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和檸檬有什麼區別,西柚和檸檬和橙子可以排毒嗎

2021-06-16 09:21:23 字數 4230 閱讀 5398

1樓:匿名使用者

1、分佈範圍不同

西柚:野生葡萄柚原產中美洲,是2023年前後在該地區巴貝多群島的加勒比海島首先被人類發現的。開初引種馴化多數由植物學家在試種園區進行小範圍引種栽培,

直到2023年,美國佛羅里達州正式開始商業開發栽培。已經引種到拉丁美洲諸國,亞洲東南亞各國,非洲中部適生各國,地中海沿岸國家,主產國有美國、古巴、以色列、阿根廷等。

中國引種葡萄柚有近百年的歷史,最早是2023年從美國引種到中國臺灣,之後在中國內地一些地區也開始引種栽培。20世紀80年代以後,中國廣東、福建、浙江、江西、湖南、四川、重慶、廣西、海南和雲南等地均有引種栽培。

檸檬:檸檬原產馬來西亞,美國、義大利、法國、地中海沿岸、東南亞和美洲等地都有分佈,中國臺灣、福建、廣東、廣西等地也有栽培。

2、營養價值不同

西柚:葡萄柚營養豐富,含有多種多樣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據分析,每100克柚果中含水分89克、蛋白質0.

8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9.5克、鈣18毫克、磷17毫克、鐵0.

1毫克、維生素b0.06毫克、維生素b10.03毫克、維生素c40毫克。

檸檬:檸檬富含維生素c、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

3、生長習性不同

西柚:葡萄柚為熱帶、**帶果樹,抗寒力較差,最適宜的年平均溫度為19℃以上,大於10℃以上年積溫應在4000℃以上,以5000℃以上為最好。氣溫0℃以下,且延續數天,葡萄柚將遭受凍害。

檸檬:檸檬性喜溫暖,耐陰,不耐寒,也怕熱,因此,適宜在冬暖夏涼的**帶地區栽培。檸檬適宜的年平均氣溫17-19℃,年有效積溫(≥10℃)在5500℃以上,1月平均氣溫6-8℃,極端最低溫高於-3℃。

2樓:知道行家小度

西柚,柚子類的,果實黃色的,味道好,即「朱欒」,又稱「葡萄柚」,果皮淡黃色,果肉顏色與沙田柚子的肉色差不多,具有酸味和甘味。成熟時果皮呈黃色,果肉淡紅白色。西柚要重量相當,又果身光澤皮薄、柔軟的為好。

西柚含維他命c等非常豐富,是含糖分較少的水果,**人士的餐單都少不了它。同時,也是一款手機應用的名稱。

檸檬,又稱檸果、洋檸檬、益母果等。因其味極酸,肝虛孕婦最喜食,故稱益母果或益母子。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因此被譽為“檸檬酸倉庫”。

因為味道特酸,故只能作為上等調味料,用來調製飲料菜餚、化妝品和藥品。檸檬為芸香科常綠小喬木,原產馬來西亞,目前地中海沿岸、東南亞和美洲等地都有分佈,中國臺灣、福建、廣東、廣西等地也有栽培。

3樓:飛越

西柚 xī yòu ,即「朱欒」,又稱「葡萄柚」(grape fruit),芸香科,原產地西印度群島。 用途:庭栽觀賞,果實可食及藥用。

生長特性:喜生長在陽光充足、溫暖的平地區。 形態描述:

常綠喬木,樹冠呈圓形;葉大,卵形,厚革質,有翼葉,葉腋開有刺,葉色濃綠色,有光澤;花小,白色,成聚繖花序;果實扁球形,懸掛成串如葡萄。 西柚約於2023年首先在拉丁美洲巴貝多群島的加勒比海島上被發現,2023年被引種到美國佛羅里達州作為商業栽培。 果皮淡黃色,果肉顏色與沙田柚子的肉色差不多,具有酸味和甘味。

成熟時果皮呈黃色,果肉淡紅白色。 除整個**外,也有製成果汁包裝**

市場上常見的西柚(葡萄柚)有3個主要品種。果肉白色的馬敘葡萄柚(marsh),又稱無核葡萄柚,是多倍體,品種內也有果肉紅色的品系;果肉白色的鄧肯葡萄柚(duncan),果較大,果皮較厚,種子較多,果肉略帶苦味;果肉紅色的湯姆遜葡萄柚(thompson)。此外,還有的品種果肉為淡黃色或粉紅色或近無色透明。

檸檬:檸檬 是屬於藝香科長綠小喬木,拉丁種名為citrus limon。其果實淡黃色,嫩葉和花帶紫紅色,主要為榨汁用,果實有時也用做烹飪,但基本不用作鮮,由於他富含維c,解決了西方人遠端航海致命的問題-壞血病,英國海軍曾用以補充維c。

食:因為太酸。果實中含5%的檸檬酸。

每升檸檬汁中含 501.6 毫克的維生素 c 和 49.88 克的檸檬酸。

4樓:榭茗逸士

西柚:高血壓患者常服用降壓藥,以排除體內多餘的鈉,維持身體正常的生化代謝平衡,但同時往往又使體內必需的鉀流失。而鉀對於維護心臟、血管、腎臟的功能,是非常重要的。

西柚是少有的富含鉀而幾乎不含鈉的水果。因此,是高血壓、心臟病及腎臟病患者的最佳食療水果。

研究發現,當人體過多地攝取高脂肪、高熱量食物時,營養過剩,血脂增高,大量脂質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黏附於動脈血管內壁,引起動脈硬化,導致心、腦、腎等重要臟器供血不足,引起心臟病或大腦及腎病等病變。西柚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能,預防心臟病。 西柚還含有天然葉酸。

