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健康證要多少錢?辦健康證需要多少錢?

2023-01-26 04:40:02 字數 5806 閱讀 7447

1樓:創作者

健康證辦理地點為當地健康體檢單位,一般是當地的防疫站。

健康證的有效期是一年的,超過一年則失效,辦理費用包括理論知識培訓費及還有10元錢的制卡費。具體全部費用各地不相同,需要諮詢當地防疫站。

健康證是指預防性健康檢查證明,證明受檢者具備做從業規定的健康素質。健康證主要涉及五個行業六種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護了從業人員和服務物件的健康。健康證是指對食品、飲用水生產經營人員、直接從事化妝品生產的人員、公共場所直接為顧客服務的人員、有害作業人員、放射工作人員以及在校學生等按國家衛生法律、法規規定所進行的從業前、從業和就學期間的健康檢查。

人們對健康證有一些所謂的誤區,可以看看下圖:

2樓:酋長買錦鯉

辦理健康證一般150元左右,因為專案相對比較簡單,有肝功二項、胸片、內外科,還有大便細菌的培養,包括沙門菌和志賀菌培養,然後再加上健康證的工本費,所以基本上150元左右。當然,健康證的收費根據每個地方的收費標準不同而有所區別,體檢的收費也是按照每個省的醫療服務**目錄收取的,所以每個省份的**可能會有所區別。去辦健康證的時候要注意空腹,當然如果沒有空腹也不會特別影響結果,但是原則上是要空腹過去,要帶相片、身份證。

3樓:丫婭愛旅遊

申請辦理健康證通常在100元左右,不同區域收取的費用略不相同,比如北京首次收費為112元,以後每年續辦為78元。四川成都辦理健康證收取元。

一、辦理需要的材料:攜帶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體檢即可。注:

1、無需攜帶**,**是在中心現場拍照才有效的。2、無需空腹,只要飲食清淡就可以了。二、辦理流程:

1、帶身份證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或指定的機構去體檢。2、領取**繳費,拍照,按流程體檢。3、等待檢測結果,網上查到健康證資料後,就可以領證了。

可以去體檢場地領取,也可以郵寄到住所。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吧呂呂

4樓:籍平庸

北京在月是128元。其他省份暫時不了解。

5樓:0乙隻皮皮瞎

健康證是不用錢的哦~

辦健康證需要多少錢?

