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排骨的做法,叉燒排骨用哪種排骨好呢?

2023-06-04 03:15:01 字數 2540 閱讀 9265

1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烹飪叉燒排骨,最好選擇小排和肋排,這兩種部位的排骨,肉質特別的緊實,口感也很好,很容易鎖住湯汁,製作出來的叉燒排骨味道特別好。

2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用羊排骨是比較好的,因為羊排骨肋骨是比較明顯的,雖然肉比較少,但是加點孜然量非常的香。

3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用豬肋骨,這樣做出來的味道更好,更容易進行操作,可以直接放入水中進行浸泡。

請問一下,叉燒醬烤排骨應該怎麼做?

4樓:星碎痕淚雨

做叉燒醬烤排骨,我們需要準備:肋排,白芝麻,大蔥,叉燒醬,生薑,料酒。

第一步:大蔥切碎,生薑切片,用清水將肋排清洗乾淨,控乾水分,隨後在料理機中放入切好的大蔥和生薑以及料酒,一同打碎;

第二步:在排骨中放入叉燒醬,用手帶一次性手套將排骨按摩10分鐘,讓排骨和叉燒醬完全的融合在一起,隨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第三步:排骨醃製好後用錫紙包裹,放入烤盤,烤箱溫度設定230度,時間設為半個小時;隨後在叉燒醬中加入些許食用油,等排骨烤好後塗抹在表面上,再次將排骨放入烤箱,溫度設定220度,時間設定5分鐘。

第四步:我們在吃之前可以將排骨切成若干小塊,蘸點醬汁,撒上白芝麻,非常好吃的叉燒醬烤排骨就做好了,大家快去嚐嚐自己親手製作的叉燒醬烤排骨口味如何吧。

5樓:網友

1、用料:豬大排350克、叉燒醬2湯匙。調料:醬油2湯匙、醋幾滴、蔥1根、姜1小塊、蒜1個、料酒1茶匙、蜂蜜1/2茶匙、白芝麻適量。

2、薑蒜切碎,大蔥切小段後,拍扁切絲;

3、盆裡放入所有原料攪勻;

4、放入排骨裹上調好的醬料 ;

5、用蓋子蓋好,碼味2小時;

6、入味後取出,包上錫箔紙 ;

7、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20分鐘;

8、取出,拆掉錫箔紙包,放回烤盤排好;

9、刷上植物油,入烤箱8分鐘;

10、撒上芝麻粒,美味的叉燒醬烤排骨就做好啦!

6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排骨350克,叉燒醬2湯匙,醬油2湯匙,蜂蜜1/2茶匙,西紅柿醬1/2茶匙,料酒1茶匙,蒜1個,姜1小塊,大蔥1根,醋幾滴,白芝麻適量。

做法

1、薑蒜切碎,大蔥切小段後,拍扁切絲。

2、盆裡放入所有原料攪勻。

3、放入排骨裹上調好的醬料。

4、用蓋子蓋好,碼味2小時。

5、入味後取出,錫箔紙剪成合適的大小,把排骨包起來。

6、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20分鐘。

7、取出,拆掉錫箔紙包,放回烤盤排好(這時錫箔紙包裡,排骨出水很多,如果不包錫箔紙的話,會把排骨的水分烤乾)

