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燜魚怎麼搞 高手下,黃燜魚的家常做法

2023-03-13 02:20:01 字數 4876 閱讀 8055

1樓:誠實且敦厚灬餅子

先把魚洗淨,用乾淨的布把魚身上的水擦乾待用(在油炸時防止熱油崩出燙傷人)。 切蔥段,大蒜剝皮切片,鮮薑切片備用。 鍋內放寬油,油溫公升致六七成熱時,將魚放油中炸致黃焦。

撈出魚倒出鍋中油,鍋內留油少許放火上,放入蔥段蒜片薑片煸出香味。 鍋中加水以能埋住魚為準,開鍋放入炸好的魚,此時放入食鹽適量,愛吃辣的可放一些紅乾尖椒,再放一些八角,花椒(要適量),白糖放少許(提鮮),白醋幾滴(除腥,酥刺)大夥燒開後轉小火燜燒20-30分鐘即可食用。

2樓:木兮

原料:小鯽魚、雞蛋、澱粉、麵粉 調料:蔥、姜、蒜、八角、桂皮、香葉、小茴香、良姜、白芷、鹽、料酒、胡椒粉、醬油、味精、香菜 製作方法:

1、小鯽魚去魚鱗、魚鰓、內臟,洗淨,用蔥、姜、鹽、料酒醃漬30分鐘。 2、雞蛋液、澱粉、麵粉和成糊,將小鯽魚掛糊。 3、鍋內放色拉油,油熱6成時,將小鯽魚逐個下鍋,炸成金黃色撈出備用。

4、蔥、姜、蒜炒出香味,加高湯、八角、桂皮、香葉、小茴香、良姜、白芷、胡椒粉、鹽、料酒、醬油、炸好的鯽魚,用大火燒沸,轉小火燜40分鐘,放味精調好口味,盛入碗中,撒上香菜即可。

黃燜魚的做法,黃燜魚怎麼做好吃,黃燜魚的家常做法

3樓:小管家美食

黃燜魚是我們當地很多人喜歡吃的一種做法,口味是屬於濃香型的,而且裡面還放了辣椒,還是比較下飯的。

4樓:國傲app定製

食材:草魚 油豆腐適量 大蒜 大蔥 青椒 紅椒生薑 青蒜 乾辣椒 老抽 雞精 啤酒 生抽蠔油 白胡椒 豆瓣醬量。

口味:中辣。

燜工藝: 半小時耗時。

黃燜魚的做法步驟。

1、2 配料。

3 魚下鍋炸至2面金黃,出鍋備用。

4、留底油,放入乾辣椒、大蒜、青蒜、生薑爆香5、加入炸好魚,加入老抽、生抽、蠔油、雞精、啤酒、豆瓣醬6、加入開水、白胡椒,水位跟魚肉平齊就行了7、放入油豆腐,把油豆腐稍對半撕開,好入味8、大火燜至湯汁快收乾時,加入青蒜、青椒、紅椒、大蒜、大蔥絲9、在鍋內燜上1分鐘,好讓青蒜散味出來,即可出鍋。

5樓:小楊寫文

一、原料及配料:

1、草魚:700g、

2、豆腐:300g、

3、生薑:50g、

4、辣椒:20g、

5、蔥花:100g、

6、其他配料:適量醬油、糖、鹽、花生油、生粉。

二、做法:1、魚去鱗,然後去除魚內腹部黑色的內膜(去腥),切成小塊,用水沖洗乾淨備用!

2、放入蛋清(不要蛋黃)、切好的魚塊及生粉攪拌均勻備用。

4、將豆腐洗淨,切成小塊,放入油鍋中炸至表皮金黃色起鍋備用。

5、在碗中倒入適量醬油、鹽、料酒、白糖、雞精,攪拌均勻備用。

6、將切好的薑絲、辣椒放在鍋底,再將炸好的魚塊、豆腐放入鍋中,加入調好的醬汁。收汁3分鐘,一道美味的黃燜魚就完成啦!