6樓:浙江衛健科技****

現在辦理健康證免費。從2023年4月1號開始執行。

如何免費辦理健康證。

1. 辦理時間。

週一至周四 上午8:00-11:00,周五 下午1:00-4:00。分為食品從業人員體檢和服務行業工作人員體檢,可能是分開體檢的,每個地方都有規定。

2. 空腹。

切記一定要空腹去辦健康證,空腹時間至少10個小時,因為需要做抽血化驗,吃過東西就不好。抽血前一天晚上不要吃油膩、高蛋白食物,不要喝酒、抽菸。

3. 領表。

在健康證辦理處繳費(六七十),領取健康檢查表,按表上要求逐項填寫清楚自己的身份資訊以及從事行業,並貼上本人**,如果已經參加工作,最好填上工作單位。

4. 檢查。

拿著健康檢查表在規定科室做檢驗,專案有手足口檢驗、抽血檢驗、尿檢、糞便檢驗、胸透,有些地區需要做肛檢,有些地區沒這項規定。

5. 培訓。

參加衛生知識、法律,法規等培訓,規定是沒有通過就不給健康證,但是不少地方根本沒有培訓這一項。

6. 領證。

證件一般在1周到兩周內就能審批下來,如果檢驗合格,即可去領證,領證時需要交手續費,大概二三十元。

7. 有限期。

健康證的有限期一般在一年或者兩年,具體看證件上的說明,過期後自動作廢,需要重新補辦。

免費辦理健康證需要帶什麼。

辦理健康證沒有特定的條件要求,需要此證件的公民都可以辦理,不分本地戶口和外地戶口。

提交材料:1、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2、兩張免冠近期1寸**。

檢查專案:常規檢查包括:營養、發育、血壓、身高、體重。

內科檢查專案:胸部、肺部聽診、心率、心律、雜音、肝、脾等。

外科檢查專案:淋巴、甲狀腺、脊柱、四肢。

化驗檢查專案:B肝兩對半;胸透對心、肺、膈的檢查。

7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朋友開公司準備給工人們辦理健康證,都會對健康證的相關適宜不太了解。那麼辦理健康證一般需要多少錢,怎麼辦理呢? 健康證的辦理,簡單體檢是在110元左右,但是較為全面的體檢就是在300或400元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辦健康證的價錢,一般來說不貴,一般都是在60-120塊錢左右,這跟你所選擇的醫院有很大的關係,畢竟醫院制定收費標準的浮動性還是蠻大的。不過,一般來說,在80塊錢左右的收費標準,是最正式的。

辦理流程。按照衛生監督機構確定的人員名單到健康體檢單位進行預防性健康檢查,統一使用衛生部制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性健康檢查用表》。

一、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

1、帶身份證和個人免冠一寸彩色**2張,到收費處繳納體檢費,領取體檢表,貼上**(另一張領健康證用)、填寫好姓名、性別等基本情況。

2、檢驗室採血、大便肛拭化驗。

3、內、外科常規體檢。

4、x光胸透。

5、完成全部體檢專案。

二、查體結果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經衛生監督機構組織的衛生法律法規知識培訓合格後,發放健康證。查體結果不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不予辦理健康證。

9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一般辦健康證的話,不超過100塊錢,基本是這個**,就在這個價位上下浮動。不會超過很多。

10樓:清風躍林

辦健康證需要多少錢?辦健康證應該是在180塊錢乙個個。

11樓:山仁也

縣以上疾控防疫部門(過去的防疫站)辦理健康證是免費的,全國統一。可到當地疾控防疫部門諮詢辦理。

12樓:霞飛飛

大約人民幣90元左右吧,主要查的專案有:抽血化驗肝功能,胸部透室,大便常規的檢測,做衛生,食品等工作一般都需要健康證,而且每年都要查一次體。

13樓:網友

辦健康證好像需要86元錢,第一次辦健康證需要自已先出錢去辦,然後拿好發票到你所錄用的單位報銷,可自從2023年開始就不需要自己花錢去辦了,只要拿好你所工作的單位的營業執照的影印件去所在區域的疾控中心體檢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辦健康證原來是五十元,去防疫站查完體3至5個工作日就能拿的健康證,早上空腹去查呦。

15樓:陽萱綜合

辦了乙個健康證,這個主要體檢一下,辦個工本費就可以了。

16樓:杜李麗

首先看你是不是乙個健康人才能去辦健康證。費用大概在170元左右。

17樓:網友

這個花不了多少錢。去當地防疫站做個體檢。然後防疫站會給你發個健康證。只需繳納體檢費就可以了,也就百十塊錢吧。

18樓:陀連枝沈燕

要不了多少錢,去體檢下,叫醫生給你開個就可以了,只收體檢費用,健康證只要55塊錢。

19樓:玉秀梅買茶

健康證那個證一般是三到五元,而總費用側需要看你所進行的檢查專案來決定的,像常規的入職檢查,會在一百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辦健康證是免費的。《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清理規範一批行政事業性收費有關政策的通知》規定,從2023年4月1日起,取消預防性體檢費收費,辦理健康證交納的體檢費就屬於預防性體檢費。自2023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徵41項**設立的行政事業性收費,所以辦健康證不收費。

21樓:沐琳兮檸萌

現在辦健康證是免費的 只要去當地的疾控中心體檢就行了 就是普通的檢查 四五個步驟 要抽血化驗 ct等等 然後過乙個星期去拿就辦好了 是一張小小的類似銀行卡大小的證。

