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肉的做法

2023-03-13 01:30:06 字數 3561 閱讀 4035

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豬前膀肉。

1000g叉燒肉調味料。

1袋。輔料。油。適量。

蔥薑。適量。

步驟。1.主要食材,豬前膀肉、叉燒肉調料。

2.將肉切成6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的長條,放入調味料醃製6小時以上。

3.醃製好了撈出控乾,用七成熟的油炸透。

4.在放入蔥薑、原汁小火煮至1小時即可。

5.叉燒肉做好了。

小貼士。炸製豬肉的時候油溫不要太熱一定要炸透。

2樓:黑貓老師

1、將肉切成厚約1釐公尺的片,加入鹽、料酒、叉燒醬、香葉、大料,用手抓拌,拌勻後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室12小時以上。

蜜汁叉燒肉(10張)

2、烤箱預熱,200度。將烤盤內鋪上油紙或錫紙,將肉片略用手擠一下多餘的汁,去掉香葉和大料,平鋪到油紙上。

3、將碗內的汁加一匙蜂蜜,調成蜜汁。

4、用毛刷在肉上刷一層蜜汁。

5、送入烤箱中層,上下火,200度,定時20分鐘。烤10分鐘後取出,翻面再刷次蜜汁。

6、再送入烤箱烤至定時完成後取出。

7、待肉涼至微涼後順著紋理切成肉條。

8、三塊併排橫放在一起,再在上面堅著放上三塊併排的肉,裝盤。

蜜汁叉燒肉食材介紹。

叉燒醬(2湯匙)

蜜汁叉燒肉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五花肉洗淨去皮後切成小塊,用叉子在五花肉前後各叉些小洞(方便入味)

3.薑切片,蒜拍破。

5.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6.烤盤鋪上錫紙,防油滴落容易清洗,放上烤網,取出醃好的肉,把肉放在烤網上。

7.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80度,中層30分鐘。

分鐘後取出兩面都刷一遍蜂蜜,翻另一面繼續放入烤箱烤完(最後幾分鐘注意一下,如果上色滿意可提前取出)

9.取出晾溫。

10.切片即可食用 [1]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五花肉 300g炒燒醬 2勺料酒 少許白芝麻 少許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 五花肉 炒燒醬。

2、將五花肉放在碗裡,加入兩大勺叉燒醬和少許料酒。

3、拌勻,讓五花肉上均勻的沾上叉燒醬。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一晚。

4、烤箱提前預熱至200度(上下火) 講醃好的五花肉放在油布上(或是錫紙)

5、烤20分鐘。

6、從烤箱裡拿出來,切片。

7、裝盤,撒上白芝麻,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料酒,鹽,生抽,八角,李錦記叉燒醬,蜂蜜做法1、里脊肉(最好帶一點肥)洗淨,瀝乾水,切成1/2手掌大小,置深底盤中。

2、倒料酒,放2-3顆八角,抹上叉燒醬,醃漬3小時。

3、取出後再撒上鹽和生抽,入味,放冰箱醃漬隔夜(前後約12小時以上)4、烤箱預熱。

5、里脊肉取出後瀝乾水分,烤盤鋪上錫紙,將里脊擺好,再塗一層薄薄的叉燒醬。

6、放入烤箱190°上層20分鐘。

7、取出後再瀝一次水,翻一面塗上薄薄一層蜂蜜,置烤箱170°中層10分鐘即可。

5樓:終身榮譽

做法把里肌肉稍微打扁一點這樣等一下比較好捲~打完大概變這樣,比原來大一點!不用打太扁喔!

把四塊里脊肉片分層堆疊,開始卷~

卷好時用線綁緊~

先用小火讓薑片爆香~

把肉卷用小火慢慢煎~煎到表皮為金黃色~

醬油膏50克/細砂糖50克/水250克/胡椒粉5克攪拌在一起~把叉燒汁調好後肉卷放入拿到電鍋蒸一蒸~電鍋裡放約3-4杯量杯水~蒸好後~讓肉卷冷卻也可以吹電風扇讓肉卷表皮風乾~等等比較好切~記得幫肉卷拆線哦!

6樓:機曉騫

叉燒肉的做法怎麼才能做叉燒肉的做法,叉燒肉的做法一般情況下都是比較簡單的,我們可以到晚上自己去學習一下,適合自己的方法。

7樓:幹萊資訊諮詢

叉燒肉是粵菜中極具代表性一道菜。叉燒肉為燒烤肉的一種,係指經獸醫檢驗合格的豬肉、禽肉類,加入醬油、鹽、糖、酒等調味料,經過醃製後插在特製的叉子上經電或木炭燒烤而成的一種熟肉製品,是廣東燒味的一種。具體做法:

食材準備。主料:里脊肉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

調味料:食用油500克,醬油2小勺,料酒3小勺,精鹽1小勺,白糖1小勺。

步驟:1、蔥、姜洗淨切末;肉洗淨切成長條,放上醬油、鹽、料酒、蔥、姜醃2小時;

