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和柚子到底有什麼區別,西柚跟柚子的區別

2023-03-12 06:55:02 字數 2531 閱讀 3003

1樓:一路上飛馳

西柚和柚子外形上差不多,但營養價值有較大的區別。

1.西柚葉酸含量高,柚子含量低。

2.西柚含有獨特的西柚甙,柚子不含有西柚甙。

3.西柚中的鉀含量特別高,不存在鈉離子。

4.西柚中維生素c含有量比柚子更高。

2樓:壞脾氣

西柚營養價值更高,西柚含有大量葉酸,柚子沒有。

西柚,又稱「葡萄柚」,為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中國原產地名稱為胡柚。2023年從中國浙江的衢州府由葡萄牙人引種到美國佛羅里達州,稱為grapefruit。其中常山胡柚為原產地域產品保護產品,稱為changshanhu有 tangelo。

柚子,是芸香科常綠喬木,果實比柑桔類大得多,果皮較厚。 成熟時果皮仍青,略帶淡黃,表皮粗糙,果肉多汁,甜酸而略帶澀味,核多。 柚子原產於泰國和馬來半島,後傳入中國,在華南地區廣泛種植,其中以廣西沙田地區所產質量優頁,故有「沙田柚」之稱。

西柚跟柚子的區別

西柚和柚子的區別 西柚和柚子有哪些區別

3樓:生活寶典

1、外形不同。

西柚個小,形狀為扁球形,懸掛成串如葡萄,果皮為黃色,皮比較薄,果肉為淡紅白色,種子少或無,口感較酸;普通柚子個大襲鬥,形狀為圓球形、扁圓形、梨形等,果皮為淡黃或黃綠色,皮比較厚,果肉為白色、粉紅或鮮紅色,種子多達200餘粒,口感較甜。

2、原產地不同。

西柚原產於北美洲的西印度群島,約2023年前後被引入我國;普通柚子原產中國,在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四川等南方地區有分布。

3、營養價森仔值不同。

和普通柚子相比,西柚的葉酸、維生素c、果膠含量要高一點,拍春磨富含鉀不含鈉,特別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還含有獨特的西柚甙,這對人類的骨骼有促進生長和快速發育的作用;普通柚子含有少見的類胰島素成分,特別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西柚和柚子的區別是什麼?

4樓:百科生活小當家

1、類別與產地的區別

西柚它又名叫做葡萄柚,是一種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後所結出的果實,在我國原產地,把這種西柚又叫做胡柚。而柚子它是一種芸香科常綠喬木,它所結出的果實要比柑橘之類的果實要大得多,而且它的果皮是比較厚實的。

2、外觀不同

西柚的形狀為扁球形,果皮較薄,多為橙黃色,和橙子有幾分相似,果肉多為粉紅色,個頭較小;柚子的形狀則比較多,有圓形、扁圓形,也有梨形等,果皮較厚,多為淡黃色或黃綠色,果肉有白色的,也有鮮紅色的,個頭較大。

3、口感不同

西柚吃起來比較酸,汁水充足,果肉中籽較少,吃法和橙子相似,直接切開取肉吃即可,吃起來很方便;柚子吃起來甜中帶酸,口感裡還會帶點苦澀味,汁水沒西柚豐富,果肉中籽較多,吃起來比較費勁,要先把外皮去掉,還要撕掉果肉外那層白色的內皮。

4、營養不同

西柚中的維生素c、葉酸和果膠含量,均高於柚子。此外,西柚中還含有獨特的西柚甙,這種物質是柚子中所沒有的,柚子中富含果酸、維生素及人體必需的無機鹽。

怎麼儲存不易壞:

西柚買的太多,一次性肯定吃不完,這個時候就需要好好的儲存,否則很容易出現壞掉的情況,如果一次性買的太多又吃不完,可以把西柚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儲存,這樣可以儲存比較長的時間,儲存西柚的時候應該要檢查一下西柚的表皮有沒有出現壓壞或者是損壞情況,也不要儲存在有酒氣的地方,應該要放在涼爽通風處,如果有冷風庫存放那麼就會更好。

如果是完整的西柚,那麼就不要放到冰箱裡面,冷藏潮濕的環境會讓西柚腐壞的速度變得更快。

西柚和柚子有什麼區別?

5樓:幹萊資訊諮詢

西柚是一種水果,柚子類的,果實紅色的,味道好,即「朱欒」,又稱「葡萄柚」,具有酸味和甘味。成熟時果皮一般呈不均勻的橙色或紅色,果肉淡紅白色。進口西柚的主要產地**包括:

南非、以色列、台灣。

西柚要重量相當,又果身光澤皮薄、柔軟的為好。西柚含維他命c等非常豐富,是含糖分較少的水果,**人士的餐單都少不了它。

柚子(學名:citrus maxima),又名文旦、香欒、朱欒、內紫等。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四川等南方地區。

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且可入藥。

柚子果實碩大,扁球形或梨形,最重者可達3公斤,果皮光滑,綠色或淡黃色。在西雙版納,柚子被人稱為"泡(pao)果"。近年來,植物園的科技人員在長期實踐的基礎上,培育出許多優良品種的柚子,如"曼賽龍"、"勐侖柚"、"東試早"等,這些果子個體大,水份多,味甜酸,深受人們喜愛。

西柚和檸檬有什麼區別,西柚和檸檬和橙子可以排毒嗎

1 分佈範圍不同 西柚 野生葡萄柚原產中美洲,是1750年前後在該地區巴貝多群島的加勒比海島首先被人類發現的。開初引種馴化多數由植物學家在試種園區進行小範圍引種栽培,直到1823年,美國佛羅里達州正式開始商業開發栽培。已經引種到拉丁美洲諸國,亞洲東南亞各國,非洲中部適生各國,地中海沿岸國家,主產國有...

西柚是什麼水果?吃西柚有什麼好處?

是柚子類的一種水果,這種水果的口感是非常好的,吃起來是酸甜的。可以很好的補充一些維生素c,可以預防一些癌症,可以提高抵抗力,可以緩解衰老,可以延緩血糖公升高,可以生津解渴,這個東西對於身體來說是比較好的。這是屬於柚子類的水果,而且味道是非常苦澀的,有的時候會感覺到非常的酸。可以降血脂,降血壓,可以預...

西柚可以和什麼一起榨汁喝 西柚榨汁搭配

西柚奇異果汁做法 1.奇異果去皮切片,西柚切塊去皮備用。2.把奇異果 西柚分別放入榨汁機中榨汁,再分別倒入杯中即可飲用。西柚中有大量的葉酸存在,而普能柚子中葉酸的含量卻特別低,這種天然葉酸是預防妊娠綜合症的重要物質,也是女性在懷孕以後,必不可以少的一種重要營養物質,它可以促進胎兒的發育和生成,也能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