8、刷上植物油,入烤箱再烤8分鐘(這樣,表面有點點幹,排骨會更好吃)9、出爐,裝盤,撒上芝麻粒。

小訣竅

1、沒有叉燒醬,自己可以用醬油、番茄醬、砂糖(或蜂蜜)料酒、姜蔥蒜,白醋,調製。味道同樣好。

叉燒醬排骨的做法,叉燒醬排骨怎麼做好吃,叉燒

7樓:挖兔美搭軟體

食材明細。

豬前排兩根。

洋蔥兩片。白芝麻適量。

紅辣椒半個。

叉燒醬兩勺子。

鹽適量生抽適量。

生粉適量。蜂蜜1小勺子。

紅酒適量。花生油適量。

鹹甜口味。煎工藝一天耗時。

簡單難度。叉燒醬排骨的做法步驟。

1排骨沖洗乾淨,砍成段,用全部調料調好味道,盒子封好蓋子放冰箱保鮮一天一夜。

2鍋燒熱下一點油走一下,把排骨排進去,開中小火熱兩分鐘。然後把蓋子蓋上燜幾分鐘。

3等排骨貼著鍋的一面煎的有點焦黃,換一邊繼續那樣操作。

4等兩邊都焦黃色的時候,趁著鍋煎出來的油沒乾,把切好的洋蔥辣椒放進去,蓋鍋兩分鐘。

5快好的排骨上面撒上已經預先烤熟的白芝麻。

6用鏟子拌均勻的排骨。

使用的廚具:平底鍋。

很多廣東人愛吃的美食,叉燒排骨有哪種家常做法?

8樓:烟花

將排骨沖洗乾淨,瀝乾水份。加入叉燒醬並抓拌均勻。放冰箱冷藏3個小時以上,大火燒開後,加鍋蓋轉小火燜10-15分鐘左右。 排骨燒至湯汁濃稠,再翻炒至湯汁收乾即可。

9樓:網友

將排骨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將排骨裝入保鮮盒中,加入叉燒醬,用手將排骨和醬料抓拌均勻。熱炒鍋,倒入植物油,放入醃好的排骨及醬汁,倒入清水,大火燒開後,加鍋蓋轉小火燜10-15分鐘,油菜洗淨,鍋內水燒開,加入1大匙香油、1小匙鹽,把油菜放下去燙熟撈出瀝乾水分備用,排骨燒至湯汁濃稠,再翻炒至湯汁收乾,將油菜擺入盤中,將燒好的叉燒排骨擺在油菜的中心即可。

10樓:萬丈甜甜

1、排骨洗淨,在表面劃井字紋,抹幹身備用。

2、將醃料充分拌勻成厚漿狀,均勻塗在肉排表面,放置2-3小時。

3、送進中火之焗爐中焗至表面金黃熟透即成。

叉燒肉的做法

主料。豬前膀肉。1000g叉燒肉調味料。1袋。輔料。油。適量。蔥薑。適量。步驟。1.主要食材,豬前膀肉 叉燒肉調料。2.將肉切成6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的長條,放入調味料醃製6小時以上。3.醃製好了撈出控乾,用七成熟的油炸透。4.在放入蔥薑 原汁小火煮至1小時即可。5.叉燒肉做好了。小貼士。炸製豬肉的時...

日式照燒醬叉燒的家常做法?怎樣做照燒叉燒才好吃

叉燒百吃不厭,也可以讓我們擴充套件出以叉燒為題的小炒和點心,小炒如叉燒炒蘭豆 叉燒炒介蘭,叉燒炒苦瓜也很美味,還能用叉燒做包餡,叉燒包在粵菜中是鼎鼎有名的哦,其實,老外也很喜歡叉燒,它的好處是啖啖肉無骨而且還燒烤的香味,總之,叉燒 好嘢!食材明細。主料。精豬肉。約750克。醃漬調料 日式照燒醬。2大...

排骨公尺飯用什麼大公尺,正宗排骨公尺飯的做法?

排骨公尺飯使用普通的大公尺,下面來看看排骨公尺飯的做法 用料。排骨 250克。普通大公尺 3人份。土豆 1個。洋蔥 半個。胡蘿蔔 半根。做法步驟。1 排骨洗淨去血水,加入蒜片蠔油生抽料酒醃製,土豆洋蔥胡蘿蔔切丁。2 熱鍋冷油下入排骨煸炒至肉變色,撈出。3 鍋裡留底油下入洋蔥煸炒至香氣。4 再加入胡蘿...