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和肌肉一起吃,對身體有孩嗎?

2023-05-20 01:30:02 字數 5371 閱讀 9632

1樓:愛旅遊的少女

芹菜性涼質滑,故脾胃虛寒,腸滑不固者食之宜慎。

能傷元氣。道理不明,盡量避免為好。

芹菜不宜與雞肉、黃瓜、南瓜同吃。

1.芹菜拌干絲 芹菜25o克,豆干300克,蔥白。生薑各適量。芹菜洗淨切去根頭,切段;豆干切細絲,蔥切段,生薑拍鬆;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薑蔥煸過加精鹽,倒入豆干絲再炒5分鐘,加入芹菜一齊翻炒,味精調水潑入,炒熟起鍋即成。

本菜鮮香可口,具有降壓平肝,通便的功效,適用於高血壓,大便燥結等病症。 2.芹菜粥 芹菜40克,粳公尺50克,蔥白5克。芹菜洗淨去根,鍋中倒入花生油燒熱,爆蔥,添公尺、水、鹽,煮成粥,再加入芹菜稍煮,調味精即可。

此菜具有清熱利水的功效 芹菜,可作為高血壓、水腫患者的輔助食療品。 3.糖醋芹菜 芹菜500克,糖、醋各適量。將嫩芹菜去葉留莖洗淨,入沸水氽過,待莖軟時,撈起瀝乾水,切寸段,加糖、鹽、醋拌勻,淋上香麻油,裝盤即可。

本菜酸甜可口,去膩開胃,具有降壓,降脂的功效,高血壓病患者可常食。 4.芹菜小湯 芹菜150克,奶油50毫公升,牛奶150毫公升,麵粉適量。芹菜洗淨去葉切段,用150毫公升水煮開,並將食鹽、忌廉及2匙麵粉調入牛奶內,一併倒入芹菜湯中,一滾即成。

此湯清淡適口,鮮香開胃,具有益胃養陰,止血通淋的功效,糖尿病、小便出血、小便淋痛者均可常食。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能夠炒的原因是因為,雞肉和芹菜兩者食物發生食物相剋,主要是傷元氣。但是只要兩者一同吃了,就會有這樣的作用,一般來講,少量的雞肉和芹菜,能夠發生相剋反應的幾率很小,而且產生的***也不大,所以對人體基本上危害可以忽略的。食物只要沒有完全消化,將兩者一起吃進去就算是同吃。

希望對你有用,望~

3樓:瑞巍然

芹菜可以吃,肌肉?孩?可以有!

4樓:伍浩涆

嗯。你要吃誰的肌肉?吃人犯法的。

芹菜與雞肉相剋嗎?

5樓:解解龍

相剋。芹菜和雞肉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如果單獨食用是可以為人體帶來不少好處的,但是一起食用,會使營養價值大大折扣,並且還會對健康帶來一些不利的影響,長期如此食用更會導致身體虛弱,免疫能力下降,以及容易患各種疾病,對健康危害極大,所以芹菜和雞肉最好不要一起吃,少量食用問題不是很大,但是對健康也沒有多大的好處。

芹菜的營養成分。

1、每100克芹菜中含有蛋白質克、脂肪克、醣類克、鈣160毫克、磷61毫克、鐵毫克。

2、芹菜含有胡蘿蔔素和其他多種b族維生素。

3、芹菜營養豐富,芹菜中的營養物質的含量是非常豐富的,尤其是鈣,磷、鐵及維生素a原、維生索c、維生素p等等這些我們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含量更是非常高的哦。

4、葉莖中還含有藥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對神經衰弱、月經失調、痛風、抗肌肉痙攣也有一定的輔助食療作用;它還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加食慾。

6樓:星願老師

芹菜與雞肉相剋:同食會傷元氣。

一、芹菜和雞肉最好不要一起吃,兩者相剋。因為芹菜和雞肉的營養價值高,但是,芹菜性涼,雞肉性溫,兩者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身體不適,不利於身體健康。

二、芹菜和雞肉一起食用過多可能會損傷元氣,當人體元氣不足時,對外界的細菌、病毒等有害物質的抵抗力就會明顯的下降,不利於身體的健康。

1.從食物的性味來說,芹菜性甘涼,屬於寒涼的蔬菜,而雞肉性微溫,味甘,這兩者的性味不和,一起食用容易在體內發生反應,不適合在一起食用。

2.芹菜和雞肉者兩者的性味不和,若是一起食用過多,可能出現手腳冰涼、易脫髮、尿急尿頻等元氣不足的現象,會對人體的元氣有一定的損傷作用。

3.芹菜屬於寒性蔬菜,脾胃虛寒、寒性體質、大便溏薄者不適合食用,容易加重體內的寒氣,影響身體健康。吃芹菜時最好不要服用阿莫西林,以防這兩種之間產生發應,降低藥物的藥效。

騰牛健康網 芹菜和雞肉能一起吃嗎。

7樓:化驗員小張

一、【食物相剋】

1、【芹菜+雞肉】容易傷元氣。

2、【芹菜+兔肉】容易引起脫皮。

二、生活小常識。

人們吃芹菜時應注意兩點:

1、一是芹菜屬涼性食物,陰盛者常吃可清火,陰虛者則不宜多吃,多吃會導致胃寒,影響消化,大便變稀;

2、二是芹菜所含營養成分多在菜葉中,應連葉一起吃,不要只吃莖桿丟掉葉。

芹菜主要價值。

據現代科學分析,每100克芹菜中含有蛋白質克、脂肪克、醣類1.