2、將醃好的肉瀝乾後,放入油鍋炸成棗紅色撈出;

3、鍋內留少許油,再放入炸好的肉,加入醃製時的湯汁和半碗水,用小火燒半個小時左右,加入糖,改用大火,待汁濃時(約小半碗的汁),將肉盛入盤內,晾涼後,切成薄片裝盤,將鍋裡剩下的汁澆在肉上即可。

8樓:生活達人木木

叉燒肉的製作方法如下:準備食材:梅子肉800克、叉燒醬100克、黃酒2茶匙、蠔油、2茶匙、蜂蜜10克、薑片10片、蔥段15克。

1.梅子肉切大塊,泡去血水,加入所有調料。

2.加入所有調料後充分抓勻,醃漬6個小時以上。醃漬過夜更入味。

3.電飯鍋底部鋪上香蔥段,薑片。放入醃漬好的梅子肉,盡量每塊都要接觸到鍋底,不要疊壓。

4.按電飯煲煮飯鍵。

5.第一次跳保溫後,給肉翻個面,再次按煮飯鍵。

6.第二次跳保溫就可以取出大快朵頤。切塊,開吃。

9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原料:豬肉500g(選前臀尖肉最好,叉燒肉有肥有瘦會更好吃)、叉燒醬適量(可以多放點,味道濃些更好吃)、料酒1茶匙、大蒜少許。

做法:1、將豬肉泡去血沫後洗淨,切成大塊。可以是拳頭大小的塊,也可以是豬肉條,豬肉片,都隨意。

2、取來乙個大點的容器,加入適量的叉燒醬,再點一點料酒,放入幾瓣拍扁的大蒜(也可以是蒜泥),攪拌均勻。醬料裡不要加水。

3、將豬肉放進醬汁中浸泡,拌勻,然後蓋上蓋子或是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醃漬1天左右。叉燒醬本身非常的粘稠,不同於別的調味醬,可以先把豬肉放進容器,再用勺子舀一勺醬汁均勻的塗抹在豬肉上,要使肉均勻的裹上醬汁。

醃漬的時間最好長一點,太短了就不太入味了~醃漬前,可以用刀背在豬肉上輕輕拍打,或者在肉表面劃上十字印,使肉更容易入味,或者不按傳統的叉燒肉做法來處理肉塊,直接把肉切成小的肉塊,用竹籤串起來烤也是不錯的嘗試~

4、把醃漬好的肉取出,烤架放在烤箱中層,烤盤放在下層,記得在烤盤上鋪上錫紙,或是加入適量清水,用來接滴下來的肉汁,方便之後清理烤盤,烤箱預熱至200度,將肉塊放在烤架上,刷上一層叉燒醬,烤 20-25分鐘,然後將肉塊翻面,再刷一次叉燒醬,再烤20-25分鐘就好了。

第二次烤的時候可以在肉塊上戳幾個小洞,然後再刷醬汁再烤製,可以使醬汁的味道更好的滲透至肉的內部。

5、烤好的叉燒肉放涼,然後就可以切開裝盤了。

沒有烤箱的話可以用平底鍋煎熟,還可以先炸後燉,醃漬的調料可以用現成的,也可以自己搭配,做過自己醃漬的,自己感覺用現成的叉燒醬更好吃,每個人的口味不同,適合自己就好了:)

叉燒肉用豬肉哪個部位,叉燒是什麼部位的肉?

叉燒肉主要食材是豬肉里脊。叉燒是什麼部位的肉?叉燒肉是用豬的哪個部位的肉 叉燒肉是用豬的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稱為里脊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一部分。水分含量多,脂肪含量低,肌肉纖維細小,炸 熘 炒 爆等烹調方法都適合。臀尖肉 位於豬臀部的上面,都是瘦肉,肉質鮮嫩,烹調時可用來代替里脊...

叉燒排骨的做法,叉燒排骨用哪種排骨好呢?

烹飪叉燒排骨,最好選擇小排和肋排,這兩種部位的排骨,肉質特別的緊實,口感也很好,很容易鎖住湯汁,製作出來的叉燒排骨味道特別好。我覺得用羊排骨是比較好的,因為羊排骨肋骨是比較明顯的,雖然肉比較少,但是加點孜然量非常的香。可以用豬肋骨,這樣做出來的味道更好,更容易進行操作,可以直接放入水中進行浸泡。請問...

日式照燒醬叉燒的家常做法?怎樣做照燒叉燒才好吃

叉燒百吃不厭,也可以讓我們擴充套件出以叉燒為題的小炒和點心,小炒如叉燒炒蘭豆 叉燒炒介蘭,叉燒炒苦瓜也很美味,還能用叉燒做包餡,叉燒包在粵菜中是鼎鼎有名的哦,其實,老外也很喜歡叉燒,它的好處是啖啖肉無骨而且還燒烤的香味,總之,叉燒 好嘢!食材明細。主料。精豬肉。約750克。醃漬調料 日式照燒醬。2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