三、小貼士:大火燒開轉小火燜制的時候,要注意水,因為湯汁很粘稠所以比較容易糊,一定要注意呀。翻身的時候要小心,別太粗魯。香菇完全可以用豆腐取代,豆腐也很好吃。

6樓:愛撒打算

主料:小黃魚、蔥、姜、蒜、八角、桂皮。

輔料:葉、小茴香、涼姜、白芷、鹽、料酒、胡椒粉、醬油、香菜口味:鹹鮮。

功效:健胃、溫中、降逆止嘔。

菜譜做法:小黃魚宰殺制淨,用澱粉裹勻。

用溫油炸至金黃色。

蔥薑蒜炸出香味,加高湯、香料、調料、魚,用大火燒沸,改小火燜40分鐘,放味精調好口味。

撒上香菜,上菜開吃。

材料作用: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八角:理氣、止痛、溫陽。

桂皮:溫中、祛寒、散瘀消腫。

備註;黃燜和紅燒相對,紅燒的顏色較為濃重,一般都會炒糖色來增加肉類的紅色。而黃燜就不會炒糖色,也比較好掌握,顏色比紅燒的淺,呈黃酒黃,顏色很好看。味道也比較柔和。

7樓:網友

用料主料。

魚肉600克。

黃花菜100克。

輔料花生油。

5毫公升鹽。5克生抽。

5毫公升料酒。

1毫公升生薑。

3克黃花菜燜魚的做法。

1.魚洗淨,切塊,放鹽、油、料酒、生抽拌均醃製8分鐘;

2.黃花菜洗淨,溫水泡軟,撈出瀝乾水;

3.熱鍋,倒油,小火煎魚塊、加一點生薑絲;微黃翻轉另外一面繼續煎至二面微黃即可;

4.煎鍋魚的鍋還有油,放黃花菜炒五成熟;

5.放入煎好的魚塊,加一點點水、放生抽,小火燜;

6.放鹽,炒均勻收汁即可。ps:魚不是翻轉多次,容易碎。

烹飪技巧。1.黃花菜幹冬天用溫水容易泡軟;

2.煎魚要小火,中間翻轉一次即可;

3.魚不適合多次翻轉。

8樓:星光貝貝

1魚肉,魚很大一條,所以我沒用上魚頭魚尾2配料3魚下鍋炸至2面金黃,出鍋備用。

4留底油,放入乾辣椒、大蒜、青蒜、生薑爆香5加入炸好魚,加入老抽、生抽、蠔油、雞精、啤酒、豆瓣醬6加入開水、白胡椒,水位跟魚肉平齊就行了。

7放入油豆腐,把油豆腐稍對半撕開,好入味。

8大火燜至湯汁快收乾時,加入青蒜、青椒、紅椒、大蒜、大蔥絲9在鍋內燜上1分鐘,好讓青蒜散味出來,即可出鍋。

黃燜魚的家常做法

黃燜魚的家常做法

9樓:戴蒙崗居

黃燜和紅燒相對,紅燒的顏色較為濃重,黃燜就不會炒糖色,也比較好掌握,味道也比較柔和。也是一種屬於家常菜中較為常見的烹飪手法,那麼有沒有小夥伴想要知道黃燜魚是怎麼做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它的家常做法吧。

草魚性溫,味甘,入肝、胃經。具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陽、祛風治痺、滋陰明目之功效。對體虛胃弱、營養不良、肝陽上亢、高血壓、頭痛耳鳴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難易程度:一般。

口味:微辣。

分類:燒菜。

主食材:草魚600克。

輔料:小蔥3根、杭椒4個、小公尺椒6個、姜胡椒粉、生抽、鹽。

步驟:1、草魚洗淨切大塊;

2、中間再劃一刀;

3、姜一塊切絲;

4、杭椒、小公尺椒切粒;

5、蔥三根切段;

6、魚放入鹽1勺、生抽1勺;

7、拌勻後醃製15分鐘;

8、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7成熱;

9、依次放入魚塊煎製(魚皮朝下);

10、一面煎好後翻過來煎另一面;

11、放入薑絲團森頌炒香;

12、加入清水適量、鹽1勺煮開;

13、倒入砂鍋中;

14、開中火燉5分鐘塌鄭;

15、放入青紅椒粒;

16、換小火燜1分鐘;

17、加入蔥段、胡椒粉1克;

18、拌勻後即可。春州。

1、蔥、姜、蒜改刀備用。

2、黃魚加薑絲黃酒醃製10分鐘。

3、沾麵粉入油鍋炸製。

4、蔥薑下鍋。

5、酒、老抽、生抽、醋、糖、半碗水調成碗汁。

6、倒入煎好的小黃魚及碗汁,待汁水收濃。

7、撒蒜末及青蒜花出鍋。

黃燜魚的黃燜魚做法

怎麼做黃燜魚

10樓:秀氣的張爺爺

主料: 魚翅(幹) 700克。

調料: 白砂糖 15克 黃酒 25克 小蔥 20克 鹽 15克 姜 50克 各適量。

黃燜魚翅的做法:

1. 將水發黃魚翅整齊地碼放在竹箅子上;

2. 將干貝用溫水泡開後,用小刀去掉邊上的硬筋,洗去表面泥沙,放入碗中,加適量的水,上籠蒸透,取出待用;

