹菜的估值方法。

1、栽種方式:溫室芹菜播種時間8月末,在越夏番茄未完全採收時,採用直接播種的方式,以作業道為畦,每畦兩壟,每畦施腐熟優質農家肥30千克,磷酸二銨斤,播種後做好遮蔭和水份管理,一般7天左右澆1次水,以利出苗,保持畦面濕潤。

當幼苗2-3片葉時,進行1-2次間苗,並保持壯苗標準,日光溫室芹菜主要以群體增加達到增產目的,所以要合理密植。

2、施足底肥,增施底肥,培肥地力,改善土壤的理化性狀,是芹菜獲得高產的關鍵。每畝腐熟優質農家肥8000千克,磷酸二銨50千克。在秧苗長高70釐公尺左右結合灌水追一次肥,以氮肥與磷酸鉀交替為宜,每畝施尿素25千克,或磷酸二銨20千克,硫酸鉀10千克,提高芹菜產量和增進品質。

3、加強溫度和光照管理,芹素屬於耐寒性蔬菜,但在低溫長日照情況下,加強溫度和光照管理尤為重要,白天棚內溫度15-25度,夜間10-15度,並及時清潔棚膜,以利於增溫,搶光照和提高透光率,同時促進芹菜快速生長。

4、及時採收:根據市場需求和生長狀況,在11月末採收至12月末結束。

9樓:大白兔

一年可bai以種植三次,分別是春季。

du3-4月份zhi,dao夏季6-7月份,秋季8-9月份。

芹菜怎麼種?

回芹菜什麼時候種植好答?芹菜種植時間和方法">芹菜怎麼種?芹菜什麼時候種植好?芹菜種植時間和方法。

西芹的種植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精做苗床 選擇土壤疏鬆、肥沃的菜園地做苗床,床寬1~公尺,溝深10~15釐公尺,床面整平整細。8月播種。

播種量為每畝苗床400克種子,苗床與大田比為1∶8。播前採用低溫催芽,先將種子用清水浸種12~24小時,用清水沖洗,搓去表皮,晾乾種子表面的水分,用濕布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內,5℃低溫處理15~16小時後在室內催芽,保持濕潤,當種子50%萌芽露白後播種。 播後管理 白天中午氣溫較高時用草蓆遮陽,以防止暴曬影響出苗;暴雨天也要覆蓋草蓆防止雨水沖刷;出苗後勤灑水,防乾旱死苗。

可結合澆水,摻入水糞,增加苗期養分供給。出苗後每畝苗床使用吡蟲啉1袋,對水10公斤噴細霧,防蚜蟲為害。 適時移栽 當幼苗長到5~6片真葉,苗高10釐公尺時即可定植。

定植應選通風、陽光充足、土質疏鬆肥沃的田塊,定植前深翻曬白,施足底肥,一般每苗施腐熟有機農家肥2~3立方公尺,過磷酸鈣50公斤、硫酸鉀複合肥10公斤、尿素8公斤,施足底肥後翻耕,將肥與土壤充分混合均勻,整平畦面定植,畦寬2公尺。如果是大面積田塊種植,也可以將田淹水潤濕後,把肥料均勻的撒施好後,過5天,直接在田塊上定植。 肥水管理 早施追肥,促進莖葉迅速生長,在移栽成活後15~20天每畝施尿素10~15公斤。

後期勤澆肥水。生長期噴2~3次速溶性硼肥或過磷酸鈣浸出液,可防止葉柄開裂和爛心,防止後期葉柄黃化,採收前10~15天噴1次豐收一號,可有效改善品質。 病蟲防治 蚜蟲,用抗蚜威等噴霧。

葉斑病和斑枯病,用百菌清或防毒礬等防治。病毒病,用植病靈、抗毒劑1號、病毒a等防治。軟腐病,用農用硫酸鏈黴素或新植黴素防治。

西芹長什么樣,西芹長什麼樣?

西芹有一種特殊的味道,略像藥味,所以我們那邊又叫它藥芹,西芹比粗,莖葉都是是碧綠色的,普通的芹菜比較細,下半莖部是白色的,葉子和上半部分是綠色的.芹菜為傘形科草本植物。味辛 甘,性涼,清熱平肝,有健胃,降壓等功效。主要含黃酮類 揮發油 甘露醇 環己六醇 維生及煙酸等。原產地中海沿岸,原名西芹。我國栽...

西芹和芹菜有什麼區別嗎?芹菜和西芹有什麼區別?

西芹有一種特殊的味道,略像藥味,所以我們那邊又叫它藥芹,西芹比粗,莖葉都是是碧綠色的,普通的芹菜比較細,下半莖部是白色的,葉子和上半部分是綠色的。西芹和芹菜雖然在外觀上有所不同,但成分基本是一樣的。營養成分 每100g鮮菜含碳水化合物3g,蛋白質,脂肪,va240國際單位,vb10.03mg,vc1...

木魚炒西芹怎麼做 墨魚炒西芹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木耳炒西芹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老人食譜 高血壓食譜 高脂血症食譜 冠心病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炒 木耳炒西芹的製作材料 主料 木耳 水發 100克,西芹100克,柿子椒30克。調料 大蒜 白皮 10克,色拉油15克,鹽2克,味精1克,白砂糖3克,澱粉 玉公尺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