22樓:網友

不同地區收費不一樣的,50到80的樣子,具體可以去當地醫院大廳去諮詢,體檢之日算起一般一週左右可以拿證。

23樓:德如風

不同地區好像收費不一樣吧!北京地區好像是150~180之間吧。

辦個健康證大概要多少錢? 10

24樓:特特拉姆咯哦

截止2023年,辦理健康證只要100元體檢費就行了。

健康證的辦理,有些可以去地方疾控中心,它屬於財政撥款單位,可以免費辦理健康證。如果去醫院辦理健康證,一般會有一定的費用,具體費用按照醫院收費。

因為體檢專案比較簡單,有內外科查體,肝功能,胸片,大便培養等,再加上健康證的工本費。每個地方的收費是按照醫療服務**目錄收取的,所以不同的地區收費有所差別。

25樓:璐姐職場新思維

因為檢查的專案比較多,有肝功二項、胸片、內外科,還有大便細菌的培養,包括沙門菌和志賀菌培養,然後再加上健康證的工本費,所以基本上200元左右。

另外,去辦健康證的時候要注意空腹,當然如果沒有空腹也不會特別影響結果,但是原則上是要空腹過去,要帶相片、身份證。

提問好的謝謝。

如果對我的回覆還算滿意,麻煩點選結束諮詢後,給個贊,謝謝你珞珞

提問在雲南打疫苗需要空腹嗎?

提問不吃飯去可以嗎?

新冠疫苗。回答也是可以的,只要身體健康,沒有任何禁忌症,比如高血壓(藥物不可控),糖尿病(藥物不可控),過敏反應等等一些禁忌症狀這些症狀,都是可以去打的,跟空不空腹沒有關係的。

提問好的謝謝。

2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健康證辦理會因不同機構、不同專案而有差,一般情況下都普通體檢是50-200元之內,各地其實會有不同的收費。

對於工作者來說,辦理健康證真的是很常見的證件,那麼它是怎麼樣的收費?真的是完整的100元嗎?不是的,當我們真正去辦理健康證,會發現其實不同地方的收費有差,畢竟專案不能100%相同。

因各地消費水平不同,健康證的辦理沒有固定的消費價錢,大概在50-200元不等

‍對於求職者來說,在入職企業前都會接觸到健康證辦理這個東西,那麼這個證件需要花費多少?是沒有準確的說法的,流傳的100元辦理健康證是不完全正確。

要知道不同地區的消費水平是有差,甚至連基本的醫療裝置價錢也有不同,以至於不同地區在進行檢查時候也會有一定的成本差;細說各地的健康證辦理金額,會發現在50元-200元之間的差別,並非網傳的100元體檢費。

健康證辦理,只需要本人帶上身份證原件到指定健康中心體檢就好

健康證需要怎麼辦理呢?是不是要檢查很多的專案?健康證辦理其實不難。

一般情況下,員工只需要帶上自己有效期內身份證原件到當地的健康中心或者三甲以上醫院提出體檢就好;會進行簡單的抽血、胸片等專案,若需要做詳細的健康檢查,則需要耽誤更多的時間以及檢查費用。

比較詳細的健康檢查,一般會花上幾乎一天的時間,而價錢是完全不輸全身檢查的費用;因此在做健康檢查時候,明確做普通的入職健康檢查就足夠了,一般當天或者隔天就可以領取到健康證。

健康證的費用沒有準確的數量,50元-200元也足夠。

辦健康證需要多少錢,辦健康證多少錢一次啊

健康證辦理地點為當地健康體檢單位,一般是當地的防疫站。健康證的有效期是一年的,超過一年則失效,辦理費用包括理論知識培訓費及還有10元錢的制卡費。具體全部費用各地不相同,需要諮詢當地防疫站。流程 按照衛生監督機構確定的人員名單到健康體檢單位進行預防性健康檢查,統一使用衛生部制定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性...

如何從網上辦健康證,怎樣辦健康證

支付寶中進行預約健康證辦理,填寫證件以及個人資訊即可完成預約。此外,帶上自己的身份證 個人免冠一寸彩色 兩張,到相關部門,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或衛生部批准的承擔預防性健康檢查的衛生機構,都可以預約。1 瀏覽器中搜尋健康證體檢2 再搜尋結果中選擇喜歡的預約平台,點選進入。3 然後進入到 首頁。4 在搜尋...

自貢辦健康證需要做那些檢查,辦理健康證需要檢查什麼

各個地方辦健康證的體檢專案可能會有所不同,體檢專案大概包括 身高 體重 血常規 眼科 血象生化 內科 外科 血壓 心電圖 b超 肝功能檢查 尿常規 肛腸檢查 B肝五項 透視等。辦理健康證要檢查哪些專案?辦理健康證需要檢查什麼 辦理健康證需要檢查下列專案 視力 體重 血壓 聽力,心肺聽診等常規的內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