3. 將火腿肉5克切成細末,待用;

4. 將火腿肉45克切成薄片,待用;

5. 將兩隻母雞3000克、乙隻鴨子750克宰後煺盡,由背部劈開,掏出內臟,用水洗淨血汙,待用;

6. 將水發魚翅連同竹箅子放入鍋內,將洗淨的雞鴨放在另備的竹箅子,然後壓在魚翅上面,將蔥段薑片也放在鍋內,注入清水,用大火燒開後,潷掉水,去掉蔥段薑片,以去掉血腥味;

7. 注入鍋內4000毫公升清水,放入45克火腿肉片和蒸過的干貝,用大火煮15分鐘,撇盡沫子,再用小火燜靠6個小時左右;

8. 這時下火,先將雞、鴨、火腿、干貝挑出,揀淨雞、鴨碎渣,取出魚翅(連同竹箅子);

9. 將燜靠魚翅的濃汁放入煸鍋內,燒熱,再把魚翅(連同竹箅子)放入煸鍋,煮一小時左右;

10. 然後加入清湯及干貝湯,用火煮開,放入雞油、糖、鹽、燉煮2~3分鐘,使其入味後,取出放在平盤裡,將魚翅翻扣在另一盤裡內;

11. 將鍋內的魚翅濃湯放入少量水澱粉,收成濃汁;

12. 這時,將濃汁澆在魚翅上面,撒上火腿末,即成。

黃燜魚塊的家常做法!

1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魚尾用生抽,老抽各一湯匙,十三香一茶匙,鹽一茶匙,黃酒雀槐一湯匙,醃漬半天。

2.洗去上面的料汁,炸的時候不會把油弄髒。切塊備用。澱粉放在碗裡備用。

3.魚塊沾上澱粉,拍打一下,再沾一下,再拍打一下,這樣比較能沾多一點。

4.入油鍋炸發黃,喜歡內裡也酥脆的,就多炸,炸到酥也很好吃。(油溫不宜過高)

5.把多餘的油倒出去,底油爆香蔥薑,底油裡有澱粉渣,就省去勾芡了。

6.把醃魚的汁水桐歲拆倒入,放香菇片,冰糖,半碗黃酒,煮開。

7.把魚塊放進去(倒的黃酒要剛局棗剛淹沒魚塊),大火燒開,小火燜十幾分鐘。

8.大火收汁放入味精香蔥末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燜魚塊的家常做顫褲法,首轎洞冊先來說將魚洗淨處理乾淨之後切閉巨集塊,然後將魚塊用少許的醬油,料酒,鹽等醃製一下,然後用鍋放入少許油,將醃好的魚塊煎製一下,再放入水料酒,等燉一下,放入蔥薑蒜等就可以了。

13樓:環靈楓

不可的家常做法,建議等快手官網的諮詢一下,咱們做活燜魚。

黃燜毛驢肉的做法,黃燜毛驢肉怎麼做好吃,黃燜?

材料主料 毛驢肋條肉1000克 輔料 枸杞 大棗 蒜 桂皮 昭通醬 葉子 草果 八角 花椒 醬油 鹽 花生油 薄荷 丘北乾辣椒。做法 1 毛驢肋條肉洗乾淨備用,把花生油倒入鍋裡,把毛驢肉上的油脂部分切下來用花生油炸出油,丟棄油渣,然後把所有香料和昭通醬按先後順序放入鍋裡炒香。2 把洗乾淨的毛驢肋條肉...

酸菜燜魚的做法,酸菜燜魚怎麼做好吃,酸菜燜魚的家常

食材主料 草魚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酸菜 適量乾紅椒 適量蒜籽 適量生薑 適量料酒 適量白胡椒 適量步驟 1.草魚切成大塊 2.準備酸菜及乾紅椒,蒜切片,生薑切絲 3.熱油鍋爆香乾紅椒 生薑 蒜籽 4.下魚塊煎 5.兩面略煎,用鍋鏟將魚塊挪至鍋邊,放入酸菜用炒6.加食鹽 7.烹料酒 8.加入開水...

膠東燜魚醬怎麼做,膠東雞燜魚的詳細做法

1 原料 鮮魚,欣和麵醬,料酒。花生油,肥肉,糖。味精,乾辣椒,花椒,大料,蔥段,薑片。2 做法 將魚去鱗去內臟洗淨血水,改刀,鍋內放油,肥肉片小許燒熱。放麵醬慢火煸炒至麵醬熟出香位時,放入乾辣椒,大料,花椒,蔥薑,魚一起大火煸炒幾下讓魚粘上面醬烹入料酒,加水,加小許糖。以上用大火燒開改小火燜,待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