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能辦健康證嗎,週末可以辦健康證嗎

2023-06-11 22:00:02 字數 1874 閱讀 5258

1樓:李飛磊

法律分析:健康證通常都是週一到周五上下午的工作時間辦理相應業務,一般週六週日不辦理健康證。因為週六週日是雙休日,體檢機構一般要安排人員調休或者休息。

疾控中心屬於事業單位,按**單位上班時間,一般週末雙休,有急事有人值班,但不開展日常業。 健康證一般由各市各疾控中心頒發,經疾控中心授權的醫療機構可開展健康證體檢服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性健康檢查用表》

一、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

1、帶身份證和個人免冠一寸彩色**2張,到收費處繳納體檢費,領取體檢表,貼上**(另一張領健康證用)、填寫好姓名、性別等基本情況。

2、檢驗室採血、大便肛拭化驗。

3、內、外科常規體檢。

4、x光胸透。

5、完成全部體檢專案。

二、查體結果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經衛生監督機構組織的衛生法律法規知識培訓合格後,發放健康證。查體結果不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不予辦理健康證。

週末可以辦健康證嗎

2樓:宗輝律師

週末一般是不可以辦健康證的。事業單位、行政機關的工作時間一般是週一到周五,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而星期六和星期日為周休息日,一般不上班。

因此當事人不能在週末申請辦理健康證,而是應當在每週的工作日中來申請辦理。

法律依據:《***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四條。

在特殊條件下從事勞動和有特殊情況,需要適當縮短工作時間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六條。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延長職工工作時間。因特殊情況和緊急任務確需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七條。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的工作時間,自本規定施行之日起,第一周星期六和星期日為休息日,第二週星期日為休息日,依此迴圈。

如何辦理健康證。

1、身份證以及個人免冠一寸彩照兩張,到交費處交納體檢費,領取體檢表黏貼**,填好姓名、性別等基本情況;

2、檢驗室採血,大便化驗;

3、內外科常規體檢;

4、x光胸透;

5、完成全面體檢專案,從而領取健康證。

健康證週六週日可以辦理嗎

3樓:深圳張文濤律師

法律分析:不可以。

法律依據:《***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 第七條: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的工作時間,星期六和星期日為周休息日。

企業和不能實行前款規定的統一工作時間的事業單位,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安排周休息日。

4樓:小農經濟vs富農理論

你好,去醫院辦理可以。如果健康體檢在疾控中心進行,則一般星期天是不能辦理健康證的。當然辦理健康證最好在醫院的工作日進行,因為辦理健康證需要做很多檢查,有些檢查在星期六或者是星期天的時候是不能夠檢查的。

健康證是一類常見的身體健康證明資料,一般健康證主要是在從事食品等工作前取得的。

週六日能辦健康證嗎?

5樓:清湯芥麥面

週六日一般是不可以辦健康證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的是統一的工作時間,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而星期六和星期日為每週的休息日。因此當事人一般應當在工作日時來辦理健康證。

【法律依據】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三條。

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

第四條在特殊條件下從事勞動和有特殊情況,需要適當縮短工作時間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五條因工作性質或者生產特點的限制,不能實行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標準工時制度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七條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的工作時間,星期六和星期日為周休息日。

合肥週末可以辦健康證嗎,健康證要多久可以拿到。最好有可以辦理的詳細時間謝謝各位了

去衛生防疫站!遙海區中山醫院對面 下天橋那有個小的,你上午九點半去 那裡十幾分鐘就辦好了,第二天就能 拿到證。是合肥辦的比較快的地方。週末不上班的,去的話帶四十幾塊錢 身份證影印件 一寸個人照!現在要錢嗎?中山醫院附近的那個 週末不可以的,衛生防疫站不上班 多少?高中學生,還沒有辦身份證,戶口本可以...

辦理健康證當天可以拿到嗎?在哪裡辦健康證能當天拿到

辦健康證,都得等3天或乙個星期才能拿到。我在北京和南方都辦過,最快也要3天才能取。不能。在哪都不能,因為肝功能檢測需要時間比較長。辦健康證多久可以拿到?明天辦健康證,直接可以拿嗎。在哪可以辦理!抽血可以嗎?在 辦健康證能當天拿到 法律分析 健康證一般是在當地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辦理,一般最長為7天...

如何從網上辦健康證,怎樣辦健康證

支付寶中進行預約健康證辦理,填寫證件以及個人資訊即可完成預約。此外,帶上自己的身份證 個人免冠一寸彩色 兩張,到相關部門,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或衛生部批准的承擔預防性健康檢查的衛生機構,都可以預約。1 瀏覽器中搜尋健康證體檢2 再搜尋結果中選擇喜歡的預約平台,點選進入。3 然後進入到 首頁。4 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