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

檸檬:檸檬 是屬於藝香科長綠小喬木,拉丁種名為citrus limon。其果實淡黃色,嫩葉和花帶紫紅色,主要為榨汁用,果實有時也用做烹飪,但基本不用作鮮,由於他富含維c,解決了西方人遠端航海致命的問題-壞血病,英國海軍曾用以補充維c。

食:因為太酸。果實中含5%的檸檬酸。

每升檸檬汁中含 501.6 毫克的維生素 c 和 49.88 克的檸檬酸。

5樓:靜墨如月

檸檬一般可用來泡水,個頭小。但沒法當水果吃;

柚子可以直接食用的。

這兩個貌似沒什麼關係呀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種的東西,用處也不一樣西柚要大些,檸檬偏長點

西柚和檸檬和橙子可以排毒嗎

檸檬和柚子可以一起吃嗎

7樓:吸棉

柚子和檸檬味酸甜,富含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能促進唾液分泌,增加胃酸分泌,適合食慾差的人食用。

檸檬的相生食物

1、 檸檬+雞肉

檸檬的酸味可以促進食慾,故而加入檸檬的清香,如此搭配可以使得烤雞腿的香味更能令人食慾大振。

2、檸檬+甘蔗汁

檸檬汁與蔗汁配用,有益胃生津、止渴除煩、和胃降逆等功效。檸檬和甘蔗汁配用可用於飲酒過度,積熱傷津,心煩口渴,嘔噦少食。

3、檸檬+蘆薈

飲用含檸檬汁的酸味飲料可幫助人體產生唾液。但口腔黏膜破損的人,是不適宜食用檸檬汁的,因其含有酸性過大,會對口腔黏膜破損部位產生極大的刺激。

所以,大多數口腔黏膜破損的朋友們為了避免疼痛加劇而選擇不喝檸檬汁。這時,可以直接飲用蘆薈加冰糖,因蘆薈有抑制炎症、去除疼痛的功效。

8樓:勿忘心安

檸檬和柚子可以同食。

不能和檸檬同食的東西(其中沒有柚子):

1、檸檬和牛奶不能同食

牛奶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檸檬和牛奶同食也會影響胃、腸的消化。

2、檸檬和胡蘿蔔不能同食

因為胡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酵酶,二者同食會破壞檸檬中的維生素c.

3、檸檬和海味不能同食

海味食品比如海蝦、蟹、海蔘、海蜇等海產品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而檸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較多。如果檸檬和海味食品同時食用,檸檬中的果酸會使蛋白質凝固,同時也會與鈣結合生成不易於消化的物質,不僅降低食物的營養價值,同時還會導致胃腸的不適。

9樓:ad楊柳依依

1、檸檬

檸檬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c、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維生素c能維持人體各種組織和細胞間質的生成,並保持它們正常的生理機能。人體內的母質、粘合和成膠質等,都需要維生素c來保護。

當維生素c缺少了,細胞之間的間質—膠狀物也就跟著變少。這樣,細胞組織就會變脆,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體就容易出現壞血癥;它還有更多用途,如預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抗癌等作用。

2、柚子

柚子含有糖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胡蘿蔔素、鉀、鈣、磷、枸櫞酸等。柚皮主要成分有柚皮甙、新橙皮甙等,柚核含有脂肪油、黃柏酮、黃柏內酯等。

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煩的醫療作用;柚皮又名橘紅,廣橘紅性溫,味苦、辛,有理氣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溼的作用;柚子為柚的種子,含黃柏酮、黃柏內酯、去乙醯鬧米林等,另含脂肪油、無機鹽、蛋白質、粗纖維等。功效與橘核相似,主治疝氣;柚葉,含揮發油,具有消炎、鎮痛、利溼等功效。

10樓:愛就一個字

可以的 只要你不怕酸

11樓:一抹青靄

可以,都是好東西,檸檬可以泡水喝,直接吃太酸了。

12樓:夏沫之情

蜂蜜可以和柚子一起吃

西柚和柚子到底有什麼區別,西柚跟柚子的區別

西柚和柚子外形上差不多,但營養價值有較大的區別。1.西柚葉酸含量高,柚子含量低。2.西柚含有獨特的西柚甙,柚子不含有西柚甙。3.西柚中的鉀含量特別高,不存在鈉離子。4.西柚中維生素c含有量比柚子更高。西柚營養價值更高,西柚含有大量葉酸,柚子沒有。西柚,又稱 葡萄柚 為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中國原產...

西柚是什麼水果?吃西柚有什麼好處?

是柚子類的一種水果,這種水果的口感是非常好的,吃起來是酸甜的。可以很好的補充一些維生素c,可以預防一些癌症,可以提高抵抗力,可以緩解衰老,可以延緩血糖公升高,可以生津解渴,這個東西對於身體來說是比較好的。這是屬於柚子類的水果,而且味道是非常苦澀的,有的時候會感覺到非常的酸。可以降血脂,降血壓,可以預...

檸檬柚子果汁的做法,西柚檸檬汁的做法步驟圖,西柚檸檬汁怎麼做

1.先將柚子洗乾淨,為了防止柚子皮外面有蠟,我們先用鹽搓洗柚子皮,沖洗乾淨 2.做一小盆開水,滾開之後把火關上,一定要把火關上哦,不然柚子就熟了,把柚子泡在熱水裡洗個熱水浴。柚子的每一面都要泡到哦,下面附泡好的 毛孔要張開 3.柚子泡好之後就要削皮了,這是乙個比較艱鉅的工作,皮一點要薄,特別薄,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