9克、鈣160毫克、磷61毫克、鐵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其他多種b族維生素。芹菜營養豐富,含有較多的鈣,磷、鐵及胡蘿蔔素、維生索c、維生素p等,長期以來既作食用,又作藥用。

芹菜性味甘涼,具有清胃滌痰,祛風理氣,利口齒爽咽喉,清盱明目和降壓的功效。此外,芹菜中含有豐富的揮發性芳香油,既能增進食慾、促進血液迴圈,還能起到醒腦提神的食療效用。

中醫認為,芹菜性甘涼,具有清熱、利尿、降壓、祛脂等功效。入藥用,水煎飲服或搗汁外敷,可輔助**早期高血壓、高血脂症、支氣管炎、肺結核、咳嗽、頭痛、失眠、經血過多、功能性子宮出血、小便不利、肺胃積熱、小兒麻疹、痄腮等症。

8樓:你可能是豬嗎

芹菜與雞肉不相剋。雖說芹菜性涼、味甘苦,屬於偏寒性的蔬菜,較不適合脾胃虛寒、體質虛寒的人食用。但以中醫理論來看,芹菜若與經常被作為燉煮藥膳肉類食材使用味甘、微溫的雞肉一同烹調,反而有助中和芹菜寒性,讓料理更對味、吃的更安心。

9樓:濛濛然然歲月

芹菜與雞肉相剋,芹菜與雞肉同食,會傷元氣。

其他不能和芹菜一起吃的食物有:

1、黃瓜: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黃瓜做的菜多為生食或涼拌,其中的酶並沒有失去活性因子,如果和芹菜同食,那麼芹菜中的維生素c就會被分解破壞,因而會大大降低其營養價值。

2、蜆、蛤、毛蚶、蟹:蜆、蛤、毛蚶、蟹等體內都含有維生素b1分解酶,這種分解酶被加熱後雖然有的失效,但鑑於人們在食用海鮮時喜歡生吃,或只是用開水簡單地燙一燙,所以這些蛤貝體內的維生素b1分解酶並未全部失活,此時若與芹菜同食,就會將其中的維生素b1全部破壞掉。

尤其和蟹同食,會極大影響蛋白質的吸收。但是,此刻的酶遇到酸就會減弱其分解能力,因此進食蛤貝海鮮時適當加醋,則可以保護維生素b1。

3、甲魚:芹菜和甲魚兩者同食就會中毒,可以飲用橄欖汁解毒。

4、菊花:芹菜和菊花兩者同食會引起嘔吐。

芹菜的功效與作用。

1、預防動脈硬化。

芹菜有望起到抗氧化、淨化血液和預防血栓的作用。所以也為了預防動脈硬化,血壓或膽固醇高的人,積極地多吃些芹菜。

2、防衰老。

芹菜富含木犀草素在內的多重抗氧化成分,兩匙量的芹菜就含有16%每日建議攝取量的維生素c。

3、抗炎症。

芹菜富含木犀草素,能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經常食用可以有效預防體內炎症,如骨關節炎和類風濕關節炎。

4、香味成分有鎮靜作用。

芹菜獨特的香味成分有緩解食慾不振、頭痛和煩躁的效果。

5、固骨骼。

兩匙芹菜含有高達153%rda標準的維生素k,對骨鈣素這種堅固骨骼的蛋白質合成不可或缺。同時維生素k也可防止鈣在動脈壁上積聚,有助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雞肉和芹菜為什麼不能同食?

10樓:老表有點呈

芹菜與雞肉配合食用的話會損傷元氣。

1、芹菜性涼、味甘苦,屬於偏寒性的蔬菜,而雞肉味甘、微溫,屬於偏熱量的食物。兩者混合在一起使用的話,會造成我們人體胃道不舒適,嚴重的會引起嘔吐、眩暈等症狀。

2、芹菜有預防動脈硬化、抗氧化、淨化血液和預防血栓的作用。而雞肉又富含高蛋白,兩者同時食用會影響人體蛋白質的吸收,從而損失人體元氣。

11樓:愛做夢的比熊

雞肉和芹菜不相剋,可以同食。芹菜雖然性涼、屬於偏寒性的蔬菜,不適合脾胃虛寒、體質虛寒的人食用。

但兩者同食可清利頭目,降壓降脂,患高血壓、高血脂者宜經常食用。

12樓:琴知之

雞肉性溫,歸肝經,雖然大補,但吃多了會扇風動。

火,其中是因為雞肉脂肪起的作用,有中風等神經血管疾病不宜多吃或禁吃,否則增加血管栓塞的危險,有降低血管彈性,提高膽固醇,血脂弊端。而芹菜性涼,主要有降血壓作用。可以想像一下,高血脂而彈性低的血管並不通暢,加之血壓又被降低,血流會變得更加緩慢,心肺迴圈變慢,腦供氧不足,容易導致眩暈虛弱的現象出現,類似於痰熱咳嗽有風的症狀,人體在低血壓情況下清除血脂會消耗大量元氣,進一步虛弱身體。

所以芹菜無論含有多少營養物質,但對於正常人來說降血壓這個功效是無用的,甚至是有害的,可以定義為***,相對於正常人的乙個***。生薑可入藥,可膳食,但芹菜卻不能入藥,膳食也並不能長久使用。主要還是它能改變人體最重要的幾大體徵指標之一的血壓,所以個人不提倡因為它性涼就另做它用,氣輕性涼的植物有荷葉,薄荷之類的,一定程度上可替代芹菜。

綜上,芹菜在我看來不是什麼價值高的蔬菜。

13樓:使用者

雞肉和芹菜搭配,既可以吃到好的蛋白質、微量元素等,又可以吃到膳食纖維。沒有證據表明芹菜中的某些東西會與雞肉中的某些東西產生不良反應。也有乙個教授在講解傳說中相剋實際能同食的食物時提到過。

傷元氣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和雞肉不可以一起吃,兩者雖然是很有營養的蔬菜和肉類,但是從營養學角度來講,如果兩者一起吃的話會傷元氣,對我們身體的健康不是很好。

15樓:

1,雞肉和芹菜不能一起吃,是因為一起吃的話營養的吸收不好,這個時候會導致原來的營養流失而已。

2,芹菜性涼,味甘,具有清熱除煩、平肝、健胃、利水消腫的作用,對高血壓、神經衰弱、水腫、婦女月經不調等病有輔助**的作用。

3,常見的芹菜有旱芹和水芹之分,旱芹主要產於北方,水芹主要產於南方。與水芹相比,旱芹香氣更濃,營養比水芹好,入藥較佳。

16樓:原創**夢工廠

沒有說的那麼嚴重,兩者同食,最多也就降低營養吸收。

17樓:the笨蛋

在維生素混合時候就會產生對人體不好的東西,這是老一輩的經驗,也有現代科學方法。其實沒有準確的依據。

芹菜和什麼不能混在一起吃?

18樓:錦繡惜月

芹菜不復能和下面這些菜混在一。

製起吃:1、芹菜不能和黃瓜混合在一起食用。因為芹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和黃瓜在一起食用,會分解黃瓜中的維生素c ,使營養價值下降。

2、芹菜與蜆、蛤、毛蚶、蟹:蜆、蛤、毛蚶、蟹中含有維生素b1分解酶,如果讓蜆、蛤、毛蚶、蟹和芹菜一起食用,會分解芹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b1,並且會使蟹等食物中的蛋白質的吸收。

3、芹菜與甲魚不能一起食用,如果芹菜和甲魚一起食用,會導致中毒現象的發生。

4、芹菜與菊花不能一起食用,如果把芹菜和菊花放在一起食用,會引起嘔吐的現象。

5、芹菜和肌肉不能放在一起食用,因為如果把芹菜和肌肉放在一起食用,會傷人體的元氣,在元氣受傷後,會引發多種疾病。

芹菜能和土豆一起吃嗎,芹菜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芹菜能和土豆一起吃的,可以做土豆炒芹菜,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 芹菜 土豆 鹽 油 花椒 醬油。1 土豆切成小手指粗繩的條,放水中泡一會兒。2 芹菜切成一寸長左右。3 油開後放入土豆 炸至金黃色。4 倒入芹菜翻炒3至5分鐘後加花椒麵 加鹽。5 倒入3勺醬油翻炒後出鍋。芹菜能和土豆一起吃,不相剋。土豆不要...

芋頭能和芹菜一起吃嗎,芹菜和鴿子能一起吃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3.羊肉 西瓜 傷元氣。4.狗肉 綠豆 會中毒。5.兔肉 芹菜 脫髮。6.雞肉 芹菜 傷元氣。7.鵝肉 雞蛋 傷元氣。8.甲魚 莧菜 會中毒。9.鯉魚 甘草 會中毒。10.螃蟹 柿子 腹瀉。11.白酒 柿子 會胸悶。12.紅薯 柿子 會得結石。13....

槐花能和芹菜葉一起吃嗎,芹菜和槐花能一起吃嗎

能吃可以的,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 旱芹 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患口臭 狐臭 齲齒 生瘡的人,不宜吃,吃了反而會加重病。槐花用於製作槐花荊芥飲 槐菊茶 大黃槐花蜜飲 馬齒莧槐花粥 地榆槐花蜜飲 兩地槐花粥和槐花清蒸魚。在農村,槐花可入藥,有去毒之效,還可包製成槐花飯,不僅如此,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